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78c8551c12d.gif

 

旅行日期:2017.1/09 ~1/11 

這趟的花蓮行不在計今年旅行計劃內

因新制一例一休的關係,我還有二天特休需在這個月的月中休完 不想換錢寧可選擇休假

於是找到人代班後就立即訂房及訂前往花蓮的火車票,很瘋狂吧~

這一天早上六點半就到大甲車站了

花蓮→大甲來回車票 

已有二年沒搭台鐵了,帶著出遊的心情期待太魯閣號的到來

 

怕在火車上無聊買了一些零食及水果報帶上火車上,不然一坐就是4小時才會到花蓮耶 

太魯閣號來囉 能搭乘太魯閣號前往花蓮對於海線的居民來說便利多了 但一天就來回一班,海線的居民很容易滿足的 ^^ 

坐了4小時來到了花蓮囉 感覺這4小時不是很漫長,

可能我沿途看著風景加醒醒睡睡的 《從花蓮開始行腳台灣》這對國外的旅客來說真的很合適呀 

2年沒踏上花蓮不覺得陌生 對花蓮算是小熟了

也不需要特別用導航帶路,憑著自己的印象 ^^ 租好機車就可以趴趴造

 

前方那一群人好像有點high

我也靠近瞧瞧 這一群人是日本人唷

看著他們大包小包想必是來花蓮旅行將離開花蓮 也很隨興的在火車站外即興演唱

他們唱的日文歌好好聽呢 歡迎來花蓮玩 ^^ 

花蓮有好多好吃的美食 第一站我來到了花蓮香扁食,點了一碗鮮蝦麵...那個鮮蝦的肉真是飽滿呀 

吃完花蓮香扁食 離民宿Check in 的時間還有點早

於是美食第二站我跑來吃正宗包心粉圓冰 這也是讓我念念不忘的美食之一呀,我反而不喜歡吃隔壁的五霸 

吃完包心粉圓冰,和民宿主人約好了時間要check in

這間民宿是我在Booking訂房網訂的

民宿的風格我喜歡重點是便宜 這趟花蓮行算是小資旅遊不想花太多$在住宿方面 

踏進民宿,民宿的設計風格帶點鄉村風及明亮的色彩,這是我所喜歡的 

我想這是很多人的夢想小屋吧,也是我的夢想小屋 

退房時將KEY吊上即可,然後你就可以走人了 XD 

這是民宿給的美食地圖

登登登,這是我要住二晚的房間,睡的是大床呢 ^^

個人很滿意的房型,睡的很舒適呢 ^^ 

在民宿短暫休息後,美食第三站來到了蹦康肉圓,離我住的民宿很近 

蹦康肉圓 是花蓮當地人會來吃的,不是觀光客專屬的唷 XD 當地人會來吃就是代表好吃啦 

花蓮熱鬧商圈 美食就以中山路.中華路.中正路這金三角圈串起 

花蓮這好山好水的城市,很多外國人來台灣旅行可是慕名而來唷 

晚上來舊鐵道行人徒步區走走,這裡就像是一個小小的市集,晚上來這逛很有FU唷 

 還有街頭駐唱呢 


這一晚也來逛東大門夜市,之前的自強夜市和南濱夜市合併一起規劃成東大門夜市 

在東大門夜市可看見林記燒番麥及第一家烤肉,這二家在東大門夜市生意是最好的 

林記燒番麥 我覺得大甲的黑石頭燒番麥卡賀呷耶,真心不騙 XD 

要說東大門好逛嗎?就以夜市環境的規劃算是不錯了 

歐嗨唷 ! 來到花蓮第二天 這一天打算走東部海岸公路,我特愛這條海岸公路的,

出發之前先來周家蒸餃報到 原本要吃公正包子的但這一天公休,也讓我有機會品嘗周家的小籠包 這就是我的早餐,周家小籠包我對它刮目相看了

好吃度不輸隔壁鄰居公正包子唷 聽很多朋友說花蓮當地人都吃【周家】且朋友也都吃周家呢 

15878c81fef8d1.gif

我愛花蓮...的確 

我來到了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了,按照慣例拍照留念一定要的,就少了入鏡

當你騎在東部海岸公路上

忍不住會停下放慢腳步望向對面一望無際的大海,心情好療癒呀 有什麼煩擾暫時拋下吧,深深吸一口氣大喊一下

 

 

 

呵呵 當天風今透,自拍都不好看,就那101招拍法上場囉 XD 

 

你們的當我騎到靠近芭崎附近時 路上遇到了來自日本的一對夫妻來台灣單車環島耶,

騎經過時不以為意以為是台灣人單車環島 但當我看見日本的國旗馬上機車掉頭騎回,想去幫他們加油打氣 謝謝你們喜歡台灣

最後女騎士還跟我說了一聲【台灣! 藍伯萬】 我也禮貌回應welcome to Taiwan 甘8爹呦 !! 嘻 舉動令我感動

15878c83054bfd.gif

 

第一次停留在蕃薯寮,我有下去走走 

遇到了一位阿豆仔,外型不是我喜歡的 (哈哈) 

我來到了我最喜歡放空的地方那就是【芭崎眺望台】當天天氣不好沒辦法看到迷人的景色 

這張照片是我在網路上轉載的,天氣好真是美的不像話呀 

 望著欣賞美麗的磯崎海灣,旅行不疾不徐我選擇在這裡放空一下 

 

冬天吃著紅豆雪糕,就是爽快啦

你多久沒安排來花蓮旅行了呢?

