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7_115621-2894731.jpeg

 

旅行日期:2018 5/23~6/3  

這天行程安排選擇有古都之稱的 Guimaraes小鎮

離波多城市1個小時多的路程,來個一日輕旅 ~ 走吧 ! 出發

一早步行前往聖本篤車站

這棟花磚房子一眼看了就很吸晴,會讓人多看幾眼

右前方那棟就是聖本篤車站

待在波多的第3天對車站附近的道路已有認識,若待多久一點都可以偽當地居民了~ 哈

 

和最美麗的車站再次邂逅,興奮的心情還是噗咚跳著 ^^

前往 Guimaraes的車票我是當天才買的,有做功課的啦 

一日票券6.4歐元,空卡0.5歐元,當天不限車次及時間可搭乘CP火車前往Guimaraes

早上十點的聖本篤車站,這天不急著出發,慢慢來就好

在歐洲搭火車不會說英文不用怕啦,只要功課做足人人都可以上手喔, 哈哈 ( 還是我膽子比較大呢?)

葡萄牙的餅乾還蠻特別的,但對我來說吸引力不大耶,也就沒買來吃

前往Guimaraes可以跟售票員拿一份火車時刻表,是不是看了淺懂易懂呢?

Guimaraes車站是最後一站,不用怕會坐過頭

這位女背包客太佩服她了,光她身上那個背包超有重量的,但她看起來很累

1個小時後我到了Guimaraes車站了

哈哈~ 拍照留念一下

獨自1人來到了葡萄牙最重要的歷史重鎮之一Guimaraes ^^

這是Guimaraes車站內的大廳,很陽春的車站

步出Guimaraes車站,照道理說車站外應該是很熱鬧呀?

 就說有做功課所以沒在怕的啦 XD

網路上分享寫著出火車站後走左邊,直走約五十公尺第一個路口右轉後一直直走就會到市區

走了50公尺右轉沿著這條路走15分鐘就可以到市區

心裡OS.回程要搭火車我是不是要一路走上來呀?臉上出現3條線了啦

這次來葡萄牙跟【上坡路】很有緣 XD

拍一下葡萄牙的公車

等我要搭火車回波多,我也會像這些人一路<爬~爬~爬 >走去車站

這個上坡少說也有300公尺,哎唷喂~~~ 不要整人好嗎?

我想住在葡萄牙的胖子應該不多~ 哈

山城中的小鎮

現在寫著遊記覺得酷,這很可能是大家必生之年都不會到過的地方

因為你沒有來葡萄牙玩根本不會認識它

走進市區囉

當你走到這裡時,映入眼簾在古城牆上寫著葡萄牙的誕生地就在此

這城市是葡萄牙第一個首都, 也是葡萄牙第一位國王阿方索一世 (Afonso Henriques) 的出生地

整排老舊的房子很有味道,可見歲月的痕跡,但也帶著一種獨特之美

旁邊有一個大大的廣場,我想這是Guimaraes 景點地標吧

吉馬良斯2006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在2018年我來到了這個歷史小鎮

呵~ 一個人在巷內遊走,覺得這地方好美喔

葡式曬衣服在我的視角拍下覺得美,先不用管我拍到內在美~ 哈哈

來到Guimaraes也沒特別的做功課

走進這條巷內都沒什麼人耶,這時我覺得我好像走錯路了,剛剛跟我下車的觀光客人潮都跑哪去了?

立馬查詢地圖導航附近有什麼景點地標

搜詢到吉馬良斯城堡(Castelo de Guimarães) 】才看到人潮出現

隨處走走看看跟著人潮走就對了 ^^

前方就是布拉岡薩公爵皇宮(Palace of the Dukes of Braganza )

建於1422年,最大的特色是一共有39座磚頭堆砌而成的煙囪

OMG 現在2018年,這棟古老建築快600年的歷史耶

當時為皇室的住所,現在則是博物館,我想應該也是要購票才能進去參觀

有時間就去旅行,因為它可以讓人變年輕 ( 騙照) 哈

前方就是吉馬良斯城堡

當地的大學生,每位都是麻豆身材呀

更近距離欣賞吉馬良斯城堡的壯觀

都大老遠跑來這裡了,當然要花5歐元購票進去城堡踩點

登上城堡愈往高處可看見古城堡迷人的風景,很有歷史的城堡

我在百年歷史城堡留下旅行足跡~ OH YA

城堡至高點可見葡萄牙國旗飄揚著,這趟葡萄牙之旅收獲滿滿呀  (內心的感受)

離開了城堡走進迷人的街道

好喜歡這裡喔,人潮不會太擁擠,巷內轉個彎處處驚豔

就說轉角會遇到愛,你們相信了吧? 如果有洋帥勾入鏡就更完美了XD

覺得這樣的構圖美嗎?我自己很喜歡

原本以為這個小鎮就這樣,沒想到巷子內還有這樣的露天廣場呀

抬頭望著天空,微笑著說好美 ^^ 

哈哈~ 突然覺得這個小鎮好熱鬧呀,中餐還沒吃肚子也餓了

一個人就在這個小廣場來回走了2.3趟,為什麼呢?

因為有的露天餐廳沒有提供餐點的照片呀,英文.葡語又看不懂,點餐會有壓力呀~哈

哈哈~ 手機鏡頭拉近拍這對老夫妻吃的香腸焗烤飯當下我蠻想吃

心想直接拿照片給餐廳服務員看,這樣點餐也不用雞同鴨講,聰明吧~哈

PS.我覺得我蠻適合當狗仔的~哈

最後選這家露天餐廳用餐,就看著圖片點餐囉

點了一杯柳澄汁來喝,原汁的唷~ 好喝

這個義大利麵很合我的胃呀~ 超好吃 (是我肚子餓了嗎?)

這個義大利麵有加一些香腸,吃起來辣辣的,好吃到差點要舔盤子了

Guimaraes小鎮

可以安排一天來這裡慢遊走逛,跟待在波多城市感覺又不一樣,等你來體驗囉

真的是愛呷鬼,當天生理期來還吃冰~

來到葡萄牙當然要品嚐一下當地的冰品呀,才不會有遺憾,你們說是不是呢? XD

當天約下午4點我就回到車站了

回波多的班次要等到傍晚6點才有車,就利用等車的時間寫寫明信片打發時間

哈哈~ 時間過的還蠻快的,當時好像只有寫5張左右吧

要上車時記得先感應票卡,在火車上查票員會查票的

再見了Guimaraes  這個城市因你而美

在葡萄牙旅行途中
看見歐狼我會多看幾眼耶,可能覺得在非洲國家才會看到
蠻多黑人在葡萄牙認真過生活的,旅行途中我喜歡觀察人.事.物 
 
回到波多,就走回飯店到對面的壽司店用晚餐啦 

 你們一定會覺得來葡萄牙吃壽司有沒有搞錯?沒有喔~XD

這家壽司店是吃到飽的,我記得價位好像是台幣4.5百元吧
 
哈哈~ 還是日本的壽司比較好吃
 
待續~
【葡萄牙自由行】一個人旅行● 斗羅河遊船體驗 ! 享受河畔上的愜意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