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71.JPG

 

旅行日期 2017年 5/28 ~ 6/7

認識我的朋友們當知道我一個人要去希臘自助時

應該是擔心我的成份比較多 XD 

一聽到要去歐洲國家難免會去想到當地的治安及扒手,其實在出發前我也很挫耶

但當機票買下去就沒有後悔的餘地了

那就開始做功課訂飯店及希臘國內離島機票及船票,也就一樣一樣的完成它

我的機票是去年夏天買的,希臘的功課約做了半年左右

旅遊書是一定要買的,也要感謝臉友Anne pan的幫忙我才能安心的出發

對於一個不會說英文的人來說真的是很有挑戰呀,但我不怕比手劃腳是最佳肢體語言

在出發前,好姐妹培培也很貼心寄來防身之物,讓我的心暖暖呢

哈哈~這種內衣可以藏錢耶,扒手想偷門都沒有

哈哈~在出發隔天前去希臘的那晚,朋友埋伏給的驚喜也太好笑了,在我的機車上動了手腳

 

謝謝你們嘿~ 但別再整我啦~空姐我都沒形像了 XD

人生有幾次可以這麼瘋狂呢?

勇敢的給自己一次機會吧 !!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 GO~ 希臘我來了

哈哈~在出發前一晚再將行李檢查一下

去歐洲泡麵零食一定要帶呀,帶去希臘的泡麵零食我可是吃光光呢,有點帶太少了

當天來到了機場,看了一下航班資訊,我是搭13:45 國泰航空前往香港轉機

國泰航空櫃台,我是第一次搭國泰耶

這次買去希臘的機票在香港轉機可入境

當天我在桃園機場掛行李也將我的二段航班的機票全取

分別是香港→杜哈 ● 杜哈→雅典

機票要放好呀,不見了就慘了

 

這二張機票真的要放好呀~

來到了B7 登機口

這是國泰航空的飛機餐

因台灣飛到香港也才1個多小時,所以飛機餐就準備輕食

 這次去歐洲我用的上網卡是在蝦皮買的,有12G的容量可連續使用30天

這張使用範圍:全歐.美國.澳洲.香港.澳門 

哈哈~ 連香港也可以用,這樣真的很方便我就不用另外再買香港的上網卡了,若是有入境香港的話

我來到香港了

香港機場我不陌生,一回生.二回熟.三回熟到不行 XD

香港有我愛的朋友

謝謝潔可琳及潔媽特地從市區搭車1小時,前來機場見我一面

我的機票是可以入境香港但我選擇待機場不入境,謝謝潔可琳的貼心來機場跟我會合

見到她們內心開心無比,讓我在香港轉機不孤單多了溫暖

   

