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5_134838-1803312.jpeg

 

旅行日期:2018 5/23~6/3

嗨~ 葡萄牙旅行來到了第二天

這一天起了大早整理行李,不到七點我就退房了,為什麼這麼早起呢?

這天我要搭葡萄牙的CP國鐵前往porto,我的行李還是很重呀,要扛下去還蠻吃力的 

飯店的一樓走出來走去羅西歐廣場很近,約五分鐘左右

前方就是羅西歐廣場,地鐵也在附近

一早這家店已經營業了

看到蛋塔想買一個當早餐吃

哈~ 當時還沒有時間品嚐,只是打開來拍照

趕著搭地鐵,第一天買的地鐵一日劵還可以使用,因為24小時還沒到

先搭地鐵到藍線的Santa Apolonia站轉乘CP國鐵前往porto

當下沒有看到電梯,只好扛行李下去

搭的電車來了

到了綠線的Baixa-Chiado 下車,從飯店Rossio地鐵站只要坐一站就到了

哈~ 此時看到電梯就要多加利用呀

里斯本地鐵通常你看到這個的畫面

若是綠線轉乘藍線只要過這個洞口就可以搭乘藍線,但也不一定每個轉乘站都是如此

在搭時要注意一下,我在這裡就有點鬼擋牆了~ 哈

順利來到了藍線的Santa Apolonia站,我就是要在這一站搭乘CP國鐵前往波爾圖

前往Santa Apolonia火車站,地鐵線和火車站是相通的

走到火車站外面瞧瞧,在這可以搭乘巴士前往里斯本市區

葡萄牙火車站都是這樣的風格,不曉得歐洲其他國家的國鐵是不是也如此

火車站大廳,當時早上08:30我已到了

而我要搭乘的班次是09:30

旅行我喜歡提早到,多點時間來現場熟悉了解,免得火車坐不到就慘了

 

這張火車票是我在台灣購票的

票價很便宜我買的早鳥票15歐,若是現場買好像要30歐以上,小資旅遊能省則省

旅行我也習慣把票劵印出來,但CP國鐵可以憑手機裡面的資料給站務員看

但大家還是養成習慣把票劵印出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CP國鐵的班次也很好懂,對照一下就知道了

Santa Apolonia 火車站共有6個月台,我的6號月台必須往前走

現在不行偷拍歐洲人了,所以必須要馬賽克一下 XD

CP國鐵裡面也有小型的咖啡廳,可以讓旅人候車時有地方可消磨時間,點上一杯香醇的咖啡品嚐

葡萄牙上廁所要0.5歐,便宜啦~

來到了6號月台

先確認一下我的班次對不對,沒錯就是在這個月台上車

要搭的車09:00就到了,我還跑去別處拍照,想說我的班次是09:30呀

PS. CP國鐵有提供wifi 但收訊很差就是了

熟悉的麥香最對味,這個台灣味挖呷意啦

約09:15分左右走回6號月台

馬上跟站務員確認一下這班車是不是要前往porto 給站務員看一下我的車票,想問我的車廂在哪?

因為我看不太懂,他跟我說英文還是葡語我也聽不清楚,只好往前走自己找了

這火車上有販賣部可以買杯咖啡來喝

對照一下我的車票,座位應該是這一節車廂沒錯

一上車找尋座位,我的座位有人坐

對照一下號碼倆人都是102號,這下子怎麼辦?對方是阿豆仔無法溝通呀

他自己也很納悶雙手攤著樣給我看,倆人都是102號

他不急我比他急呀~~我趕快下車找站務員來幫我確認,因為馬上就要開車了

最後是他坐錯車廂了啦,不要嚇我好嗎? 真的冒冷汗了

哈哈~ 雖然剛剛找座位驚嚇一下,但帥哥還是要看呀,真的很帥呀~帥到不行

三小時的車程,這些零食夠我吃了~ 哈

為什麼會覺得葡萄牙的蛋塔沒有說很好吃,因為它的餡太多了吃多會膩

CP 國鐵從Santa Apolonia站出發不久會在這Oriente站停留

也就是說在里斯本要前往Porto可在這二站搭乘

Oriente站聽說也是很美的車站,沒機會來這一站逛逛,重點沒時間 XD

CP火車每個座位區也有提供小型的垃圾桶,這方面很優喔

望著窗外欣賞到站的月台景色,這感覺很棒,因為你對這個國家充滿著好奇

哈~ 漫長的3小時車程

我也跑來販賣部打發時間,特地到這節車廂瞧瞧

這節車廂就是開放式的,喝杯咖啡欣賞窗外景色也不錯

我點的葡式咖啡很小一杯,就台灣飲料店試喝杯的size再大一點點

這對夫妻應該是台灣來的,做的行程表都可以出書了,他們也是要去porto玩

快到了波爾圖的Sao Bento聖本篤車站

快到時要在Campanha這一站轉乘電車前往Sao Bento車站

要經過地下道再到另外一個月台,轉乘時間約5分鐘喔,所以在地下道找月台要快一點

從地下道走上來到我的2號月台

也順利搭上電車前往 Sao Bento 車站

從里斯本出發到porto 我最擔心就是這一站的轉乘了,怕搭不到另一班電車

來到了有著世界最美麗車站之稱的"聖本篤車站"

