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02.JPG

 

旅行日期 2017年 5/28 ~ 6/7

旅行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

待在聖托里尼來到了第4天,這一天的傍晚要搭愛琴海航空回雅典

這天早上睡飽飽把行李整理好民宿退房後,我將行李寄放在櫃台又跑來這裡看海吹吹風了

 

我和阿嬤一樣坐著發呆放空

聖島的貓咪

令人放鬆的景色多看幾眼,就要離開聖托里尼了,下次再來不知是何時了

這天其實我應該不用租機車的,因為我也沒有跑哪裡去,都待在費拉的中央廣場這裡

真的是會選時間,好朋友選在這天來,我都沒帶只好在這裡買,一包10片裝不便宜耶

這次來希臘最合我的胃應該就是這個pita捲餅了

小狗看我在吃pita捲餅看到流口水了,就分些給小狗吃囉

離開聖托里尼時又買了2張明信片來寫

難得來一趟希臘,希臘明信片怎麼可以少了好姐妹的呢

聖托里尼的郵票也是最特別的

這石板路拖行李箱真不好拖,行李箱要夠堅固才行

MC來還敢吃冰的,嘴饞咩 XD

當我去民宿拿行李時步出外面時看到

這不是昨天在伊亞騎驢的正妹們嗎?

看來她們昨天是住在Oia今天來費拉住,住的民宿就在我的民宿隔壁,真是巧呀

約下午3點多左右

我拖著行李攔了一台計程車載我到機場,飯店到機場約15分鐘左右,車資是15歐

這是聖托里尼的機場,很陽春吧~

坐在外面真的很悶熱,又沒什麼自然風

此次來希臘跳島遊選擇先搭船到米島→聖島(船)→在聖島搭飛機回雅典

我覺得這樣的行程規畫挺不錯的,機票我約在出發前2個月才買的吧

我搭的是愛琴海航空18:35分那班,機票約台幣$4200左右

走進機場看了一下就跟著排隊要掛行李,但似乎時間還沒到還不行掛行李

剛好現場有台灣團的我就問一下台灣的領隊 (在異地看到台灣人就覺得溫暖)

好像是東南旅行社帶的團,領隊人很好呢,等可以掛行李時還跟我提醒呢

只要出示愛琴海航空給你的購票證明,印下來拿給櫃台的地勤人員看即可

掛好行李海關檢查後,聖托里尼的候機室就這麼小小的一間,沒位置可坐的人就是站著

 

唷呼~ 心情真是五味雜陳

是開心要離開聖托里尼還是不捨呢?因為離開也就代表我快要回台灣了

好酷~ 這次來希臘體驗了搭船及搭國內班機,給自己一個很棒的回憶呢

再見了~聖托里尼 《在我心中是最美的》

帶黑框眼鏡就是東南旅行社的領隊,在異地幫助台灣人揪感心

約1小時的飛行我回到雅典機場囉

正所謂一回生二回熟,雅典捷運我已上手

在捷運上也遇到了來自大陸的朋友,照片中戴紅色帽子這位年紀比我爸還大呢

很有緣份他們邀請我坐在一起比較有伴,這位爸爸可是英文嚇嚇叫呢

他長年待在德國 (我沒記錯的話)

而這對老夫妻年紀也很大了唷

爺爺好像80歲了,奶奶應該也差不多這年紀了,他們是北京來的是清華大學的老師已退休

最酷的是他們一行6人從克羅埃西亞自駕遊玩一路玩到希臘,由戴紅色的帽子爸爸帶隊呢

真的好佩服呀~

六人當中有2位是50幾歲的年紀,在克羅埃西亞就負責開車

在捷運上我跟這位爺爺奶奶也聊蠻多的,當然也提醒他們等等在地鐵上要小心自己隨身行李呢

當他們知道我是台灣來的且是一個人來希臘旅行直說我好勇敢好棒

我覺得爺爺奶奶才棒呢,活到老也要玩到老呢

我這年紀玩歐洲就覺得累了,更何況是上了年紀的人了,一玩就是18天(克羅埃西亞+希臘)

