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 2016 03/11 ~ 03/17 泰國旅行來到了第5天了 這一天原本是要跟團一日遊去華欣的,但出團人員不足所以取消了 於是就把隔天的行程往前移,那就是搭乘昭披耶河遊船線想去大皇宮.考山路逛大街 這天早上我先去換錢,在台灣換的錢快花光了 新台幣我以你為榮XD 哈哈 因為旅行泰國已來到第5天了不想換太多錢,將身上的美金34元換掉,紙鈔和硬幣的匯率有價差喔 換完錢就搭著BTS前往BTS蘇坤蔚線暹羅站 我要轉搭BTS席隆線前往【S6沙潘塔克辛站】這一站是碼頭搭船處 泰國空鐵.地鐵路線圖,深綠色線S6就是碼頭我有用藍筆劃起來 來到泰國記得拿BTS旅遊路線圖DM,通常在遊客中心都可以看到 我到了暹羅站了 蘇蔚坤線和席隆線二條線的乘客同時轉搭,這個地方要記得確定去的方向 有分起點和終點,若是要搭回程還要搭手扶梯下去,這個地方方向比較會搞混 哈哈....因為我就坐錯了 我到了S6沙潘塔克辛站囉 沙潘塔克辛站和中央碼頭相連著,往2號出口方向走就對了 泰國廣告打很兇的洋芋片 包裝上就是這個圖案我看見很多人都會買來放在自己的下巴拍照 步出車站外往左邊方向走前方就是碼頭 這個就是昭披耶河遊船線 一邊是往南可以前往碼頭夜市(有免費的接駁船),一邊是往北可以前往各個景點 其中往北航程遊客特別會停留的碼頭有:N5拉茶旺站景點有中國城.N8塔田站景點有鄭王廟.臥佛寺,N9塔張站景點有大皇宮.玉佛寺,N13班崙波站景點有:考山路,就依自己喜歡的景點安排行程 哈哈...我個人是對考山路非常有興趣 一到了現場要買船票我也暈了,英文看不懂呀 出發前我是有做功課,若要搭昭披耶河遊船它有分很多船種分別是: ●Local line普通船(旗幟無)停靠34站,票價依距離分10.12.14泰銖 ●Express快速遊船(旗幟橘色)停靠21站,票價15泰銖 ●Express快速遊船(旗幟綠色)停靠13站,票價依距離分13.20.32泰銖 ●Express快速遊船(旗幟黃色)停靠10站,票價依距離分20.29泰銖 ●觀光船(旗幟藍色)停靠8站,單程票40泰銖.1日劵150泰銖 這時我就問老闆說ONE DAY PASS 老閭說yes,所以我就付了150泰銖 心想說我應該會去很多站所以就買了一日劵,在買票前我真的是霧殺殺啦 反正停靠的地方一定是熱門景點,先買票上船再說吧 這台就是我要坐的船,現在寫遊記怎麼看它也不像是觀光船(旗幟藍色) 這對外國情侶坐在最前面第一排,我在他們的後面 我也來自拍一下留念 離開碼頭囉 為大家介紹這條河叫昭披耶河(文字來自維基百科) 華語俗稱湄南河,是泰國最主要的河流。「昭披耶」在泰語的意思是「河流之母」,而「湄南」直譯為:「水之母」,其實是泰語河流的意思。它發源於泰北山地,而名稱為「昭披耶」的河段則從濱河、難河及永河的交匯處那空沙旺附近開始,向南流約40公里左右,到猜納附近分為兩支,西支叫他真河,東支即昭披耶河。穿過曼谷直到暹羅灣。無論在水量抑或長度,昭披耶河都是泰國最大的河流。 昭披耶河是東南亞最大的河流之一,全長1352公里(從濱河河源起算至出海口),在北曼谷地方寬度能達到700-800米(雨季時),流域面積為150,000平方公里,約占泰國國土面積的三分之一。 