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 2016 10/21 ~ 10/25 嘿 今天要去哪裡玩呢?來到北海道玩小樽怎能放過呢? 這一天我睡的比較晚,反正整天的行程都給小樽了就不用那麼早就出發 早上大約九點不到就搭地鐵到JR札幌站 JR TOWER 是可觀看札幌夜景的展望台,可惜我的行程挪不出時間去 只要有JR的地方就是熱鬧的地方,瞧這時尚華麗的地下街就知道囉 今天就用這張PASS搭JR來去小樽玩 早上九點我都還沒吃早餐,就在便利商店買了一個蔬蛋三明治來吃,我喜歡吃這樣的三明治 先看一下等等要搭的班次 月台就二個方向選擇,目的地是小樽這樣若還搭錯的話我也攤手了XD 我搭的是2番線也就是咱們台灣說的第2月台啦 哈哈,我要搭的是普通車,今天的小樽旅行不疾不徐慢慢來就好 在前往小樽的路上會看到一望無際的大海唷 若天氣好遊玩小樽搭最早班的電車前往,還可以和太陽公公打聲招呼呢 也要搭JR前往小樽玩的朋友們記得坐右邊喔 這樣才可以欣賞到無際的大海,得自已親身體驗才能感受到內心的澎湃 看了心情會很放鬆 在出發前有做了點功課,要怎麼遊玩小樽呢? 網路上有人分享說在南小樽站下車在散步一路走到小樽運河 好吧...那就在南小樽下車啦 10:22分我在南小樽站 喜歡走往日本更鄉下的地方,這樣才能看到不一樣的日本 北海道新幹線2030年開通【札幌.小樽→東京】2030年我都老了啦....OMG 今年3月26日開通東京→新函館北斗路線,好想體驗從東京搭新幹線到北海道唷 由圖可知,北海道的位置不在東京本島上 鐵路方面必須經由青函隧道才可以抵達新函館,跟我一起認識一下青函隧道 ※ 青函隧道 是位於日本北部的海底鐵路隧道,為世界最長的的海底隧道(包含鐵路隧道和公路隧道)、以及世界第二長的隧道,全長53.85公里,其中有23.3公里穿越津輕海峽底下。其連接日本的本州與北海道兩大本島,隧道兩端各位於青森縣的東津輕郡今別町的濱名、與北海道上磯郡知內町的湯之里,沿線通過青森縣東津輕郡外濱町和北海道松前郡福島町 這張就是遊玩小樽JR一日PASS 在南小樽站準備出站啦 在南小樽站有很多北海道各地區的旅遊情報可索取 夏日風情的小樽,晚上很美耶 小樽全景,小樽靠海所以這次秋天來到小樽玩,冷到我超有感的 冬天的小樽,大家都慕名這雪白景色而來,我也好想感受一下白雪紛飛散步在小樽運河,好浪漫 步出南小樽站 別給這藍天白雲的天氣給騙了,雖說有陽光但很冷耶 在南小樽車站外的街道感受不到它的熱鬧 我也沒有特別用手機導航就一路往下走,雖說街道冷清但對我來說蠻享受走在日本的街道上 內心存在著好奇感,這就是旅行該有的態度 路上轉個彎景色就不同了,轉角遇到帥哥我也不反對 ^^ 我來到小樽八音鐘堂前 大家爭相跟門口歐風蒸氣鐘拍照 我也來個一張好了 ^^ 這位小弟弟自拍的功力不知如何?哈哈...我覺得這自拍的角度應該是2266吧 %$#& 自行想像 走進小樽音樂盒堂館裡滿滿都是觀光客,多樣化的音樂盒都超吸晴的 這個音樂盒看了好想買呀 冬天快到了很應景 kitty 迷看到應該會尖叫吧 日本的招財貓象徵開運招財 很口愛的招財貓【錢來也】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歡熊,所以在音樂盒堂館裡我專找熊的音樂盒 這隻熊我可以帶走嗎? 