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56.JPG

 

旅行日期 2016 10/21 ~ 10/25

歐嗨唷 ~北海道自助旅行來到了第4天

這天一早將昨晚寫的明信片寄出 住的飯店旁邊就有一個郵筒,超方便的啦 

這天的行程是札幌市區景點走透透的概念

所以我將我買小樽JR一日PASS送的地鐵一日劵留到這天使用,一整天搭地鐵趴趴造

坐地鐵來到了大通站 

夜晚的札幌電視塔看過了,想看看白天的景色,所以特地前來拍照 

 

當天天氣不錯,但風蠻大的還是會冷呀 

離開了札幌電視塔我搭地鐵來到了札幌站,這天行程一整個隨性先來吃個早餐吧 

本想去星巴克的,但想說星巴克常喝沒什麼特色,覺得上島咖啡店不錯決定進去喝杯咖啡 

哇 ! 這位日本阿嬤喝咖啡好有品味喔,台灣阿嬤要這麼優雅的喝咖啡很少看到 

就連這位日本阿公也是耶,台灣阿公阿嬤要學一下唷 XD 

 

而我選了這個位置來坐 

這是我的早餐,點了一杯花生口味的咖啡蠻特別不錯喝,但太甜了 

吃完早餐 我就從札幌站步行約10分鐘來到了了北海道大學的入口 

 

這裡是北海道大學耶,我來這幹嘛呢?

來到北海道玩有待在札幌停留的旅客都會將北海道大學排進行程裡,說白一點就是必遊的觀光景點

 

這天天氣很好有出太陽,但有冷風還是很冷呀,北海道的陽光會騙人 XD 

枯黃的落葉和我的美樂蒂,北海道大學的秋天氛圍我喜歡 

旅行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

照片中這二位女生是我第二天跟團一日遊的團員耶,

竟會在北海道大學遇見真不敢相信 札幌很大北海道大學學區也很大

你們可以想像了吧!! 有緣呀,這二位女生好像是香港人

還沒紅的楓葉 

北海道大學校園的景色真的好漂亮,在這念書的學生真是幸福 

北海道大學校園的景色真的好漂亮

在這念書的學生真是幸福  這張拍的如何呢?特地在草地上找比較紅的楓葉入鏡,拍出我想要的感覺

這是校園餐廳,我進去借上廁所順便參觀 XD 

唷...好像有活動喔 

哇.....這裡就是銀杏大道啦,我來北海道大學就是來追銀杏樹的 

我來時銀杏樹還沒全黃,看到這樣的景色我就很滿足了,拍照拍不停 

美麗的景色不需太多的文字註解,用你的雙眼去感受吧 

看到這台黃色大卡車經過 在銀杏樹下行駛呼嘯而過

車身顏色太搶眼了跟銀杏樹一樣快門按下 對了...這條銀杏大道會有車子行駛喔,在這拍照的朋友要注意安全

人家也好想在銀杏大道騎著單車唷,真羨慕在這裡念書的學生,我想他們上課的心情應該都不錯 

會滑板的男生真是帥,我想在這條銀杏大道應該是吸引不少女學生的注目 XD 

 

太美了 

這是我的行程表,準備離開往下個景點【北海道廳舊紅磚廳舍】 

這時我就用手機定位導航了,邊走著從背包拿一瓶飲料來喝減輕背包的重量 

我來到了北海道廳舊廳舍 

跟我一起認識道北海道廳舊廳舍(文字轉) 署建築

位於札幌市中心,為紅磚建造的巴羅克風格歐式建築;因為過去為北海道最高行政機關北海道廳所在地,

又稱為舊道廳或北海道廳舊廳舍,或依其外貌直接稱為紅磚,為北海道的象徵

現已被指定為日本國家重要文物財 冬天來北海道廳舊本廳舍想像著白雪覆蓋著很美

下次再來北海道玩一定選冬天來

我在北海道留下旅行的足跡 ^^ YA

 