昭披耶河流域是泰國耕地集中的地區。昭披耶河的水量隨季節而急劇變化,旱季、雨季的流量相差達十多倍。乾季時流量僅150立方米每秒(m^3/s),雨季則達2000立方米每秒,因而雨季河流泛濫,帶來一層肥沃的泥沙。稻田灌溉基本上依靠天然泛濫。 昭披耶河下游平原面積廣闊,約達5萬平方公里。這裡河汊交錯,氣候炎熱,雨量充沛,河流定期泛濫,土地肥沃,多數地區適合種植稻米四造,被譽為「泰國糧倉」,特別是經過泰國人民的辛勤勞動,稻米產量達到世界之冠。這裡已發展成為泰國人口最集中、經濟最發達的地區。 ◆哈哈 看完維基百科的介紹有沒有更認識了解昭披耶河呢? 這湍急的河流坐在船上的我可是心驚膽顫呀(驚驚) 我搭的船可說是快速船呀,怎麼會是觀光船呢?前方那艘船就是Express快速遊船(旗幟黃色) 到了碼頭囉 其實當時我也不知道我是在哪一站下船,我的船就直接停靠在這裡的碼頭 現在寫遊記時就知道我是在N9塔張站下船的,因為我有去大皇宮 塔張站碼頭裡面有很多商家,泰國名產各類都有,也有很多小吃店 這個皇家奶片聽說很好吃,但我對它沒興趣所以就沒買 步出碼頭外囉 熱到爆的天氣 這裡就是大皇宮的外圍 要進去參觀不行穿短褲唷 嘿嘿,為了進去參觀花了100泰銖買了一條沙龍遮住我的"D咖" 才可以入內參觀 這酷熱的天氣我都想躲起來了 想要參觀皇宮還要另行購票唷,我是興趣不大就沒購票選擇到處走走看看 這一群觀光客幾乎是對岸來的 在大皇宮外有一整排的歐式建築,有輕食店也有7-11,還有NaRaYA 曼谷包駐點 天氣真的很熱,進去小七吹冷氣 嘴饞買了可樂及洋芋片 這種天氣拍婚紗會中暑吧 看到這個東北香腸想買來吃看看 唉唷,咬了一口馬上吐出來不敢吃,還是咱們台灣的烤香腸比較好吃 此行我最想去的就是考山路 因搭船的路線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船家說英文又不通 也剛好有去附近的店家買東西詢問考山路是否在附近,老閭跟我說從這裡坐計程車到考山路約40泰銖 即然知道考山路在不遠處決定叫一台機車載我去,記得要先談好價錢唷 XD 原本想搭嘟嘟車但司機不給殺價給我喊到100泰銖,最後就以機車成交花40泰銖載我前往考山路 坐上機車TAXI囉 我來到了考山路了,請司機幫我拍個一張 這裡就是考山路,背包客最愛來的地方 20多年前這條300公尺長的巷子只有二家民宿,現今這條巷子裡裡外外已經有100多家民宿 每年12月至2月是曼谷的旅遊旺季,我想天氣是比較舒爽的,下回再去泰國我也要選這個季節前去 這就是背包客style 若是你的泰銖花光了,考山路也有換錢所可以換但匯率就比較不美麗了...以方便為主 因為剛到考山路約下午三點左右,考山路店家才剛開門要做生意呢,先來去麥當勞休息 這可以說是我的午餐呀,因為我午餐還沒吃呢 呵呵 在塔張站碼頭的NaRaYa曼谷包店買了6個零錢包,一個才45B很便宜 考山路裡面還有很多小巷子唷,有來的話記得進來挖寶 附近也有很多平價的餐廳.酒吧.按摩店.讓人隨時都洋溢著度假的慵懶氛圍 呵呵 這是台灣的小黃TAXI嗎?在泰國街上很少看到這顏色的計程車耶 看到春卷二個字二話不說拍下,旁邊的圖像也畫的很有趣 洋帥哥你在看我嗎?