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 2016 08/07 ~ 08/13 旅行名古屋最後一天 行程安排都在名古屋市區,這一天買了地鐵一日乘車劵可以到處趴趴造了 來到名古屋,有個景點一定要造訪這樣才有算到過名古屋,是觀光客必遊之地 要轉搭乘名城線準備前往市役所駅,我要在這一站下車 看到這個長長的階梯,慶幸自己不是拖著行李箱 XD 名城線的電車來了 名城線這條路線,它不像櫻通線及東山線那麼多人搭乘,這樣剛好不用人擠人 ^^ 名城線地鐵路線圖,這個對外國觀光客來說很重要 看到這指標就知道我要去哪了 我來到了市役所駅了,有沒有發現地鐵的出口很特別呀?很有古樸的風味 此時我發現了二位可疑人物出現? 哇.....是忍者耶 從市役所駅步行到名古屋城售票口約5分鐘左右吧 名古屋城的門票,成人票一張是500円 出示地鐵一日乘車劵購買有折扣喔,一張門票是400円 跟我一起認識名古屋城(文字轉) 名古屋城是由關原會戰後創建江戶幕府的德川家康下令建造的具有代表性的平地城堡。 慶長14年(1609),作為江戶幕府的東海道要地,並為防禦大阪(現大阪)方面,德川家康決定從清須(現清須市)遷府至名古屋。他命令加藤清正、福島正則、前田利光等北國、西國各諸侯20人負責土木工程。慶長17年(1612)年、天守閣以及各望樓的建築工程大體上完成了。之後,直到明治維新,名古屋城以德川御三家中排行第一的尾張家的居城而繁榮起來。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昭和20年(1945)5月名古屋遭到空襲時,包括大•小天守閣,本丸御殿在內的幾乎所有的建築物被燒毀。倖免遇難的3個望樓(西北•西南•東南),3扇門(表二之門、舊二之丸東二之門、二之丸大手二之門)以及本丸殿屏風畫的大部分作為國家重點保護文物保存至今。 為日本100名城之一 走進名古屋城裡,一早就看到好多的行動餐車駐點在這 因為我還蠻早來的,餐車正準備中 來到名古屋所到之處都可以看到手羽先字樣,是名古屋的美味小吃喔 看到這台餐車每樣都想吃,尤其是草莓冰 名古屋城就在前方唷 要和名古屋城合照,就是要站在遠遠的地方,這樣名古屋城才可以完全入鏡喔,這招學起來 近看名古屋城 名古屋城的石垣,在古代時候要建造真的也很不容易呢 慢慢要走進大天守閣入口 小天守閣和大天守閣超級比一比 天守閣展示嚮導圖,有幾項規定旅人要遵守著嘿 天守閣展覽時間 走進天守閣裡,想不到有電梯可搭耶,這比較適合老幼婦孺搭乘啦 年輕人當然是爬樓梯啦 我來到了天守閣的三樓 三樓裡面有很多的展覽可看 本來對日本的古城興趣缺缺,但一走進名古屋城對它的觀感完全不一樣 還蠻好奇的呢,我有認真看名古屋城的歷史簡介唷 昭合34年是西元1959年(以下文字轉) 天守閣在1612年(慶長17年)完成,期間經歷過地震、火災甚至是拆卸的可能 1872年破敗的天守由陸軍省管理,經陸軍省工兵以近代技術維護,並於城內設置東京鎮台第三分營(名古屋鎮台),1891年發生芮氏8級濃尾地震,天守本丸御殿損害嚴重,本丸多聞櫓等多處倒塌,天守泥作石垣部分因日本於1875年複製水泥成功,得以倖免。1893年本丸由陸軍省修繕完畢交返宮內省管理,成為日本皇室名古屋離宮,1945年遭到盟軍燒夷彈直襲本丸才與離宮眾建築一同被燒毀。 1957年名古屋為慶祝實行市制,由建築公司間組開始重建天守。當時大天守因是否木造而有所爭議。