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69.JPG

 

旅行日期 2017年 11/28~ 12/4

今天要去哪呢?

走吧~ 出發來去有小江戶之稱的川越走走

 

東京前往川越的交通有多種選擇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池袋就搭東武,或是從新宿搭西武都行唷

我住的地方在新宿所以我選擇搭西武線

我人在已經在西武線的札口了

東京電車有多條路線,電車也分很多種,先搞懂你要搭乘的電車接下來就容易上手啦

我手上拿的是西武鐵道推出的優惠車票

它有分為三種

A:來回票+特急(limited express)+折價劵 日幣1500

B:一般車(急行)來回票+折價劵 日幣1300

C:一般車(急行)來回票 日幣700

因為也不趕時間所以我買C方案,搭一般車急行,從新宿搭車到本川越站約1小時左右吧

旅行日本只要有一張乘車一日劵在手,交通費真的省很大,重點是出入方便

這列車是特急的不是我要搭的,我搭的是急行

這是西武鐵道的路線圖

一小時後我來到了本川越站了

步出本川越站走出來會看到川越的觀光案內圖,顯示你所在的位置方便前往你要去的景點

此時如果有一台腳踏車那該有多好,很適合在川越騎乘趴趴造

來到川越也沒有特別做功課,一個人想去哪就去哪

我選擇步行前往想去的景點:如一番街.鐘樓

路過熊野神社進去瞧瞧

哈哈~ 光是看到錢洗弁財天我眼睛就發亮了

  

在日本若是去逛神社都會看到,先是洗乾淨手然後再喝水

這就象徵保身體健康平安的意思

哈哈~ 我也入境隨俗,先在旁邊看日本人如何著手,免得先後步驟搞錯了

想抽籤看看自己的運勢如何,若看不懂日文沒關係,有台灣簽唷

台灣話的神簽,當時我為什麼沒玩看看呢?應該要抽一下的,看2018運勢如何

這畫面看起來就很不搭

應該要帥哥入鏡才對呀? 剛好二位日本阿伯經過  XD

這三位日本妞在川越一番街走到哪吃到哪耶

在這條老街上,可以看到傳統建築(藏造)

老街上有很多特色的小店,都可以進去逛逛

我說的沒錯吧,這三位日本妞我在老街上看到她們,嘴裡無時無刻都在吃東西 XD

走進一間hello kitty 店,喜歡Kitty 的朋友們應該會尖叫吧~ 

哈哈~ 我先來幫蝦味先尖叫一下吧!! 啊~~~~~~~~~ XD

走進kitty 店裡,看到很多可愛的kitty 周邊商品

在精挑細選下覺得這個杯墊很口愛又實用買了3個,想送給喜歡kitty 的"好冰友" 

這位和我很投緣的朋友,這可愛的杯墊只送給妳,妳應該會捨不得用

川越的觀光路線圖設計不錯,讓人清楚明瞭向左向右絕對不會走錯路~ 哈

遊玩小江戶川越

可在JR川越線或是東武東上線的「川越」站搭乘「小江戶巡迴公車」或是「小江戶名所巡迴公車」

各由不同的公司營運,停靠站也不太相同

本想搭公車去冰川神社走走,但最後放棄選擇在一番街逛逛就好

   

這位日本男明星很有名,是香取慎吾吧,是嗎?

看他吃的津津有味的

我也買了一個烤飯糰來吃,在藏造老街上可以看到很多日本人排隊等著買喔

要說好吃嗎?個人覺得還好耶~~~

走到鐘樓的入口處了

前方所看到的就是鐘樓,它是川越的地標

當天也有很多日本小學生來川越戶外教學都好認真,總覺得日本小學生和台灣的小學生不一樣

 

在一番街看到每個人拿著大大的薯片在吃,也讓我找到了

路過看到總不能跳過不吃吧

這大大的薯片就像台灣的蕃薯片一樣

只不過人家的薯片比較大片造型就取勝了,多種口味選擇可沾醬吃

我選了一個奶油黑糖口味的吧,好大一份我一個人吃不完,這二個人吃比較剛好

總之~喔伊細啦

哈~ 路過看到當然也不能錯過,咖啡口味的可樂,特別吧

 

走阿走,走到了糖果點心橫丁

 

 糖果點心橫丁是小點心與零食商店林立的街道,樸素又懷念的街頭,被指定為香味風景百選

  

 

在川越走逛別有一番味道,我還蠻喜歡的

準備走回川越車站搭西武回新宿了

途中經過一家幼稚園,看到好多小朋友超口愛的呀,但我也不敢對他們拍照

在日本不能隨便拍小朋友的,要拍前要先詢問呢

回到新宿也快傍晚了,十二月這個季節來日本玩很有聖誕的氣氛

其實我當晚不是要去東京鐵塔的耶

我在六本木站下車是想去看燈海的,走著走著迷路了

前方看到了東京鐵塔你們會以為很近,有段距離呀,我至少走了半小時

下次還是乖乖的坐地鐵前往吧,不要學我唷 XD

眼前的東京鐵塔真的很美,我最愛就是它了

二年前第一次東京自由行,我有登塔過還登上到最高點呢,這次我選擇在鐵塔下欣賞不上去了

 

繽紛璀璨的東京鐵塔,讓來到這的每個人都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又是Kitty 

其實我沒有到瘋狂的愛它,是很口愛沒錯啦

只是看到kitty 就會想到蝦味先呀,也漸漸喜歡kitty 

這kitty糖果我買了三盒,覺得很有紀念性

美麗的東京鐵塔,下次再遊東京我會再來看看你的

 

待續~

【東京自由行】一個人旅行7天6夜 《江之島/鐮倉高校前》fun 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