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091c4155a56.jpg

 

旅行日期 2017年 9/26~9/30

今年6月希臘一個人旅行玩回來後,過了3個月我又出國去啦

這次旅行要去哪呢?

哈哈~ 因為去年買到虎航便宜機票,上次去福岡玩是從沖繩飛到福岡玩3天2夜

實際只在福岡市區玩一天就又飛回沖繩了,所以看到便宜機票就很心動買了

這次要好好的遊玩九州 

 

呵~幾次的出國旅行我已經習慣半夜出現在機場了,見怪不怪囉 XD

日本行程愈來愈簡易,但人家還是有很認真做功課

帶著愉悅放鬆的心情飛往日本度假囉

已飛行到日本九州區囉

哈囉~福岡

上次從日本沖繩飛到福岡已是晚上暗咪摸了,看到的景色當然是夜景

一到福岡機場就去小七逛,算是我的早餐吧~ 
買了一罐在日本剛推出的奶茶水來喝,還沒喝前已有很多的想像空間了
這透明奶茶水喝下去,有種很奇妙的感覺,冰冰的還不錯喝耶
 

辦理好入境後

得先搭機場的接駁巴士前往福岡的國內線機場

國際機場和國內機場是分開的,路程約15分鐘左右

 

我來到了福岡的國內線機場囉

因為這一天早上日本時間快九點我人就出現在福岡了

所以就買地鐵一日劵,坐個三站就回本了

去日本玩我習慣買地鐵一日劵,交通費能省則省

再來就是搭地鐵到博多站,換取北九州的JR PASS 劵

先劃位隔天要去熊本的車票及後天長崎的車票,旅行日本都要提前先將車票搞定

這樣就萬事OK啦~

這是我先在台灣的【KKDAY】網站購買的北九州JR PASS三日劵

因為此次來福岡玩想去熊本.及長崎走走,一劵在手交通費省很大呀

光是一趟博多搭新幹線到熊本交通費可是貴33呀,才不要跟荷包過不去呢

省下來的錢可以吃吃喝喝多好,這票券是專為外國觀光客所推出的優惠

來到飯店已經是下午快3點了,其實可以更早到

但在博多車站我的蘋果手機突然給我搞怪,整個螢幕放大根本無法操作呀

因為是IPHONE新手不曉得是去按到什麼設定,當下搞的我快花瘋了

最後心定下來不要荒慢慢研究,手機總算恢復正常了

因為離入住的時間還沒到,所以我就先將行李寄放在飯店

就步行去飯店附近的吉野家吃午餐,好好吃唷 , 是我肚子餓了嗎?

這一天飯店Check in 後入房小歇一會兒,就搭電車來到大濠公園站

忘了是幾號出口出來,從大濠公園站步行到大濠公園約10分鐘左右

美麗的黃昏

這個地方很適合帶小朋友來走走,休憩好趣處

離開了大濠公園

第二站就是來到一蘭拉麵,一蘭拉麵創始店在福岡唷

來到日本一蘭拉麵怎可錯過呢?在台灣也可以吃到一蘭拉麵了,台灣分店開在台北

吃完一蘭就步行前往下一站中州屋台來去瞧瞧

   屋台在日本意指路邊攤的意思

這一天晚上來到中州屋台人潮並不多,很多家路邊攤沒開,我想假日人潮應該會熱鬧點

因為剛吃完一蘭肚子很飽,所以我也就沒有在屋台這裡用餐囉

日本人很愛下班三五好友約一約小酌一番,這是日本的文化

搭電車回到博多車站就去阪急百貨超市逛逛

買了二顆很大顆的水蜜桃帶回飯店享用

在日本我很愛逛日本的超市,就算不買走走看看自己也開心

歐嗨唷~ 旅行福岡來到了第二天,一早的天氣就是下雨啦

但不減遊玩的興緻,下雨天也是別有一番味道,你們說是不是呢?

