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 2016 08/07 ~ 08/13 這一天半夜十二點多 我就從台中的家裡開車北上到桃機,搭乘的班機是早上06:05分 所以住中部的人必須半夜就得出門了,一整晚沒睡但心情很high一點都不覺累 這張機票早在去年十二月威航推出2016年全航線夏季單程888元的優惠機票 看到這麼便宜的機票心超級癢的,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當然要搶呀..... 搶到就當做送給自己2016年8月8號的生日之旅 呵呵 傳說中的黑松飲料機,只要伸手去摸上面有時會摸到好康喔 XD 呵呵 自助行真的需要一咖好推的行李,超愛我的戰車呀 離出發時間還很早 於是我就在一航廈的美食廣場休息看看我的行程資料 這一份是我在台灣kkday訂購昇龍道高速巴士3日劵的兌換憑證 我把它列印下來,再拿這份憑證資料至名古屋機場兌換昇龍道票劵 自由行不能沒有網路呀,這張上網卡我也是先在台灣購買,記得沒錯一張是400元 嗨 威熊我們又再次見面了 再次搭乘有點感到不捨因為威航載客量不佳營業虧損要收起來了 我想是航線開太多了,又面臨多家廉航的競爭,威航我覺得很棒要收起來好可惜 辦好出境囉 中華民國萬萬歲,拿著台灣護照出國我都覺得很驕傲 待飛的心情威熊正在準備中 清晨六點停機坪上待飛的飛機 你們看 威熊機內給人感覺超有活力的啦,看見可愛的威熊心情特好呢 青春洋溢的空姐,雖說同是女生我也喜歡看正妹的呢...哈哈 起飛囉 在三萬英呎高空上,我又再度一個人旅行前往日本這個國家 起飛不久 還可以和正要上班的太場公公打聲招呼呢 來看看威航飛機上的菜單 吃過一次威航的排骨飯個人覺得好吃呢,哈哈...那一次是從泰國玩回來時吃到的 太想念台灣味了 威熊的餐盒好口愛,可以購買唷 只要有威熊的logo商品都覺得好想買唷 超討喜的威熊,設計威熊的人真的很厲害,在巧手之下把威熊畫的生動又可愛 沒機會再搭乘了 (哭哭) 真的是聰明玩.熊開心 (旅行再也搭不到威航了) 真是"桑心"呀 轉換一下心情吧 當天的天氣好好,好多棉花糖真想塞進嘴裡 XD 謝謝威熊平安降落名古屋機場 名古屋第一次來,請多指較呀 雖說是第一次到名古屋,但日本我也去過了4次對日本機場的指標已上手,很容易懂 首先到名古屋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前往昇龍道觀光案內所,索取名古屋各景點旅遊的資料簡介 這次來名古屋 計劃前往白川鄉及高山各一天,所以我就拿了這二份,金澤市地圖是順道拿滴此行沒規劃前往 這次7天6夜名古屋之旅 我計劃搭近鐵去京都走走,所以我在機場要先買近鐵五日週遊劵 近鐵五日週遊劵它有分二種版本 ◆KINTETSU RAIL PASS一般版 3800yen ◆KINTETSU RAIL PASS wide廣域版 5860yen 一般版和廣域版差別在哪呢? 以下圖示讓您看了也不用花太多時間就可以知道二者的差異,我是買一般版的 因為我有買昇龍道高速巴士已有送二張名鐵至機場來回的交通劵 若是有計劃前往三重伊勢志摩區的朋友們會搭到巴士的,倒是可以買廣域版的唷 買哪種版本好呢?就依照自己的行程購買吧 呵呵 近鐵五日週遊劵真的是買到賺到呀 它可以讓你二個小時前人在名古屋,二個小時後人出現在大阪.京都或奈良 前提是要搭特急列車才會這麼快到喔,這次我購買有送三張指定特急劵 一張用在前往伊勢賢島回程劃位回名古屋,另外二張特急我用在名古屋→京都來回 在網路上得到消息是近鐵五日週遊劵將在10/31日止就不再送三張特急劵了 這樣票價就差好多喔,我有點小確幸賺到.....