天守台的石垣使用防水框,並改用鋼筋將天守重建。1958年6月13日開始建造,1959年10月1日完成。重建大天守為5層7階,內部有升降機,城的外觀與原先版本相似,最上層的展覽窗比燒毀前更大。 也有江戶時期的場景 來到了五樓 名古屋城每一層樓都有展覽,日本人對他們的名城是很敬仰的 名古屋城中最著名的是金鯱(以下文字轉) 據說城堡大樑上懸掛金鯱始於室町時代前期的城堡輪廓成形期 當初,金鯱作為防火的符咒被用來裝飾大樑,後來成為城主權利的象徵。遺憾的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與天守閣同被戰火燒毀。昭和34年(1959年)10月,它與天守閣被重建,以其宏偉的姿態,再次展現在廣大市民的面前 來唷 力拔山河 XD 這項活動很適合小朋友玩 我來到天守閣七樓展望室了,在展望室這裡有很多名古屋城的周邊紀念商品可買 這次是夏天來到日本 深深覺得要攜帶一支扇子來日本才行,走到哪煽到哪 XD 因為在戶外的時間很長,且又是大熱天就連日本人走在街上都拿一支扇子在煽呢 認識一下日本忍者(文字轉) 忍者是日本自鎌倉時代至江戶時代(約1185年到1867年)出現的一種特殊職業身份 忍者們接受忍術(即秘密行動的技術)的訓練,主要從事間諜活動 展望室可挑望名古屋市景 名古屋城外的遊客愈來愈多人要進名城參觀 嘿嘿 在天守閣這裡也有紀念幣可刻印唷,我當然是要刻印個紀念幣送給自己 紀念幣有多樣款式可選 我挑選一個可愛的米老鼠+名古屋城的紀念幣 阿.....失敗的作品 刻印機器操作都是日文一開始看不太懂,結果人家的紀念幣只有刻印當天的日期 本想加個英文TAIWAN 的字樣說 @@ 但又不想多花錢再製做一個 正當我在看周邊商品時,突然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就是這位身穿王妃服裝的外國妞,氣質又漂亮呢,感覺在英國或歐洲王室裡才可以看到的 參觀完名古屋城後步出,外面已經一大堆觀光客了,當然是以日本人居多 此時正是中午最熱的時候,這倆位日本人身穿和服來名古屋城,不熱嗎? 在炎炎烈日之下,吃冰就對了,雖然想吃但這種冰會愈吃愈渴 我當然是選剉冰囉...吃在嘴裡有夠清涼的 ^^ 就是一個字爽 我就坐在這裡吃著草莓剉冰【辣涼】 離開了名古屋城,我來到了大須觀音 入境隨俗敲鐘參拜,祈福名古屋之旅平安 這裡的鴿子都不怕人 反倒是我怕它們,太多隻了覺得好噁心..緊來造 呵呵 還是來去逛街卡實在,跟我一起認識大須商店街 (文字轉) 大須商店街有400多年的歷史 在日本被稱呼為日本第一充滿活力的商店街。是一條以“大須觀音”、“萬松寺”等廟前的參道為中心,從江戶時代起就繁榮起來的街頭,現在則是老店和新店林立,1,200店鋪以上聚集的商業區,同時也是高人氣的觀光勝地。 呵呵 走進商店街有著一路吃到底一路買到底的概念 第一站我來到了雞金商店 看見這家店很多人在排隊,看日本人吃在嘴裡感覺好好粗 我也加入排隊的行列,買了一份雞金唐揚來吃 說真的,還是我們台灣鹽酥G比較好吃 來到日本玩就吃看看他們的口味如何,我覺得太鹹了...不愛 走進商店街裡有一家店很好拍照,很像來到歐洲 就是這一家店 裡面是賣著一些手飾.項鍊之類的,適合愛穿載一些美麗的飾品愛美女孩兒們來逛 來到日本,會讓人愛上冰品呀...因為看起來都好好吃 大須商店街真是無敵大的,很好逛很好買總共八條商店街串連著 逛阿逛,也沒特別選定要逛哪條通....