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4 台灣燈會 今年選辦在新竹的高鐵站,由新竹縣主辦2013台灣燈會 玲玲我趕上熱潮選在24號燈會開幕第一天前去 這是我第一次看台灣燈會耶,跟著我來去新竹燈會瞧瞧吧 從我家到新竹 走西濱台61好近呀,想不到這麼近約1小時15分就到了 而這次新竹縣政府在交通停車方面,個人覺得規劃不錯 玲玲是開車前去,停在竹北興隆路的停車場,它的停車位有6000個 一到現場停好車後就可以準備搭接駁車前往燈會現場 工作人員 也貼心發送燈會的DM及每人一包科學麵耶 也發了一張小卡 貼心提醒大家在哪搭車就在哪上車,別搭錯線了 東3有分1區和2區,看完燈會要回來記得自己的車子是停哪一區唷 不然就要多走幾步路了 我搭的是東3興隆線 新竹燈會 接駁車分為六大路線,依你前來的最近路線為主 來到了 竹北的高鐵站了,今年的台灣燈會就辦在這 小黃也在這邊等候著 燈區導覽圖 沿路都有標示,我只能說燈會的場地太大了 來到了燈會現場 我的第一站是來到了美食區,別以為就這一區 美食區分很多區,看到的這只是一小部份 在美食區的入口 看見了大甲媽祖的祈福區 身為大甲在地人當然也要寫個小卡祝福呀 平安.健康 對我來說是最大的財富,再來就是哈哈哈...發財啦 XD 逛花燈 當然要吃吃喝喝呀,燈會現場也開放了小吃攤進駐 幾十萬人潮湧進燈會現場 吃吃喝喝的垃圾是很嚇人的,主辦單位也在各區放置了大型垃圾桶 我覺得規畫不錯,垃圾不落地....希望大家都可以做到 這次的台灣颩燈會 共分為十二大區+幻影水舞燈區及踩街巨燈區 玲玲我只能先走馬看花,從下午逛到晚上還逛不完呢 到了晚上還是快速喵過呢 呵呵 我先來到【祈福燈區】 在台中耶 我怎麼不知道有這麼一間月老廟呢? 大排長龍是在排什麼呀? 原來是擲茭大賽呀,送小豪宅耶 這活動還蠻有趣的,加上主持及音樂我覺得很有趣好玩 許願池 猜猜我選了哪三個呢?我也有玩,心中所想的都有敲到了唷 財神爺 笑的這麼開心,好運可以偶爾眷顧一下我嗎? XD 我來到了【竸賽燈區】 在這一區可以看到很多不同樣的花燈,給參賽者一個讚 個個都是巧手呀 這是另一區的美食區 肚子若是餓了.渴了.嘴饞,吃就對了 我也買了一支雙淇淋來吃,我是嘴饞 來到了主燈區 當天開幕式正有各大型的表演,米奇米妮就在這表演呢 當晚壓軸 就是主燈點亮,代表燈會活動也正式展開 大朋友小朋友都愛 我也在這席地而坐休息看DM,這時腳已經走的有點酸了 開幕式當天 也請來了日本團體來台表演 表演完他們也剛好經過我這,我就隨手一拍,日本人給人感覺真的很nice 街景人潮 晚上一定很美,燈光閃閃 這裡屬於哪一區,我已經傻傻分不清了 這一區我就知道了【友好城市燈區】 我來到了【智慧機器人燈區】 這又是哪一區我看不出來 我來到了【祈福燈林區】 白天版的燈林區 可想像夜晚的燈林,是多麼的美呀 別忘了 在祈福燈林索取祈福卡唷,寫上祈福語願大家都能柿柿都如意 夜晚的燈林真的很美 和心愛的另一伴或是家人朋友散步在燈林區是多麼幸福的事 來到了迎春之門之地 這迎春 可是由燈籠串起組合成的唷 很棒的創意我喜歡 接下來 我來到了【動漫快車燈區】 以台鐵各世代火車造型花燈為主,列車上撘載國際知名動漫花燈 副燈共有四座 分別是「豐財招寶」、「福祿招財」、「泰平有象」、「金鳳翔飛」 我好像只拍到二座 ●福祿招財 受邀來台表演的日本人 他們也來逛燈會,希望可以讓你們感受到台灣特有的文化 這一區是【原住民音樂館】 快速逛完這幾區 我又走回來到了主燈區附近,這時人潮愈來愈多呀 多到爆炸.... 又快速去逛了台灣各主題遊樂園區 這一區是【幻影水舞燈區】 整個水舞燈區四面環繞都是人,大家等著看水舞秀 燈會的壓軸就點亮主燈 我離主燈太遠了,只能拍到這樣的畫面 主燈點亮煙火施放,大家欣賞著美麗璀璨的煙火 副燈【泰平有象】還會變色呢 主燈點亮後 接著而來就是人潮散去擁擠吋步難行呀,太恐佈了 因為還要趕著搭接駁車就不在停留,跟著人潮擠來擠去走了快15分才走出來呢 呼呼... 離開前 又經過了大甲媽祖祈福區 更可怕的人潮就是搭車潮 燈會很漂亮很美,但看到這人潮下次明年的燈會我會後退好幾步 呵呵...看電視就好!! ※ 玲玲貼心小提醒 新竹台灣颩燈會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高鐵站特定區 官網:http://2013taiwanlantern.net/tw/index.php 官網提供了很多的資訊如交通.玩樂.燈區介紹等等! ●賞燈期:2/24~3/10 ●停車場資訊: 竹北自強北路停車場     有車位:0573 竹北中華路(飛利浦)停車場 車位:6000 芎林富林路停車場      車位:2000 竹北興隆路(台科大)    原有車位:6000 新埔褒忠路停車場      車位:1100 竹東公道五路停車場     車位:1000 芎林文山路停車場      車位: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