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5 這一天 當民宿摸尼扣後,我已經準備好出門了 早上 五點多阿里山還【暗咪摸】的 同時間四面八方的人都從民宿走出來,走往阿里山車站 當時阿里山 氣溫只有11度,大家都包的緊緊的 這些人 是來自日本的阿公阿嬤唷 05:40分 小火車準時出發,從阿里山車站到祝山車站約30分 此時 車箱已滿滿都是人了~ 座位不夠,很多人都是用站的 30分後 來到了祝山站囉 大家 一下車趕著去卡位 而我 還在這慢慢拍照 小火車 一定要拍一下的呀,因為我回程不坐它呀 機會錯過 下次來不知是何時囉 哈哈 此時只剩下我一個人,我也趕緊來去卡位 走上去後 看見解說員,正在為大家介紹阿里山日出時間還有它的特色 解說員 有介紹說,這顆樹的由來 我不是很仔細在聽 只聽到說曾經有遊客反應說那顆樹為什麼要留著它 很煞風景 我想 看著這照片,它也是另一種美 對吧 阿里山日出時間 春季(3月~5月)日出 (5:25~6:20) 夏季(6月~8月)日出 (5:15~5:55) 秋季(9月~11月)日出 (5:55~6:30) 冬季(12月~2月)日出 (6:30~7:05) 這一天 我們抵達祝山約06:10左右 約剩20分鐘時間,大家很認真聆聽解說員的介紹 天色 也漸漸亮了 現場 也有在賣眼鏡,解說員說太陽升起會讓你眼睛睜不開來 不貴啦,才10元 大家 正等待日出升起ing 呵呵 日本人真的很好認出說 等一下 太陽就會從玉山那頭緩緩升起了 太陽 都要升起了 月亮 還在等著交班嗎?XD 現場 人手一台相機,驚聲連連 興奮 期待太陽升起的那一刻 天呀。。 在我眼前出現了,真不敢相信 大家 拿相機狂拍~~~!! 出來了 好刺眼的陽光,我真的不敢相信 刺眼的陽光 讓眼睛無法睜開,趕緊戴上買來的眼鏡 好好欣賞這一刻 這麼 重要的時刻,我當然也要入鏡呀 我在這我在這 呵呵 那顆樹真的很特別 留著是對的 慢慢欣賞 眼前的大自然之美 沒多久 現場愈來愈少人只剩幾隻小貓 其他人趕著搭07:10分的小火車下山 呵呵 我一個人倒是自得其樂拍不停 來看日出 一定要戴上它,它會保護你的眼睛 這樣 拍過去,有不一樣的美 當天 也錄下日出升起的那一刻,和大家分享 呵呵 拍完心滿意足準備走下山 看見一個指標寫著【祝山賞楓處】 心想 這次來阿里山也想看楓葉,來去瞧瞧 走在林道中 又是一個好漢坡,還蠻想半路走人的 走到都熱了起來 慶幸 自己沒有半途而廢,才讓我看到這眼前的美景 這地方 趕著坐小火車下山的朋友,就沒有這眼福了 另一個觀日平台的好所在 我就是 在這第三次遇到,跟我蠻有緣的外國情侶 哈哈 他們拍他們的,我拍我的 現場就我們三人而已 時間 不早了,我還要走下山哩 跟美景說再見 PS. 我感覺外國情侶很喜歡眼前的美景,不捨得離開 我先走了~~~ XD 走呀走 下山的路,幾隻貓數的出來 在這 遇到一對情侶 我和我的影子 我的腳 開始酸起來了,不知不覺已經走了5公里了 在森林浴步道 遇到了3位香港人,應該是一家人 在來都沒有人了 呵呵 走在森林浴步道 我還想說會不會走錯路,怎麼都沒人 現在想想 2百多人上祝山,應該數的出來有多少人用走的下山 走到這 看見標示,我才放心自己沒有走錯 相反這裡 就是上去到祝山的距離 電力公司 應該也是台灣最高的吧? 警光山莊 行人步道 走了1小時 我終於走回我住的民宿了,腳已經不是腳了 民宿 蜜蜜阿嬤也開店做生意了 還問起我有沒有看見日出,我說有...^^ 跟蜜蜜阿嬤說 我是走下山的,阿嬤說很好呀..吸了很多芬多精 就跟我說快上去休息吧! 呵呵 到了301房,馬上躺下去休息! 吃著在7-11買回來的竹筍包及豆漿!! 早上10點多 就Check out了,跟蜜蜜阿嬤說再見 蜜蜜阿嬤說有空再來玩唷!! 提著行李 去7-11等公車 7-11 有代售台灣好行的車票 很便民囉!! 坐著 11:10的公車離開了阿里山了 我愛阿里山 它讓我生平第一次看見日出,有著很美的回憶 而我 第一次的【一個人旅行】也給了阿里山 這美好的回憶深深刻印在我的腦海裡! 呵呵 我再另寫一篇,這次一個人的旅行心情花絮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