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 2016 08/07 ~ 08/13 歐嗨唷 待在名古屋的第一晚一夜好眠呀 但第二天也必須早起,因為我要搭岐阜巴士09:00的班次前往白川鄉 從榮坐到名古屋車站票價是200yen,回來名古屋都晚了哪有體力再搭地鐵趴趴造呢 所以買單程票就行了 名古屋站結合了近鐵.名鐵.JR.新幹線.地下鐵 從地下鐵走出來就會接連名鐵或近鐵只要看著指標沿路跟著走就行了 名鐵巴士的指標引導 我來到了名鐵巴士中心站了 看這人潮我昨天一到名古屋先來取票是對的,才不用急急忙忙排隊等著取票 呵呵....可以先去旁邊"辣涼了" 哈囉...熊本部長 請問你來名古屋是要推展觀光嗎?未來有機會我也會去熊本找你玩喔 名鐵巴士站乘車口 可通往大阪.北九州及名古屋中部各地方 這張照片右一圖示就是前往白川鄉的路線及停靠站點 你們看光是單程到白川鄉票價就要3600yen來回就要7200日圓,以現在的匯率去算單程就要1000元台幣了,所以昇龍道高速3日pass買到就是賺到啦 這裡就是候車的地方 前往白川鄉是在7號乘車口,等待09:00那班出發前往白川鄉 名鐵巴士站這家全家的生意超好的啦,很多零食都銷售一空呀 因為搭車的人都是坐長途車都會買飲料及零食帶上車,肚子餓了可以吃點東西 名鐵巴士站也有提供比較舒適的候車室 離我坐車的時間還有1小時,我的旅行習慣早點到,突發狀況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遇到 這就是我的預約車票 從名古屋出發到白川鄉的合掌村約中午12點到,也就是說坐車要3小時才會到合掌村 回程時間我選擇搭下午16:00的班次,回到名古屋也晚上7點了 我要坐的高速巴士到站了 司機"校長兼敲鐘" 前往白川鄉的乘客都是預約的,所以司機要確定預約的乘客要核對資料 確認無誤後就可以上車了 我坐的這班高速巴士也幾乎快坐滿了,只剩4.5個位置 出發囉 高速公路窗外的沿途景色讓我捨不得瞇上眼休息 途中經過了休息站只是繞進來而已,並沒有讓我們下車 呵呵 又繼續上高速公路,此時我們已經算是翻山越嶺越過了好幾座山了 3小時的搭車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呀,中途會讓大家下車上個洗手間 不懂日語沒關係司機會秀出等等發車的時間,會有10分鐘的時間可以讓你上洗手間 集合時間一到 司機也會在車上確定人數,大家都上車才會發車,要有時間觀念千萬不要讓大家等你一個人唷 我們先來認識從名古屋發車至白川鄉的路線圖,在抵達白川鄉前共有7站是上下車停靠站 這個地方是第4站ひるがの高原 很多學生在這一站下車 好像是要參加運動比賽之類的,這裡周圍可是群山環繞呀 心裡想說上下車它的站點怎麼設在這樣的地方呢?要搭個車還真是不方便 3小時後我終於來到了白川鄉了 3小時的車程坐在巴士上不累是騙人的,而濃飛巴士和岐阜巴士它們的站牌緊臨著 依我做的功課高速巴士只有濃飛巴士和岐阜巴士有經往合掌村 前方那一棟合掌屋就是白川鄉觀光案內所唷 連觀光案內所也是打造合掌屋的風格 觀光案內所可以拿取合掌村的旅遊簡介 要搭乘高速巴士前往高山或別的地方都是在這購票唷 冬天的合掌村好夢幻唷 好酷的重機唷?不知它們的主人酷不酷?想像ing重機+帥哥=帥呆了.. 