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105_10203949177687788_154556385190987537_o.jpg

 

旅行日期 2017年 5/28 ~ 6/7

早安

在希臘雅典的第一晚睡得還不錯,若還失眠我就太遜了

因為轉機的時間我根本沒什麼睡呀

這天清晨我五點半左右就離開飯店了,出國旅行我都習慣提早出發,預留一點時間會比較好

這天早上要搭07:30的船前往米島

飯店外的街道,半夜要是叫我趴趴造我才不敢,房子看起來都舊舊的有點陰森

這條路就比較靠近港口了

昨晚沒吃什麼,經過麵包店買個比較像台灣的麵包來吃

我就坐在這位阿豆仔的隔壁

清晨的街景

很多朋友把這麵包看成雞排,你們覺得像嗎?

一個人很享受這樣的旅行,我人在希臘唷~ 哈

這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隻身前往的,希望藉由自己的分享讓你們看了也有信心踏出去

哈哈~ 我也不知道這二位阿伯在演什麼,但看了很逗趣口愛

這咖啡店這麼早就營業呀,應該是為了等等搭船旅客將營業時間提早

這好像是希臘居民必吃的麵包,硬硬的吃起來很有嚼勁呀

旁邊是超大的甜甜圈,二種我都有買

經確認後這一艘Blue star Ferries

是我要搭的船班,我好像太早來了,天還沒亮呢

拍照留念一下,請路人幫我拍的

準備中還沒開放進入

 這船票我是在台灣先購票的,我是在Blue star Ferries 官網訂的免手續費

訂票流程網路上有很多專業部落客有寫分享文教學,大家可以自行google唷

哈哈~ 我比較懶一點就不寫分享了,因為我也是參考分享文學會如何訂票

天色漸漸明亮,我的心情雀躍興奮呢~ 等等要登船了耶

開放登船了,走吧~

我也不知道我是第幾位登船,反正前五名的名單一定有我 XD

 

我登船的船票,這張船票約台幣1300

放好行李後搭手扶梯上去囉

這個胖胖的服務員,當時好像禁止我不行拍照,奇怪這一區不行拍嗎?

走進去後,就好像鄉巴佬逛大街一樣

心裡OS 哇~哇~哇  

這船內也太高級了吧

這是人家生平第一次搭這樣的船呢,那頂級郵輪不就更豪華呀

這裡是服務台

我的上網卡出海後就掛掉了沒有訊號,我有來這裡申請wifi 上網

忘記當時的收費了,好像是3歐可免費上網3小時吧,反正不貴就是了

Blue star Ferries 船艙真的超大的,我可是遶了一大圈呢

從雅典Piraeus港出發到米島海上航行時間約6小時

在船上我是覺得不會無聊啦,吃吃喝喝累了就小瞇一下,看看海很好消磨時間啦

船上有提供很多餐點可選購不用怕會餓肚子

 

我在找尋最佳休息的地方,提早來可以卡到好的位置唷

船艙每個樓層介紹

你們看也有在賣速食的,愛吃漢堡.蓍條的人看過來

還有一堆人在Blue star Ferries 售票處買票

 

嘿嘿~ 我卡位的位置不錯吧

躺下去都可以沒人會制止說不,因為船艙內休息區分佈很廣,但也不能太誇張霸佔太多位置

想喝杯咖啡,在這買了一杯焦糖瑪琪朵來喝

 

哈哈~ 有備而來

因為知道在海上航行會很久,所以把我從台灣帶來的零食放在手提帶裡,在希臘吃台灣零食就是爽啦

我清晨在派瑞斯港買的甜甜圈,吃起來沒有那麼鬆軟,但也不錯吃

這時已經開船了,這一區也愈來愈多人來這休息

  我的另一邊休息區

大家都很隨性的坐著

這時已經在希臘的外海了

手機無法上網,發現好像可以花錢買網路,就去櫃台申辦

在船上可以打發時間也很多樣比方說拍照

光是自拍這好玩的APP我就玩很久,真的是照騙耶,根本不像我呀,眼睛哪有那麼大

在船艙內若覺得無聊,還可以去外面走動拉拉筋一下,哈哈

 

別給這刺眼的陽光給騙了,外面超級冷的 ,外面我待個10分鐘就受不了

雖然天冷,但心不冷,我人在愛琴海上

想想我的人生還蠻精彩的,都是自己創造而來的,給自己一個讚吧

你們是在玩西洋棋嗎?

