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 2016 10/21 ~ 10/25 歐嗨唷 旅行北海道第二天起個大早要搭地鐵前往札幌站 昨天剛到北海道時 不知從札幌站到東札幌站乘車票價是多少,有過一次經驗就知道啦,地鐵的票價是250yen 中途不出站會在南北線的大通站轉乘 一早的地鐵還不見上班族通勤,這個時間還不到早上七點呢 很佩服日本人的耐熱度,我每次一進地鐵車廂都覺得好熱 大通站到囉 呵呵 是有沒有這麼愛拍呀?焦點不是我啦....是大通站地面的引導路線啦 順道一提手機的封面照是我在沖繩一個人旅行所拍的,很喜歡這張的自己 在大通站搭南北線前往札幌站 很快的sapporo (札幌)快到站了,這次旅行搭電車英文廣播時常聽到,也就認識了這個英文單字 看一下時間,早上還不到七點 真的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呀,我這麼早出門幹嘛 因為昨天剛到北海道也沒時間尋找隔天我要參加的觀光巴士站的地點 所以這天的早上我特地早點出門尋找觀光巴士站 走往JR札幌站 看著指標繼續走往巴士站的方向 JR札幌駅外 JR札幌駅旁就是大丸百貨 我來北海道的前天札幌下起了初雪,可見初雪的雪量還蠻大的 為什麼會帶美樂蒂包包出門呢? 來日本我都覺得手都會提東西及拿些DM之類的,迷糊的我有時也會東西忘了拿 所以通通往裡面塞就不會不見也方便拿取 想吃剉冰嗎?我想加草莓醬及煉乳....喔伊細 哈哈 真的是免費幫SONY手機打廣告 好冷呀 這次來到北海道見識到它寒冷的威力,冬天都還沒到,北海道是全日本最早冷的地方 每天走在街頭我都冷到皮皮挫 札幌站前巴士總站其實還蠻好找的,它就在JR札幌駅左手邊,認清楚ESTA這個英文字樣就是了 購票地點及集合地點都在二樓 來到了入口 早上07:21分定期觀光巴士的窗口營業時間是早上07:30至18:00 日本的飲料機看了都很想投來喝 時間到可以購票了 此次參加定期觀光巴士 我是先在台灣【北海道定期観光バス】它的官網預約報名參加這天【支笏湖‧洞爺周遊路線 】行程 它有分好多路線就依自己想去的景點做選擇,但冬天季節有很多行程是不出團的,報名參加時要注意它的日期 個人覺得此次參加一日遊行程很棒呢 搭上觀光巴士帶你出遊很方便,當地日本人也都參加自己國內的一日遊行程 深深覺得日本這方面的推廣真的很讚,這天我就和日本人一起出遊囉,很特別的體驗 我報名參加一日遊行程【支笏湖‧洞爺周遊路線】 費用是6800yen台幣約$2100左右,我是現場刷卡取票 這就是我的乘車劵,上車前在出示即可 離集合時間還沒到 我就先下樓看看搭巴士的地方在哪,在巴士站可以搭高速巴士前往北海道各地 就像台灣統聯一樣的意思 像我是參加定期觀光它的站牌就在這,也就是上車的地點 呵呵 原以為這是我要搭的觀光巴士,但這台是另外一條旅遊路線的巴士 集合地點是在巴士站的二樓 當我上來現場已經來了很多報名參加一日遊行程的觀光客,這些觀光客以日本人居多 現場也蠻多台灣人參加 集合時間一到導遊會帶領著大家去搭觀光巴士 ※旅行中有時不小心在你的鏡頭出現就會有奇妙的事發生 照片中這位男生(不知哪個國籍不是台灣人就是了),我竟在隔天自己前往小樽旅行的路上遇到耶 你們說神不神奇呢? 一上車,女導遊會發給每一位一副耳機,而這耳機要幹嘛呢?巴士上有多國語言導覽系統服務 多國語言導覽系統就在你的座位旁 多國語言導覽系統就中文.日文.英文.韓文,沿路經過的地方都會介紹唷 讓你的旅行途中更加的認識的北海道,我都有乖乖的帶上耳機呢 這位就是我們導遊,很親切的一位,雖然聽不懂她說什麼但我都有認真的聽她說...哈哈 出發囉 沿路望著窗外的景色,我倒是挺享受今日的旅行呢,照片中白白的就是前二天札幌下的初雪未溶啦 在車上吃起零食,很有遠足的FU ^^ 我們已經離開了市區開往山區 北海道真的好大呀,望眼過去都是這樣的景色 日本很美 但最美麗的地方在台灣,我的家 我們已經來到了支笏湖了 我的坐位為什麼不是在右邊呢?