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567.JPG

 

旅行日期:2017.3/06~ 3/11

歐嗨唷~ 哈哈 

有沒有搞錯呀,人在韓國應該學說韓文的早安呀 XD

釜山遊記來到了第三天,這一天行程安排就是上午自行前往釜山觀光景點【甘川洞文化村】

行前已做好功課研究好搭車路線,在地鐵土城站6號出口下車 

 6號出口出來右轉找尋公車站牌

 

看見2號小巴就可以跳上車了啦

 從土城站到甘川洞文化村搭小巴約15分鐘左右吧

 這重機很帥氣喔,不知它的主人帥不帥~ 呵呵 

甘川洞文化村下車的地方

  來到了甘川洞文化村入口囉

 

甘川洞文化村有著韓版希臘之稱,因為它的房子跟希臘聖托里尼島很像

 

簡單介紹一下甘川洞文化村的背景 (文字轉)

1950年6月25日, 北韓越過38度緯線南侵, 爆發了南、北兩韓的韓戰。北韓派遣精銳的人民軍初期一路勝利, 於三日後迅速佔領了韓國首都漢城,並繼續向南進攻, 將美韓聯軍壓制到釜山環一帶。 釜山的山多地勢成為天然屏障, 易於防守, 加上美韓軍誓死抵抗之決心, 北韓人民軍久久未能攻破釜山。 所以, 在韓戰期間, 來自於受淪陷各道各市的韓國人, 紛紛逃難到最後防線釜山, 形成今天釜山有很多關於於韓戰期間殘留下來的血淚歷史景點。

甘川洞文化村, 昔日稱為甘川洞太極村, 便是其中一個於韓戰期間留下來的新旅遊景點。現時大部份甘川洞的房屋都是於韓戰期間蓋建, 由於當時經濟條件很差, 又要同時容納那麼多湧現的難民, 所以房屋都建得十分擁擠、細少和簡陋。可以說, 甘川洞文化村其實就是韓戰期間的難民區。

 

想和甘川洞的房子一起入鏡嗎?  這裡有人型看版可供拍照

 甘川洞文化村

讓原本純樸的村落經由藝術家們的修飾,吸引了大量觀光客慕名前來

要來甘川洞文化村的朋友們,請你們練好腳力先在台灣爬山訓練一下~ 呵呵

每間房子高高低低的,真佩服住在這裡的人每天都爬上爬下的,給你們一個讚

 

你們看我說的沒錯吧

住下面的人要找住上面的鄰居,一想到要爬可能都不想串門子吧 XD

呵呵

觀光客不怕爬上爬下,在巷子內取景拍照

哈~我也來一張

這間小店我有進去逛,買了釜山明信片要寫給朋友

釜山特色明信片

這是甘川洞的街道及住宅,個人覺得跟台灣蠻相似的

3月釜山天氣有太陽還是好冷,看我穿這樣就知道

喜歡這粉色系的牆面
個人覺得它如果是一間甜點店或咖啡廳這fu很不錯呢
 

你們看都是階梯

這個地方在走上去算是甘川洞文化村的至高點了

 

在甘川洞文化村可以挖到很多寶唷

來到這裡有很多人會買一份地圖開始玩起尋寶遊戲

也就是集點蓋章的遊戲啦,找到神密的地點店家蓋章都收集到會很開心的

個人就沒玩這個遊戲了,我選擇慢慢遊逛欣賞甘川洞的特色民情

你們看這就是甘川洞韓戰時期的難民區

現今的甘川洞文化村

在甘川洞文化村這區的居民大都是生活貧困的

地段住愈高的人生活貧窮,我是聽當晚參加kkday 的夜景行程金導遊所描述的

呵呵~ 我應該是沒聽錯啦 XD

說到自拍,手機拿橫的拍我真不會拍耶

來到甘川洞的朋友們,要放慢你的腳步勿喧嘩嬉鬧唷,以免吵到住家

在甘川洞文化村,有個頭號人物大家都在找尋他,那就是小王子

甘川洞文化村散步圖

嘻嘻~ 甘川洞文化村+0到此一遊

很好取景的地方,好想也入鏡其中喔 一 一"

找到小王子了,在等我嗎?哈哈

 小王子太搶手了啦

大家都排隊等著跟他拍照,本想請路人甲幫忙但看見排隊的人潮打消念頭

不管是一個人.二個人 陪伴著小王子有不同的氛圍

哈哈~看不懂

沒人幫我跟小王子拍照,只好自拍囉

開心的笑,享受旅行帶給的快樂,不止眼睛很富有連心靈上都是呢

在甘川洞文化村裡

有一間很特別的店就是將寫好的明信片放進自己的生日區域,一年後店家再幫你寄出

呵呵~我是事後回台灣才知道,是朋友告知我的

 

 

冷呼呼的天氣,需要一杯熱湯溫暖我的心

這就像台灣的關東煮啦

 

我就在這家店的二樓,望著窗外吃著買來的關東煮

甘川洞文化村還蠻好消磨時間的,慢遊的話可待上半天,準備離開前往下一站【168階梯】

搭地鐵來到了釜山站了

釜山站是大站

要前往首爾第一大城市必搭乘KTX高速列車,就是我們台灣俗稱的高鐵啦

哈~釜山玩回來3個月現在寫遊記

要如何前往168階梯呢?交通路線沒辦法和大家說清楚,一方面旅遊書借同事了

大家只好網路上谷哥一下囉

 

 你們看到這一棟就是舊百濟醫院,目前已荒廢它變成拍照的觀光景點啦

走在釜山街道上,我也會觀察當地人的生活

在釜山還是可以看到雜貨店耶,很像台灣的柑仔店 ^__^

前往168階梯的路途會經過的地方,一直往上走就會到了

噗~ 我的老天鵝呀

是嫌我在甘川洞文化村階梯爬的不夠多嗎?

