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 2016 06/20 ~ 06/24 沙巴遊記來到第4天 這一天行程就是想去哪就去哪,這是馬來西亞的地圖 我也搞懂了馬來西亞的首都在吉隆坡,吉隆坡到沙巴的交通是要坐飛機才可以到的 開車是沒辦法到的,只能天上飛水裡游才可以到~~~ XD 這天的早餐 我還是來到富源茶餐廳報到,這次是來吃富源的招牌咖椰吐司 點上一杯潔媽推薦的莎梨果汁喝看看,喝起來的口感很像芹菜汁個人覺得啦 登登登 咖椰吐司+莎梨果汁=美味的早餐 吃完早餐步行來到亞庇的百貨公司Suria Sabah,呵呵...這幾乎是我在沙巴每天逛街的路線 我才剛吃完早餐不久耶,看見壽司我的眼睛都亮了起來 心裡OS不可以錯過你 嘻嘻 於是我進來了,起初在點餐時我很怕壽司米會不會是用當地的米呀? 如果是這樣我就沒胃口了 XD 我點了一份綜合壽司 但壽司的米飯吃起來還是有點怪,和在日本吃的還是有落差 呵呵....就加減吃啦 飯後再來枝冰品吧,我喜歡吃榴槤口味的...好吃 離開了Suria Sabah百貨公司 沿著同一條路走回Centre Point 這裡也是百貨公司,但商場裡面有新舊之分 我反而覺得Centre Point 比較好逛呢 看見麥當勞真開心 在東南亞國家速食店我只敢吃麥當勞,怎麼說呢?因為肯德G的套餐搭配組合都會有當地的米飯 看見這樣的組合都沒有食慾XD 因為才剛吃完壽司肚子還很飽,我只點了一份小薯來吃,手調飲料我是在YOYO買的 接著又去逛超市,看見這餅乾是朋友推薦說好吃,立馬三種口味各買二包帶回台灣 在沙巴看電影很酷耶但我沒有進去看 Centre Point百貨商場裡面有電影院喔,若是在亞庇逛街到不曉得要去哪 倒是可以來電影院看電影打發時間 此時沙巴已經上映寒戰這部電影,好像比台灣更早上映,還是同步呢? 逛完百貨也有點累了,我就步行回到飯店休息啦 你們看我住的飯店對面就是我剛剛去逛的Centre Point百貨,很近吧 午睡一下 今天的行程唯一有排進的就是傍晚要去丹容亞路海灘看日落 明知道當天是陰雨濛濛著,但我還是想去走走,於是在飯店外第一次體驗uber叫車 這是我在台灣快出發時才得知有Uber這個東西,在台灣都是自己開車哪有機會叫車呢 心裡OS試試看吧,沒叫車過不知等會兒會如何? 操作上也不難打開Uber app設定按下去,uber就會連線你的所在位置及幫你配對好司機 就前往來載你囉 你也可以打電話給司機 若是遇到不會說中文那就再重新配對即可,選會說中文的至少比較好溝通 我有打過一次是不會說中文的,我就用我會的那幾句英文說:you can speak chinese? 對方回:OH NO.....只好掛掉電話 XD 我的司機來載我囉 uber叫車真是方便重點是車資很便宜耶,從市區到丹容亞路海灘車資好像馬來幣R6左右吧 有點忘了,反正就是比坐計程車便宜許多 我搭的這台是新車呢,我算是賺到了(司機還蠻帥的唷) 這裡就是丹容亞路海灘,離亞庇市區最近的海灘欣賞日落最佳去處 呵呵 先上個廁所先,使用者要付費唷 丹容亞路海灘設有遊客休憩區,肚子餓了可以品嚐一下沙巴當地的美食 休憩區走出來就是海邊了 看著烏雲密佈的天氣,就知道今天無緣欣賞到美麗的日落 依慣我的旅行作風,看見沙灘來個到此一遊的紀念 自己拍照自得其樂著 呵呵 我的D咖 當天的風真的還蠻大的,吹得我好像肖婆似的 呵呵 想吃又不怎麼敢吃 網路上很多人推薦分享來到丹容亞路海灘,6號櫃位三色果汁是必喝的 當時也剛好有一團遊客進來,導遊也是帶他們來喝6號的三色果汁 三色果汁 第一層就是牛油果.第二層是火龍果.第三層就是芒果 買一杯來喝看看 呵呵 而我的三色果汁牛油果跑去下面了 mix一起就變這樣了,這三種水果混合一起喝起來很濃稠是不錯喝,但喝多會覺得膩 美麗的日落看不到只好早早uber叫車回市區 第二次體驗還是覺得很新奇(感覺也是位帥哥來著) 呵呵 直接叫司機載我來到佑記肉骨茶店門口 來到沙巴亞庇 加雅街的美食佑記肉骨茶不可錯過,當天傍晚室內用餐區已經坐滿了 佑記肉骨茶營業時間是下午四點才開店做生意唷 生意真的很好 連店外也快坐滿了,幾乎每桌都有人坐 很口愛的妹妹,我叫她比ya還真配合呢 好期待我的肉骨茶,這口味我就喜歡了,有台灣的味道 XD 點了一盤酥軟的油條 也點了一盤豬腸 呵呵 每道都不錯吃,唯獨白飯吃不習慣...我只吃2.3口 (原諒我不是故意浪費食物的) 呵呵 我吃完天色都暗了,要離開時店內店外還是都坐滿了人,生意真的非常的好 來佑記用餐的客人我已經看不出是在地人華人來吃還是觀光客 吃完晚餐隨意逛,途中經過了新記肉骨茶生意也很好喔 最後一晚待在沙巴亞庇不想那麼快回飯店,我就步行到碼頭看看夜晚碼頭臨海的夜色美 不知道是我的相機功能太強還是本來的景色就是如此, 拍起來好讚耶 夜晚海上行舟 也代表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這畫面讓人看了心境上會有不同的感觸 至少我的心是很平靜當下是美好的 我愛旅行 待在沙巴的第4天每天都有不同的體驗及不同的感受,融入體驗這個國家當地的風俗民情 也讓自己的世界觀再邁向一步!! 待續【沙巴】一個人旅行5天4夜 DAY5 逛逛中央菜市場◆在地人搭船離島生活◆搭機回最愛的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