不錯耶,坐在這欣賞美麗的愛琴海,人生一大享受

 

我自己也自得其樂ing

 

呵呵~ 真的是照騙

我來自台灣,LOVE 台灣

 為什麼我會知道這三位女孩是台灣人呢?

因為她們桌上放著旺旺仙貝餅乾~ 哈哈感覺她們也是自助來希臘

真是它鄉遇故知呀,心裡備感溫馨

約過4個半小時後,我們來到第一個 停靠港,這個島叫 【錫羅斯島 SYROS】

我興奮加好奇馬上走出去船艙外,看著船慢慢行駛到港口

大型車子下船囉~

旅客來來往往,為的是往下一站旅行邁進 

紀念一下,我在錫羅斯島 SYROS

  

 

在錫羅斯島 SYROS 停靠時間約10分鐘吧,船慢慢行駛離開港口了

掰掰囉~

哈哈~ 這才是真實的我,那個B12 APP 太照騙了

  

 

 這時我買的上網時間已到,還有1.5小時的航行,買個薯條來吃打發時間

歡呼一下~ 唷呼  ! 米克諾斯島到囉

船上所有的觀光客都要在米克諾斯島下船,是希臘離島熱門的度假天堂

連我也好興奮唷

貝比~ 你在看我嗎? 叫爸爸媽媽等你長大帶你來台灣玩唷~ 哈

遊覽車也準備下船

你們看這觀光人潮嚇死人,一堆觀光客準備下船,身邊圍繞著都是阿豆仔也挺怕的耶 

 我選擇最後下船,才可以拍到這景象

等待中

準備下船囉~

下了船卻有點茫然耶

請問你是要來載我到飯店的嗎?我不介意搭這樣的車子唷~哈

 

當下就站在這裡看著來往的人潮漸離

心裡納悶著我的飯店有接送服務呀,我在台灣有寫信告知,怎麼沒看到民宿來接我呢?

人都下船走光了

一樣站在這裡納悶著,我要去哪邊才能看到飯店舉牌接我呢,當下真的有點茫然耶

 又一個在異地它鄉遇故知的概念

這一群是來自台灣,跟可樂旅遊的團來希臘玩,這時心裡OS告訴自己我也蠻厲害的一個人來米島玩

好想跟你們say hello 喔 , 我需要你們的加油打氣 XD

此時我想幹嘛呢?又不會說英文怎麼打電話跟飯店說我人已到港口,麻煩來接我

哈哈~ 我當然是用手機翻譯傳訊給飯店,但好像沒立即收信耶

難道我要跟你們一樣坐在這裡曬太陽嗎? 外國人真的都不怕熱耶,很愛曬太陽

前面飄揚的希臘國旗那一棟應該就是旅客服務中心吧

這群人潮應是在等待等等13:30的船班前進聖島,我猜想的,因為我離開米島也是這景象

心裡已有打算,若還是看不到飯店人員來接我,我準備花錢搭賓士去飯店~ 哈

舉牌這些人,怎麼看就是看不到我住的飯店名字

此時老天爺應該聽到我的求救聲了

這位拿手機的先生看我一個人站在哪裡望阿望,主動詢問要看我的飯店資料

這位應該是跟飯店的老闆 熟識,幫我打電就給飯店連絡好了,等等就會來載我了

我好幸運呀

 

