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 2016 08/07 ~ 08/13 很快的 名古屋旅行來到了第4天,這一天行程計畫要去哪呢? 我要利用這張近鐵周遊券走跳三重伊勢志摩區 簡單的介紹近鐵周遊券它有分【一般版】及【廣域版】 五天內可自由搭乘近畿鐵道、 伊賀鐵道等電車, 並可搭乘三次特急列車,帶您暢遊京阪神及三重等地! 購買近鐵電車廣域通票者,還可自由乘坐三重地區 交通巴士及鳥羽市營巴士。 這天早上我依慣搭地鐵先到名古屋車站,然後前往近鐵站 來到近鐵站購票處 先了解一下我等等要搭近鐵去伊勢志摩區的乘車路線,聰明的我先把乘車路線拍起來 因為日本電車大部份到站都是日文廣播,除非是你搭比較高級的列車,如:JR新幹線才會有跑來燈顯示到站的訊息 以這張路線圖,我想去伊勢市.宇治山田.鳥羽.鵜方.賢島等處走走 我手上握有近鐵三張特急劵,我想用其中一張先劃位晚上從賢島→回名古屋的車位 在近鐵站這裡有一條是專門排隊買特急劵的動線,看到這動線跟著排就對了 嘿嘿 這張就是近鐵PASS乘車劵讓你坐免驚啦,就算坐錯站也不用怕說還要再花錢購票 出發前往伊勢志摩區 我選擇搭急行,特急車再來就是急行車了,它也是跑很快的....哈 搭急行車沿路欣賞窗外的風景 雀躍的心情 因為第一站想先去伊勢神宮的外宮走走 看了一下乘車路線圖以為要在伊勢中川下車再轉車,後來發現我原先搭的那班急行車就可以直達到伊勢市了 沒關係啦.... 一個人旅行不疾不徐不趕時間,更何況我有一張近鐵PASS,下錯車沒有在怕的啦 XD 呵呵 從急行車換到普通車 XD 我有車就坐了,反正到伊勢市也才2.3站就到了 坐普通車也挺不賴滴,不趕時間都還好 到站了 我到了伊勢市車站了 車站內張貼著伊勢志摩區的宣傳海報,很令人嚮往的地方 從車站走到伊勢神宮的外宮,徒步約5分鐘 在車站裡的伊勢觀光案內所,它有提供伊勢市的觀光路線地圖,可供遊客拿取 步出伊勢車站外,好美的車站 伊勢市 讓人感覺是一個非常乾淨的城市 我喜歡伊勢市 車站外的巴士站,若想去伊勢神宫內宮走走的朋友,可以在這裡搭巴士前往 外宮參道 這條街道就是通往伊勢神宮的外宮 伊勢神宮它有分【內宮】及【外宮】 這二個宮相隔距離很遠的,若要從外宮搭公車前往內宮還要20分鐘的路程呢 我的行程重心沒有放在伊勢神宮的內宮,所以選擇前往外宮走走就好 若想去伊勢神宮玩的朋友,內宮會比較有趣好玩,因為有老街可逛 參拜者先在這裏洗乾淨手 入境隨俗我也跟著做 ^^ 走往外宮的神社可見到大大的鳥居,跟我認識一下日本鳥居(文字轉) < 鳥居,Torii>是日本神社的建築之一 傳說是連接神明居住的神域與人類居住的俗世之通道,屬「結界」的一種 鳥居有多種形狀,但大多均以兩根支柱與一至二根橫樑構成,部分鳥居在橫樑中央有牌匾 走進外宮內,這裡可以買到日本各類的祈福御守 看見這畫面我充滿著好奇,日本人把手放在上面是要吸取什麼大地之氣嗎?XD 我又看見有硬幣投入在石頭旁,心中默許著讓我中樂透吧~~~哈哈 有來外宮參拜的朋友不仿也入境隨俗一下,吸取一下大地之氣 XD 裡面就是神社參拜的地方,我也有參拜呢 短暫停留外宮,我要離開了伊勢市了 下一站準備前往賢島,鳥羽也很想去,但賢島更吸引我前去 前往賢島前,想說路過了宇治山田,那就沾個醬油下車拍照一下 XD 宇治山田駅,它的車站外觀別具有特色 車站內更是華麗 哈哈 補獲野生的神奇寶貝 離開伊勢前,記得來一瓶伊勢茶解解渴 ^^ 經過了鳥羽站好想下車走走,但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在這停留 哈哈 經過了白木站,真的有夠白目的 XD 抵達終點賢島站 這個是近鉄観光特急しまかぜ,好豪華的列車,想搭乘可是要預約的唷 有機會的話人家也想搭乘感受一下,感覺很讚耶(握拳) 這張海報就是吸引我來賢島玩的主因 先別急著玩,先用特急劵在賢島站劃位回名古屋的時間,我預計是傍晚搭乘17:30的班次回名古屋 步行前往碼頭囉,不難找就在賢島車站附近 想搭乘快艇(民營) 或西班牙帆船造型的觀光遊覽船(國營)遊英虞灣朋友們,這裡就是購票處 聰明的人當然是選搭乘西班牙帆船造型的觀光遊覽船出海 唷呼 一想到等等要搭乘就好開心 要搭乘西班牙帆船造型的觀光遊覽船朋友們,記得要看好出航的時刻喔 我是搭14:30的班次,航行約1小時左右 【伊勢志摩高峰會】舉辦地就在賢島呢,想不到我竟身處在這,感覺像在做夢似的 這裡就是是搭快艇的地方,搭乘西班牙帆船造型的觀光遊覽船則是在另一處 這小船則是當地人出海的交通工具 呵呵 拿著自己的相機,愈來愈會自拍了XD 我要搭的船來囉 搭乘西班牙帆船造型觀光遊覽船的票價,個人覺得很超值 這裡是船長室 船艙裡也有提供簡易的餐區供遊客休息(怕曬太陽的人),我當然是去船舨外吹吹風啦 登上海賊船了 XD 當然要自拍一下留念 搭乘海賊船出海遊英虞灣嚕 我很享受這趟旅行,一生或許這麼一次遊英虞灣,心情格外的興奮 航行在英虞灣.....