最後我們在同一站下車互相道別說再見

待在雅典最後二晚我選擇住在地鐵 Monastiraki 站附近的飯店

手機設定導航帶路,經過這裡我巳經在這街上的巷子內角落看見二位流浪漢在睡覺

有點怕怕的覺得不安

也順利找到飯店了

和飯店櫃台小姐check in也很有趣,她知道我不會說英文,所以就用手機翻譯囉 

PS. 櫃台小姐笑容甜美唷,好看

我住的飯店二晚超便宜的,這麼舒適的飯店住一晚才台幣一千元耶

真是住到賺到

 

 

但這一晚很可憐,晚餐只吃多力多滋及及僅剩的半瓶水度過這晚

因為當時入住飯店已經晚上9點了,雖然住的地方外面還很熱鬧,但一想到要經過那個巷子就不太敢外出

因為躺了二位流浪漢你一個人敢走嗎?

早安~ 昨晚的半瓶水我很省的喝呢

這時候來到早上了我準備外出吃早餐

這間飯店櫃台沒有24小時,因為我一早出門櫃台沒有半個人

你們看同樣的路口,白天和晚上差很多吧

這就是流浪漢睡覺的地方,晚上是你敢經過嗎?

芝麻圈餅

是希臘人最常拿來果腹的早餐選擇之一

我看我來希臘賣台式早餐好了~ 哈 >>專賣給台灣遊客,我想生意一定會很好

走進這家店看著各類型的歐式麵包,好難選擇都沒有很感興趣耶

最後選擇一個自己也不愛吃的麵包勉強吃,橄欖我都把它挑掉

送上二杯飲料我也傻眼了

原本想喝咖啡但最後不要改想喝柳澄汁,店員以為我二杯都要

地鐵Monastiraki 站外很熱鬧,這附近有哈德良圖書館以及羅馬古市集,很好逛

這草莓很大顆吧,這種熱天氣也不適合放太久,我想老闆應該有把握很快會賣完

 

哈得良圖書館

說真的我對希臘的古蹟興趣不大,我還是比較喜歡看海

 

 

哈哈~ 但人都來了還是要拍照留念一下到此一遊

 

Monastiraki 站附近的巷子也很好逛,像賣鞋子.包包的店很多

Monastiraki 站前的廣場,若到下午人潮可是愈多呀,觀光客佔多數

這時的我想回飯店上洗手間啦

你們就知道地我住的飯店離地鐵Monastiraki 站有多近,步行約7分鐘吧

這位人兄呀,昨晚剛到也看到你坐在這,怎麼一大早你又來報到呀?

我不知道他在幹嘛

回到飯店休息一會兒

拿個東西我就又外出走到了Monastiraki 站,準備搭地鐵趴趴造啦

我選擇購買一日劵票價是4.5歐元

若你只是要去1.2站也可以購買90分鐘有效票1.4歐元,可在90分鐘內無限次使用

我是以方便為主,想去哪就可以去哪

買好票記得在刷票機刷卡唷,會顯示時間及日期

 

走進地鐵站裡只要手裡有一張地鐵圖對照,其實很容易懂的,希臘的地鐵就3條線不要把它想的太難

我來分享一下自己在希臘搭地鐵的感想是如何?

一開始也是會怕,但不是所有希臘人都是心懷不軌的,大部份都是很和善的

但就是有害群之馬《扒手》

我只要一進車廂就是找最邊邊的地方靠,讓扒手不會有機會找上門

當然自己神經不行太大條呀,一個不小心扒手可能就愛上你<哈>

加上我有背防搶背包,基本上扒手不會有機會偷到

結論就是:自己要小心再小心就行了

我倒覺得希臘給我感覺還蠻安全的

有這張地鐵圖搭車超easy 

雅典市區最重要的兩個地鐵站

憲法廣場站 Syntagma 蒙納斯提拉奇站 Monastiraki ,這兩個站都在藍線上

我就是住在Monastiraki 站,所以來到雅典選住的飯店就以這二站為主,去哪都方便生活機能也會比較好

到站了,走吧~ 

一步出憲法廣場車站外就看到希臘的彩劵販售,我比較想買刮刮樂 XD

這就是雅典市區觀光巴士,各國的國旗有看到日本.大陸就是沒看見台灣~ 要森七七了

無意經過看見人潮聚集是在幹嘛?我也向前湊熱鬧一下

原來這裡是憲法廣場呀,因為我有看到衛兵

這鴿子若聚集一起也挺噁心的~不愛

我也很幸運剛好遇到了衛兵交接《我覺得右邊比較帥》哈

自拍一下

現場有人會拿拍立得問你要不要跟衛兵拍照,這張照片我花了5歐元得來的《留念囉》

來到雅典別忘了看衛兵交接嘿~

前方那就是雅典的輕軌電車

輕軌電車主要是連結憲法廣場與雅典西南方海岸線沿岸(至Glyfada區城)