葡萄牙語:Estação Ferroviária de Porto - São Bento

我等所有的旅客都走完拍下這一景,當天來到波爾圖正在下雨

 請一位外國妹妹拍我拍全身照,想要和最美麗的車站合影留念到此一遊

哈哈~ 小妹妹拍的不錯,沒有把我拍的很胖 ( 因為我有縮小腹) 哈哈

自拍照沒有用無他相機拍真的不行 (騙照) XD

CP國鐵的電車

若從聖本篤車站出發去波爾圖的其它小鎮,它的坐位是自由座不用劃位有位置就坐

再來一張騙照~ 哈哈

聖本篤車站大廳的一景

這畫面不錯很唯美

 

小小的介紹一下聖本篤車站

波爾圖-聖本篤車站(葡萄牙語:Estação Ferroviária de Porto - São Bento)

是葡萄牙城市波爾圖的一個火車站,1916年啟用,以展現葡萄牙歷史的2萬幅瓷磚畫著稱

它位於市中心的阿爾梅達加勒特廣場

車站大廳內的各四處牆壁都有幅瓷磚畫

也吸引了大量的觀光潮,大家都想目睹這美麗的畫面

在聖本篤車站觀光客還是以阿豆仔居多

東方臉孔是有但並不多,但葡萄牙這地方近年愈來愈多亞洲觀光客前來遊玩

哈哈~ 這樣比較有伴啦,不然身邊都是阿豆仔很沒安全感 XD

我最愛的台灣亮相一下~ 台灣加油呀 (人家都在進步.我們呢?)

定要拍個一張留念,在這裡自拍好久,沒辦法因為我不是自拍達人 ~哈

此時步出車站,唉呀~~~下雨啦

我是有帶傘但懶的在車站大廳打開行李,雨勢不小不想拿著手機淋著雨導航帶路前往飯店

我可以淋雨我的哀鳳手機可不行呢,決定叫計程車載我去飯店

飯店位於聖本篤車站走路約十分鐘吧,這位司機人還不錯

看著窗外的雨滴滴下,旅行心情還是很興奮的 ^__^

來到住的飯店啦

車資約7歐左右,因為司機有點走錯路,不然車站到飯店可以更便宜,我想約5歐左右

入住的這家飯店是連鎖店,我想世界各地都有駐點

先CHECK IN 啦

背的背包可是防搶背包,不怕扒手找上門

來到我入住的房間了,位於6樓

房號6-4 (其實我不愛房號有4這個數字,不曉得大家會不會也有這個想法呢?) 哈哈

在這住4晚第2晚就有遇到心裡毛毛的事,可能是在教堂看了不該看的東西吧 xd
反正我沒有做虧心事~ 不怕不怕

明亮乾淨的浴室

這間飯店整體來說入住是舒適的

哈~ 真心覺得有帶台灣零食.飲料來是對的

因為第一時間口渴就有的喝,肚子餓也可以先吃餅乾墊著,雖然出發時行李會重一點 XD

在飯店小歇一下後,就步出飯店走走順便認識一下附近的環境

中午還沒吃,走到這一家餐廳決定進去用餐,離住的飯店很近約100公尺左右

這家要用餐廳來稱呼嗎?它有賣甜點也有賣熱食耶,葡萄牙小館都是這樣的型式

這蛋塔厚厚的餡且很甜,說真的吃多會怕呀,我個人不愛

跟照片有落差啦,照片是加起司粉怎麼送來的是焗烤呢?且肉醬味我也不愛~

若只吃幾口好像也不太好,只好硬著頭皮多吃點,量留太多對店家不好意思

葡萄牙的甜點我都是先觀望居多,因為本身不愛吃甜點,但我還是會買來試吃看看口味如何

飯店不遠處也有波爾圖城市觀光巴士TOUR 可搭乘

第一天剛到先選擇觀望,有考慮隔天購票搭乘體驗

波爾圖的道路也是石版路,重點也是上坡下坡,走在石版路上要拖著行李真的蠻累人的

這個廣場離住的飯店也不遠,是我每天出發必經之路,而波爾圖的路面電車也有在這行駛

當天下午會冷,我已穿上輕羽絨,因為昨晚在里斯本逛街有去冷到

剛到波爾圖這個城市我覺得很美好,心情都是放鬆的,不會因人生地不熟而感到怯怕

這就是Porto 的復古路面電車22號

葡萄牙第二大城波多Porto主要觀光景點聚集在老城區,各景點用走的都可以到

但看到這路面電車有機會還是要體驗一下,但我沒機會搭到 XD

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波爾圖的電車路線

波多它有三條觀光電車路線分別是:

18號與22號電車繞行老城區、1號水岸線則沿著杜羅河行駛一路來到杜羅河口

18號線終點(MUSEU C. ELETRICO)可轉乘1號水岸線,建議當天就買一日劵來搭乘

其實我還蠻想體驗,但我待在porto 的時間有一天是去近郊的小鎮,有一天是搭乘城市觀光巴士走景點區

所以也就沒機會體驗,就連porto 的地鐵我都沒有機會去搭乘呢

這就是porto 的城市觀光巴士

老舊的房子特別有味道,復古老電車行經過成了對比照

這個方向可以走往路易士大橋,反正當天下午我就很隨性走走啦

 

這個地方我覺得很好拍照,也是我胡亂走就沿著這條路走下去,順便勘查地形認路

前方可以看到路易士大橋,很想叫這二位幫我拍個全身照 XD

我是沿著路走下來喔,叫我爬上去我才不要~~ (體力不行完全用盡呀) XD

為什麼不要?看下面的圖文介紹就知道了

 

來跟路易士大橋拍張照吧 ^^

為什麼我不要爬上去,因為沿路走下來都是這樣的階梯耶

是你要爬嗎?從上面走下來少說也有300公尺

更近距離看到路易士大橋的面貌了

好壯觀喔,橋的最上面有路面電車行駛

哈哈~重要的地標當然要秀一下台灣字樣

從這排老舊房子有看到什麼亮點嗎?牆壁上的瓷磚就是亮點

葡萄牙很多房子外觀都有用上不同樣花紋瓷磚,喜歡這樣風格的人會很愛葡萄牙喔

街上也有很多紀念品以特色的瓷磚用成小型磁鐵,買來送朋友也很適合

路易士大橋下就是Douro斗羅河,河上的船是觀光船我也有體驗唷,下則遊記再介紹

我剛剛不是沿路從階梯走下來嗎?

懶的爬上去的人可以搭這小型的纜車但需付費,多少錢我就不清楚因為我沒有搭乘

當天下午來到路易士大橋好冷且風也蠻大的,吹的我頭髮亂亂飛很不好拍照

在這河畔上用餐好有 FU喔

 

 你們看路易士大橋面貌

下面是車子.行人可走,最上面是行人及路面電車都可以行經,車子可以經過嗎?

我當下是沒有看到啦,不是很清楚

好喜歡斗羅河畔邊的氛圍喔,一個人散步自在輕鬆挺享受的

呵呵~ 走在歐洲街上都覺得很浪漫

下面的人欣賞河畔上的景色,上面的人欣賞整個斗羅河畔全景

我有上去喔,但..是晚上走上去的後面遊記再介紹

在葡萄牙還是會看到不少遊民,盡量就是眼神不要去對到

真的很喜歡待在這裡,但當天好冷呀~不想在河岸邊吹冷風

這張照片的亮點是路易士大橋上面的路面電車唷,不是這對曬恩愛夫妻啦~ 哈

這就是觀光船我有搭乘,因為是隔天的旅行事,請看後面遊記再介紹 ^^

老城區的對面是酒莊區,愛喝紅酒的人可以過去逛逛

而在斗羅河老城區這邊也有很多露天餐廳

心裡已經想好等等晚餐要在這裡吃 ^^

這家露天餐廳menu上有餐點的照片可看,對我來說點餐大大的方便,用手比就可以了

 

看到其他外國人桌上都點上這一杯水果酒,看的我也好想喝看看喔,酒精%數不高不用擔心會喝醉

也可以點一壺,水果酒一杯是5歐

朋友有跟我介紹來到葡萄牙一定要品嚐一下海鮮燉飯,剛好有看到就點來吃看看

 

這燉飯上的海鮮真是美味尤其是蝦子,唯獨就飯吃不太習慣,但至少比東南亞的飯好吃啦

 

愈夜愈美麗,當時已經晚上快九點了,天色還沒完全暗呢

 

呵~ 硬是待到天都暗了,夜晚明亮的燈亮起才肯回飯店

在歐洲要等天都黑了要等上好久,都要晚上九點過後才有夜景可看

我在porto 的第一晚很美好,愛這個城市的美

跟美麗的斗羅河道聲晚安唷 ~ 明天見

 

待續【葡萄牙自由行】一個人旅行● 體驗TOUR 城市觀光巴士走跳 Porto 隨心所欲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