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 2016 08/07 ~ 08/13 旅行總是過的特別的快 名古屋旅行已來到了第5天了,這天我的行程安排是持近鐵PASS送的特急劵前往京都 這天一早我來到了名古屋近鐵車站劃位去京都 中途需在大和八木轉車,抵達京都是中午12:16分 下一站到站的班次都會提早顯示在跑馬燈,日本的電車搭多次後就易懂^^ 我要搭的特急車已到站,這班特急車終點站是大阪難波 這位帥哥沒在抓寶呀?XD 中途轉車來到了大和八木 轉車時間有7分鐘 若是要跑到對面的月台搭乘,時間上是足夠的,但你要快狠準看對班次可別搭錯車了 換車前往京都 現在我搞懂了,大阪和京都可能是不同支線的,所以才需要在大和八木轉車 日本的飲料怎麼看都覺得好喝 快閃京都之旅到站囉 有了這張近鐵PASS+特急劵=可以實現京都之旅 ^^ 持近鐵PASS入站 先去近鐵售票窗口預約劃位晚上回名古屋的時間 我可停留在京都時間約5.5小時,我的隨性之旅是不是很瘋狂呀?^^ 哈囉...奈良鹿 ! 這次沒時間去找你們泡茶啦 先來去京都觀光案內所報到 這一張是京都地下鐵+嵐電的一日乘車劵 但我停留的時間只有5.5小時左右,沒時間去嵐山了,不然還蠻想去的說 我買京都地下鐵一日劵 在京都觀光案內所,記得拿走遍京都的旅遊地圖唷 京都的地下鐵分為二個路線 分別是:烏丸線和東西線,這二條路線可以去的景點也蠻多的 這張一日劵很便宜,搭個3站就回本了啦..就算坐錯站也不怕要多花錢 這是京都JR車站的內部 爬階梯還得了 嘿嘿,當然是搭手扶梯上去啦 手扶梯上來就是一個露天的平台,大熱天應該不會有人想待在這 不過在露天平台上可欣賞到京都的市景唷,傍晚看夕陽晚上欣賞夜景不錯呢 ^^ 接著我就進去逛百貨商場,心裡想著日本人也有在過中元節呀? 前方就是京都塔唷 我走出了JR京都車站外,前方這位阿度仔沒有到很帥 真想看夜晚美麗璀璨的京都塔,可惜人家傍晚就要離開京都了 準備搭地鐵來去溜答逛逛,京都我來過一次算對地鐵小熟,地鐵只有二條路線很簡單啦 地下鐵東西線《烏丸御池》是轉乘站,可轉地下鐵烏丸線 我來到有世界文化遺產之稱的二條城囉,購票進場吧 ^^ 跟我一起認識世界遺產【二條城】(以下文字轉) 二條城是一座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區二條城町的城堡,建設於江戶時代初期(1603年)。曾經是德川家康的寓所。位於京都市街的一座平城。1994年,被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列入世界遺產中的古都京都的文化財之一 【唐門】(以下文字轉) 唐門貼有金箔裝飾,在陽光照射下可以感受得出當年的氣派華麗。除此之外 唐門上裝飾有龍、鶴等吉祥動物,令人約略體會得到當年德川幕府欲凌駕在天皇之上的野心氣勢。西本願寺也有類似的唐門,但是在同時代的唐門屬二條城的最大。重要文化遺產。 走進二條城裡,也有祈福樹可以許願...哈哈(看嘸) 【二之丸御殿】(以下文字轉) 被指定為國寶的二之丸御殿內部大部分都可以參觀 二之丸御殿的「大廣間」有四個房間。其中一之間與二之間是正式會見將軍的地方。 大廣間也是第15代将軍徳川慶喜昭集重要幹部發表大政奉還的房間。現在這裡擺設人偶,重現當時的情景。二之丸御殿裡有3千以上的壁畫,其中954畫被指定為重要文化遺產 【二之丸庭園】(以下文字轉) 作為池泉回游式庭園的二之丸庭園,被認為是表示了神泉蓬萊之世界的庭園 所以又被稱為八陣之庭。庭園由複雜形狀的池,大小石頭所組成,擁有獨特的風格。 夜間的二條城很美耶 離開了二條城,我搭著地鐵來到了錦市場,它有京都人的廚房之稱 此時用餐已經下午3.4點了,算是我的午餐 手羽先還是名古屋老字號的比較好吃,胡椒粉灑很多好像不用錢似的 點了一杯梅子酒來喝,真怕一杯就醉回不了名古屋就慘了 XD 離開了錦市場就接著逛百貨公司的美食廣場,看起來好好喝決定買一杯來喝 草莓+水蜜桃真是絕配,還不錯喝 快閃京都5.5hr,提早約1小hr到近鐵車站候車,看見了近鉄観光特急しまかぜ剛到站 這是近鉄観光特急しまかぜ列車的服務人員,下次人家去日本也要體驗觀光列車享受一下 快閃京都5.5小時,我回到名古屋囉 今晚有時間到名古屋塔走走 這一晚前我還不知道名古屋塔是可以登塔的耶,後續遊記我再分享《我有登塔唷) 近看名古屋塔很美耶,和東京鐵塔的夜色相比又不太一樣 這是綠洲21景緊臨在名古屋電視塔,這一晚已累就沒走過去逛嚕 跟名古屋電視塔道聲晚安 ^^ 待續 【名古屋】一個人旅行7天6夜生日之旅 DAY6 名古屋城.大須觀音好好逛 ● 絕美夜景Sky Promenade展望台●名古屋電視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