最佳賞景的位置 #旁邊那位日本女生睡的好熟呀 參加這個觀光巴士, 每到一個景點或是休息站上洗手間,女導遊都會寫上集合的上車時間 日本人很準時的最好是提早5分鐘上車唷,千萬千萬不要遲到喔!! 別丟臉到國外嘿 出國遊玩就是代表台灣 女導遊帶我們前往支笏湖的沿路景色 支笏湖散步圖 這些人都是一日遊的團員 女導遊再次提醒大家等等出發的時間, 我們在支笏湖約有1小時的停留時間,這時大家就各自解散拍照去了 跟我一起認識支笏湖(文字轉) 位於北海道西南部千歲市西部的支笏湖,是 4 萬多年前火山爆發形成的破火山口湖。最深處達 363 米,是日本第二深湖。這個透明度達 25 米的貧營養湖冬天不會結冰,是有名的北部界限的不凍湖。 以下二張照片是我在網路轉載的 #1 看了也好心動想冬天來支笏湖遊玩,就這麼說定等我買到便宜機票一定選冬天來 #2 支笏湖的湖邊景色,當太陽昇起那刻好美,這應該是日出吧? 這是女導遊幫我拍的,看我這次來北海道穿的外套就知道(我冷鼠了) 不凍湖的支笏湖 我在支笏湖....讚 !! 當天冷爆了,沒有人搭船遊湖 邊走邊拍的概念, 一個人旅行沒人拍幫你拍照,自拍的功力就要加強點 XD 有沒有自拍達人可教我呢?每次pose都喬好久...哈哈 不管什麼季節來到支笏湖,都讓人覺得它是個很寧靜的地方,走在湖邊散步著這就是旅行的愜意 在支笏湖裡也有美食小店可逛 吼,看到這個哈蜜瓜冰淇淋超想吃的,可惜當天小紅來訪不宜吃冰 (跺腳) 玉米在北海道也是必吃之物,我是抱持著試吃的心態品嘗 失焦的烤玉米,還是台灣的燒番麥《烤玉米》卡好呷 呵呵 我就坐在這吃起了燒番麥一邊賞楓,還蠻幸福的 這台就是我們的觀光巴士 覺得這景色好有畫面喔 就在車上和外面的景色合影,很美的支笏湖有機會再來訪 上了車 我們的導遊也將下一站要去的景點有珠山纜車旅遊DM發給大家 途中我們來到了休息站,望眼過去的景色周邊都是山林很空礦的地方 這是休息站進去瞧瞧 很熱鬧的休息站,在山林裡若沒有這個休息站長途的路程若肚子餓想上個洗手間真的很不方便 #旅行奇妙事又來了,照片中這位女生應該是香港人也是一日遊的團員 我在北海道大學看銀杏樹有遇到耶,在我的鏡頭下入鏡沒想到後面的行程還會再遇見旅行的過客 我只能說【傑克 ! 這也太神奇了】畢竟大家都是來自不同的國家,旅行在北海道 當我看到這個很像台灣的油飯 一度有想要買來吃但試吃完後我就偷偷的溜走,是也不錯吃但比較愛吃台灣的油飯 來到北海道吃什麼都要嚐鮮,我買了一瓶牛乳來喝 原以為是鮮乳,結果喝起來是優酪乳,不錯喝 等等就要吃午餐了,我還買了一盒御飯糰來吃,我愛吃日本的米飯很Q 有二位團員上車時間到了還在休息站逛 最後女導遊還要下車去找她們,希望不是台灣人不然很丟臉 參加一日遊行程中午有提供午餐喔 我們來到了洞爺湖湖畔旁的飯店享用午餐,飯店也很大心準備了單人用餐桌 我們這團加我好像4.5位是單人參加一日遊行程的 這就是我的午餐定食 迷妳小火鍋 我們在洞爺湖的飯店午餐+休息時間約有1.5小時停留時間,吃飽飯後就來去湖畔散步囉 照片中這位日本女孩也是獨自一人參加一日遊行程 威熊我對你不錯吧,把你帶來北海道玩,也剛好有你讓我不會淋到雨 XD 期待你復出的那天,我等著買機票耶 ^^ 跟我一起認識洞爺湖(文字轉) 洞爺湖位於北海道西南部,屬於支笏洞爺國立公園。20 世紀初葉火山爆發頻繁,陷沒後形成了這座湖泊。洞爺湖由於湖面較寬闊,相比之下外輪山離湖面的比較低,只有 200~500 米,所以給人一種十分廣闊的感覺。湖岸近處有昭和新山,這是 1943 年在地震造成的斷層處而隆起的一塊新地形,至今還在噴發白煙。周長爲 43 公里的破火山口湖畔有著名的洞爺湖溫泉,這裏是北海道爲數不多的溫泉勝地。 