呵呵 從中部機場要如何到名古屋車站呢? 名古屋車站是名古屋交通的樞紐有二種搭乘路線 ◆搭名鐵至名古屋車站再轉乘近鐵.JR.名鐵.新幹線到你想去的地方 ◆巴士 名鐵線購票窗口 兌換昇龍道高速巴士票券的地方在哪呢?就在名鐵線札口旁的小商店 這就是昇龍道三日劵PASS 它也有五日劵但我的行程用不到那麼多天所以我是買三日劵 看一下時間才早上十點半 一個人旅行就是有這個好處我也不急著進名古屋市區,先逛逛名古屋中部機場,聽說很好逛呢 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到這裡詢問唷 名古屋中部機場很新穎也很大 照片前方手扶梯上去都是賣吃的,我們來去瞧瞧 名古屋名產必買就是這家的蝦餅,在臉書的日本社團超多人推薦的 我是抱持著好奇心真的那麼好吃嗎?怕回台灣沒時間在機場購買,聰明的我先買二包起來XD 呵呵....我可是在店內試吃了蠻多口味的 另外來到名古屋必吃名物就是手羽先雞翅,一定要吃這個LOGO的手羽先 真的很好吃呀,我待在名古屋的7天就吃了4盒呢 XD 我都買最小盒裝的,一個人一次也吃不了那麼多 接著我走到機場外的展望台,這裡可以觀看飛機的起飛降落唷 我想我真的瘋了在烈日之下拖著行李繞了一圈 看了是不是讓人很感動呀? TAIWAN 飛名古屋有華航.虎航及威航 哈囉小虎,小虎將進入航道要飛回台灣 目送了小虎,當下的心情有點激動 接著換威熊了啦 前1小時才載我來到名古屋,休息了一會兒將載客飛回台灣 這飛機就比較大台了,這是泰航嗎? 捷星還沒有機會搭,我比較愛搭國貨 XD 再次目送威熊,祝飛行平安飛回台灣 我真的是有情有義呀,目送小虎和威熊飛走後就趕快躲太陽去了 剛剛在機場外曬暈了,趕緊來全家"辣涼一下" 順便吃午餐 吃完了二個壽司飯糰已經飽了,嘴饞先試吃一個手羽先,好呷呀...其它帶回飯店吃 昇龍道三日劵PASS 附贈了二張名鐵機場乘車劵,要先去名鐵線的售票口兌換車票唷 這張PASS券有個缺點就是從你指定用票日開始要連續3天使用不行跳日 所以呀,搭名鐵至名古屋車站的機場來回劵只能擇一使用,除非你只來名古屋玩3天 那就是買到賺到啦,二張名鐵機場來回劵都可以不用再花錢買票了 這張真心推薦 買近鐵五日週遊劵雖說我只用了2天,但我也買到賺到沒虧啦.... 光是坐特急車從名古屋到京都單程車資就快3000yen呢 換好名鐵線車票準備搭乘名鐵到名古屋車站 從中部機場到名古屋車站單程車資是870yen 換好後的車票 名鐵線乘車口 呵呵 我在機場也待了快2小時 日本的飲料機真的好有魅力,每種飲料都想投來喝 這班列車是從名古屋車站方向過來剛到站,我以為我是要搭乘這班結果不是 名鐵線的乘車須知 ※搭乘名鐵從機場到名古屋車站約40分鐘,所以要回國那天至機場時間上要拿捏好喔 40分鐘後我到了名古屋近鐵車站,第一件事我要尋找名鐵巴士中心 剛到名古屋近鐵車站真是傻傻的不知名鐵百貨裡可搭電梯 我竟在近鐵車站外看著指標扛著行李爬樓梯上3樓找尋名鐵巴士中心 ◆要來名古屋玩的朋友們,記得呀....名鐵百貨裡可坐電梯到3樓喔 扛著行李剛爬完樓梯我來到了名鐵巴士中心,要做什麼呢? 