來到合掌村不用怕沒東西吃,沿路都有像這樣的合掌屋商店 要前往觀景台還要走上好長一段路喔 這一團都是阿逗仔,來合掌村玩的外國人非常的多 這位背影正妹她的身材也太好了,尤其是修長的雙腿(我可能要下輩子才會有這樣的身材)哈哈 這條路它可是吊橋喔,人一多走起路來可是會搖阿搖 愈走往裡面隨處可見合掌屋喔 呵呵 前方那一組家庭是外國人 他們正要找民宿check in,他們太吸引我注意我就跟著他們後面走 來到合掌村當然要自拍一下呀,好像在做夢喔,我真的來到了合掌村 下回有機會 我也要來合掌村住一晚體驗一下鄉村風情,想像白雪紛飛的畫面真是浪漫 我待在合掌村的時間只有4小時覺得有點趕呢 我只有4小時的停留時間一分一秒都很珍貴,其它地方可以先不逛得先來去城山展望台 要去城山展望台這段路真的小遠,且還是在烈日之下都熱到可以來烤肉了 XD 好像一幅畫 住在這生活真的挺悠閒不錯的,有種與世無爭的概念 看過來看過來,要買歐咪阿給送給親朋好友的走進去就對了 花點時間來認識一下合掌村這地方(文字轉) ●合掌村這個名稱 來自於其建築型式,呈人字型的屋頂外表看起來如同兩手手掌合起來,於是房子被稱為「合掌造」,而村莊就被稱為「合掌村」。放眼日本,也只有這幾個村落擁有如此構造的房子。300年前居民為了適應山谷環境,將木造住家屋頂設計成60度斜角的正三角形,除了可以抵擋寒風外,這角度也使得屋頂可以承載厚重積雪,同時讓過高積雪自然崩落。這一區地處豪雪地帶、再加上位於深山、山區地形阻絕、自古以來整個村莊經常受困於大風雪與外界交通中斷,也因為這樣而形成了地區獨特的風俗文化流傳至今,也更增添其神秘美感。 在太陽底下一邊走真的是揮汗如雨,此時應該坐下來吃冰消消暑才對 聽說飛驒牛的牛肉"超啾C的" 看到這美味的冰品 真的會讓人每種口味都好想嚐嚐呀,嘴裡想吃葡萄心裡又想吃抺茶就是這個概念 我買了一支巨峰葡萄吃 前往城山展望台有二條路線:1.搭觀光巴士前往 2. 請你運動一下爬山 (哈哈) 這就是展望台時刻表,搭駁車抵達展望台地方約10分鐘左台,若是爬山應該要花上半小時左右 我當然是排隊囉..天呀..我完全沒有防曬,簡直是熱到不行 噗噗 這班車客滿了,只好搭下一班繼續排隊曬太陽 約20分鐘後,接駁車從山上開車下來了,上車囉...下車記得投200yen車票錢喔 車上一樣擠滿人,我站在司機旁邊這個視野剛剛好 到囉 這是從展望台要搭接駁車下山的時刻表 天守閣展望台就在不遠處 尖叫聲 平成28年8月8日.台灣105年8月8號 生日當天我人在合掌村感覺好像做夢似的,真的要謝謝威航讓我搶到便宜的機票 提早實現合掌村之旅 我們來看一下冬天版的合掌村,照片是我在網路上抓的 點燈的合掌村真的好美呀 但今年一月我的東京行前往輕井澤遇到了下大雪,在雪地行走真的好艱辛又冷又凍耶 但人家還是很想看合掌村白雪紛飛浪漫的畫面 在展望台這邊 會有一個專門在拍照的幫你拍照,然後相片就會立即洗出做成紀念相本喜歡再買 你也可以拿自己的相機或手機給她,她會幫你拍 我當然是有買呀,合掌村旅行的紀念^^ 這是攝影師用我的相機幫我拍的,生日當天我立足在合掌村囉 ^^ 來到合掌村有幾個地方是必逛的唷 眼前的美好事物,要懂的安排自己想要的生活,旅行可以帶給我很多快樂 哈哈 偷看一下帥哥 上來展望台我是搭接駁車上來,下去合掌村我就走路下山囉 你們看看照片這位男生拖著行李一路從下面爬上來感覺他好像累了(哈哈) 很難想像冬天時若下雪這條山路可以爬的上來嗎? 若你們有足夠的時間待在合掌村,倒是可以爬山運動一下上來展望台 聰明的我上來選擇搭接駁車,下去再步行下山....