還請我吃晚餐呢~雞肉油油亮亮真美味

這個瘦肉粥也好吃

謝謝妳和媽媽 ,在機場陪我聊2小時,我一個人去希臘會小心的 

和潔可琳及潔媽說再見後,當晚也才晚上八點左右

離我的班機還有5小時才會起飛,就一個人在機場上閒逛看到麥當勞嘴饞買一份香雞堡套餐來吃

在香港機場轉機足足有8小時之久,夜班機還沒飛出去我都累了 XD

這密密麻麻的班次都是英文看的我眼花瞭亂的,但也不難只要注意航班的班次及時間很容易找到的

別擔心

在香港機場航班的班次還有中文可看,但飛去歐洲就得完全靠自己囉

我的Gates 在24,走吧~

在星巴克這裡我也買了一杯焦糖瑪琪朵來喝

 呼~ 我真的要飛去甌洲耶

先從香港飛到杜哈,飛行時間約8~9小時左右

跟我小認識一下杜哈這個國家

杜哈阿拉伯語الدوحة‎‎ ad-Dūḥa;英語:Doha)位於波斯灣畔的著名港口,是卡達的首都

杜哈是個典型的移民城市,在城市定居的大多數都是僑民。他們中一部分主要來自東南亞和南亞的印度

巴基斯坦斯里蘭卡尼泊爾菲律賓孟加拉印度尼西亞

唷呼~ 我登機了

這次前往希臘是搭中東的卡達航空,是我的第一次初體驗,想要遇到會說中文的空姐很難

機艙內就好像是七彩霓紅燈一樣會變色唷

哈哈~ 我這個頻尿的人長途飛行一定要坐靠走道才行

小聲說飛到杜哈機場我一共上了 6次洗手間 XD

好羨慕上飛機就可以馬上呼呼大睡的人

嘻嘻~ 無聊拍拍

我在卡達航空飛機內

我也是空姐耶 《因常搶到便宜機票飛出去玩,朋友覺得誇張於是幫我取越南空姐》

你們有看過這麼"水"的越南空姐嗎?哈哈

飛歐洲線的第一餐,我點的是雞肉飯,飛到杜哈會吃到二餐

在飛機上我最喜歡看這個飛行的路線圖,順便認識一下各國家分屬於哪

長途飛行真的會讓人受不了

加上我在飛機上又不是好睡型的,數羊還是睡不著 XD ,終於快到杜哈了坐到屁股快開花了

 在飛機上吃飛機餐是最好打發時間的,哈哈~無聊咩

飛機降落於杜哈機場

我記得是當地早上五點半左右,在杜哈迎接曙光當下真的感動呀

卡達航空的頭等艙,這輩子應該沒機會坐,除非哪天我中了樂透 XD

一下機先看轉機的航班資訊,這裡沒有機場服務員可詢問,一切都得靠自己

 我是搭07:15分OR203的班機,轉機時間約2小時左右吧

因初次來到杜哈,也不敢多停留先找我的登機口比較重要,杜哈機場很大

一路看著引導路線快步前進
 

我是在A區

來到杜哈大家都會跟這隻熊拍照 <<應該是熊吧>>??

 我當然也要來個一張呀

 好炫的跑車,一台應該不便宜

 下一段飛行的機票 <杜哈DOH→希臘ATH> 夢想之地希臘離我不遠了

 候機室

  卡達灰0機

這一台應該是要載我們去希臘的比較小台,香港出發的飛機比較大台,座位是3.3.3

我的上網卡在杜哈是不行用的

機場有免費的WIFI可用,但我不知道網站要怎麼連線,所以在杜哈機場我消失蹤影不能打卡 XD

即然不行上網那就吃台灣帶來的零食解解鄉思,在7-11買的到 XD

起飛囉~

中東國家果真不一樣,這是沙烏地阿拉伯王國嗎?

 

從杜哈飛到希臘雅典還有一頓飛機早餐可吃,英文菜單看嘸啦 XD

看不懂英文還有這一招可用

從杜哈飛到雅典飛行時間約5小時之久,無聊就看一下旅遊書

這段飛行我被安排坐在靠窗,5小時的飛行我倒是很享受望著機外欣賞棉花糖的景色

開心~ 

有沒有這麼愛台灣呀,廢話 XD  為了去希臘特地而買的台灣貼紙耶

台丸萬萬歲呀

飛行五小時,來到希臘這個國家的領空了

此時的我內心澎湃著,我真的一個人隻身來到希臘了 QQ

個人旅行版圖延伸到歐洲了

平安降落雅典機場

各國機場領行李方式都一樣,一步一步走往入境處報到

千辛萬苦5/28 中午從台灣機場出發

2017.5.29 希臘當地時間中午12:40分,我人在希臘了唷 ^__^

陪我旅行的戰友

這時拿出厚厚一疊我自己做功課的行程表翻閱

在希臘機場要如何進雅典市區呢?