道廳舊本廳舍開放民眾免費參觀 

館內基本保持著過去的風貌,並展示有關北海道開發歷史的文物及資料 

這圖示讓人秒懂,搭新幹線從東京出發到新涵館 

下次北海道旅行就是網走了,我要去留下我的旅行足跡 

你們看館外的積雪還未溶掉,雖說有陽光就知道這波冷空氣的威力吧 

新拍照方式,我是秋天來到北海道玩滴 

下回再到北海道玩就會選冬天了 ^^ 

這是北海道廳舊本廳舍大門入口...走囉 

若你在札幌市區迷失了方向,教你一招看到這個地面建築就不用擔心找不到地下鐵了 

呵呵...是不是 

逛完北海道廳舊本廳舍我又跑回地下街取暖一下

很一個人就坐在這裡整理剛剛相機所拍的照片,一個人旅行哪有時間【孤單寂寞覺得冷】我很忙的 XD

午餐一到我也沒有很準時吃,記得當天用午餐約下午一點左右吧  

這看起來好好吃,且是期間限定唷 

可能肚子餓了,吃起來特別的好吃 

吃完午餐,手機定位時計台離我用餐的地方很近,照當天預排的行程來去走走

1581ab7377243a.gif

來到時計台這裡有提供拍照的地方,可以把時計台全景拍下,時計台也是札幌必遊景點之一唷 

時計台到此一遊 

狼客ㄚ...你們看看當天氣溫6度,我怎麼覺得走在札幌的街道特別的冷呀,我想是有冷風吧 

離開時計台約走10分鐘左右,我來到了狸小路 

狸小路是札幌必逛的商店街

札幌最熱鬧的地方就在這一帶 狸小路位於札幌市中心南2條~3條至西1~7丁目是北海道最大的商店街 

進去藥妝店逛逛 

這款是人氣洗面乳,每次來日本都會帶個幾條回去,我現在都不買7-11的雪肌粹了 

現在也愛用日本的牙膏,這次也買了幾條帶回台灣囤貨 XD 

在狸小路商店街也有小型的超市,這咖啡的價錢不到台幣10元 

買了這二罐帶回台灣還沒喝 

狸小路商店街真的好長,愛逛街的人應該就會很喜歡 

個人覺得從狸小路4~7是最好逛的,狸小路1~3就是反方向,店面比較少 

日幣若花光在狸小路商店街裡有換錢所可換 

巧遇了福岡博多一風堂拉麵店還沒機會吃到,當天還不到晚上用餐時間也就沒吃加上肚子也不餓 

呵呵~ 嘴饞想吃章魚燒當做是下午茶 

 

這地面的軌道是市電車專用的車道 

這天的行程我是計畫傍晚搭市電車去藻岩山看夜景

這台市電車的外觀我喜歡,我也不知道札幌的市電車是如何區分,我看到蠻多款不一樣的市電車 

要前往藻岩山看夜景

起初覺得它的交通感覺很復雜好像很難似的,當時還在猶豫晚上要不要去 決定了試看看

.

於是照我自己做的功課我得先找到南北線大通站的【西4丁目】 嘿嘿,找到了...

就從地下街的【西4丁目】出口出來就看到了搭市電車的地方

先研究一下路線圖,摸摸頭很多問號出現??

那時的我沒有很把握有點怕搭錯車心想說不管了,試看看吧 以我所在的位置我在【西4丁目】上車

紅線以順時針方向行駛要在【西線16條】下一站有日文字的那一站要下車 

這張市電路線圖是我從網路上抓下來(文字轉) 札幌市電類似環城運行

始點西4丁目站和終點的薄野(SUSUKINO)站十分接近。札幌市電全線共有車站23站

行車路線分為商務區(西4丁目~西線9條)、生活區(西線11條~電車事業所前)、文教區(中央圖書館前~靜修學園前)和商業區(行啟通~SUZUKINO)四大區域貫穿了札幌市區主要街道