運作時間為週一~四 05:30~24:00

週五.六則延長至凌晨02:30,6月~9月間週五.六全天候營運

厚唷,在寫遊記參考旅遊書上寫著它是可以沿路欣賞海景的,沒體驗搭乘覺得可惜

你們看這雅典市區的觀光巴士路線也蠻多條的

不懂雅典觀光巴士的顏色之分差異在哪,是路線的不同嗎?

 

不曉得這爆米花好不好吃?通常都是在寫遊記時才會回想為什麼我當下沒有買來吃看看呢?

哈~隨便走來到了雅典的國家公園,進去躲太陽也好

當時的我好像在找雅典競技場,應該是吧

哈哈~ 最後當然是找不到就又折返回來

衛兵交接時間又到了,前方那3位衛兵準備走去憲法廣場交接

在雅典你只要認清楚捷運(Metro)的扛棒,絕對不會找不到地鐵站搭車的

這是市區觀光小火車Sunshine-Express  

一人票價為5歐,若在市區上看到這小火車經過,走路累了就跳上車吧~ 哈哈

買票後可以在當天不限次數上下車,還蠻方便的,我也沒機會搭乘

希臘的糖朝栗子不知道口感如何厚

希臘的路邊攤不像台灣那麼多樣化,可以吃的小吃相對也很少

大部份的路邊攤販售都是麵包.各式堅果.烤玉米或烤栗子

你們就知道台灣的小吃多棒了,我在希臘真的都沒吃到特別的小吃,只有pita捲餅合我的胃

這裡的商圈是雅典市區最熱鬧的,要買精品名牌這條街買的到喔

沿著路走找尋衛城,想來去走走,來到雅典此景點是必去朝聖的

你們知道嗎?來到這之前我已經爬了一小段的山路,累鼠我

買好票了~

因我只對衛城有興趣,所以只買衛城的門票,票價為20歐《個人覺得有點小貴》

雅典有推出市區觀光套票含景點票價是30歐

可以參觀的景點有:衛城.宙斯神殿.古市集.羅馬古市集.哈德良圖書館.等等

哈哈~ 就在我眼前出現,很自然的風景值得欣賞 XD

我的眼神都在看前面,可沒有一直注視這對男男喔 XD

同性的愛現在是很平常的事,不要用異樣的眼光看待就好

拍照老梗又出現了~ 哈

 山門 Propylaia

山門是衛城主要入口建於西元前 400 年左右,在現場看真的很壯觀耶

但也看的出歲月的痕跡,我能佇足在這感覺也像在作夢一樣

當天的天氣真是熱到爆呀,還要爬上去真的是考驗我的體力及耐力

這麼壯觀的建築就差我入鏡,可惜

來自拍一下好了~

爬上來後你可以更遠看雅典整個山城市

帕德嫩神殿 Parthenon

來到時正在整修是不行進入的 

上面太熱了,趕快下來喝冰涼消暑一下,喝的是草莓檸檬冰沙

都已經過中午了,午餐也沒吃,就買餅乾來吃

離開了衛城走下山後

隨便走隨便逛來到了這裡已經下午3點左右吧

剛好看到有人吃海鮮義大利麵,二話不說跟服務生指隔壁桌的餐點,說我也要一份

哈哈~ 還在這裡跟朋友玩起臉書直播呢

 地鐵Acropoli 站就在這,我想搭地鐵回Monastiraki 站

雅典地鐵圖真的很好懂,你們說是吧

 

這台重機超拉風的,一看就是剛買不久,不知一台售價台幣多少厚?