這是我第一次立足在日本的海域上耶 開心開心 前方的小島,好想登島走走 在海上品嚐手羽先的魷魚絲,免費打廣告 XD 你也想航行在英虞灣嗎?快計劃你的名古屋旅行就可實現 海上小小平台就是養殖珍珠的地方,海女會在這下海潛水撈珍珠XD 遊英虞灣還可以順道下船參觀珍珠的植核作業工廠 (16:30出發的船不會繞行至工廠) 走吧 下船參觀 在珍珠工廠約停留15分鐘左右 好美的珍珠呀 珍珠怎麼形成的呢?這圖示告訴你 海女裝 海女就是日本一種以潛水方式捕漁及採集鮑魚、珍珠等為生的職業 這些海女大都是上了年紀的媽媽們,不曉得現在的日本海女有沒有年輕化? 哈哈....不介意的話我可以去客串XD 覺得海女媽媽們好厲害呀 航行英虞灣50分鐘回到岸邊了,已經有一群遊客等待搭乘 本想在賢島放空,但看著時間還蠻早的,於是心血來潮想去一個地方 我想去志摩西班牙村尋找那異國風情般的場景 哈哈 真是人來瘋,我來到鵜方駅了 重新劃位回名古屋的時間 本想搭公車前往的 但不太確定搭乘的路線,於是攔了一台計程車用照片跟司機伯伯說我想去這裡 有先詢問司機伯伯大概幾分鐘會到志摩西班牙村,從鵜方駅開車到志摩西班牙村約十分鐘左右 我決定用金錢換取時間比較快啦 眼明手快的我,看到台北二字...拿著相機快拍下來,這應該是台灣人開的餐館 我到達志摩西志班牙村約下午四點 剛好可以買到星光票入場,星光票一張也不便宜耶,門票快台幣一千元呢 我真是瘋了才會這麼做,因為我真的是快閃志摩西班牙村,我在園區只停留1小時呢 因為我還要趕回到鵜方駅搭18:30的班次近鐵特急回名古屋呢 走進園區後 我得一步當十步走,因為我想尋找那異國風情般的場景,但不是這裡 曾經也在樂園工作的我,多少會去注意日本的餐車,有什麼值得我們台灣學習的地方 志摩西班牙村 複合型娛樂設施,在「志摩西班牙村」內有一個主題公園 該主題公園和「志摩西班牙村」一樣都是以西班牙為主題,街道是模仿西班牙各地的建築物在日本國內也可以享受異國情調 呵呵 完全沒時間玩遊樂設施,依然找尋異國風情場景 找歸找,還是要吃點東西(嘴饞) 日本人畫畫的idea真是無限大呀 找阿找 快翻遍整個園區,終於讓我找到了,為什麼我會對這場景情有獨鐘呢? 要來名古屋玩前就有在網路上看到分享,覺得志摩西班牙村裡的場景好美好令人嚮往呢 走進這異國風情的場景真的會讓人不停的拍照,這時我的相機快沒電了啦(真會選時間) @@ 走進這麼美的異國風情情境裡 都沒好好幫自己拍個一張,重點是相機快沒電了我也沒有多餘的時間自拍 哈哈...每次自拍都要拍個好幾張才有滿意的一張,自拍功力很弱的 XD 快閃志摩西班牙村不走回頭路,憑著方向感也可以找到出口 以前待在馬拉灣樂園餐飲部工作也有賣過這個美式的甜點,英文的品名忘記怎麼說了 再見了 志摩西班牙村 回程我是搭園區外面的公車前往鵜方駅 票價好便宜呀才300日圓,我搭計程車過來志摩西班牙村花了快1700日圓耶 呵.....一回生二回熟,就當做自己是白老鼠 XD 此時此刻帶著意猶未盡不想離開的心情,將離開這美麗的海島城市回到繁榮的名古屋 伊勢志摩美麗的日落就留到下次再見嚕,這樣才有藉口再來 ^^ 呵呵 回到名古屋囉,已經是晚上快九點了 第一天買的刮刮樂刮中3000日圓 看見彩劵行還沒關門趕快兌換,又買了二張來刮,答案就是摃龜啦,見好就收別太貪心XD 來到名古屋第4天了,想念已久的一蘭拉麵今晚一定要去朝聖一下 喔伊細呀 ^^ 吃完一蘭拉麵 散步走回飯店順道去名古屋塔走走,今晚就先小逛打算後天晚上再來這裡好好放空 XD 竟巧遇了HARBS蛋糕總店耶,原來它就在名古屋塔旁呀 ^^ 待續 【名古屋】一個人旅行7天6夜生日之旅 DAY5 利用近鐵PASS特急劵快閃【京都】隨性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