就叫我站在公車處這裡等

我住的飯店人員來接我了,想不到是一位阿嬤耶,有年紀了

阿嬤開車好殺呀~

到飯店囉~ 先去櫃台辦理入住

港口到住的地方也很近,開車不用10分鐘就到了,到了飯店後不會說英文,只能用手機邊翻譯溝通

也搞定了租機車

飯店跟租車店有合作,在希臘騎機車需要國際駕照唷,在台灣可至監理站申請

我在米島租機車二天,一天約450元左右吧,算便宜

小紅請多多指較

我住的房型在這,雖說不是面海,一分錢一分貨咩 XD

房號110

這飯店我是在Booking 預定的

當時預訂時就很喜歡,住一晚約台幣2200左右吧,來到這麼美的地方就住好一點善待自己

住二晚都很好入睡呢~偶爾還是會想一下台灣現在的時間是幾點

 

飯店也準備小點心,還不錯

因為外面太美了,放好行李後就忍不住跑去外面拍照了

 

 

美麗的九重葛搭上地中海風顯得特別的亮眼漂亮

飯店外道路,應該要以民宿之稱才對

 

超級美的,民宿走出來就可以看到美麗的海景

但烈日之下很熱,好想躲起來進房吹冷氣,清晨及晚上6點過後才適合坐在這欣賞美麗的海景

 

民宿有提供早餐,白色階梯上去就是用餐的地方

有要來米島玩的朋友們,這間民宿值得入住唷,地點佳離港口很近

這時候約下午3點左右

準備騎機車趴趴造啦。我的安全帽也太奇怪了吧,頭很大

小紅是Made in Taiwan 喔 ,但已老舊不是很好騎 XD

出發

在米島騎機車我完全沒有用手機導航帶路唷,給我拍拍手

一路就是憑著方向感在騎的,也邊騎邊記路

在米島騎機車,你可以把它當做在在台灣的離島在騎,就像澎湖一樣

但在希臘離島騎機車真的要小心唷,島上沒有紅綠燈大家都騎很快,我都慢慢騎

呵呵~ 大頭帽

騎到高處,可看見島上的景色一覽無遺

在半路看到超市,好奇進去瞧瞧

我想這水果應該都是從鄰近的歐洲國家進口的

這香蕉看起來就很新鮮,我有在島上看過其它水果都不新鮮,看了不會想買來吃呢

融入當地生活,希臘超市對我來說沒有很好買XD

島上加油站


米島的道路是不是很像台灣呀

但人家地中海建築真的很美呢

希臘離島唯一的星巴克開在米島唷,反倒是觀光勝地的【聖托里尼島】沒有星巴克呢

就是愛喝焦糖瑪奇朵

有在收集星巴克城市杯的朋友們,來到米島記得買一個帶走嘿,不要路過錯過了

在米島騎機車不用想的太難,沿路往靠海的一面騎就對了

米克諾斯島必看景點就是【卡托米利風車群】及小威尼斯( Little Venice) 這二大景點

還有島上的吉祥物大嘴鳥,可遇不可求,但我沒遇到

這角度拍過去好美呀

 

卡托米利風車群及小威尼斯就在前方

我來到米島最熱鬧的區域"米克諾斯鎮"

米島的房子大部份以雪白打造加上藍色的門窗及欄杆,該鎮蜿蜒狹窄的石板小徑

平易近人的建築,讓人備感親切很舒服的在街上慢步,在舊港這一帶的房子都是,這也是米島的特色

這位帥哥是本身就很高還是我幫你拍的特別高呀?

在這裡用餐看起來就覺得好舒服唷,真是愜意

來到米島真的需要租一台機車代步呀,想去哪活動自如

 

 

外國人都喜歡租這一款沙灘車居多,在島上看到都是,他們覺得騎起來很拉風 XD

 

跟著人群走,我來到了卡托米利風車群及小威尼斯,二個景點就緊鄰著

卡托米利風車群

看朋友分享的這五座風車,想不到我人出現在這了耶,有點感覺像做夢一樣

 

留念一下跟風車合照,2017年5月29日 +0 到此一遊 ^__^

前方沿海處那一區域就是著名景點【小威尼斯Little Venice】

因建築依海而建,海灣上的餐廳傍水臨岸,像極了義大利威尼斯的景色

它也是欣賞海景夕照的最佳地點,但在這一區的餐廳用餐消費就會比較高

 