買了二根香蕉及些許的櫻桃,是我的晚餐

早上經過這台車的櫻桃滿到不行,下午回來快賣光了,櫻桃在希臘也很有銷路耶~

這一晚的晚餐就是它們了

待在雅典的最後一晚我也早早就入睡了,搭明晚的午夜飛機離開希臘,飛回到最有人情味的地方《台灣》

分隔線

早安唷,這是我待在雅典的最後一天

此時我飯店已經check out 了,原本是打算將行李放在飯店再四處逛逛,下午再回來取行李

結果這家飯店行李不能寄放,但有跟我說飯店的另外地方可寄放行李
我找不到呀~

 

 最後就是拖著行李來麥當勞吃東西打發時間

有試過在憲法廣場地鐵站裡找行李置物櫃,但好像沒有耶

哈哈~ 我足足在麥當勞裡待上2小時有喔

拖著行李哪裡也不行去呀~

在麥當勞待太久了,就拉著行李在附近逛一下

看見大排檔眼睛都亮起來了,拖著行李哪裡也不行去,只好以吃代替呀

 

點了一碗牛肉麵,但味道就還好,就加減吃啦~

吃完牛肉麵也約下午四點了,既然拖著行李哪裡也不行去,那就提早搭捷運來去機場吧

捷運坐到這一站時,車箱的人就全下車剩我一人,這班沒有直達到機場嗎?

幸好有位好心的希臘帥哥來跟我說叫我下車《那時他坐我旁邊,我把人家當做有可能是扒手防他》

我就以破爛英文說 here airport change ,他說YES

我就在這等了約20分鐘,等待往機場的捷運到站

往機場的路上,希臘的捷運上很妙唷

我就有看過爸爸帶小孩行乞的,當然也有看到這位弟弟靠自己的雙手拉手風琴賺錢

反而我這個外國人比較同情心,整個車廂上就只有我投錢給這個弟弟,另外我還有給爸爸帶小孩行乞的

身上還有零錢就幫個小忙,他們不偷不搶的

我到機場囉~ 

我在希臘旅行自助

一切都很平安順利的走完自己安排的行程,也實現了遙不可及的夢想

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像做夢一樣,有點不真實

來到卡達航空的櫃位,我的班機是半夜01:20分飛吧,還不行掛行李

呵呵~ 我就在機場遊逛

還看到電視台來專訪卡達呢

那時剛好我待在希臘中東很多國家跟卡達斷交

我還很怕我飛不回去呢~ XD

我就在機場發呆喝咖啡打發漫長的等待時間

 

 

哈哈~我在希臘也貢獻了二張愛心刮刮樂,但摃估啦

在機場也跟台灣的好朋友在賴聊天

她說我的飛行枕很口愛,當下立馬偷偷去買一個要帶回台灣送她

這次來希臘玩看到什麼特別的小禮物都會想到送她呢

我一直等到晚上7點多,還看不到我的航班資訊,有點小擔心

此時也跟台灣臉友Anne Pan 通上電話詢間卡達的航班資訊

她還幫我上雅典機場的網站查詢確認我的航班有沒有問題

藉由遊記在這裡真的要再次謝謝妳,幫了我很多的忙

嘻嘻~掛好行李飛回台灣的三段機票也拿到了,我可以很放心在機場發呆了

哈哈~ 很怕我的行李沒有直掛台灣

還有機票是否可以全取,再次跟卡達的人確認,及說我想坐走道

這些都是早上要在飯店check out 前翻譯的 

字好醜,大家看完就把它忘了吧 XD

我的登機口在A1-23 準備要來去安檢離境

此時的我已經很疲憊了

一想到轉機再轉機再轉機才會回到台灣,乾脆把我敲昏直接送回台灣吧~ 哈

再見了~ 希臘  

這時飛越經過的領空是哪裡我不知道,但很美就是了

從希臘飛到杜哈機場約5小時吧

這當中我有小睡一下但沒有睡的很熟,看著窗外的景色好美唷,等待換日線的到來

 天快亮了~回家的路上好遠呀 

降落杜哈機場囉~

回台灣的路上也更近了~ 

一個人旅行它讓我實現了夢想之旅,在未一個人旅行之前從沒想過我會一個人來希臘玩

而這個夢成真了

下一站歐洲自助去哪呢?來去葡萄牙吃蛋塔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