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 2016 03/11 ~ 03/17 旅行泰國 來到了第二天剛好是週末,我的行程安排就是要來去逛週末市集"洽圖洽" 據說是亞洲最大的假日市集喔,平常日的白天可是門可羅雀呀 出發吧,跟著我來去洽圖洽挖寶嚕 這一天從民宿步行到BTS車站 看到了這台公車也太陽春了吧,泰國街上可以看到很多種這樣的公車 泰國的天氣都那麼熱了,坐上這台沒有冷氣的公車更熱只能吹自然風是要心靜自然涼嗎? XD 我想應該是它的票價非常的便宜吧,還是貧窮的人就搭這樣的公車呢?有待了解... 這張卡是什麼呢? 它就是ONE DAY PASS(一日劵)是我每天跟櫃台購票必說的一句英文 票價一張140B泰銖,一天內捷運可以無限次搭乘但它不行搭MRT(地鐵)喔 要另行購票,只能搭乘BTS二大路線【席隆線】和【蘇坤蔚線】 個人是有Rabbit Card 悠遊卡,但我覺得一日劵對我來說比較划算耶 若是坐錯站出站再進站也不會再多扣錢呀,一天若是會跑很多地方就很適合買ONE DAY PASS 就看個人的需求囉 一到了車站 看見了台灣美麗的101也在泰國的車站出現,莫名的開心呢 (我愛台灣) 再來張特寫 BTS捷運安努站旁就有TESCO賣場,真的很方便呢,我每天玩回來必經過的地方 E9安努站 泰國Rabbit Card 悠遊卡,我當時買卡連同押金一張售價是180B泰銖 準備搭蘇坤蔚線"方向2"回到起點Mo Chit(蒙奇站),週末市集洽圖洽就在此 我來到了Mo Chit(蒙奇站),從安努站到Mo Chit站約20分鐘的路程 好心情的我準備來去逛洽圖洽 出發前做的功課 若要去洽圖洽市集要走往"1號出口"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BTS捷運車站,每一站都有麥當勞設點 在BTS Mo Chit(蒙奇站)這一站它有和MRT(地鐵)相連可以轉乘 ,但沒有每一站都有喔 這邊的空橋就是要前往MRT(地鐵)的方向 一號出口出來跟著人群走吧,絕對不會走錯路 搭MRT到札都甲公園站是最快也是最便利的 出口走出來就是洽圖洽市集了,但搭BTS對我來說比較方便多走一點路沒關係啦,當做減肥 從一號出口要到洽圖洽市集會經過這個公園 哈 自拍留念一下 約走10分鐘,我來到了洽圖洽市集囉 好久沒吃山竹了耶,但因不是盛產季節價位也貴很多 好大顆的龍眼喔,台灣要等到夏天才會有 來到了洽圖洽 還真是有夠給它熱的,要來洽圖洽逛的朋友們真的要補充水分才行 冰涼的礦泉水一瓶才10B,真是便宜 來到泰國椰子汁能不喝嗎?一顆也才20~30B泰銖,真是有夠便宜的啦 右邊的果汁應該是甘蔗汁 中間則是柳橙汁它是在曼谷街上最常見的,一樣很便宜一瓶才20B泰銖 現榨的唷 待在泰國的每天我都喝上一瓶呢 這項冰品我好想吃 但當時剛好生理期不行吃冰的,只好留到下次再品嘗 (這樣才有藉口再遊泰國) 這個雪糕冰我看了也好想吃,但生理期來不行吃冰的(嗚嗚) 哈哈 因為穿錯鞋子出門若逛洽圖洽一整天,我想我的腳會受不了 於是我在這買了一雙勃肯鞋,一雙也很便宜200B 獻醜了,挖ㄟD咖 XD 逛阿逛 竟巧遇了BKK,最近這二年BKK包包在泰國才興起的 小小的一家店 要擠進去還真有點難呢,每個人手上都拿了不少 BKK包一個售價200~220B 買十送一喔,這些購買BKK包都是台灣人 這就是我的戰利品 我也買了10個BKK包包要送給朋友的 (是不是很大心呀) 這位老外伯伯看我一個人提著包包又要拍照,主動走過來幫我拿讓我拍照呢 我也請他入鏡,伯伯問我從哪裡來,我大聲的說Taiwan 然後伯伯說very good 在泰國水果能不吃嗎?一包才20B耶真是俗ㄍ大碗啦 我也買了一包蓮霧來吃,甜度方面台灣略勝 這是什麼呢? 