等待夕陽西下還需要一點時間~

現在寫著遊記回想我的希臘行還是覺得很不真實呀,有夢最美實現了就很完美

這三位洋妞身材真好,很會拍照擺POSE呢,有請我幫她們拍照

旅行的路上須放慢腳步用眼去欣賞這世界的美.用心去傾聽自己的心跳聲

當天傍晚6.7點太陽還是好大

經過了這裡,決定晚上就在這用餐,坐在這裡欣賞美麗的日落

 

英文菜單送來真是一個頭二個大看嚨嘸呀~

這時只能靠手機翻譯了,我想吃海鮮義大利麵

台灣的麥香紅茶上場囉

在異地還是熟悉的味道最對味了

 

希臘時間晚上20:00天還是亮著呢

在台灣的徒弟想著師父我,在希臘的我也想著台灣的徒弟呢

 

這海鮮義大利麵不錯吃,單點一份20歐元左右吧,有點忘了

哈哈~ 一個人旅行哪會無聊,忙著拍照打卡分享呢

我最愛的台灣

米島夕陽很美吧~ 當下心裡就是感動啦,我在希臘看夕陽耶

夕陽過後的晚霞雲彩

我徒步來到了小威尼斯,好多人坐在這看夕陽,在這裡看會比較有FU,因為人多熱鬧

很sweet 的畫面,要戴墨鏡了覺得有點閃

我的自拍照永遠都是直的畫面,整個場景無法入鏡

要謝謝一位路人朋友經過

看到我在自拍主動問我需不需要幫妳拍照,我當然是點頭說好呀,也才會有這麼一張小威尼斯的全景留念

哈哈~ 雖然臉有點朣下半身點胖加上忘記縮小腹了啦 @@ XD

就是這位阿豆仔朋友,幫我拍照謝謝妳

小威尼斯愈夜愈美呢

在小威尼斯遇到了來自台灣來的朋友

聽到熟悉的語調就覺得我在米島不是一個人還有台灣朋友陪我,雖然不認識

晚上的小威尼斯真的很美唷,氣氛很好

現場的外國人飲酒作樂都很HIGH

好浪漫的場景呀

夜晚海上漂流著小船多了份寧靜感

當晚我也在小威尼斯待到晚上快十點,想回民宿洗澡休息睡覺

這個角度望過去,好美呀

嘻~ 我也把卡托米利風車群拍的很美呢,個人覺得晚上來看感受更加不同,有美麗的星空陪伴

好美,再多看一眼捨不得走呀

夜晚的米克諾斯鎮

在公車總站旁有一家水果店,這裡賣的水果都很新鮮,我也買了香蕉帶回民宿吃呢

而水果店隔壁就是小型的超市店,可以俗稱雜貨店啦~哈哈

我在雜貨店裡也買了幾張明信片

這位老闆當晚對我態度不是很好,但隔天再去光顧就又還好

買了一罐果汁來喝,希臘飲料選擇性蠻少的,沒有像台灣那麼多樣的口味

我也真佩服自己的膽子及勇氣及不錯的方向感

晚上的路況和白天完全變了樣呀,中途騎過頭迷路了,我住的地方是靠海不可能愈往高處騎呀

所以又折返找路,我可沒用手機導航帶路唷,我很厲害吧

迷路了二次,終於平安回到了民宿

 

雖然住的房型不是面海房,但門打開走出去從小拱門繞出去就是海景了

 

都晚上快11點了,民宿櫃台燈還是亮著

我的房門打不開啦

要有技巧性的開,所以求助於民宿阿嬤叫她過來幫我開門順便教我一次

謝謝和藹可親的阿嬤,晚安唷!! 

待續part 3

【希臘自由行】一個人旅行 ● 我在米克諾斯島心情很FUN~ 騎著歐兜邁趴趴造,傭懶的午後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