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80.JPG

 

旅行日期 2017年 9/26~9/30

旅行福岡來到了第3天,這一天從博多搭著特快列車前往長崎

 

從博多搭特快列車到長崎也要2小時呢

沿路上欣賞到很多在福岡市區看不到的美景,山景海景都有

2個小時的車程,零食能不買嗎?包含我的早餐啦

這草莓口味的水,看了就覺得很sweet 

928這一天是我認識一位很多年的格友生日,在天空部落認識的唷

緣份就是這麼的奇妙著

這一天早上09:30我來到了長崎市囉,就知道我有多早出門

 

來到長崎市

交通當然要搭路面電車囉,走吧~來去買一日乘車劵,票價500日元

要走過天橋才可以搭路面電車

 

長崎的路面電車也好懂,不難不難,長崎知名景點搭電車再步行都可以到

 

第一站我來到了出島,沿路可步行到長崎港

這就是長崎港海濱區周圍的景色,當天天氣還不錯

 

原本要搭船出海登上軍艦島的《世界遺產 》

但礙於時間關係,我捨棄了軍艦島這個行程,因為我想去稻佐山看夜景

這位外國帥哥還不錯看吧

有機會我也要搭豪華遊輪出遊

接著搭路面電車來到大浦天主堂前的名產街

長崎有名的蜂蜜蛋糕和泉屋、福砂屋都在這條街上買的到唷,蠻好逛的一條街

這一天大陸客多到不行呀

 

 喜歡走在日本這樣的街道,很舒服

前方就是大浦天主堂,可購票參觀,但我興趣不大就沒進去參觀

我對哥拉巴園比較有興趣逛

購票啦,跟著我來去瞧瞧

成人票價610日元

充滿著西洋風情

可眺望長崎港的哥拉巴園裡有日本最古老的木造洋館-哥拉巴宅邸等9棟西洋風建築

這棟是英國人宅邸

在日本有很多的景點之地,被列為世界遺產,合掌村我也有去過唷

這裡面我去過二個地方,那就是希臘雅典及雪梨歌劇院有留下旅行足跡唷

宅邸裡面有很多是以前舊時期留下的物品保存著

宅邸二樓外可俯視整個長崎港灣的美景,站在這裡很有異國風情呢~超美的

 

在這裡待上一個下午不是問題,很悠閒的地方

 

 

因為還要去稻佐山看夜景,所以也不能多做停留,往回走要搭電車

去和泉屋買了幾盒蜂蜜蛋糕要帶回台灣,不敢買太多要一路提著到晚上,為了我的手著想 XD

照片中那一袋就是我的戰利品

枇杷也能榨成果汁呀,在台灣完全沒這樣喝過耶

這味道我也不會形容,自形想像 XD

猜猜我吃哪一個?當然是NO1

這很像台灣的【掛包】厚咬豬(台語)~ 哈哈~有人看的懂嗎?

 

造型很歐式風格的全家便利商店,走進去滿滿的人潮呀 (大陸客)

接著搭路面電車前往稻佐山看夜景的方向

網路上分享是搭著路面電車到寶町站下車,再搭公車前往稻佐山

我忘記我是搭幾號公車了,中途因不確定這班巴士是否會經過稻佐山

所以我跳上公車後看到路標寫著稻佐山3個字,我就下車了

下車點的地方我約再步行10分鐘左右就來到了稻佐山纜車山下路口

 

交通資訊

從長崎車站前巴士站搭乘3、4號系統(往下大橋、小江原、相川)的長崎巴士

在「纜車前巴士站(ロープウェイ前)」下車徒步2分

也可以搭免費的接駁巴士到纜車口再搭纜車上山

想前往的朋友網路上可以查到很多乘車的資訊,我就不多做介紹了 (偷懶) XD

要搭纜車上山前,會先看到一個大大的淵神社的鳥居扛棒 ,走進去後就可以看到纜車站售票口了

 

稻佐山的夜景被評為世界新三大夜景之一

我搭纜車來到稻佐山的山頂囉,山上的氣溫明顯冷了許多

要來稻佐山看夜景的朋友

行程安排可以下午3.4點前來,還可以看到日落,日落夜景一舉兩得都看的到

 

我的手指縫處豪華遊輪的方向就是我中午待過的地方

長崎港/大浦天主堂 / 哥拉巴園  都在那個方向

也可以看到女神大橋

 

 

 

唯有旅行才可以見到美麗的風景

今年一個人旅行實現踏上希臘夢想之地,到現在有時還會覺得在做夢呢~ 哈

 

離晚上還有一段時間外面有點冷,我就跑進餐廳用餐等待美麗的夜景來臨

呵~ 點了一份定食,吃著美味的拉麵欣賞著百萬夜景,是不是很幸福呀

 

我買的纜車票是來回可搭乘的,票價1,230日元

點亮了最明亮的那盞燈,身處在此能見到百萬景色讓我的眼睛很富有

用完晚餐我也跑出去囉~ 已經一群人卡位好等待夜晚的來到,要見證百萬夜景 

美麗的雲彩

愈晚愈冷耶,這三位小帥哥穿短的不會冷嗎?

我在長崎稻佐山夜景留下一個人旅行的足跡

應該要在長崎住一晚的,這樣才不用急忙離開搭車回博多 

美麗的百萬夜景我帶走存入腦海裡囉

準備搭纜車下山囉~

我在纜車上欣賞美麗的夜景將離開稻佐山 , 何時再來未知數,就珍惜眼前所看到的景色

在山下看到公車有寫著往長崎駅跟司機確認一下,就跳上車囉~

 

到囉~

搭公車約15分鐘左右,我來到了長崎駅了

原本買的車票班次是晚上九點半左右

因行程我提早結束,決定換班次搭車回博多,這一晚回到博多車站也晚了呢

這一瓶喝起來沒有很好喝,是因包裝吸引我買

玩了一天整個人虛累累搭車回博多囉~ 哈哈

 

待續

【九州自由行】一個人旅行 ● 小倉 ◆ 門司港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