我在台灣有先預約了高速巴士 從名古屋出發搭岐阜巴士到白川鄉及搭濃飛巴士到高山,這二個地方我都是當日來回 想去有著世界遺產之稱的合掌村朋友們,搭乘巴士前往還是先預約比較保險免得沒有座位喔 這條旅遊路線很夯的 呵呵 高速巴士的預約日本網站,我也是參考網路上部落客的教學 一步一步跟著操作就預約成功了耶,真開心呢 預約成功後就會寄確認信到你的信箱唷,再把確認信印下來或存在雲端都可以 在這分享一下我的購票心得 有計劃買昇龍道高速巴士pass的朋友們,雖說它網站介紹說巴士不行預約 其實是可以先預約的唷,只是若是預約濃飛巴士的朋友一定要在出發五天前再預約 提早預約的話會將你的預約取消,它規定是預約後的五天要付款 所以我到了名鐵巴士站務員用中文的簡介給我看才明瞭,我就立即預約後天的高山行 這張圖示是我在網站上截圖的,至少要先了解一下從高山搭濃飛巴士回名古屋的路線 呵呵 這張照片中有二個亮點分別是: ◆熊本部長怎麼跑來名古屋呢 ◆日本妹的側臉好美呀我想正面一定更美,穿和服超有味道的 拿到了合掌村及高山的高速巴士預約劵,整個人就是放一百二十個心啦 在名鐵百貨裡 竟巧遇了我朝思慕想的HARBS蛋糕店,眼睛都亮了起來呢,找都不用找超幸運的 但還不急著吃 我還拖著行李想先去飯店check in 先跟HARBS說聲待會見 ^^ 準備走往地下鐵 我也很幸運 當天是假日,名古屋市區地下鐵有推出一日乘車放題 只要是遇到假日及每月的8號,當天一日乘車劵一張是600yen 超便宜的我當然是要買一日乘車劵呀,雖說我是當天下午3點才購買 因還想去別的地方,地鐵坐個3站就回本了啦 ^^ 這張就是周末版的一日乘車劵,跟平日一日乘車劵票卡是不一樣的,後面我的遊記再介紹 名古屋的地鐵路線很好懂 名古屋地鐵共有主要線路4條(東山線、名城線、櫻通線、鶴舞線) 來往名古屋車站就是搭東山線及櫻通線,這二站都是可轉乘於名城線及鶴舞線 ●櫻 通 線  中村區役所~野並 / 全線停車17站。 ◎主要停車站:名古屋、丸內、久屋大通、今池、御器所、新瑞橋等站 ◎主要觀光地:吹上HALL(吹上站)、久屋大通(久屋大通站)、PanoramaHouse(名古屋站)等。 ●名城線(4號線)  砂田橋~名古屋港.新瑞橋/全線停車26站。 ◎主要停車站:大曾根、平安通、久屋大通、榮、上前津、金山、新瑞橋等站。明城線途中在金山站分線、分別開往名古屋港和新瑞橋。 ◎主要觀光地:名古屋城(市役所站)、名古屋港水族館(名古屋港站)、名古屋體育館(名古屋DOME前矢田站)、名古屋國際會議場(日比野站)、Portmesse名古屋(築地站)、OrchidGardens(矢場町站)、久屋大通(榮站)、南極觀測船(名古屋港站)等。 ●東山線  高田~藤丘 全線停車22站。 ◎主要停車站:有八田、名古屋、伏見、榮、今池等站。 ◎主要觀光地:東山動物園和星丘Terrace(星丘站)、東山植物園(東山公園站)、PanoramaHouse(名古屋站)等。 ●鶴舞線  上小田井~赤池 全線停車20站。 ◎主要停車站:丸內、伏見、上前津、鶴舞、御器所、赤池等站。 ◎主要觀光地:大須觀音(大須觀音站)、名古屋古樂堂(淺間町站、丸內站)等。 我住的飯店在榮區 每天名古屋車站來往真的很方便,不管是搭東山線或櫻通線,步行到飯店約5~6分鐘 我來到了飯店囉 這次住的飯店叫名鐵Inn名谷屋錦 (Meitetsu Inn Nagoya Nishiki) 現在我也都習慣用手機地圖導航找飯店,只是有時分不清東南西北 xd 走進飯店內環境上給人感覺乾淨舒適 這是我每天用早餐的地方,這家飯店的住客很多,交通方便買東西也很方便 登登登 來看看我住6晚的房型就小小的一間,行李放下去就快沒路可以走了 但小小的一間 一個人住起來倒是挺舒適的,每晚都有入眠重點是房間乾淨啦 每天也都有清潔打掃喔,下次若有再來名古屋玩會讓人想再入住 哈哈 水密桃是我在名鐵百貨裡的超市看到的,4顆售價好像880yen吧 來日本當然要品嘗一下當季水果呀 來到日本玩, 每次口袋總是一堆零錢,買東西會手忙腳亂的最後總是拿䤬票出來找零 一堆零錢就是這麼來的,這次來名古屋玩剛好派上用場,零錢包是我在臉書上加入日本的社團團購買的 這零錢包真的好用 在飯店小歇會兒休息完後,就離開飯店步行前往搭地鐵 我住的飯店外街道 晚上可是變成聲色場所的街道,不要太晚回飯店就好,晚上走在街道上是蠻安全的 這個街道晚上超多日本阿尼基的,每次經過我都會偷喵一下XD 我來到了地下鐵久屋大通駅4號出口,這條線是櫻通線步行到飯店約5分鐘 櫻通線真的很好懂,不要把它想的太復雜 從榮站搭櫻通線來到名古屋車站3站就到了 這人潮只會在日本新幹線出入口出現,出入的人超多的啦 呵呵 在台灣我有著刮刮玲之稱,朋友取的 XD 來到日本怎麼可能不刮呢? 