想一探168階梯必行經的路,姐跟你拚了 (台灣人沒在怕的啦)

照片中你們看到的是168階梯

它是新蓋的小纜車搭乘點,這個在2016年6月正式啟用

那在還沒有纜車的時候,真的是要靠雙腳自行爬上去的

太久沒看韓劇了,不知哪部韓劇在此拍攝取景,連男主角是誰我都不認識 XD

想給自己一個留念的回憶,我選擇爬上168階梯而沒有搭纜車上去

(((內心可是掙扎著,幹嘛自找罪受呀))) XD

爬到一半,望著小纜車經過順手一拍

我登上168階梯了 (撥髮) 這才是真正的旅行家精神

 

168階梯上面有一個觀景台,可俯瞰釜山海港城市的面貌

這個小纜車的車廂也不大,約可塞5~7人吧

呵呵~原本是想選搭小纜車下去

但踏進纜車按鈕不知道要怎麼按,所以我只好選擇走下去

釜山很喜歡將水果分成這樣來賣

這桶"A波"也太便宜了台幣300元左右,我是很想買但一個人吃不了那麼多

呵呵~路上經過菜市場也進去瞧一下,反正初到釜山看到什麼都覺得新奇 

草莓也很便宜,一籃5000韓元約台幣$150

看著年邁的阿嬤還在賣菜心裡就覺得不捨

這個小吃攤賣的小吃很像台灣的銅鑼燒

要說是銅鑼燒還是雞蛋糕呢? 哈哈~看你怎麼想囉 (形狀不同)

回到了釜山站了

因為當天晚上參加KKDAY 自費行程,先來找尋當晚集合的地點

 

看見阿兵哥就很想大喊"團結" 哈哈

這個乘車資訊只看懂一點點

但我想搭乘是不難的~ 當天告訴自己下次來釜山可以搭KTX體驗進首爾 

釜山站大廳

我覺得我們台灣的高鐵打造高級許多

這一家店我望了許久,怎麼大家都人手買一包生意很好,我也進去瞧瞧

也買了一些來吃,它就是釜山特產海鮮炸物吃起來就像花枝丸.黑輪一樣的口感

我是聽當晚KKDAY的金導遊介紹說的

這美食只有釜山才有喔,所以韓國人有來釜山都會買回去吃

 晚上參加KKDAY自費行程【新登場的西釜山夜遊路線】
這是我在台灣就已購買的行程,只要選定好日期及前往集合的地點就由當地人帶你趴趴造
因為有些地方還是要有車子接送前往會比較方便
 

釜山人帶路 【新登場的西釜山夜遊路線】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釜山慶南賽馬公園

簡單為大家介紹

釜山慶南賽馬公園它位於釜山及慶南的交界地帶,是韓國馬術的重要發展地區

原先是為了支援釜山亞運會而建立,現在則是當地居民的休閒的最佳去處

晚上的慶南賽馬公園好美,經由夜間燈展更將園區裝飾得美輪美奐

園區佔地還蠻廣的,你們看到的只是一小部份

園區裡的燈展我最喜歡 I LOVE YOU 這個字樣了

很美浪漫的場景就差一位男主角陪伴 ~ XD

園區逛的差不多了,加上天冷我提早回到小巴等待

夜遊行程離開釜山慶南賽馬公園

我們接著回到了釜山,我又再次來到了甘川洞文化村,我想一睹夜晚的景色

晚上的甘川洞文化村遊客略減許多,沒像白天觀光客那麼多,只有小貓2.3隻 XD

你喜歡白天版還是夜晚版的呢?

夜晚版顯得小王子孤單許多,小王子心裡守護著的人為什麼還不來陪他呢?

哈哈~小王子你若不嫌棄的話我可以客串心裡你想念的人 XD

不然這位也不錯呀,跟你很搭~ 哈哈

我喜歡夜晚的甘川洞文化村,寧靜的小村落

 

呵~ 要謝謝金導遊幫忙拍照,才能和美麗的甘川洞文化村合為一景

再見了~ 有機會再來釜山玩一定舊地重遊

離開了甘川洞文化村,我們接著前往【天馬山展望台】是夜遊路線的最後一站

天馬山展望台
釜山九大景點之一,天馬山建造於2013年,在這裡可以一覽影島與釜山港的面貌

因為交通較不方便,這裡可以說是釜山的隱藏版賞景之地

這個地方真的要在地人帶路才行啦,真的好美

金導遊會幫大家拍照,說什麼都要和釜山美麗的夜景合影 ^__^ 

當晚真的好冷呀

夜遊行程結束後,我在南浦站先行下車,熱鬧逛街的地方就在此

天冷,但看到這草莓飲品超想喝的

哈哈~ 進去交觀一下,路過可不要錯過呀

這個是外帶杯,它的材質很好是塑膠杯罐,喝完可以保留起來當其它用途

小逛一下已晚,晚上快十點了呢,當地鐵回西面站囉 ~ 晚安

 

待續

一個人旅行【韓國.釜山】DAY4 南浦洞逛街趣 ● 影島大橋開橋奇觀 ● 釜山觀光巴士夜景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