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 2016 10/21 ~ 10/25 什麼 8月份才去名古屋,10月底又要出發去哪裡呢? 知道我要去北海道玩的朋友並不多,朋友看到我就會問接下來要去哪裡玩呢? 我都笑笑以對說:玩下去還得了(手指數一下今年已經飛5次了耶) 北海道這張機票是我去年買的 在還沒買這張機票前我都沒想過要去北海道自由行,日本很大想玩的地方大都是東京.大阪.九州 就是因為復興推出的早鳥機票太誘人了,手養忍不住就給它刷下去了 這好康的機票不常有,這時不買要待何時呢?對吧~~~~ XD 先不管飛安問題,抱持著生死有命顧慮那麼多幹嘛,機票買了就等出發囉 ^^ 呵呵 這次出國我的行李箱多了威熊陪伴(吼唷) 威熊不飛了真討厭 我搭的是威熊的老大復興航空班機啦 這是我的行程表 這次旅行改背anello的背包 不知是我的錯覺還是...我怎麼覺得背anello的背包比較不會肩膀痠痛ㄚ 這是我做的功課 這次北海道之旅沒有花太多時間找資料,就重點抓一下把我要去的景點列出來 再去網路上找資料,北海道之旅我也沒有買書來看,我都是在網路上看部落客分享 小綠 帶你出國我不會丟你的臉 ^^ 這裡是哪裡呢? 今年出國那麼多次,在網路上看到分享說桃園機場1.2航廈都有免費的貴賓室可用 只要是出境的旅客都可以來這裡休息,所以我抱持著好奇心來去瞧瞧 貴賓室真的好讚耶 來當一下VIP才有的頂級享受,人人都皆可當VIP會員^^ 免費的貴賓室也有提供淋浴間可用喔 這一天清晨的4.5點 我就在這休息,等時間快到時我才去登機,下回出國別忘了也來享受一下吧 看你是要躺著還是趴著都行XD 反正不要影響別人就好,舒適的環境是旅客要共同維護的 我也喬了一個舒適的pose休息,半夜從台中開車到桃園說不累是騙人的 等等就要搭復興初體驗了耶,你若問我我會不會怕我真的沒感覺,平常心看待就好 喜歡看著窗邊望著雲層欣賞太自然的奧妙,旅行可以讓人暫時忘掉煩惱及舒壓 近年來搭的飛機都是廉航,螢幕這東西好久沒看到這感覺不錯 ^^ 這一天的飛機餐是肉燥飯及碗粿 我選肉燥飯來吃覺得還好,但回程的雞肉飯就不錯吃 復興航空有提供充電耶,不錯喔 飛行了4小時,我來到了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囉 多拉A夢會在這裡跟你打聲招呼,歡迎來到北海道玩 ^^ 喜歡多拉A夢的人有福囉,新千歲機場裡有多拉A夢的展覽館設有7大主題遊樂區!很好拍照 在新千歲機場也有提供台灣金融卡ATM服務且是多家銀行,很方便 入境新千歲機場別急著離開,記得去觀光案內所拿北海道各地區景點的導覽DM 在新千歲機場裡有 lawson便利商店,照片的焦點請放在旅日球員陽岱鋼身上 陽岱鋼是目前效力於日本職棒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 你們看看整個lawson便利商店版面都是陽岱鋼耶,可見在北海道是個火紅的人物喔 我是沒有在注意日本的棒球啦 你好棒 替你感到開心,身為台灣人與有榮焉 這張卡是大阪的ICOCA 它就像台灣的悠遊卡一樣,在日本各地區都可以拿來使用,目前好像只有沖繩還不行用 我也不急著搭JR進札幌 因為新千歲機場太好逛了,我怕回國那天沒什麼時間逛所以我就在機場逛了起來 反正一個人旅行很自由沒人會催促 這裡就是多拉A夢的展覽館,彷彿走進小叮噹的世界裡 參觀展覽館是要購票的喔 敲口愛的多拉A夢服 也可以在多拉A夢咖啡館喝杯咖啡喔 有小朋友的朋友就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這裡玩,應該是免費的吧 在新千歲機場裡也有小小的kitty區也可以小小滿足kitty迷 來到北海道牛乳冰淇淋是必嚐的喔 想吃什麼投下硬幣選擇扭按下去就行了 我點了一個咖啡口味的 (寫了一個大人氣,還是我會錯意了呀?) 