20180526_175932-1628430.jpeg

 

旅行日期:2018 5/23~6/3

早安~旅行 porto 的第二天

老天爺對我不錯,我在波多天氣晴

住的飯店雖不是在最熱鬧的地方,但步行前往都可以走到,這是步出飯店外的街景

今天想搭porto 的城市觀光巴士,遊覽整個城市的風光

就在這裡跟這位老闆詢問TOUR的觀光路線及票價

哈哈~~ 英文幼幼班的我當然是要拿手機翻譯啦,這不是吃的沒辦法用比的 XD

因為想了解TOUR 觀光巴士為什麼有分紅色車種及黃色車種,差別是在哪?

看到這個觀光路線圖真的是看嚨嘸啦~

不會說英文也是可以溝通到我想要的資訊,還是要謝謝谷哥幫我翻譯

以我知道的資訊跟大家分享一下好了

PORTO 的城市觀光巴士分為二種路線:

黃色觀光巴士有走到海岸線,紅色觀光巴士沒有

市區景點我想二種路線都有行駛,因為PORTO不大呀

TOUR 的票價也有分多種組合,比方說:酒莊品酒+斗羅河觀光船+觀光巴士

若要買還要翻譯問問題,英文幼幼班的我還是買最簡單的城市觀光巴士就好

哈哈~我有問老闆比較推薦哪種路線

老闆說黃色觀光巴士,TOUR 的票價是15歐

我住的飯店附近TOUR 站牌算是第一站吧?哈哈 (猜想)

上了車後會給你耳機及乘車劵

這張一日票乘車劵不能不見,不見了你再花15歐買票吧

車上看似有中文語音導覽,編號10 是不是對岸五星旗呀?

反正這一天有耳機也沒有用,因為每個頻道我都不聽懂,按到編號10 也都沒有中文語音 (攤手)

即然城市的導覽介紹聽不懂,那就用眼睛去欣賞Porto的美

我還蠻推薦搭乘TOUR 觀光巴士,因為在車上視野會看的比較廣,對這個城市會更加的著迷注視

當天坐露天的觀光巴士好冷,雖說有太陽但冷到我都把外套的帽子戴上了

離開市區到來到了海岸線

若沒有搭乘觀光巴士,我根本不知道波爾圖市區外還有海邊可以去踏浪

有時旅行可以很隨性不用照著行程走,總有意外的驚喜出現

這個TOUR 站牌寫著11,我想應該就是景點中第11站,我選擇在這裡下車

海天一色讓人心情很愉悅, 享受在異地旅行的美好

 

哈哈~ 眼睛吃冰淇淋不是男生們專屬

女生們也愛看肌肉男呢 ! 哈 ~看的又是阿豆仔耶

有練過的喔,但他背部好多斑喔~ (哈~ 我會不會看的太仔細了)

為自己拍張照留念

凡走過必留下美麗的身影 《哈~ 這句話好像不適合用在我身上》

在porto 看見台灣,世界各地會有多少人認識它呢?

呵~看我寫遊記的朋友們,心裡會不會OS說有沒有搞錯,把台灣飲料帶來葡萄牙 XD

哈~ 為女生們謀福利,這位外國帥哥蠻帥的

別說對男生們不好啦,我也有拍~ 我也喜歡看美女呀 ^^

 

這是我在沙灘上撿到還看到蠻多的,應該是海鷗的羽毛

嘿嘿~ 撿到的羽毛剛好可以拿來在沙灘上寫字
一個人旅行●我在Porto 天氣晴

原本想帶Porto 的沙帶回台灣做紀念

但最後放棄因為沙子若被海關攔到也會處以罰則,我還想平安回台灣呢 XD

如朋友所說的,美好的事物不一定要擁有它欣賞就好

呵~ 去遊客中心借上洗手間,這個洗水台很妙耶,要用腳去踏它才會流出水

哈哈~ 不要以為它是感應式傻傻的手放在水籠頭下,水是不會流出來的喔

哈~  這部跑車是什麼車種的呀?是名貴跑車嗎?我對車子不了解

而在這個海邊附近也有咖啡廳,外國人真的很愛曬太陽

 

