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 2016 03/11 ~ 03/17 泰冒險/泰刺激/泰恐佈 VS 泰棒了/泰悠閒/泰放鬆 在出發前我的心是屬於泰冒險地帶,一個人自助旅行出國也到了蠻多地方的 唯獨泰國這地方始終不敢輕易嘗試,怎麼說呢?語言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哈哈,我只會中文及台語頂多再加個【台灣狗已】現在好很多了XD 泰國不像日本有漢字看的懂,走在路上可以很安心的逛街 但在泰國只會出現泰文及英文,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治安 先前的刻版印象給人感覺不是很安全的國家,要自助可能會比較危險點 因為我一直想挑戰一個人去泰國,就在去年7月看見廉航"威航"推出超殺單程票價$888吧 有點忘記了當時的票價,吸晴的票價決定了我要搶票,告訴自己若搶到票就來去 呵呵...請叫我搶票一姐,真的搶到了這時我的心也安定了下來 什麼擔心的疑慮都不用在多想了,就來去冒險吧 走吧....跟著我來去泰冒險嚕 ^__^ 就由我來當前峰吧.....衝就對了 3/17這一天凌晨01:00左右 從台中大安家裡出發開車北上,這一夜完全沒睡只是早早趟在床上休息吧了 新買了一個新行李箱,對於常自助的我真的需要一個好推的行李箱陪伴呢 到了機場約凌晨03:00左右 飛往廊曼機場的櫃位尚未開放,於是我就先去第一航廈美食廣場休息 對於搭紅眼班機的朋友們,美食廣場真的是一個好地方呢,那裡有舒適的座位可以去卡位 要躺下來都沒問題呢~ ^^ PS.好喜歡威熊唷,真口愛 在美食廣場裡 叫我睡我也睡不著,於是就拿行程表再看一下嚕 提醒大家 若是搭威航的朋友們就提早去排隊吧,因為我發現日本線及泰國線它的排隊動線就一條 別以為開櫃的時間還沒到就傻傻的在旁等待,先去排隊卡位就對了 登機手續辦好了,就要趕快前往B1R了,它登機還要搭著接駁車呢 我是一路衝呀,因為B1R登機口我是第一次去呢,不是很了解 原訂05:50起飛的班機 也因桃機的關係至少延誤了20分鐘才起飛 我又被安排坐在窗邊了,是很好的位置但要上洗手間真的很麻煩,還要麻煩旁邊的人起來 呵呵....我是頻尿成員之一呀 飛行了3小時40分 已飛到泰國的領土了,每個國家的領土都不一樣耶,我也一路慢慢的欣賞著 入境泰國廊曼機場嚕 不懂英文泰文也沒關係有圖示可看呀,說真的我到了泰國心情是很平靜的一點也不慌 因為我有做功課不怕的啦 這個櫃位是可以購買電話上網卡的,我在台灣已先前購買了(明智的選擇) 在廊曼機場如何前往市區呢?就3種方法如下 1.TAXI 2.公車 3.火車 我要入住的阿BEN民宿 有告知我如何前往民宿,就是搭TAXI是最快的方式,車費約$500台幣左右 呵呵...但我一個人到泰國還是有點怕怕的,防人之心還沒完全卸下 我自己做了功課找到的資料是在機場的【6號出口】外搭A1巴士前住市區 步出6號出口來到了A1公車站牌 因怕會坐錯公車我還是確定一下比較安心,呵呵,就問了公車小姐go to BTS Mo Chit? A1公車路線會停靠在BTS Mo Chit(洽圖洽) 在曼谷交通有分BTS (捷運)及MRT (地鐵)二大路線 而BTS在曼谷市區是民眾每天要搭乘的交通,就像是台北人每天外出上班要搭捷運一樣意思便利性十足 ※泰國新機場【蘇凡納布機場】 像咱們台灣的長榮及華航都是飛蘇凡納布機場的,它則是有機場快線可進市區很方便 ※廊曼機場 則是廉航停靠站,若是你搭廉航就可以參考我的遊記交通分享如何前往市區 上了公車後,公車小姐會來跟你收取30B(泰銖) 車票也太簡便了吧,給我的車票就是這樣 30B就可以進曼谷市區真是太便宜了,一方面可以體驗曼谷公車搭車樂趣 一方面又可以省錢,我又不趕時間何樂而不為呢? 