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 2016 08/07 ~ 08/13 旅行名古屋 來到了第三天嚕,這一天也是要早起跟昨天去合掌村的路線是一樣的 要搭高速巴士前往,已經有過經驗了所以這天我就一派輕鬆樣前往名鐵巴士站候車 要前往高山,還比去合掌村早半小時呢,我準備搭08:30那班高山行 哈哈 感覺好像要去遠足一樣,怕在車上無聊所以買了零食及午餐 因為從名古屋出發到高山也是一樣要3小時的車程呢 很多人一定認為為什麼不在高山住一晚呢?這樣來回搭車1天就6小時了,不累嗎?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最主要是走走看看,出來玩很多新鮮事旅行充滿著驚奇 一天來回名古屋我是可以接受的,重點也懶的換飯店搬行李 XD 搭高速巴士前往高山上車前 也一樣要先確認乘客的資料,前往高山的巴士也是採預約制的 前往高山是JR東海巴士耶,心裡想說怎麼不是濃飛巴士呢?怪怪的..是有什麼之分呀? 管它的反正可以把我載到目的地就好 XD 這就是JR東海巴士 高山行準備出發 一上車後就開始昏睡了啦 中途在休息站司機讓乘客下車上個洗手間,一樣也是10分鐘讓大家下車做個伸展操 ^^ 等等開車時間是09:50 我來到了高山囉 從名古屋搭高速巴士發車高山駅約3.5小時左右,比去合掌村多半小時的車程 從日本各地出發搭JR或新幹線是可以到高山的,我也看一下說不定下次有機會再來就會改搭JR 在高山駅站外也有高山的旅遊情報免費可拿取 車站走出來就會看到高山的觀光案內所 來高山玩的外國觀光客也很多耶,覺得外國人對日本的文化很喜愛 在日本各地到處都可以看到很多阿豆仔 真正的背包客就像這二位啦 背這樣的背包我沒法度,我投降舉白旗還沒玩就累了...哈哈 我是半個背包客出國旅行還拖著行李箱呢 ^^ 在高山觀光案內所這個散步圖一定要拿 不然你會跟我一樣不知道它逛街的地方在哪?因為真的要散步走好長一段路才會到比較熱鬧的老街 呵呵 看到這個電話亭就覺得蠻有特色的,隨手一拍 在JR高山駅旁就是濃飛巴士站了,高山往返日本各地都是長途路程呀 在高山車站對面有一家全家,若是要搭JR或巴士離開高山可以來買點零食帶在車上吃 這是我在高山的名產店買的,看到飛驒限定二字當然要買來嚐鮮 這烤肉的口味我個人是覺得還好,我沒有到很愛所以就沒有再多買 走在高山街上 到處可以看到各店家秀出飛驒牛字樣,哪家好吃呢?我倒沒有特別做功課 憑第一眼的感覺囉....哈哈 只要有飛驒牛字樣,吸引力十足呀 高山的街道真的很平坦耶,應該說日本的街道都是 我發現高山的學生是很愛拍照嗎? 還是課業報告要用的,幾乎人人背一台單眼耶 來到高山 我覺得可以租一台卡打車,不然從高山車站步行到老街逛街的地方有點小遠 租一台來騎可以趴趴造也是不錯的 看見郵筒就很想拍 途中經過這家飯店,感覺不錯唷,飯店也有提供腳踏車 走著走著前方有郵局,想去買郵票,有路過看到就要買 又見背包客,真想背他們的背包試試看有多重 我進來郵局囉 近年來的旅行已習慣寫明信片給自己還有3位朋友(固定咖) 寄台灣.香港.美國郵資都一樣 步出郵局囉 遠方就是我從高山駅走過來的,真的需要一台卡打車 呵呵 轉身過來繼續向前走,這時候我怎麼覺得高山好冷清,人是都跑哪去了? 尋找老街ing 又遇到一群學生,又是看見每人脖子上掛著一台單眼 (我超好奇的) 高山的街道巷內日式建築住宅帶點古色古香的氣息 這是醫院喔,我想它就像台灣的診所一樣小小的一間,日本大型醫院不是這樣吧 前方慢慢看見有人群出現了,高山老街真是適合散步呀....XD 覺得這個點很好取景耶,當天天氣真的很好 來到高山當然要自拍一下囉 看見了這家對它很有感覺....來電了啦 (哈哈) 我想吃飛驒牛壽司 都來到了高山了 當然要點最貴的來吃呀...你們說是不是?以現在的匯率來說一口$150啦 ^^ 高山飛驒牛的包子網路上也蠻多人推薦的 沒買來吃看看有點可惜,現在寫遊記只能看照片【聞香】哈哈 不曉得照片中的人物是誰,我想應該是日本美食節目外景主持人吧 這家飛驒牛的師父就是這位爺爺,美昧的飛驒牛壽司出自於爺爺之手 飛驒牛,肉質五等級的唷....