可搭乘捷運.計程車.公車,機場捷運(Metro)進市區是最方便的,只要做好功課不會說英文也OK唷

機場都有標示捷運(Metro)的路線,這一點不用太擔心,跟著指標走對了

 

希臘的捷運分三條路線,它是在雅典市區最好的交通工具

綠線(Line1) : 南北向.電車捷運線,連結kifisia及派瑞斯港 (Piraeus)

紅線(Line2):連結Aghios Antonios及 Aghios Dimitrios

藍線(Line3) : 連結Egaleo及雅典國際機場

就在此時,台灣的臉友Anne pan跟我連線

我用臉書的電話打給她,再次確認雅典捷運路線,希臘行她真的幫我不少忙,謝謝她

我是搭機場藍線進市區,票價10歐

哈哈~操作不會很難啦,可以選擇英文界面 (我是拿旅遊書對照選擇我想要的車票)

雅典市區交通票種有分:

● 單次票1.2歐元:限單次使用.不可使用於捷運

● 90分鐘有效票1.4歐元:90分鐘內可無限次使用.可轉搭乘任何大眾運輸工具

●一日票4歐元:期限內可無限次使用.可轉搭乘任何大眾運輸工具,但不能搭到機場

●一週票14歐:期限內可無限次使用.可轉搭乘任何大眾運輸工具,但不能搭到機場

嘻~ 購票完成

走吧~ 刷票卡搭捷運去

在進去前要先拿票卡在這台黃色的刷票機刷卡喔~ 哈哈

票卡上面會印出日期及時間,千萬不要貪小便宜不買票就偷溜進去呀

被抓到可是罰款很重的唷,不要因小失大呀

 

而另一邊就是火車( Suburban Railway 市郊鐵路系統)

旅遊書上寫著雅典的火車並非最方便的交通工具

搭捷運(Metro)藍線進市區在此等候

從中午12:30一下飛機入境後

還買好車票等搭捷運進市區不超過1小時呢,希臘的交通了解後真的不難呢

捷運路線圖,我有用A4印出來

方便上了車對一下到站的站名,英文雖不會說但到站的站名我聽的懂啦 XD

上車吧~

從機場搭捷運當時旅客並不多

當我上了車後稍微卸下防備心(怕扒手出現)  哈哈

沿途欣賞窗外的景色 <<心裡想原來希臘是長這樣呀>> XD

每一站到站都是英語及希臘語播放

我可是拿捷運線路線一面聽一面對照站名,深怕一個不小心下錯站

剛剛在機場搭乘的捷運電車

愈往市區裡上車的人就愈多,最後就是擠擠擠,這時扒手就很容易出現呦要小心 XD

我好像提前一站下車,當我發現時來不及了只好再等下一班來到再上車

(此時的心情還是害怕居多,怕扒手找上) XD

在藍線 Monastiraki 轉乘站下車後

接著要找綠線搭乘前往派瑞斯港 (Piraeus) 第一天的飯店我住在這

方便我隔天在派瑞斯港 (Piraeus)搭Blue star慢船 前往米克諾斯島

嘿嘿~ 找到了

TO Piraeus

希臘這個國家給人感覺比較沒有那麼先進,跟其他歐洲國家相比之下來說有落差

人家可不是第一次來到歐洲呢,我跟團去過奧地利捷克呢

愕~看到這車廂覺得好詭異呀

我記得我也是搭這樣的車廂去派瑞斯港,上了車後裡面奇怪的人一堆,我得看緊我的行李及背包

反正就是讓人很沒安全感就是了

沿路上看到很多的塗鴉及老舊的房子

要說是死城嗎?畢竟希臘經濟已破產,當下我真的有那麼感覺

等你們來感受,就知道了~ ^^"

 