也想要來泰國玩的朋友們搭公車進市區真的是不錯的選鐸呀,省錢省錢省錢就真的很省呀 XD 呵呵 一坐上公車我也不知道洽圖洽何時到,就用很爛的英文跟公車小姐說 洽圖洽 tell me 這樣也是行的通....哈哈 網路上是分享A1巴士,但我的是A2巴士也是可以到洽圖洽的喔 從機場到洽圖洽約20分鐘吧,我覺得很快就到了 跟著人群走 我來到了BTS Mo Chit 一到了捷運入口 泰國的捷運入口都會有麥當勞駐點著,幾乎每一站都有 也有各式的飲料甜點小店 呵呵 看到這個珍奶圖像就會想到咱們台灣的珍奶,現在在泰國也看的到耶 不知道喝起來的口感有沒有家鄉味,也好奇買了一杯來喝看看 買了一杯帶走 我記得我好像買到可可口味的珍奶,英文實在是看不懂只好看圖點飲料嚕 XD 這張卡是什麼呢?它叫Rabbit兔子悠遊卡 它的功能就像台灣的悠遊卡一樣,可以搭捷運.在小七買東西可以消費 於是我也辦了一張,這張卡是可以加值的我記得我買這張卡是180B 但網路上也有看到這張卡售價是200B,裡頭含有50B的押金及50B的卡片製作費,剩於就是儲值的錢 兔子卡有分學生、成人及老人卡,成人卡是橘色的唷 你們看兔子卡也可以在麥當勞消費呢 一卡在手真的很方便呢,若是要離境也可以在BTS窗口辦理退卡再退還押金50B 我最後是留著做紀念帶回台灣,說不定我還會再去泰國玩呀,到時就不用再買一張啦 ※特別提醒 卡片從買的那一天算起使用期限是五年。卡內諸值金額的使用期限是兩年 若完全不使用卡片(搭車及加值)超過2年,這張卡片便會作廢唷 辦好卡嚕 就用Rabbit卡刷進,準備搭BTS前往我將在泰國住6晚的Yu Sabay 阿Ben的曼谷民宿 泰國的安檢還蠻嚴格的,捷運每一個出入口都會有保全駐點著 現在就跟著我一起認識曼谷的捷運路線圖吧,真的一點都不難喔...很好懂的 BTS(捷運)分為二條路線分別是 ◆淺綠色的【BTS蘇坤蔚線】全線22站起點是【Mo Chit】蒙奇站,終點則是到【Bearihg】邊琳站 ◆深綠色就是【BTS席隆線】全線13站,以圖示就可以看的出來【Siam暹羅站】它是二線的轉乗點唷 ●深藍色則是蘇凡納布機場城市線 ●紅色則是機場快線 ●淺藍色則是MRT(地鐵) 看完泰國空鐵.地鐵.機場快線交通路線圖,這樣有沒有更加了解認識呢? 泰國的各大景點好買.好逛.通常都在BTS蘇坤蔚線喔,而我就是住在蘇坤蔚線的【On Nut】安努站 呵呵,是因為從泰國玩回來所以對泰國的交通已認識了,我們就再還原我剛到泰國的情境嚕 XD 當我看到這個路線圖時 因為從起點【Mo Chit站】開始坐起所以要到我的民宿一點都不難,就E9站下車即可 BTS一來一往就是以【1】及【2】分別 從Mo Chit站就是【1】的方向,而從Bearihg站往回就是【2】的方向很好懂吧 呵呵 坐上電車後,挫.....怎麼沒有到站的指示燈呢? 你們看到的是電車第一站,剛上車所以搭乘的人還不是很多,但經過了大站後電車上已擠滿了乘客 因為到站都是泰文.英文廣播,這時我得望著指示圖來個聽力測驗,比對英文站名才能知道我到了哪一站 但泰國說英文的發音也不是很正統,聽起來也有些吃力呢 XD 呵呵 也很順利在【E9安努站】下車了 在各大車站也都設有換錢的兌換所 但通常匯率都不是很好,我在安努站發現一個絕佳換錢的地方後面遊記再介紹 幸好我只有第一天要提著行李下樓,不然曼谷的捷運上下車的階梯還蠻長的 每次我要爬時爬到一半就腳酸加有點上氣接不著下氣的,(後面的遊記照片再給大家看)我沒有騙你們 安努站 生活機能也很方便,捷運旁就有TESCO賣場,就好像台灣的家樂福.愛買.