若是在南小樽站下車走到八音鐘堂前就是逛小樽街道的起點 朝這個方向逛起 在小樽街道也感受的到萬聖節的熱鬧氣息 這條街就是小樽堺町通很好逛的一條街,加上西式風格的建築散步在小樽街道彷彿來到了歐洲 途中經過了北菓樓進去瞧瞧 哈哈,我在北菓樓試吃了不少呢 看見人手一個北菓樓泡芙感覺很好吃,我也買一個品嚐看看 瞧這泡芙的內餡奶油有沒有看了很想咬一口呢? 而北菓樓的隔壁鄰居就是六花亭 我是聽一位路人甲說等等我一定要買六花亭來吃,於是我馬上網路搜尋六花亭認識一下 哈哈 提了一袋出來 來看看戰利品 也沒有買很多都是買來試吃看看,我對日本的糕點興趣都不大,買這些台幣也要6.7百元 這台車是賣烤地瓜的 這草莓酒看了超想喝看看 在小樽也可以體驗這樣的人力腳踏車,天呀...這位伯伯體力很好喔,騎腳踏車後面載了二位 走往小樽運河的方向 可以看到很多海鮮料理的店家 我對海鮮生食興趣不大,所以就沒進去吃 也有像這種行動式的擺攤 來到北海道一定要吃哈密瓜,看這哈密瓜肉的色澤感覺甜度應該是很不錯喔 人都到北海道了當然是要買來吃看看呀,我只能說我買的哈密瓜甜度沒有很甜,我想我買的不是最頂級的 嚇鼠人,這五顆全買台幣要$2600 ,這是有錢人在吃的 XD 看到這車子的底盤我有點愣住了,這車子能開嗎? 這台車真拉風呀 別給這陽光騙了,走在小樽街道上冷冷的海風吹得我皮皮挫呀 趕緊躲進拉麵店取暖吃拉麵才是上策呀 XD 走進拉麵店,店裡就一對老夫妻為來店的客人煮上一碗熱呼呼的拉麵 呵呵 來日本玩不會說日文沒關係,看圖片點餐就是這麼簡單 愕....日本的拉麵都這麼鹹嗎?好鹹呀 也點了一盤餃子來吃,要說好吃嗎?還可以接受啦~餃子就是要煎的酥酥的才好吃 我來到了小樽運河了,要是知道運河旁有間食堂我就會選擇來這裡吃 這對夫妻是台灣人來著 在小樽運河圍著毛毯真的很需要,因為海風吹打在臉上真的好冷呀 這位人力車伕還蠻帥氣的呢,可能常載台灣客吧,會說一些簡單的中文 嘿嘿 在小樽運河食堂買了一罐水果氣泡酒,買它是因為瓶罐的設計而買,且又是寫上北海道限定更要買 平成28年10月23日我在小樽運河 ^^ 前方這小木屋是小樽觀光案內所唷 這群是韓國來滴,我發現韓國人來北海道玩也蠻多的 眼前看到就是小樽運河,真想不到我人就站在這了,我只能說有夢最美心中所想的就要去實現它 這二張照片是我在網路上抓的 冬天的小樽運河真的很美耶,秋天是思念的季節來到小樽遊玩也是很不錯的 ^^ 小樽運河旁都是觀光客 在小樽運河我最喜歡拍照的地方就是這裡了,美的像一幅畫很好取景 當天風真的很大 我能拍成這樣已經算是不錯了,被海風吹的像肖婆能看嗎?XD 我覺得這位大姐很口愛耶,大家來到小樽運河當然是想為自己留下最美麗的倩影 嬌客來到,小樽運河的海鷗可說是明星啦 大家都想跟海鷗拍照 看這裡看這裡,鏡頭在這 這位伯伯好像是個畫家吧 感覺他和海鷗們建立了不錯的交情,應該是常餵食它們吃蝦未先而認識...