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遊Part3 旅行日期:2013.8/6~8/9 行程:3DAY 北環一日遊 中屯風車 → 通梁古榕樹 → 澎湖跨海大橋 →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西台古堡 內垵遊憩區 → 西嶼燈塔 → 二坎聚落 →小門鯨魚洞 在澎湖旅行 來到了第三天,行程安排是北環一日遊 跟著我的腳步從北環203縣道出發開始玩啦 中屯風車 北環沿路可看見白雲朵朵開,美的呢 我先來到了通梁古榕樹 這棵大樹可是大有來頭唷 文字轉: 通樑古榕位於澎湖縣白沙鄉的通樑村,位於保安宮前,由錯綜複雜的樹根組合而成 樹齡已經超過三百歲,是澎湖少數可以遮蔽成蔭的樹木,樹高約5公尺,擁有95根氣根,面積有六百六十平方公尺,非常巨大,初來這裡的遊客,都會不敢相信這片足以遮蔽陽光乘涼的綠蔭處,全部都是由同一棵樹組合而成,還曾經被選為澎湖縣的縣樹,是歷史悠久的神樹。 哈哈 天氣太熱了,我還在古榕樹下乘涼呢,好蘇湖喔 通梁古榕樹旁也有商家,賣著當地的小吃及特產還有仙人掌冰 離開通梁古榕樹 接著來到了跨海大橋了 白雲朵朵就好像棉花糖似的,好想吃上一口呀 原本不打算入鏡的我 心想說澎湖跨海大橋是地標,沒跟它拍照就好像沒到過澎湖玩一樣 於是腳架上場囉,剛好在施工三角錐真是破壞美景呀 但來到的遊客還是拍的很開心 哈哈 我就是呀,還拍到手機不見了....幸好好心人有撿到沒有佔為己有 在自己的生日當天手機不見,我真的會欲哭無淚ㄚ 當時手機已經不見了 我還沒發現手機不見,還一個人拍的那麼開心 真的是旅行的小插曲 在路上 看到了這片海景被吸引住了,我就停下來拍照 也來到了大果葉柱狀玄武岩 但我只拍LOGO證明自己有到此一遊,哈哈 我來到了西嶼古堡 這個地方超美的,可欣賞無敵爆美的海景唷 內垵沙灘 就在西嶼古堡旁而已,還有發呆亭呢 想像著晨曦及日落來此,即不熱又可以很蘇湖的玩水望著無敵爆美的景色 人生一大享受呀 這麼熱的天氣 當時我都汗流夾背的,但我還是要跟這美景拍上一張才甘願離開 走 來去上面的發呆亭休息,我快要中暑了....好熱 來到了發呆亭 這邊的視野也很讚,對吧 天氣太熱了不然就走下去玩水,這個地方適合沒有太陽的時候來 天氣不要那麼熱,待在這一整天我也願意 離開了內垵遊憩區 我來到了西嶼漁翁島燈塔 走進燈塔裡 就好像要揭開神密面紗一樣,因為燈塔外有個軍營基地禁止拍照 叮咚 我有個疑問,為什麼台灣的燈塔建築都是白色的? 燈塔外的海平面,我靜靜地望著這片大海,心很平靜 羊群出沒了 西嶼燈塔 是我北環行程的終點,折返往回程的路上 來到了五孔頂澎湖國家風景區,上面是如何我也不知道,當時已經感到旅行疲累了 曬了一天不累才怪,但我還是爬了約300個石階上來瞧瞧 嘻 我的影子也入鏡了 澎湖 真的走到哪都是海耶,不管是南環還是北環 北環真的是超深度之旅呀,所到之處都有驚奇 回程的路上 我來到了二坎聚落,這裡的房子是很有特色的古厝 轉角處 遇到了仙人掌冰淇淋,好想吃看看滋味如何? 超大支的仙人掌蘆薈冰淇淋,還不錯吃 二坎聚落古厝,就好像一個小小市集一樣 抬頭一望 覺得這個角度美麗極了,有FU 打卡按讚,我看不太懂是什麼意思 在澎湖玩的真快樂 不彷寄張明信片回台灣給你所愛的家人.朋友.自己 也買了一杯仙人掌蘆薈露,喝起來像果凍很特別 天色漸暗 我該走了,再見了二坎聚落 回程經過了小門鯨魚洞,不想錯過此景點所以我來了 同事很推的小萍的店 很可惜我沒吃,當時吃不下又趕著去鯨魚洞瞧瞧 下次吧,有機會再去澎湖玩再去品嘗 在台灣本島 看夕陽是很習以為常的事自己家又住海邊 但在澎湖看日落特別的感動也覺得日落特別的美 好美呀 寧靜的小漁村,遠方的光是還在捕魚作業的船隻喔 這一天我就在小門鯨魚洞劃下北環美麗的句點,在生日這天我很開心送給自己這麼棒的禮物!! 相關文章延伸閱讀 。【澎湖】一個人趣旅行*四天三夜澎湖遊 ● 好美 part1。 。【澎湖】一個人趣旅行*四天三夜澎湖遊 ● 好美 part2。 。【澎湖】一個人趣旅行*四天三夜澎湖遊 ● 好美 part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