掛保證 登登登 一口$150的飛驒牛壽司出場囉,要說到真的很好吃嗎? 我對吃牛肉沒有太大的研究,覺得不錯吃就是了 散步趣 在高山每條街道串連著,有時會搞不清楚方向,這裡有引導指標可看 以這個高山觀光路線圖來說,可逛的地方及景點好像還蠻多的 但景點跟景點還有一段差距我就放棄了,最主要來高山是想逛逛老街 腳酸了這裡有人力車唷,是專跑景點的... 高山主打老街區 每條老街區都是像這樣的日式風情建築,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高山老街的特色 以下文字轉: 高山為城下町中心 是以往盛極一時的商人城鎮,上町、下町的三條街又名「老街區」,其中上三之町、上二之町、上一之町一帶暱稱「三町通」,為高山觀光招牌景點。 在日本很常看到這日式丸子 之前去大阪有吃過,但這個比較特別是用烤的,圖下就是五平餅對它很感興趣 哈囉 阿ㄋㄟ呀西呦,來自韓國的小朋友,小小年紀就隨家人定居在高山呀?不然怎麼跑來日本 這一群都是韓國人,完全沒看到家長陪同耶 散步老街經過了這家蠻有特色的店 我想最吸晴就是店家的"扛棒" 很會畫畫耶 4個水果單字, 第三個單字不認識它,YAHOO知識查了一下叫蜜桃啦,現學了一個單字記住了^^ 這棟建築它是展覽館可入內參觀唷 同時出現在這個十字路口就只有我一位亞洲人 我只能說外國人真的對日本文化很感興趣,台灣雖也有阿豆仔觀光客但覺得沒那麼多耶 來品嚐一下五平餅它的滋味如何,沒吃過 五平餅吃起來很像用米飯去烤的,烤的味道還不錯吃 有來高山玩的朋友,就算你當下肚子很飽也要買一顆來吃看看,不要像我路過就錯過了 在老街裡 這家飛驒牛壽司很多人排隊耶,日本人居多 這位賣日式丸子串的婆婆好慈祥 高山老街也蠻好逛的, 就三之町、上二之町、上一之町串連著,準備好你的腳力吧 ^^ 炎炎夏日當然要吃冰呀,不然要幹嘛 我買了一支飛驒桃來吃,也很想吃抺茶呢 來到高山真的是散步趣,沿路吃吃喝喝都飽了也不一定要進餐館吃 要離開老街了,要走回到高山車站 高山真的是慢步調的城市呀,在這生活的居民我想應該都沒高血壓 XD 進去全家吹冷氣,來到高山牛乳不喝看看怎麼行呢 我來到了濃飛巴士站了,離我要搭車回名古屋的時間還有1小時,我就在車站內休息 下回再來名古屋玩,就是去上高地及新穗高走走囉,然後住在高山 你們看這就是新穗高,搭纜車上高山好壯觀呀,冬天可是雪白世界呀 要回名古屋在5號乘車處 我的JR東海巴士來囉 回名古屋啦,再見了....高山 ,雖說高山我只待了4小時,但我很滿足了 JR東海巴士貼心服務 手機沒電了....充電囉 貼心的服務....讚 離開了高山,上交流道前這裡有一個巴士站,也有一位女乘客在這上車要去名古屋 交流道上去就是高速公路了 又要坐上3.5小時才可以回到名古屋,長途車就是上車睡覺啦 沿路的景色 很美吧 回程在高原休息站有停留10分鐘,讓乘客下車上洗手間 呵呵 高速公路旁的乘車處,在這設點讓住在偏遠地方的人方便搭車去名古屋 在台灣不可能有這樣的景象出現 日本各地高速公路對外的交通路線原來是這樣呀,長知識了..日本的大不是你所能想像的 坐了3.5小時左右我回到名古屋囉 下回有機會再來說不定可以體驗一下"夜行"從名古屋→東京,這樣還可以省一晚住宿費 JR東海巴士站外,這一區也很熱鬧...只要有JR在就有人潮 在JR東海站內的百貨商場有很多名古屋特產可以買,幾乎都是日本人買比較多 看到台灣字樣倍感親切呀,這時很想喊台灣NO1....呵呵 日本讚.台灣更讚 (我是台灣人愛國心) 貴33的新幹線 此時用餐時間已經晚上八點多了 肚子餓就在JR站內的美食街享受美味的晚餐 來到名古屋鰻魚飯也是必嚐的唷,我對吃的還好不一定要吃名店 猜猜這樣的套餐多少錢? 這樣一個SET我記得沒錯台幣要5.6百元左右,出來玩就對自己好一點 你們說是不是...^^ 待續 【名古屋】一個人旅行7天6夜生日之旅 DAY4 《伊勢神宮外宮》《賢島英虞灣》《志摩西班牙村》玩樂一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