我也不急著離開,走進咖啡廳挑選最佳的位置

面對一望無際的海景,心情很美麗當下很享受這樣的旅行

呵~ 也跟台灣的朋友在LINE 即時分享旅行的照片及心情

親愛的~謝謝妳的陪伴,是很好的線上旅伴~ 哈哈

點了一杯卡布奇諾來喝很想喝冰的,但當天MC來訪所以只能喝熱的

離開原先待的地方,搭上觀光巴士沿途都是這樣海天一色的景色~ LOVE

呵~是不是也很想要這樣的旅行體驗呢?那就來葡萄牙的Porto 感受吧

一路欣賞這樣的景色,心情真的很high~ 

心動了嗎?葡萄牙風情等你唷,給自己一次機會 ^^  ( 買機票)

 

只要有看到TOUR 站牌就可以上下車了

它的班次我覺得蠻多的,所以不用擔心會等很久

喜歡這個地方就下車吧,不用考慮太多,我在葡萄牙旅行都是這樣

不用怕回不了原先的地方,先玩再說啦 ^^

整台車都是阿豆仔,就我一個黑頭髮黃皮膚的人~哈

當下很想在這裡下車走走,好美的景色

生活在這裡應該每天都很開心沒有煩悶的心情打擾著

 

TOUR 停靠站還蠻多的

沿途這樣散步也是不錯的選擇喔,因為水岸線的景色真的很迷人,尤其是海的味道

 

看到路面軌道也就是說Porto 的復古電車也有行駛這條水岸線

簡單為大家介紹波多的復古電車分為三種路線

1號線.18號線.22號線

1號線人氣最高最多人搭乘,因為沿途都可以欣賞斗羅河的景緻
也就是說我剛剛所拍的海景會經過喔,適合走走停停不趕時間的旅人
遊記寫到這裡覺得好可惜沒有搭乘
難不成我還要再去一趟葡萄牙嗎?比起里斯本,我愛Porto 多一點
 

 

觀光巴士行駛到這裡,決定跳下車瞧瞧

因為看到很多外國人都下車,心想這裡應該有必遊的景點在此

一個人隨性的走逛,因為所到之處都覺得很新鮮,enjoy 葡式風情

衣服曬在房子外的欄杆這也是葡萄牙的特色,當地居民都是這樣曬衣服的

在這裡也可以買到TOUR乘車票

葡萄牙房子雖然老舊但很有特色,喜歡這樣的房子

心中最愛的是台灣,但來到歐洲還是會被美景所吸引住,因為建築太獨特了

看到路面軌道可想而知這一區是觀光區

 

這一座就是卡爾莫教堂Igreja do Carmo,波多大學鄰近著

卡爾莫教堂Igreja do Carmo 外牆的花磚真是搶眼,歐洲建築鬼斧神工真的厲害

 
22號復古電車行駛老城區
當地居民出門採買必搭的交通工具,對他們來說是生活的一部份
但觀光客把它當追星看待,大家都想跟老電車拍照

18號和22號可在這一站做轉乘

哈哈~ 觀光客一枚

待在Porto 5天,復古電車沒搭到半次

因為那時心想我回里斯本在體驗就好,現在玩回來寫遊記覺得有點可惜耶

在波多唯一美中不足就是沒體驗搭乘復古電車

我把它稱嘟嘟車好了,你可以花錢叫嘟嘟車載你逛大街

這個角度拍過去覺得美

一個人就隨處逛逛,很有異國風情的街道在歐洲才能感受到呀

 

哈~ 逛起服飾店一件才3歐買了二件

也買了一雙夾腳拖

在Porto 搭22號復古電車沿路可以好好欣賞街頭的風情

前方就是牧師塔(Torre dos Clérigos)

當天我是隨性逛那時還不知道這個塔的名稱,是現在寫這篇遊記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

有著世界最美的書店之稱Livraria Lello 萊羅書店,來到波爾圖也是必訪的

在萊羅書店前熱鬧的景象,觀光人潮絡繹不絕

最美麗的書店旁邊也有一家冰淇淋店,這位帥哥不錯看~ 哈

飛行了一萬多公里來到波多玩

當然要去世界最美麗的書店參觀 (雖然我不愛看書,重點也看不懂啦) 哈

進去萊羅書店要先買參觀的門票才可以進入,參觀門票5歐元

購票地點在哪裡呢?