 乘坐道電可直接抵達以下觀光景點:大通公園、WIZUYUFESUTEBARU、札幌市資料館、瀨岩山口BUEI、ROIZU咖啡館、TIZAKIBARA、千崎玫瑰園、札幌市水道紀念館、札幌市埋藏文化財中心

中島公園、豐平館、八窗奄、天文台、冬季體育博物館、北海道立文學館等。

札幌市電全線的乘車費用一律為大人170日圓,兒童90日圓

 札幌市電乘車為後門上車,前門下車,購票為下車時前門自動售票機投入零錢既可。 札幌市電西4丁目站首車時間為06:39,末班車時間為23:10。

札幌市電薄野(SUSUKINO)站首車時間為06:37,末班車時間為23:18。 ※這樣大家看了有沒有更加了解認識札幌的市電車呢?

我要搭的車來囉

札幌市電車初體驗,很新奇 ^^ 

市電車上面會顯示下一站到站的地點,但也沒有每台電車都有,我回程就沒有了 

搭市電車上車不用先投錢

是下車時才須投錢的,我覺得若你的行程很鬆搭市電車繞一圈也不錯喔 全線才170yen,你坐一站就下車也是170yen 

從西4丁目上車,到搭纜車的這一站下車也蠻快就到了,約15分鐘左右吧 

起初不知道藻岩山有免費的接駁車可搭,一個人從剛剛下車的地方走到這,這山路爬的有點喘

 

我來到了山麓駅下了 

好冷喔,趕快進去取暖 

瞎米呀 早上在北海道大學遇見的二位支笏湖一日遊團員

怎麼會在這出現呀 一天內遇見二次,我只能說北海道的世界也太小了,買樂透都不好中了更何況是遇到她們

在藻岩山展望台這邊,有提供這個可愛的看版供大家拍照

在一樓就感覺怪怪的,怎麼會張貼這個呢?目前好像纜車因強風停駛中,從下午一點就停駛了 


因當時還搞不清狀況,搭電梯上二樓看看,這裡就是購買纜車乘車劵的服務台 

上面有顯示搭乘的票價,大家也可以上藻岩山官網看看喔,官網有很多的資訊可參考 

在札幌有些觀光景點都有提供折扣劵要留意,可以幫荷包省點錢耶,我這張是在市電車上面看到的 

嗚嗚...人家專程前來就是想目堵札幌的百萬夜景耶 

當晚的氣象情報,最高處的山頂駅氣溫是5度 

在二樓售票處這裡也有LIVE可觀看藻岩山的百萬夜景 

厚厚厚,這LIVE看了還得了,更想搭纜車上去呀 

藻岩山展望台這邊有提供一個大型的百萬夜景看板供遊客拍照

看不成LIVE百萬夜景的人就跟這個看板拍照張吧

呵呵....這樣才不會遠道而來失望而走

跟百萬夜景無緣了

我在藻岩山展望台約等了半小時,我覺得再等下去可能會空白等 決定不傻傻的等下去,還要回飯店整理行李呢 

以下5張藻岩山的照片是轉自藻岩山的官網 

 

厚.....真討厭,人家都來到百萬夜景的地方了卻無緣看到(Q.Q) 

呵 這樣就有藉口再去北海道玩,就這麼安慰自己 

 

走下山才發現有免費的接駁車可搭,它搭車的地方就是在市電車下車的左前方啦

 

在市電車站牌前等電車來,好冷呀~~~~~~電車快來 

也計劃前去藻岩山看夜景的朋友們,在站牌上都有跑馬燈的即時訊息注意一下,我算是當白老鼠體驗 XD

也可以上藻岩山的官網注意纜車的動態,11/3號今天藻岩山下雪了,纜車停駛喔 

搭著市電車回到了狸小路了,有再去逛了一下藥妝買了一些 

準備搭地鐵回飯店了 

回到飯店先洗澡後整理行李

待在北海道的最後一晚,就以一風堂泡麵及喝起來像台灣的蘋果西打水果酒作為北海道之旅的美好ending

 

待續 北海道一個人旅行5天4夜慢遊之旅最終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