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 2016 06/20 ~ 06/24 在我的一個人旅行手冊 從來沒想過要去馬來西亞的沙巴玩 一個人旅行就是可以這麼隨性的決定去哪,只因搶到一張便宜的機票 呵呵....搶到那就出發囉!! 在去沙巴之前 我在臉書上加入了沙巴旅遊情報社團,所有沙巴的觀光資訊幾乎都是在這個社團得知的 看到版友發問及回答我就抄筆記,也許是自由行多次也得心應手了,所以沙巴的行程表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 在台灣我就先在KKDAY訂購了長鼻猴及螢火蟲之旅行程,很方便呢 哈哈 我的戰車真的是戰車,常出國旅行真的需要一咖好推的行李箱 太多人訂購這款的行李箱避免拿錯,所以我就去買愛台灣的國旗貼紙來貼^^ 這次要搭的是小虎啦, 感謝廉航讓我一年可以出國好幾次,朋友現在都叫我空姐了 XD 在桃機 投了一罐黑松沙士準備帶上飛機喝,大家都知道搭廉航飛機上的餐點及飲料是要另外購買的 我這是不好的示範啦,飲料要偷偷的喝不行讓空姐看到喔 XD 前往沙巴的登機口在B3,每次都要走很遠 XD 我的心開始期待,沙巴風情是如何呢?等我去體驗感受 這次又很幸運的坐到窗邊了,我可是又愛但又不怎麼愛耶.... 因為要上個洗手間好不方便呀,若是認識的坐旁邊就沒這困擾但重點是不認識 XD 搭著小虎望著窗外 遨遊飛翔在自在的天空,大自然真的好奧妙 對這個領土國界充滿好奇? 不曉得這是哪裡,馬來西亞的鄰國是?誰可以告訴我呢 這是小虎的飛機餐,想吃可以跟空姐訂購唷 ^^ 我單點了一個懷舊排骨飯$200 現在搭廉航我大都會訂購餐點,最主要還是要看出發及回程的時間,肚子餓就會點來吃 真心覺得還是威航的排骨飯比較好吃 ^^ 我也好想躍入沙巴藍海 但此次行程我玩跳島但不玩水,或許會有人覺得去沙巴就要玩水不然要幹嘛 呵呵....我的旅行很FREE 到了沙巴的上空準備降落囉 從台灣飛到沙巴飛行時間約3小時10分左右 平安降落 謝謝小虎載我們來沙巴玩樂 在台灣 我也在KKDAY訂購了機場飯店接送及上網卡,個人覺得以方便為主 進入沙巴市區也可以搭乘機場巴士,車資也比較便宜 ●如何進市區 計程車從機場到市區的公定價是30馬幣。 機場巴士(Airport Bus)是每人5馬幣。出關後到機場大廳就可以看到 在orange便利商店旁邊 這條路線收費5RM,共有三站,分別是:Centre Point、Horizon Hotel和Merdeka Field。回程市區往機場就是在Merdeka Field發車那邊一樣會有個Airport Bus小亭子販售車票,單人只要5RM的機場巴士真的很划算啊 ◆這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資訊供大家參考 同間也有二位台灣人和我一樣在KKDAY訂購機場接送,我們就坐上車子前往亞庇市區嚕 到了飯店 要辦理入住需押金100,但我身上都沒有馬來幣,飯店人員跟我說對面的商場可以換 在沙巴馬來人都這樣過馬路的呀,直接從中間穿越....嚇死我了 呵呵...我是進一步退二步呀 走到對面的商場,換錢的兌換所下班了不讓我換 我只好用手機的GOOGLE地圖設定帶我去亞庇市區最優的換匯大廈WIDMA MERDEK(默迪卡) 這個商場很像台中的第一廣場,結果商場裡的換錢所也下班了 只好在街上尋找黑市換錢的地方,幸好這家的老闆肯讓我換,不然我晚上真的沒錢買東西呢 這天的晚上 憑著自己的方向感走回飯店,好加在沒有迷路 ^^ 回到飯店也晚上七點左右囉,辦理入住給押金就可以入房了 Cathay Hotel 國泰飯店 是我在agoda訂房網訂的,當初要訂房時發現沙巴亞庇的住宿好便宜唷 住一晚才台幣700多元超便宜的,住宿的評價看起來不錯我就訂了 來看看Cathay Hotel 單人房型, 小小的一間我一個人住ok啦,重點是乾淨舒適,入住4晚每天房間都還有打掃整理唷 沒得嫌了.... XD 唯一就是我的房型靠馬路旁,半夜汽機車聲來往真的很吵 沒想到我竟然不受影響每晚都可以入睡沒失眠耶 (哈哈) 浴室也很乾淨呢 呵呵 電視就是彩色+黑白=加減看 這是我第一天先拿台幣3千元換的馬來幣 在沙巴旅遊換錢一次不用換太多,錢花完了再去WIDMA MERDEK換錢就好 在來沙巴之前 有先了解一下沙巴的治安,晚上避免走進暗巷,所以我都是走明亮的街道 也要提高警覺況且我又是獨自一人,一個人旅行去哪裡都要有防備心 這天晚上就先在飯店附近走走認一下路,飯店附近的生活機能都不錯要買東西很方便 馬來人的夜市擺攤 orange是沙巴的便利商店,走在街上都可以看到 沙巴的小七 當然沒有台灣及日本的好逛囉....哈哈 呵呵 東南亞國家當地的飲食我真的吃不慣 第一晚在沙巴的晚餐我也隨便吃,就在小七買了一碗泡麵.餅乾及冰美祿 沙巴的美食口袋名單是有,但第一天剛到沙巴週邊的環境還不熟,也不急著去尋找美食啦 我的旅行很隨性的,後面還有4天不怕吃不到啦 ^^ 待續 【沙巴】一個人旅行5天4夜 DAY2 ◆一個人走跳沙比島Sapi Island 出海玩水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