這是冰棒製造機唷,我看都是倒汽水進去的就變成汽水冰棒嚕 很美味的烤肉串,照片糊掉了 可惡 當天不是穿短褲出門,不然我好想要體驗腳底按摩喔 重點是洽圖洽市集真的很大,逛累的人可以來享受一下喔,保證蘇湖 天氣真的很熱,我也買了椰子汁來喝解解渴 整顆的椰子汁喝完 也可以請老闆幫忙刮椰子肉來吃喔,還不錯吃呢 這二位男生(好像是日本人) 穿著沙龍褲好有型,好看呢 在洽圖洽逛阿逛也中午了 逛到一家餐廳路過時看見飲料上面怎麼會有台灣國旗,我因好奇就走進去瞧瞧 這家餐廳很特別也很大心,點完餐會問你從哪裡來,然後就會在飲料上面插著自己國家的國旗呢 PS.好好喝的西瓜汁 餐廳的MENU 我一個人吃也點不了那麼多樣的餐點,就看見鄰近桌上都點了鳳梨炒飯就跟著點 登登登 若淋上台灣的甜辣醬我應該會吃光光吧 這餐桌布我很努力的找,怎麼找不到咱們台灣的國旗呢?難道是我眼花了 XD 洽圖洽市集真的很好逛 若是你抱持著血拚的心態,逛上一整天都不成問題呀 嘟嘟車好想坐唷,因為腳酸了 洽圖洽周邊道路 照片中右邊過去都是洽圖洽市集,看的到只是冰山一角,等你們來逛就知道市集有多大了 而我也逛到了MRT(地鐵)公園站出口 若是搭MRT前來洽圖洽真的很方便,出口走出來就是市集了 因為行程中有一天會坐到MRT,所以我特別進去地鐵站瞧瞧先認識一下 MRT(地鐵)也有推出ONE DAY PASS的一日劵,但不行拿來用在BTS(捷運) 怎麼二條路線一日劵不統一呢? 這樣對觀光客來說會很方便..^^ 泰式奶茶有機會也要喝看看喔,還不錯喝 哈哈 老外知道我在拍他們,很熱情的跟我揮手呢 我在洽圖洽市集也逛了4.5個小時呢 又提著一包BKK包包逛街手真的很酸,想打道回府了搭著捷運先回民宿休息 回到民宿休息 我還有體力拍我買的戰利品,這些包包一半以上都是要送朋友的 錢花的開心就好,想送的朋友也值得我這樣的付出 嘻嘻 也買了半斤(4顆)的山竹享受呢 原本當天晚上行程是計劃想去碼頭夜市的 但民宿小幫手跟我推薦了一個假日鐵道市集叫【席娜卡琳鐵道市集】,建議我改行程可以去逛逛 於是就攔了一台TAXI載我去啦 這個地方是哪裡我真的不知道 但它離BTS安努站比較近,可以在安努站搭計程車過去,路程約15分鐘左右 若計程車是跳表計費約100B就可以到席娜卡琳鐵道市集了 而我是先去逛seacon square西康購物廣場,順便借上洗手間 XD 這對熊新人真是口愛,祝你們幸福唷 在廣場內看見了造型棉花糖耶 老闆真是巧手可以將棉花糖做出可愛的造型 哈哈 童心未泯的我也買了一個熊口愛的棉花糖 真心覺得泰國的經濟這幾年蓬勃發展很快,只要逛一下百貨公司就知道了也有驚人的消費能力呢 seacon square西康購物廣場裡也有著濃厚的日本氣息,連熊本部長都跑來泰國拚觀光了..哈 連拉拉熊也來助陣XD 這一晚我的晚餐又吃麥當勞了 步出seacon square西康購物廣場 準備步行前往席娜卡琳鐵道市集了 泰國路邊攤俗俗賣 猜猜看 左邊的果汁是什麼口味的? 因好奇也買了一瓶來喝,喝起來很像玉米榨出來的果汁,這口味沒有很愛 我以為是鳳梨汁說 來到了席娜卡琳鐵道市集了,它就像台灣的夜市一樣,賣吃的比較多 這麼多攤的小吃我都不怎麼想嘗試,泰式的小吃有些聞起來的味道我不愛 在席娜卡琳鐵道市集小逛一下想回民宿休息了 這時我想體驗搭機車TAXI回BTS安努站,請叫我陳大膽吧 回想20分鐘的路程 坐著機車TAXI還真是刺激呀,沒戴安全帽就算了司機還在車潮中間穿越我都很擔心我的腳會去A到 但載我的司機人還不錯啦,不會說騎很快 泰國當地人也很仰賴機車TAXI唷 BTS安努站若要步行到Big c 路程要10分鐘,這時就很適合叫一台機車TAXI了 ^^ 一直沒有機會品嘗泰國路邊攤的小吃,其實是自己吃不慣泰國味 XD 待續DAY3 馬哈差鐵路市集+丹能莎朵安帕瓦雙水上市場跟團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