但我看日本人都點牛乳口味,感覺好像點錯了 XD 但咖啡口味也很濃郁不錯吃 這是北海道伴手禮名物,我有買一小包試吃不錯吃,但沒有到非買不可 逛完(其實也還沒完全逛完) 初訪就走到哪逛到哪,準備搭JR進札幌囉,沿路看著指標走對了 11公斤行李提下去這樣好嗎? 提就提WHO怕WHO (哈哈) 我好像沒有看到電梯 在日本有時一趕時間就不管了,以快為主但還是鼓勵大家找電梯啦,別第一天玩就貼酸痛藥布嘿 我來到了JR入口了,先購票吧 日本自由行玩了幾次下來,對日本的電車也蠻熟悉了,但還是要先認識一下札幌電車路線 從新千歲機場搭JR的機場特快列車到札幌站票價是1070日圓 你也可以搭巴士,但我覺得搭機場特快列車是最方便進札幌,除非你住的地方巴士有到站 購票完成 從新千歲機場搭JR特快車到札幌約40分,若不是特快車約1小時,反正搭乘就抓1小時就對了 #大家也可以搜尋【新千歲機場】的網站,網站有很詳細的資訊看了就明瞭 以這張照片來看我是進札幌看一下跑馬燈,所以我的搭乘的月台是2,這樣很簡單吧 咻 約50分鐘我到了札幌站了,一下車感到寒風刺骨....好冷呀 人都進JR車站裡面了還是覺得好冷,因為它的出入口都很通風 XD 地下鐵的東豐線及南北線可在JR的札幌站轉乘 而我住的飯店在東西線的東札幌站,在JR札幌站需搭東豐線或南北線到大通站再轉乘東西線到東札幌站 來到JR札幌站有個重要事要辦 那就是購買【札幌-小樽Welcome Pass】先來去JR觀光案內所購票 這個地方就是購票處,出示護照即可購票【札幌-小樽Welcome Pass】別買錯票嘿 XD 就是這張啦 北海道很大若你的天數很短只玩5天4夜,行程方面只想在札幌及小樽遊玩的話 強力推薦一定要買這張【札幌-小樽Welcome Pass】買到就是賺到啦,售價1700日圓 這張的購買地點可以在以下這幾個點購買如下: •札幌車站西口JR外籍旅客服務處 8:30~19:00 •新千歲機場車站JR外籍旅客服務處 8:30~19:00 •JR旅行中心(Twinkle Plaza) 札幌支店(JR札幌站)10:00∼19:30 (星期六日及國定假日 10:00∼18:00) •JR旅行中心(Twinkle Plaza) 南口支店(札幌STELLAR PLACE 1F)10:00~20:00 札幌-小樽Welcome Pass 裡面會有二張 ●上面第一張是札幌到小樽的乘車票劵,這一張需指定日期,站務人員會問你 我的行程計劃是10/23去小樽一日遊 ●而下面那一張是札幌地鐵一日劵,這張不需指定日期,你哪一天要用都可以但限當日 建議大家若你的行程一整天都是在札幌市區玩,就拿這張來用物超所值呀 好囉 準備來去搭地鐵飯店check in ●先跟我認識一下札幌地下鐵 我到過日本的東京.名古屋.大阪.福岡,我覺得札幌的地下鐵非常的易懂 大家不要把它想的太復雜,它就只有三條線【東豐線.南北線.