這招學起來唷 沿路下山看見這山上流下來的泉水超級超級冰涼的啦,冰冰涼涼泉水拍打在臉上好舒服 走下山有個好處就是可以很輕鬆放慢腳步欣賞周邊的景色 合掌村村莊 每條鄉間小路都很像跟台灣也蠻像的,但人在日本就覺得日本味道比較香 XD PS.台灣各地的美麗景色也是不輸人的唷 看到神田家可以去走走看看 但我沒去逛因為待在合掌村的時間剩1小時左右,我必須要走往出口的地方不行再多停留 邊走邊尋找傳說中清澈透底的水溝 這水溝也太清澈了吧 在水中的這幾條魚完全沒受什麼汅染,真的是悠游自在呀 路過的人也都會看一下水中的魚,乾淨的水溝在台灣是看不到的 你若問我說夏日的合掌村值不值得一遊,當然值得一遊景色優美來這放空就對了 這個位置很好取景唷 太熱了買了一頂帽子來遮陽 我也入鏡了 說什麼都要品嚐一下飛驒牛 還不錯吃 來到白川鄉當然要喝白川茶不然要幹嘛 這時候的我已經在候車站的長椅休息了,看一下我買的紀念相本 我在合掌村帶走美好的回憶,這本相簿的我好看與否就不那麼重要了 搭乘濃飛巴士的人非常的多, 因為濃飛來往名古屋→高山→合掌村,很多人都是來合掌村過夜個一天再離開 下回再來合掌村我就會考慮住一晚了,才不會逛的那麼匆忙 你們看這些人都是排隊等著搭濃飛巴士 又看見阿逗仔帥哥了 OH MY GOD 帥呆了出現了 是一位阿伯騎著一台BMW的重機耶,為何在我面前出現的不是重機帥哥呢?XD 瞬間美好的幻想破滅 要來載我回名古屋的岐阜高速巴士來囉,再見了....合掌村 日本發車時間真的很準時,16:00一到就發車囉 中途在古城山休息站下車 司機讓乘客上洗手間,必竟離開合掌村來到這已經是快2個小時了,要下車運動一下 上完洗手間要發車前 司機會再車上數人頭,避免車子開走了人還在現場那就GG囉,自行想辦法回名古屋 XD 3個小時後我回到名古屋車站囉,看見章魚燒好想買來吃 買回去帶回飯店當晚餐或消夜都行 接著在地下鐵商店街看見了這個排隊人潮,我也跟去湊個熱鬧 這家店的泡芙在8月8日有在做特價耶 買個二顆來吃吃看 聽朋友說這家店叫老爺爺泡芙店呀? 所有的泡芙都是現場製做的 在地下街也可以買的到來自澳門的安德魯蛋塔,但總覺得蛋塔這東西要去香港或澳門吃才有FU 好囉 名古屋/合掌村一日遊在此劃下美好的句點,我要搭地鐵回飯店休息 玩了一天也累了 這一晚搭東山線回榮區 旅遊日本 地鐵的出入口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避免多走冤枉路 待在名古屋的6晚,完全沒有走去對面,因為每晚要回飯店都晚了也累了 XD 呵呵 再一次跟名古屋塔說聲晚安,改天再去找你,今晚累了要回飯店休息了 回飯店的途中經過了這家咖啡店 網路上很多部落客有推薦,我待在名古屋的6天也是沒時間去喝杯嘎逼,路過就真的錯過了 前方穿和服的女生是位美人兒耶 是陪爸爸還是陪阿公呀?千萬不要是陪客唷,因為前方就是聲色場所的酒店 她真的很漂亮又有氣質 回到飯店啦 洗好澡完後 整理一下明天要走的行程,然後就享用我買的晚餐當消夜吃 這部日劇男主角蠻帥的唷 當晚抬完腿後全身酸痛 貼著從台灣帶過去的藥貼布 (旅遊日本有備而來) 就進入夢鄉囉...... 待續 【名古屋】一個人旅行7天6夜生日之旅 DAY3 搭乘濃飛巴士來去《飛驒高山》走走逛逛 ●一日輕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