不在書店裡唷,在外面街頭的轉角處第一個店面

看到這個紅色扛棒走進去就對了 ,哈~~ 外國人跟店員詢問購票地點在哪?

聰明的我當然是跟蹤外國人隨後進去買票  XD

走進萊羅書店金碧輝煌

滿滿的書籍,大部份都是觀光客大家都在裡面拍照

 

這二位好像是日本人,但左邊看起來蠻像韓國人

在萊羅書店拍完照我就走出來了,我比較喜歡外面的景色

歐洲人還真愛曬太陽,身處在歐洲的我喜歡他們的生活慢步調

想登上高塔留下旅行足跡

這是我旅行各國會想做的事,葡萄牙這一生中應該就來這麼一次當然不能錯過

好想參觀歐洲人的住家喔~ 哈

已走進牧師塔(Torre dos Clérigos)

參觀牧師塔也是要購票,票價5歐元

在牧師塔裡面慢慢的往上爬,望著窗外的景色想爬到最上面一睹波多的風釆

 

左邊那位超帥,在歐洲看帥哥不用錢啦,有看到就要多看幾眼~ 哈哈

 我眼中的波多,用心去體會感受這城市的美好

呵~ 跟台灣彰化的摸乳巷有的比

狹窄的迴旋樓梯僅可一人上下,也變成有趣的畫面

登塔囉~

紅色屋瓦是葡萄牙住宅的特色,一眼望過去都是

在牧師塔高處上可以看見斗羅河岸

 

 

萊羅書店就在照片右前方那棟,眼中的波多市景如此之美

 旅行的心情:台灣永遠是我心中的NO1.

這摸乳巷真的會讓人進退兩難呀~ XD

旅行讓我的世界觀看的更廣,一個人跑來葡萄牙說簡單不簡單,我做到了

從牧師塔下來後選擇走另外一條路

讓我遇見最美麗的風景

喜歡波多的街景很有味道,若是復古電車經過那就太完美了

一個人慢步在街頭上挺享受,看看葡萄牙人生活543和台灣有什麼不一樣

Porto 這個大大的扛棒

是來波爾圖旅行必逛必拍的景點,我是巧遇的~ 我的旅行運一向不錯~ YA

正面太多人拍了,我選擇拍背面

而這照片變成有趣的畫面,小心(妳)也會成為路人照片中的主角 XD

 

回飯店前今晚的晚餐想吃麥當勞

這一間麥當勞經歐洲社團朋友分享告知,它也有世界最美之稱喔

麥當勞我愛吃的就是麥香雞,口味上還是台灣的比較好吃

哈~ 走在波多街頭巧遇郵筒,但明信片沒寫半張,只能拍照啦

一個人胡亂走也走回聖本篤車站

看一下車站的時鐘晚上八點半了,天還很亮我已見怪不怪了

若是第一次來歐洲玩的朋友們看到這樣的景象會覺得很新奇 XD

 

沒搭復古電車就跟我一樣用走的走上去,順便運動啦 XD
當晚我看到一位男生在這條上坡路跑步耶,他應該每天都是這樣跑步健身吧

想體驗葡萄牙特色之一《上坡路》嗎? 

買張機票飛來吧,保證這趟旅行會讓你很難忘~ XD

這一天的戰利品買了不少 ^^

 

待續【葡萄牙自由行】一個人旅行● 世界文化遺城市 Guimaraes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