照片中左邊是老外來著,我想他應該很喜歡花蓮的一切吧,我還幫他們倆拍照呢 

而東部海岸公路我選擇在芭崎最為當天的終點,中午過後往返騎回花蓮市區 

我還有一個夢未圓,那就是機車環島,希望下次再騎經過這裡時就是圓夢之旅了 

這對是老外夫妻唷 年紀接近60歲有吧,不知他們是否也騎著單車環島呢?加油....謝謝喜歡台灣 

騎回花蓮市區也已經下午一點多了,先來【來成排骨麵】用午餐,這也是花蓮美食小吃之一 

哈哈 ~! 吃午餐接著又去廟口紅茶買了一杯紅茶,及台式馬卡龍,我是第一次吃耶,不錯吃唷 

決定買一包帶走

哈哈 (回到家已經完全吃進我的肚子裡了)草莓口味超好吃

下回再去花蓮玩一定多買個2包帶回台中 

哈囉 ~七星潭我來了,來到花蓮若沒來七星潭走走,就好像沒來花蓮玩過似的 

七星潭也是療癒心情的好地方呀 

當天天氣不好 不然就可以看到太魯閣神秘面紗的面貌,在七星潭吹完海風後再不走就要感冒了啦 再見了七星潭,我會再來的

離開了七星潭,小逛一下花蓮市區接著來到海埔蚵仔煎報到,來到花蓮必吃的美食 

而隔壁的楊子萱

我覺得可以跳過讓過個人比較不推 但沒喝過的人也可以品嚐看看說不定

口味是你所喜歡的也不一定 錯過唷 XD 

美味的蚵仔煎,來到花蓮玩千萬不要路過
1587a195533f76.jpg

晚餐吃飽飽,還有個地方可以散步消化一下晚餐所吃的,那就是花蓮文化創意產區

白天和晚上的景色大大的不相同,有機會來花蓮玩值得造訪唷 

 

 

哈哈,已經數不清是美食第幾站了 反正是花蓮第二天的最後一站摩利東山鴨頭買回去民宿當消夜吃

出來玩就先不管體重了,你們說是吧?

 歐嗨唷~ 花蓮第三天 這一天睡到自然醒啦

早上行程只安排來時光1939吃早午餐 這一家蠻多部落客分享的,我覺得不錯就選擇來時光1939吃早餐 

時光1939是一家80年日式老房子重修所改建的 從它的外觀還是可以看到歲月的痕跡,走吧~ 跟著我進去瞧瞧吧 

 

這是室內的用餐環境,入內是要脫鞋子的 

走進時光1939你可要輕聲細語著,說話太大聲可是會影響其它用餐的客人 

 

我也選了一個適合單人用餐的區域

時光1939店內其實還蠻好拍照,但有些地方可不行拍照,比方說:櫃台 

這是時光1939的menu 一個城市.一個地方.一條巷子.乃至於一個居所.你希望裡頭會有什麼? 

我點了一份瑪格麗特佐法國麵包 

 另外再加價點了一杯榛果拿鐵 

想吃鬆餅的朋友,下午14:00過後才有提供唷 

在時光1939裡 有很多類的書籍都可以拿來閱讀

對於愛旅行的我拿的書當然是旅遊書囉 ,而我下一站一個人旅行要挑戰的地方就是希臘,大家為我加油吧! 

 這就是我點的瑪格麗特佐法國麵包,這樣一份$250 

 我點的榛果拿鐵 

時光1939算是很好打發時間的好場所,點一杯咖啡看喜歡的書籍度過一個愉悅的午後時光 

朝著夢想前進吧

離開了時光1939 當天預計搭下午14點左右的火車離開花蓮

在離開花蓮前跑來黎明紅茶外帶一杯紅茶 我想要【廟口紅茶】和【黎明紅茶】來個超級比一比 

 

答案就是:我愛喝黎明紅茶,可能它比較甜一點 XD 

來到了花蓮火車站,以旅人的心情要跟花蓮say bye bye 

15878c8aab7052.gif

買了一個原住民風味鹹豬肉便當帶到火車上吃,這個台鐵便當是花蓮車站限定才有的呢 

 

搭乘普悠瑪離開了花蓮,我來到了台北車站,也好久沒來台北了 

在台北車站做短暫的停留,更換好回大甲的火車票,再見台北這裡有很多我想念的朋友 

呵呵 午晚餐都吃台鐵便當,吃的是一種懷舊的味道呢!! 

花蓮3天2夜輕旅行劃下美麗的句點

你多久沒旅行了呢?也該為自己規劃一個不一樣的旅程!! G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