大潤發一樣 我進入了TESCO賣場後,看到COCO飲料店耶,但當時已在蒙奇站買飲料了也就沒買 TESCO賣場出來後有麥當勞,賣場裡也有肯德G唷 下了站後我也不急著找民宿 當時約中午1點左右先填飽肚子先,這樣的套餐120B(泰銖)跟台灣的消費差不多 若是在日本吃麥當勞會貴上$60元左右 原先想用手機地圖導航步行到民宿 但手機導航輸入民宿地址好像行不通,可能是我哪裡輸入錯誤了吧 這時只好拿地址請當地人看啦,泰國人也很熱心的唷,我也順利入住民宿了 登登登,超舒適新穎的民宿,入住後的心得感想就是給它★★★★★ 這個大床我一個人睡都可以翻來翻去的了 民宿窗外的景色 民宿對面也有一棟新的大樓正趕工中,感覺它也是住宅大樓也有可能是拿來規劃成民宿之大樓 呵呵 咱們台灣偶像劇也在泰國播放著,只不過說的是泰文聽起來還蠻怪的XD 也想去泰國自助的朋友 Yu Sabay 阿Ben的曼谷民宿我還蠻推薦的它是新民宿,台灣人經營的民宿 住宿的價錢也很親民呢,像我入住雙人房憑粉絲價住一晚是$1400,這麼舒適的環境哪裡找 二個人均分一晚也才$700,但我一個人住就沒人跟我均分住宿費,但住一晚$1400對我來說可以接受啦 你們看住在阿Ben的民宿生活機能是不是很方便呀,我從民宿步行到BTS車站約5分鐘就可以到 曼谷一年四季都是夏天 夏季是3~5月白天溫度最高可以到40度呢,是要熱鼠誰呀?呵呵....當然是觀光客 在民宿吹著舒服涼涼的冷氣短暫休息後,我就步行去街上走走囉 當時的我就像這景色一樣,擁有好心情旅行泰國不安的心也漸漸的卸下心防了 原來一切的擔心都是多餘的 ^^ 先來TESCO賣場逛逛嚕 在曼谷有二個大型的賣場分別是TESCO及BIG C 後者是台灣人比較喜歡去,真的是超好買的啦,我後面遊記再介紹 在TESCO買了二瓶飲料真便宜,記得沒錯好像是18B (泰銖)超便宜的 在泰國商場的美食街是要先買餐劵,然後再到櫃台刷卡點餐即可 在美食街繞了一圈沒有點半樣來吃 我對泰國的食物還在適應中,因為有些餐點的味道我聞到不怎麼敢吃耶 XD 但看到這個好像很吸引我似的,以為是肉乾配飯吃,我把它的肉乾想成台灣的肉乾了 愈想愈覺得美味,於是決定點一份來吃 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呀? 我點了牛肉及豬肉口味的,結果咬下去後....這肉乾也太硬了吧,好失望味道也好怪呀 還有它的飯很像糯米很黏稠吃不慣,結果就是浪費食物我沒吃完(對不起) 哈哈 但泰國的水果我每天都會買一份來吃,俗哥大碗呢,一包也才20B(泰銖)便宜吧 呵呵 實在看不懂泰文,看的懂我就可以在泰國行走闖天下了 泰國這地方我跟團3次了 距離上一次跟團也是6.7年的事了,當時我不知道有機車TAXI這東西 這次再來發現曼谷出現機車TAXI這東西超酷的啦,我也有體驗唷坐過3次 若是你不想走5~10分鐘的路程也是可以攔機車TAXI來坐的,但價錢怎麼訂我就不清楚 前題是要坐前先問好價錢再殺價......呵呵(這才是重點) 大家如果有機會去泰國玩會在馬路上看到很多機車TAXI的 我覺得以泰國市區塞車出名來說搭機車TAXI其實還蠻方便的,但我看到的乘客幾乎是沒有提供安全帽的 且騎機車都會從車子中間穿越過去是還蠻危險的(怕怕),在台灣騎機車戴安全帽已經習慣了說 呵呵....要搭機車TAXI前請慎選司機 XD 來到泰國 一定要必逛小七呀,很好買 若要買一些伴手禮也不一定要跑BIG C賣場的,第一天我就去7-11報到了 提了二袋回民宿去呢 除了pocky餅乾及止咳丸是幫同事買的,其它就是我在泰國生活要吃的零食(哈哈) 來到泰國7-11 的NPB燕窩不要錯過唷 網路上分享著說天天都要來一瓶,我幾乎是一天早晚各一瓶喝呢XD 說便宜也不是很便宜,一瓶售價45B (泰銖) 但能養顏美容的飲料就別管價錢了XD 還是很便宜的呢,喝就對了 ^^ 這一天剛到泰國 不想把自己搞得那麼累,早早就回民宿休息了晚上也沒外出溜答 呵呵....留點體力明天逛洽圖洽市集 待續 DAY2 洽圖洽假日市集非逛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