東西線】 而地鐵的大通站是重要站點,是這三條線的轉乘點,也就是最熱鬧的地方啦 ※東豐線 ※南北線 ※東西線 我住的飯店在東札幌站,雖說不是住在最熱鬧的地方 但在大通站轉乘東西線只要二站就可以到我住的飯店喔 購票買好札幌站到大通站,票價是200日圓 正當我在尋找電梯時 這個路段好像沒有電梯耶,當我要提起我的行李時站務人員走過來了 很MAN的幫我提行李下去耶.....怎麼感覺他拿我11公斤的行李輕而易舉呀? 很謝謝他的幫忙 這圖示怎麼看呢? 以南北線來說起點是【麻生站】終點是【真駒內站】你就知道要選哪個方向搭啦 哈哈...我一開始也是會搞錯 中原標準時間現在是下午16:21分,我們來看看我到東西線的東札幌站要多久 北海道的地鐵沒有像東京及大阪班次那麼密集,但不會等太久啦(約3-5分鐘會有一班到站) 大通站到囉準備下車 到了大通車我需轉乘東西線,步行約要3分鐘左右才會到東西線轉乘入口 我住的飯店在東札幌站,所以我要搭乘的是3號月台 坐二站就到了東札幌站了,咻一下就到了 呵呵 再次中原標準時間現在是16:37分,拍照的時間+走路轉乘從大通站到東札幌站約15分鐘 阿....沒辦法出去 我買的地鐵票200日圓需補票,這是我第一次用耶 需補票50日圓 提著行李走出東札幌站外囉,感覺很寧靜的地方但也確實是 哇 地鐵外面就有一個郵筒喔,太方便我寄明信片了 (開心) 眼睛又為之一亮 地鐵旁有一間AEON它就像台灣的家樂福.大買家一樣好逛 我最愛逛日本AEON裡面的超市了 AEON前有腳踏車停車場,這些腳踏車都是搭地鐵的人寄放在這的 也有計程車在這裡排班,方便搭地鐵的人坐車,看似不熱鬧的地方但它的生活機能很不錯 哈哈 你們看我住的飯店就在這,旁邊就是彩劵行我太呷意我的飯店了 地鐵出來步行30秒就到飯店,又有刮刮樂可買又有AEON可逛來北海道札幌玩不住這家飯店要幹嘛 太方便了,這是我個人認為啦,下次有機會再來會是首選再次入住這家飯店 呵呵 愛買刮刮樂的我立馬買二張來刮 飯店check in 入房 我覺得北海道住宿選擇不多耶,要嘛就是很貴我又捨不得花 這家飯店在我去年買到機票時就預定了耶,在出發之前這期間我還是有在booking訂房網看有無更便宜的房價 看來看去都沒有就不再猶豫不決了決定入住這間飯店,一方面它的評價也不錯啦 旅行日本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飯店都小小一間,除非你肯花錢住好一點的飯店 個人覺得這家飯店的單人房型空間蠻大的,我的行李可以攤開來放 至於廁所我就不奢求它的空間會有多大 (小小小) 有去日本自由行玩過人的都知道有多小 一個人睡剛剛好 晚上還可以看市景呢,在這裡可以遠挑看到札幌的電視塔唷 我真是搞烏龍,買刮刮樂買到忘了把行程表帶走放在彩劵行 正當我下樓到飯店櫃台詢問是否有看到我的行程表,飯店人員說沒看到 我就想說應該是遺放在彩劵行吧,果真..... 彩劵行的二位阿嬤正在翻我的行程表在看,我上前詢問說這是我的我忘了拿了 二位阿嬤比我還開心耶,我想她們是怕重要的東西不見了對遺失者來說很重要 我要走時阿嬤還笑的很開心我找到行程表 晚餐就在AEON裡用餐 這日式豬排不厚實吃起來好沒fu喔,沒有很好吃但肚子餓了就加減吃 登登登 我在AEON裡面的超市買的零食 好療癒的拉拉熊仙貝餅乾 看了心情真是好這一晚需要好好的補眠, 隔天還要早起出發到札幌車站報名參加跟團一日遊行程呢 跟自己道聲晚安!! 一個人旅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