沒錯,我就是搭詭異的列車來到了派瑞斯港

派瑞斯港

在Piraeus 剛好看到隔天要搭Blue star 慢船的服務窗口

就上前拿著在台灣先購票的票券資料給服務人員看,詢問是否可以先取票,答案是可以先取票的唷

這Blue star 慢船訂票流程也是要謝謝臉友Anne pan的線上教學,我才能順利訂到票

步出車站前先找黃色的刷票機將車票刷卡嘿

在派瑞斯港車站外看見賣櫻桃的水果攤車

二話不說看到就買來吃,在歐洲不吃櫻桃要幹嘛,便宜不得了當然要狠狠的吃它一袋才過癮 XD

但這櫻桃沒有很新鮮耶~

我拿飯店的地址給在賣櫻桃的老闆看

詢問我的飯店位置在哪?最後我還是用手機地圖導航帶路啦

這草莓也便宜我也買了一斤帶走

沿路拿著手機導航帶路,我看不見希望的城市

這天我來到派瑞斯港,在這附近我覺得這城市都沒有生氣的氣息,很多房子都像棄屋一樣

嘿嘿,找到飯店了

從車站到飯店步行約5~7分鐘就對了,離派瑞斯港口步行也是5~7分鐘

要搭船去米克諾斯島一定要住在這一區啦,因為船班是早上07:30開船唷

哈哈~經雞同鴨講一番,飯店check in 好了

不是吧~ 叫我自己提上去3樓呀

幸好是飯店人員幫我提行李

我住的飯店一晚約1100元台幣,我是在Booking 訂房訂的

房間求乾淨安全為主,這一家評價還不錯

住一晚台幣才$1100該有的都有

唯一美中不足就是飯店沒有提供快煮壺讓我煮熱水泡麵

沒有提供快煮壺就算了,詢問是否有熱水我想泡麵,問完就是<<想哭>>沒有提供熱水

這草莓和櫻桃雖便宜,但新鮮度不夠很多都爛爛的耶,最後我是挑新鮮的來吃

飯店外一景,希望的城市在哪呢?這感覺我也說不上來等你們來體驗就懂我的感受了

派瑞斯港藍圖

在飯店小歇一會兒,這是二樓共用休息區,準備下樓外出逛逛

先來去港口瞧瞧認識一下附近的環境,方便我隔天一早搭船才不會急急忙忙不知道怎麼走

出發前做的功課,我要搭Blue star 慢船它的停靠港口在E7

街景

這一區看起來熱鬧一點,很多吃的店家在都在這一條路上 (其實也沒有很多家) XD

雅典的公車

希臘雅典的街上沒有小七及全家這類型的超商,都是像這樣的小攤子

我敢說全世界就我們台灣的便利商店最多家,且便利性最十足了,就連日本這一點也沒有做的比我們好

哈哈,嘴饞買一下希臘的雪糕來吃

這雪糕一支多少錢忘了

來到E7港口碼頭了,在港口旁可看到Blue star 售票處

這就是我明早要搭的Blue star 慢船

這輩子都還沒搭過這麼大的船行駛在海上呢,且是在愛琴海上,我的人生還蠻精彩的嘛

 

港口的景色

離島居民買了許多東西要搭到希臘的哪個島呢?

每個國家的離島生活都是一樣啦,我覺得生活不便,因為台灣的離島我踏遍了懂這感受

好拉風的重機喔,希臘有錢人還是有的

認識港口的周遭環境後,準備步行回飯店了

 

想買點東西當晚餐吃

但都不是我愛吃的,歐洲的麵包我又不愛,都是起司.乳酪,且麵包硬梆梆的

港口這附近真的沒什麼餐廳小吃耶,居然買不到晚餐吃 ><

最後回到飯店先洗澡,出發加轉機快二天沒洗澡臭死了~ 哈哈

這一晚晚餐就吃科學麵.餅乾及水果,從台灣帶去的泡麵沒有熱水可泡 <內心好失望呀>

呵呵~在希臘的第一晚

約晚上8點我已躺平了,望著外面的天色還是亮的,真是特別的體驗呀

希臘晚上九點才會天黑喔~ 晚安 !!

待續part 2

【希臘自由行】一個人旅行 ● 搭乘Blue star Ferries航行在愛琴海上,前往米克諾斯島(MYKON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