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遊最終回 旅行日期:2013.8/6~8/9 行程:4DAY 馬公市區人文知性古績之旅 → 隘門沙灘 → 奎壁山賞分海 澎湖旅行 來到了第四天也是待澎湖的最後一天,真不想回台灣呀 這一天我安排的行程很悠遊,放慢腳步累了就休息行程不在那麼的趕 早上我就先去市區吃好吃的鐘記燒餅,再來就是古蹟步行之旅啦 走進中央街 就很像台灣的九份.深坑老街一樣,就在中正路上的巷弄內 ●四眼井 ●乾益堂藥膳蛋 就在四眼井的旁邊,還不錯吃的藥膳蛋 呵呵 摸乳巷不是在台灣的彰化才有,怎麼澎湖也有一個呢? 中央街 特色的店家很多,房子的打造都是紅磚古色古香呢 古蹟巡禮之後 我頂著大熱天離開了馬公市區 來到了機場附近的菊島新天地免稅店吹冷氣辣涼...哈哈 約莫下午一點多我來到了機場附近的隘門沙灘走走 很愛拍自己的影子 大熱天懶的用腳架,拍下自己的影子到此一遊也是不錯的方法喔! 來到了隘門沙灘 令人驚豔眼睛有突然亮了起來,這裡的金黃色沙灘及清澈蔚藍的海水好美呀 隘門沙灘 原本是被遺忘的沙灘介紹如下,文字轉自【沿著菊島旅行】 在澎湖,過去十幾年間誕生了兩片令人驚豔的沙灘,一處是因為海文改變而堆積成的澎澎灘,一處就是位在湖西隘門村的隘門沙灘。隘門沙灘可貴的地方在於失而復得,老一輩的隘門人其實對隘門沙灘蔚藍海洋金白沙子以及羅布貝殼的美景不陌生,這是上天賦與隘門人的厚禮。然而隨著澎湖當地盜採砂石業者的入侵,怪手和砂石車來去之間,貝殼沙灘成了裸露的岩層,蔚藍的海灣成了成堆的垃圾山,隘門沙灘改變了,變得連隘門人也遺忘了它。而一個六十幾歲的老村長從無垠的悲嘆中趕上了這片遠揚的沙灘,以意志力和鄉情之愛將它喚了回來。 隘門沙灘 不收取門票自由進出,旅行業者會帶團來這邊玩水上設施 其實不用去北海的吉貝島在隘門沙灘也可以享受戲水的樂趣喔 我也好想下去玩水唷 隘門沙灘真的很棒 這裡有舒適的沙灘躺椅重點是不用錢,我被曬暈了躺著好酥湖呀 都不想起來了呢...真心推薦隘門沙灘唷! 當天下午 我還得趕去奎壁山賞分海不想錯過大自然的奧妙帶來美麗的景色 於是離開了隘門沙灘又頂著酷熱的大陽來到了北寮奎壁山 從隘門沙灘騎機車約20分鐘左右可到達北寮奎壁山 北寮奎壁山 有什麼特色呢?那就是分海呀... 看到這個畫面別以為只是來踏浪而已喔 近年來北寮奎壁山踏浪,已成為湖西繼隘門沙灘後知名度最高的旅遊景點 行前有做功課 8/9當天的分海潮汐是 上午【潮水回漲08:35~08:55淹沒】 下午【潮水退開15:45~16:00分海】 我約15:30抵達提早個15分鐘就能看見奎壁山分海整個過程 嘿....開心的呢,有做功課就是不一樣 巧合滴 在這遇到了我在南環住二晚的北吉光背包民宿打工換宿的妹妹 請她幫我拍一張,但好像把我拍的有點胖耶...哈哈(本身就很有肉還怪別人) 跟著我的腳步 帶領著大家見證奎壁山的分海,慢慢在分海了喔 天呀....傑克這太神奇了 各位看倌退潮分海是左右喔,可不是我們在海邊看的前後退潮唷 哈哈哈(偷笑) 這時候前面那些人走太快了都赤腳居多,不知有沒有帶著海灘鞋 腳肯定痛鼠了,詳情後續介紹 ●文字轉【沿著菊島旅行】 赤嶼至奎壁山海岸的潮間帶在漲潮時整片淹沒水中 退潮後會裸露出一條S型的玄武岩步道,步道兩側地勢比較低仍會有積水,步道蜿蜒至赤嶼,站在岸邊觀賞彷彿是摩西出埃及所劈開的紅海步道,光看這景致就十分迷人 大家記得呀 要踏浪要記住手提著海灘鞋喔,免的走了一大半潮水都退了進退兩難 腳就好像在走健康步道一樣好痛,幸好我走到一半發現了趕緊回頭拿著涼鞋穿 S型的玄武岩步道,慢慢出現了 這些人晚來了一步 沒有看見整個奎壁山分海過程 嘿嘿 S型的玄武岩步道 呵呵 這位妹妹想必腳很痛吧,腳底免費SPA按摩 有沒有看見小弟弟 穿著大人的鞋子呀,應該是小姐姐讓給小弟弟穿的 一步一步我走向了奎壁山,就要站上奎壁山留下我的足跡 YA 我征服了奎壁山 大自然的奧妙真的很難想像,奇景呀 離開了奎壁山 我又回到了隘門沙灘,這時約莫下午五點多左右 清澈的海水也已退潮,我的影子又入鏡了 隘門沙灘 有提供烤肉區唷,我好想吃但一個人烤肉似乎(大家自行想像)...呵呵 沙灘排球 青春ㄟ肉體呀...呵呵 澎湖 帶給我最深刻美麗的回憶,這趟旅行我帶不走的是澎湖美麗的景色回台灣 只能記在腦海裡,也讓我可以再計畫下一次的澎湖遊!! LOVE●LOVE●LOVE 相關文章延伸閱讀 。【澎湖】一個人趣旅行*四天三夜澎湖遊 ● 好美 part1。 。【澎湖】一個人趣旅行*四天三夜澎湖遊 ● 好美 part2。 。【澎湖】一個人趣旅行*四天三夜澎湖遊 ● 好美 part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