離開了洞爺湖,我們接著前往來到了有珠山纜車入口 搭纜車上有珠山 我們這台纜車擠滿了人 有水氣就知道山上會更冷,前方就是洞爺湖,好壯觀 約五分鐘的搭乘來到了有珠山頂駅 跟我一起認識有珠山(文字轉) 有珠山(うすざん)是一座位於日本北海道洞爺湖以南的一座標高737公尺的活火山。在過去的100年間,有珠山已經被觀測到四次噴發,是日本非常活躍的一座活火山。最近的一次噴發是在2000年。在2007年,有珠山被選為日本地質百選之一 先來去火口原展望台步行7分鐘 幸好有威熊你,不然肯定淋成落湯雞 XD 你們看的是火山在冒煙喔 步行7分鐘? 雨中即景好不浪漫呀,在冷空氣之下要爬山也是蠻累人的 給這位日本阿嬤拍拍手, 真的不簡單耶也看到許多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嬤爬上來,對他們來說蠻吃力的 有珠山展望台到此一遊 可惜來到時天候不佳 夏天若來到有珠山很適合在這停留久一點,因為這裡有登山步道可健行 霧濛濛的細雨下看不見洞爺湖的景色,美麗的景色在眼前冷到要閃人了 XD 準備搭纜車下山了 這照片是我從網路上轉載的,有懼高症的朋友們要搭乘時把眼睛矇住吧 XD 下山搭乘的人就不多了 在有珠山這裡有它的故事展覽館,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這火山爆發的畫面好可怕 有珠山夏天的景色真的很美 我們要離開有珠山了,女導遊很敬業的在車外等待團員上車,當天天氣溼冷耶(冷吱吱) 哈哈 我想我可以代言日本的飲料了,都在免費打廣告...這草莓牛奶好喝 離開了有珠山,在回札幌市前我們來到了休息站小歇一會 洞爺湖分佈很廣,我想是東南西北的方向各設一個展望台,好讓遊客可以拍照合影 不同的地點欣賞洞爺湖,景色也不同 洞爺湖的美值得前來為自己留下一個美麗的旅行故事 哈哈 在休息站看到很多人都拿這個優酪乳,我當然是跟進買來喝看看 傍晚離開了洞爺湖 回到札幌路程也要1.5小時左右吧,中途我們有在一個人煙稀少的休息站上洗手間 而當晚的氣溫又溼又冷有下起了雨夾雪 看到公車回到了繁華的札幌,郊區和市區真的大大不相同,等你們來親自目睹北海道的地大 這裡就是薄野區札幌最熱鬧的地方 參加一日遊行程的朋友可以提早離團在這下車,不用回到札幌站前巴士站 下雨真的好不方便,且又冷 呵呵 看見一團香港觀光客,導遊正在為他們介紹這條街,我覺得太有來頭就跟進去看看 原來拉麵橫町就在這,俗稱拉麵一條街,愛吃拉麵的人來這就挖寶就對了 你若問我北海道拉麵哪一家好吃,我倒是沒做功課....我只愛一蘭拉麵 剛好看見串鳥燒烤店 今晚也很有FU想吃串烤最好再來杯beer...人間美味XD 來日本就是要這樣吃,走....進去 哇 半額耶,我真是來不對時間,串鳥生意很好日本人下了班都會來這裡飲酒聊天 當晚我也約等了半小時才有位置 呵呵 日文看不懂怎麼點沒關係,圖片最重要了 今晚想喝"沙瓦"柚子口味 日本人真的很愛吃燒烤,來到日本當然要跟進自己也愛吃 這就是我點的沙瓦,明知道不能喝冰的還點來喝,但吃燒烤就是要喝酒才有FU呀 哈哈 胡亂點點了一個軟骨,這不是我想要的,我好想吃雞肉串耶 手羽先我絕對不會點錯 手羽先就是雞翅吃完二盤我又點了二樣來吃,吃飽喝足的離開串鳥 這就是北海道的市電車有機會一定要試乘,我有搭乘後面的遊記再寫文分享 這裡就是札幌薄野區的重要地標 撲克牌老K這排的燈牆就是札幌的代表之一,來到薄野記得跟它拍張照喔 聰明的人請搭南北線到這個2號出口 這個出口走出來就是薄野區最熱關的地方,貍小路商店街就在附近 走進地下街,個人覺得貍小路4.5.6.7丁目比較好逛喔,我是整條貍小路都走逛一遍 今晚回去飯店搭地鐵不買車票了,直接拿ICOCA刷進 旅行日本 記得手機要截圖地鐵路線圖,這樣就不容易走冤枉路也方便搭乘 ^^ 走在繁華華麗的街道,為今天的旅行劃下美麗的句點 待續 一個人旅行小樽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