可以在近一點唷 ^^ 考山路是洋人的地盤呀,在考山路可以看到非常多的外國帥哥喔 旅行下來也是會累的,我肩膀酸痛呀,看見按摩店就進去放鬆一下 ^^ 哈哈 考山路可是愈晚愈熱鬧唷 下次若有機會再去泰國我要待到晚上體驗一下晚上的熱鬧氣氛或是住個一晚 再見了考山路,當天傍晚4.5點左右準備要去搭船了 這時我想叫一台嘟嘟車,在泰國什麼車都坐過了就剩嘟嘟車,一定要體驗一下 談好價錢從考山路坐嘟嘟車到塔張站碼頭車錢100泰銖成交,約10分鐘的路程 我來到了塔張站碼頭啦,往南的方向就是我早上在中央碼頭搭船的地方 夕陽西下伴隨著,讓我這趟旅行留下美好的回憶 到了碼頭我也隨便搭了一艘船往回,上了船會有泰國妹跟你收船票的錢 我搭的船應該是●Local line普通船(旗幟無) 票價10B還是15B有點忘了 很幸福吧,在湄南河上賞日落 這艘船旗幟是黃色的 這艘船旗幟是綠色的 也想乘搭昭披耶河遊船線的朋友們,坐這種船就可以了,票價便宜又很穩 一日劵我覺得不需要就看個人的需求 昭披耶河遊船YA, 讓我旅行收穫滿滿送給自己一個很美的旅行回憶 哈哈 我沒在中央碼頭下船直接坐去碼頭夜市,它就在中央碼頭的不遠處(算是隔壁鄰居) 當地的婆婆媽媽也是會搭船去買東西還是去朋友家串門子呢? 我想應該是搭船便宜吧,且去的點跟點搭船比較方便 從碼頭走出來就是街上囉 我來到了碼頭夜市ASIATIQUE The Riverfront了 前腳才剛到這是什麼情形呀?是在歡迎我的到來嗎?少臭美了....哈哈 真巧呀,連續二天都遇到了這情況,我還在這裡看到昨天在Central Word 採訪的記者呢 走星光大道,這明星很受觀迎呀,她走星光大道現場的粉絲尖叫呀...但誰可以告訴我她是哪位呀? 看到這個好想喝呀,讓我想起了咱們台灣的珍奶 河岸碼頭夜市 擁有摩天輪.美食餐廳.還有很多知名商家進駐在此,喜愛逛街的人在這裡可以挖到很多寶喔 好美的摩天輪呀,可惜我的相機不夠廣角呀,沒辦法拍出完整的摩天輪 一個人在摩天輪下自拍瞧很久,總算有一張拍的不錯看(哈哈..APP美顏功能真是強大呀) 自拍時突然有人喊我的名字【+0】 我有聽錯嗎?這個地方怎麼會有人叫我的名字呀,回頭一望...真想大叫 這二位不是我前2天參加一日遊行程所認識的團員馬來西亞的朋友嗎? 世界也太小了啦,竟會在碼頭夜市再次相遇,真的不敢相信 一開始我跟她們倆參加行程時就覺得她們很好相處,我想這就是緣份 再次的相遇後就是旅行的過客了,因為我們沒互相留個人的資料給對方 就祝福她們,有機會歡迎來台灣玩^^ 呵呵 這個阿弟仔也很愛自拍耶 不曉得他自拍的功力如何?感覺上應該是拍的不錯吧 在河岸旁用餐或是靜靜的欣賞美麗的河畔夜景都令人心情愉悅 碼頭夜市真的很好逛呀,錢要帶多一點喔 XD 我都走到河岸的盡頭又折返回來,這位阿弟還在自拍....是拍的不滿意嗎?(這感覺我懂我懂)^^ 河岸碼頭美景當前,但還是要填飽肚子呀, 我在餐廳外看到MENU上有義大利麵就決定吃這家了 點了一份海鮮義大利麵來吃,很合我的胃 ^^ 再點一杯新鮮現榨的西瓜汁,為今天的旅行劃下美麗的句點....perfect 待續遊記PART6 【泰國】一個人旅行7天6夜 ● DAY6 來去曼谷的小日本區品嘗美味的築地壽司◆RED SKY 夢幻露天高空酒吧浪漫指數破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