買個二張刮刮樂碰碰運氣晚上再回飯店刮 我來到了名鐵百貨了,最愛逛日本百貨的超市 這紅豆餅當下沒有買來吃,現在寫遊記有點後悔怎麼沒有買一顆來試吃呢? 嘿嘿 我來到了HARBS蛋糕店了 看著這MENU HARBS可客製特別的生日蛋糕,晚上過了十二點就是我的生日,好應景呀 朝思慕想的水果蛋糕,吃了它超滿足的 送給自己的生日蛋糕就先品嘗囉 夜晚的名古屋好不熱鬧 第一天剛到名古屋 我已經一晚沒睡了,應該是早點回飯店休息,但這天的晚上我還蠻拚的想先去逛一下晚上的大須觀音 其實應該是說我手上握有一張一日劵,只搭二站覺得有點浪費所以才會想去大須觀音 就一種貪小便宜的心態 XD 名古屋的地下鐵車次不像東京.大阪那麼密集,東京大阪地鐵人潮只能以可怕形容 當晚在地下鐵裡面 心裡覺得這麼熱的天日本人為什麼還要穿和服出來呀?穿輕便一點不是很好嗎? 愈看愈覺得不對勁,也太多人穿和服出現在地鐵裡面,讓人感覺他們好像要去參加活動似的 搭乘東山線到伏見站轉鶴舞線我來到了大須觀音站了 運動時間到嚕 幸好我不是拖著行李,不然肯定會瘋掉 步出大須觀音站只要步行約5分鐘就可到大須觀音,當我一到大須觀音這裡好熱鬧呀 我只能說我真的很幸運 我遇到了大須夏祭,我的一個人旅行總是有意外的驚喜出現 以下5張照片轉自大須官網我是截圖過來的 ※跟著我認識一下大須夏祭 每年的7月下旬〜8月上旬舉行。 有世界角色扮演高峰會、森巴嘉年華、盛大的「盆踊(中元舞)」大會等熱鬧內容。 有人穿著日式浴衣,有人背著相機等各式各樣的裝扮享受祭典活動的樂趣 ●森巴嘉年華 大須太鼓 盆踊 火把藝術表演 筒狀煙火 看看我自己拍的照片,我想這就是盆踊吧,日本人的祭節活動都好特別也讓我大開眼界 回想起我在地鐵遇到穿和服的那些人,他們都是來大須觀音參加夏祭活動 大須觀音前坐滿的人潮 日本的祭節活動當然不可缺少熱鬧的小吃攤,就像台灣熱鬧的廟會一樣 章魚燒這攤最多人排隊了,已經很晚了我體力也透支想回飯店休息也就沒排隊買來吃 你們看超大顆的章魚燒呀,大到一口可是塞不進嘴裡呀 大須商店街真的好大好長呀,我逛過白天版的後面的遊記再介紹唷 這二張照片一樣是在大須官網截圖的 大須商店街又分好多通,在日本只要看到"通"字就知道這條是逛街之路 大須表參道應該是住宅的街道,人潮就沒那麼多 這4位日本小鮮肉站在飲料機是想投什麼飲料喝呀? 盆踊完後現場立即清場,等等就是火把藝術表演 火把藝術表演上場囉,我約看了十五分鐘就離開現場了 回到大須觀音站地鐵裡了,準備搭地鐵回飯店 這位日本妹頭髮超火紅的,但看起來好像沒什麼精神耶 XD 搭鶴舞線回到了伏見站,再轉搭東山線回榮 名古屋塔離我住的飯店很近呦,今晚沒有體力前往了咱們改天見 XD 住的飯店就在左前方 前方這三位她們的造型太引人注目了,我加快腳步跟上偷拍 XD 回到飯店囉,我住在十樓 第一天來日本買的刮刮樂有中耶....中三千日圓 ^^ 這一晚的消夜就是品嚐早上在機場買的手羽先《歐伊細呀》 待續 【名古屋】一個人旅行7天6夜生日之旅 DAY2 前往有世界遺產之稱的《夢幻合掌村夏天版》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