哈哈 伯伯也有給我些許的蝦味先餵海鷗呢 翱翔自在天空,當鳥兒也挺不錯的沒煩沒擾 來到了小樽運河也可以搭船遊河唷,你們看他們身上圍著毛毯就知道當天的天氣有多寒冷了 冷歸冷,來到小樽不仿試試搭船遊河也是不錯的選擇 好像一幅畫呀,這是我拍照的構圖拍的還不錯吧 想搭船遊河在運河旁就可以購票搭乘 從南小樽站的八音鐘堂交叉點開始走起 沿路從堺町通開始逛起到小樽運河真的好適合慢遊呀,我又躲進觀光案內所取暖了XD 這隻忠狗有它的故事所在 它是昭和初期消防局飼養的忠狗,每回火災發生總是衝第一去救火,總之有段活躍歷史唷 原本我的行程安排是待到晚上,想看夜晚的小樽運河,但太冷了打消此念頭提早搭JR回札幌 小樽駅前的巴士站 人家原本也想去天狗山看夜景呢 但一想到好冷呀最後放棄了,有到小樽玩的朋友們可以將天狗山看夜景的行程排進去唷 哈哈 嘴饞在JR電車上吃了起來,從小樽搭電車回到札幌約40分鐘就可以到了喔 我回到札幌駅了 看一下時間傍晚17:20分,天色就已暗了 夜晚的札幌駅好美呀 這棟白色建築我知道它的用意了,是室內可以取暖待坐休息的地方,冬天躲進去就對了 札帳駅前巴士總站 要跟大家分享札幌地下鐵的票價: a.一日游通用卡,可乘地坐下鐵、巴士和市電,票價1000日圓,有效使用期限一天。 b.地下鐵專用通用卡,票價800日圓,有效使用期限一天。 而這張地下鐵一日劵是假日版的 假日推出一日乘車劵票價是520yen,我是當日中午才知道這優惠訊息,不然我早上就買了 想說晚上應該會去蠻多地方於是決定購買一日劵,搭個3站就賺到了 建議旅遊日本不管哪個地方地鐵一日劵一定要買,因為有時會坐錯站需再購票 手上握有地鐵一日劵就不怕了 我要去哪裡呢?走...6號出口 步出6號出口,走出來就是大通公園了,而前方就是札幌電視塔 我眼中的札幌電視塔,這角度拍過去還蠻美的 而當晚的天氣又溼又冷 晚上18:17分我佇立在札幌電視塔前,我登上日本的塔還蠻多的,心中的第一名是東京鐵塔 跟我認識一下札幌電視塔(文字轉) 幌電視塔(さっぽろテレビ塔),又名札幌鐵塔,是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內著名的地標之一,為電視及調頻廣播訊號中繼發送塔,於1957年啟用。位在札幌市中央區的大通公園中,是每年札幌雪祭與花祭舉辦的地點,公園兩側的帶狀商業區則聚集了所有北海道當地企業總部與日本全國性企業的北海道分公司 阿呆,有電梯不搭 選擇爬樓梯,我爬了後悔到三樓要爬109個階梯要花6分鐘,爬的有點喘 我來到了三樓囉,展望台售票處就在這 購票完成 登上札幌電視塔票價是720日圓,我忘了我是出示JCB卡還是札幌旅遊APP的優惠 這張票價是以570yen購入 從3樓搭乘電梯到塔高90.38公尺的展望台,大約60秒 所在之處的位置可遠挑札幌市區各景點的地標 登過東京鐵塔後就覺得日本其它電視塔真的不能相比,札幌電視塔的高度真的不高 XD 雖札幌電視塔沒有覺得很驚豔,但它是札幌人心中的地標物呀 札幌市的夜景還是很美的,閃爍的星光將夜空點綴得萬般迷人 觀賞夜景的地方 這張照片我是網路截圖的 白天夜晚的景色各有它迷人的地方,我只想【哇】~~~白天也太美了吧,遠方的群山好壯觀呀 看完夜景步出札幌電視塔下起了冰雹耶,這溼冷的夜晚不宜在外久留 XD 哈哈 躲進地下街吃麥當勞比較實在 回到飯店洗好澡, 趁今晚還沒有睡意,我在小樽運河觀光案內所買的明信片拿出來寫 邊寫著也寫到快度估了因為有點累了,今晚若不寫明晚要整理行李哪有時間寫呀 這小樽明信片送給我的朋友及自已,這一晚寫好明信片後就去跟周公泡茶了^^ 待續 【北海道】一個人旅行5天4夜慢遊之旅DAY4 札幌市區走逛北海道大學.道廳舊紅磚廳舍.時計台.貍小路.藻岩山看夜景噗了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