但別下起大雨一切都好說~ 哈哈

這一天持著北九州JR PASS要來去熊本找部長聊個天喝個咖啡 XD

 

搭的是新幹線唷

從博多站搭新幹線到熊本站40分鐘就到了,真的是咻一下就到了

 

 

旅行日本多次,在日本搭電車已上手,乘車的班次易懂,多注意一下就不會搭錯車啦

坐的位置是指定席,因為昨天剛到福岡就已先去JR窗口劃位好隔天的車票

哈哈~ 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旅行日本都會買零食上車,在車上打發無聊時間

哈囉~熊本哩賀

初次見面請多多指較 XD

卡娃伊~ 我來到熊本部長的故鄉了

哈~ 沒有哈日,所以這是哪個團體不認識 XD

只要商品印上熊本部長LOGO就很吸晴,會讓人很想買

 

 

  我也來跟部長拍張照吧,誰比較口愛當然是部長囉

到了熊本車站先去買一張熊本市電一日乘車劵

熊本很多景點搭市電車再步行就可以到,票價一張500日元很便宜呢,搭著市電車就可以走透透了

這不是刮刮樂唷

一開始我以為是可以刮刮樂有獎品可拿~ 哈哈

這張是刮你的搭乘日啦,上了市電車司機有時會查看

熊本市電車搭乘也很簡單

它的票券上印有路線圖,所以就不用擔心會搭錯線

就算搭錯線也不用擔心反正持有一張PASS劵不用怕多花車錢

上了電車後,整個電車上滿滿的小學生

那時我旁邊坐了一位退休的阿嬤老師,人很和藹可親唷,我們有小聊一下呢

阿嬤喜歡台灣有學一點中文呢,還貼心提醒我等等在哪下車,我們還揮手道別說再見呢

我手裡拿的是行程表及熊本市電車的票

路線圖寫的很清楚,看到電車想隨意跳上車都行呀

熊本市電路線圖,照片轉自小氣少年自製的路線圖,看了淺懂易懂呀

因當天中午想吃熊本有名的勝烈亭豬排,所以第一站坐搭著市電來到了辛島町站

午餐最後選擇吃牛排

想說好久沒吃牛排了路過看到流口水了啦,這家店很特別耶,是站著吃牛排喔

很適合一個人來用餐

這二位很有視覺系的FU,長的蠻帥的偷喵幾眼~~ 哈哈

不知是在台灣很久沒吃牛排的關係,吃起來好好吃呀,喔伊細

路過黑亭拉麵店,來熊本也是必吃,可惜我的胃只有一個 XD

接著搭著市電來到了水道町,要幹嘛呢?來找熊本部長喝個下午茶呀 XD

一個人的午後時光

在鶴屋百貨裡喝下午茶,點了一杯冰淇淋咖啡,望著窗外此時正下著綿綿細雨哪都不行去

反正這一天行程就是來找熊本部長的,部長辦公室在【鶴屋百貨東館1F】

想見部長可不要噗了空嘿

每個月都會在官網公佈部長的行程,要選部長在的時候會比較好玩喔

Kumamon Square(くまモンスクエア)
官網:http://www.kumamon-sq.jp/

這一天來到部長辦公室,部長不在...因為他的見面會是下午15:00開始

哈哈~ 我就在部長簽到簿上寫上對朋友的祝福,台灣NO1. 一定要寫上

2017.9.27 我人在熊本旅行唷  ! !

這一天熊本部長準時下午15:00出現在熊本辦公室,很多粉絲來著想一睹部長迷人可愛的風采

哈哈~ 部長超逗趣的

部長見面會結束後,我也準備搭電車回熊本車站

熊本市電

它的車種好多款唷,這一台的車身塗鴉就很繽紛可愛

這一天下雨下一整天,還好雨勢不是很大

 

我要搭的電車來了

下雨天哪裡也不行去,想搭電車回熊本車站了

 

熊本市電乘車票價

上了車後不分距離只要下車搭乘一次就是170日元,日本各地推出的悠遊卡都可以使用唷

來到了熊本駅了,這一天我約傍晚五點左右搭新幹線回博多

再見了,部長

熊本是一個很可愛的城市,因為有你在

哈哈~ 沒什麼人搭乘耶

嘻嘻~嘴饞買了炸G吃配上梅酒~~ 就是享受

從熊本回到博多也沒有去哪逛,就直接回飯店休息

這一晚晚餐是買全家的義大利麵吃,不錯吃呢

早點休息明天還要早起去長崎不能太晚睡......晚安囉 !!

 

待續~ 

一個人旅行DAY3 長崎一日遊 《長崎港海濱區/大浦天主堂/ 哥拉巴園/稻佐山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