亂逛來到了萬松寺通 進去這家菓子店瞧瞧 裡面就是賣著和台灣很相似的柑仔店,就是一些小時候會吃的糖果.餅乾等等 呵呵 我也有"交觀喔" 買了三支米菓餅乾,一支很便宜日幣10元 看到日本的國民背包anello 好想買,很便宜耶...但怕買到仿的就沒買了XD 哈哈 這家服飾店走的路線就不適合我穿啦,但我也有進去逛 5-10分鐘可完成一個畫像,當時的我很想試呢...不知我的完成品會是如何?XD 日本逛來逛去,最愛逛超市了 很想買但又不想提一堆戰利品逛街,下午還有別的景點要去呢 一次買三罐,是有沒有這麼愛喝呀...看到便宜就買咩 呼搭啦....不會醉 機不可失,路上看見郵筒馬上丟入,寫給自己和朋友的明信片 這家冰店的栗子冰燒到我了啦 這家店生意很好,路上行人經過都會停下買冰吃 超澎鬆的栗子冰,好好吃呀 這家冰店的創意在台灣是看不到的,我可以引進台灣嗎 XD?感覺在台灣會是個商機耶 因在日本都大排長龍了,可想而知在台灣肯定也掀起熱潮 這家冰店的創意就是如圖所示,光是冰品的果醬高達30種 日文看不懂但它賣的冰品可以意會,就是可以選擇淋上多種果醬但價錢應該是有分 人家好想引進台灣喔 XD 日本剉出來的冰很綿密跟台灣的剉冰不一樣耶 因為才剛吃完冰已經一肚子水了,所以我就沒有買來吃 逛阿逛,看到了這個"扛棒"揉一下眼睛...蝦米【台灣名物】看見台灣二字我的愛國心來了 看見台灣國旗內心更是激動 為你們介紹台灣的名物【好呷A鹽酥G啦】 原來是我們台灣藝人所開的 就是他啦,你們認識嗎?(我不知道有這號人物耶 XD) 阿呆才會承認...我很年輕的 看見這麼多日本人在排隊,當下的我真的有感動到(鼻酸) 下午在大須觀音結束吃吃喝喝行程,搭地鐵回到了名古屋車站了 映入眼簾的就是醒目的 JR 車站雙塔「JR セントラルタワーズ 來到了名古屋發現街上藥妝店超極少的 但我有做功課名古屋的千里馬藥局可以買到便宜的藥粧,來名古屋玩來千里馬藥局買就對了 狼客呀,這像話嗎?千里馬藥局賣的飲料超便宜的 真後悔第一天到名古屋沒有先來千里馬藥局 飲料至少也要囤3.4天的量(跺腳),人家是小資旅遊能省則省 離開了千里馬藥局 先將買的戰利品寄放在JR車站的置物櫃,傍晚有個很重要的行程要前往 要去哪呢? 就是JR名古屋站對面的MIDLAND SQUARE 46樓的Sky Promenade展望台 是名古屋絕佳賞夜景勝地喔 Sky Promenade展望台營業時間 來到MIDLAND SQUARE 先搭這座電梯直達42樓 登登..咻一下42樓到了 要登上Sky Promenade展望台46樓,要先購票才可以進入 自動販賣機,買票自己來,操作方面很簡單 購票完成...走吧 46樓的Sky Promenade展望台360度環繞可以欣賞到名古屋市景 名古屋很大,你看到的市景只是一小部份 名古屋的鐵路支線 前二天我人就在伊勢灣附近呢^^ 在46樓的Sky Promenade 可欣賞到美麗的日落西下 這也是我特別選這個時間前來,這樣白天景色和夜晚的景色我都盡收眼底 將美麗的景色帶回台灣和大家分享,這樣才值得票價呀 Sky Promenade展望台3四面採玻璃窗設計,它的四周都是空中走道 這個視角是45-46樓之間 若是從我這個角度360環繞採ㄇ字型,用手機錄影慢走要花上3分鐘才可以走完全程呢 落日黃昏時來這享用晚餐,白天夜晚美麗的景色都可欣賞到,這也是人生的享受呀 旅行所到之處為自己留下珍貴的畫面是必要的,或許不會再來,因為要旅行的地方太多了 ^^ 哈哈,夠另類的拍法吧 這對戀人欣賞日落ing 幸福就在此刻 此時名古屋萬盞燈火已悄悄打亮著 JR 車站雙塔「JR セントラルタワーズ 也成了注目的焦點 Sky Promenade有定時的燈光水幕秀可觀看 呵呵 燈光水幕秀來囉 就等這一刻....名古屋美麗的夜景 這張照片是用手機拍的,因為我相機裡的記憶卡容量沒了,名古屋真好拍 XD 夜晚的雙塔是不是很美呢 近看雙塔超級美 離開了Sky Promenade 就搭著地鐵到榮 先將在千里馬藥局買的藥粧帶回飯店,待在名古屋的最後一晚不想那麼早就在飯店整理行李 嘿嘿...我又外出步行來到了名古屋電視塔 在名古屋電視塔下有露天的餐廳, 日本人很愛下班後同事約一約去居酒屋飲酒作樂,在美麗的電視塔下用餐也很有氣氛 走吧 進去名古屋電視塔瞧瞧 在日本只要持有JCB卡登名古屋塔是免費的唷 日本各地區的景點觀景台幾乎都是免費的,回台灣後我也辦了一張呢 ^^ 名古屋電視塔夏祭盛典的煙火施放DM的設計好美,可惜我來的日期不對沒機會看到 名古屋電視塔登塔它的門票1000円 來到了電視塔最高處,走進這場景覺得蠻有趣的 感覺就是一個空中小庭園似的,養了很多金魚 有別於Sky Promenade 展望台 我覺得立足在名古屋電視塔高空中有點恐佈耶,因為只隔著鐵窗沒什麼安全感(驚驚) 戀人的聖地?約會的好地方嗎? 這倆人肯定不是戀人 帥ㄍ一個人嗎?我可以坐你旁邊嗎?哈哈 果真是戀人的聖地,一起看夜景真是幸福 邊拍照我的腳邊抖著,因為我覺得很沒安全感,我住的飯店就在這附近 高空拍綠洲21水的宇宙飛船 看了部落客"爆肝護士"寫的分享文 綠洲21是個兼具公車站功能的公園裡頭還可以逛街購物及各式美味的餐飲 我竟沒時間去走走...可惜了 登上名古屋電視塔一定要為自己拍下一張照留念,證明我登上高塔過(撥髮) 等我年老了回頭再看是很棒的回憶,年輕時為了旅行做了很多瘋狂事 ^^ 愕 現在看到我拍的照片,難不成名古屋電視塔夏祭盛典的煙火就是這個 沒錯....就是,現在寫遊記有點傻眼著,我一直認為是施放真的煙火耶 本想在HARBS總店內享用我愛吃的水果蛋糕,但礙於明天回台灣行李還沒整理,所以就外帶啦 回到飯店洗好澡後,先享用美味的蛋糕再整理行李... 名古屋旅行就以HARBS蛋糕做END,劃下美麗的句點,名古屋好好玩 ^^ 隔天一早就出發搭名鐵到中部機場,要回台灣了將跟名古屋說再見 台灣二大廉航小虎和威熊,華航也在這... 哈囉 可愛的威熊,整個名古屋機場就你最口愛了 排隊等掛行李 每次旅行到機場候機心情都很不一樣,這站旅行美好的結束,我也想家了 呵呵 離開名古屋再買一盒超美味的手羽先帶到飛機上偷吃,希望威航的空姐不會發現到 XD 名古屋蝦餅我總共買了8包,有二包已塞在行李箱 美麗的台灣正等著我回去 威熊要來載我回台灣囉 這麼棒的威航將停飛,此時的我真的帶點感傷搭機呢 活潑親切的空姐,只有在威航飛機上才可見到,第一位空姐我超喜歡她的笑容 威熊上場囉,空姐會帶著威熊行走在走道上 想跟威熊拍照的人只要揮揮手,空姐就會帶著威熊在你面前,將手機相機交給空姐就行了 人家旁邊坐了一對情侶不是很方便跟威熊拍照,要不然我超想跟威熊拍的 (跺腳..錯過就沒機會了) 最後一次搭乘威航, 我也買了威熊的周邊商品留做紀念 可愛的熊傘會讓人捨不得用,但撐傘在雨中慢步著一定很吸晴成為焦點 ^^ 希望在不久後,還有機會見到威航再復出 遨翔在蔚藍的天空載著我一起飛翔,單程機票2000元我也願意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