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913.JPG

 

旅行日期 2017年 5/28 ~ 6/7

這一天準備搭中午13:30 SEA JETS快船前往聖島

也就在昨晚就跟民宿阿嬤約好中午12:30載我去港口

所以第三天的早上在民宿吃完早餐後哪裡也沒去,就直接待到退房的時間到

圖片之哭哭的臉是那時的我想念台灣的早餐了~ 哈

想不到民宿阿嬤幫我叫的接送車是賓士車耶,我就是坐這台賓士車來到港口的

今天是離開米島的日子

跟我剛踏上米島心情又不一樣,旅行就是這樣啦,這一站完美END往下一站出發

在米克諾斯港口這裡有一間賣飲料及餅乾的小店,可以買一些零食帶去船上吃

對這堅果蠻感興趣的,我也買一包

烈日之下來一瓶可樂清涼一下

這二艘大船,右邊我敢肯定是海上郵輪航行在歐洲各地,

左邊的船應該是來往希臘各地小島,就跟我搭Blue star Ferries 船一樣

哈哈~ 這位阿豆仔帥勾身材不想多注意都很難呀

搭SET JETS快船,我是在右邊的售票處窗口兌換船票

如何兌換船票呢?

出示在台灣訂購的資料就行了唷,船票我是先在台灣訂票的

這對老夫妻他們的穿著有吸引到我注意,阿公阿嬤就跟年輕人沒什麼倆樣呀~

很多人跟我一樣都要離開米克諾斯島

Blue star Ferries 船剛到米島,又是一大群的觀光客來米島度假

我要搭SET JETS快船來到了,準備靠岸

這張船票不便宜呢,以1:35匯率來算這張船票台幣$2300 唷

 

這些人和我一樣準備搭SET JETS ,哈哈~ 焦點又放在這位帥勾身上

拖著行李我也準備搭船去啦

    再見了~米島

我也不知道這輩子我會不會再來,但島上的景色記在腦海裡我帶走了

登船後就將隨身的行李放置行李區就行了

看自己的船票區域在哪,應該是沒有座位號碼之分啦,自行找位子坐就行了

 

我的座位是在M區

 

 

從米島搭SEA JETS快船到聖島約2.5小時,船上也有餐點服務唷,無聊就買點東西來吃

 

 

你們看我買了一個Pizza來吃,起司給那麼多我沒有愛耶,還是台灣的必勝客"卡賀甲"

我說帥勾呀,你是要在我面前出現幾次呀?哈~

此時不知是香港朋友還是對岸來的,在我面前拿著泡麵走來走去的,看的我都想吃

船上有提供熱水,有旅行計劃也想搭SEA JETS前往聖島的朋友們,記得帶一碗泡麵放在背包裡吧

懂我說的意思吧? 免得看的到吃不到~ 乾瞪眼

前往聖島時,中途會經過希臘2~3個小島吧

不知是哪個小島?蠻多外國觀光客選擇在這個島下船

再見了~ 不知名的島

在船艙內若覺得無聊,還可以到外面吹吹風看海景打發時間

 

哈哈~ 我真的沒有跟蹤帥勾唷,又在我眼前出現

我也在這玩起了臉書直播,跟台灣的朋友們say hello

阿母~ 我來到了聖托里尼了

這一路從台灣出發到希臘雅典在搭船到希臘的離島,最後出現在遙不可及的夢想之地

這一路上的感動只有我內心能體會,人因夢想而偉大,我踏上了聖托里尼島了

旅行上就是這樣,有人來有人走

這應該就是聖托里尼碼頭的巴士總站

聖托里尼島上主要二個城鎮分別是費拉(Fira)及伊亞(Oia)

我在聖島待4天都是住在費拉(Fira),懶的換飯店搬行李 XD

島上交通:

1.可搭乘公車(約30分鐘~1小時一班,依路線而有不同,票價為1.6歐~2.2歐元

2.最方便就是租車(機車.汽車.海灘車) 但必須要有國際駕照才能租車

黑人好黑~ XD

我發現來希臘玩的黑人觀光客並不多,都是洋人啦

來到聖托里尼反而隨遇而安不會有茫然的感覺

我想我在希臘旅行已經可以適應了當地的風情,就既來之則安之,沒什麼好害怕的

原本是做好功課了

一到了聖島的碼頭就搭公車前往費拉(Fira) ,因為住的飯店在總站下車步行就可到

但遇到了叫車接送服務問我要不要搭乘

我說NO,我要搭BUS他跟我說NO BUS (我想應該是跟我說搭公車要等很久才會有一班吧)

心裡想說怎麼可能,我忘了原本跟我開價幾歐?好像10歐元吧,最後5歐元成交~ YA

哈哈~同一天坐二次賓士車是怎樣,就是爽嚕 XD

真心覺得這個接送到飯店的服務還不錯呢,花點小錢不用自己找路直接送到飯店呢

我們這台賓士車裡頭至少坐了10位觀光客有吧~ 出發

聖托里尼的地形和米克諾斯完全不一樣

前往費拉(Fira)市區有種翻山越嶺的FU,聖托里尼的地形較為崎嶇且高低不平

車子開往越高處,可以俯瞰聖托里尼的港口

二台大車要會車,在後面的我可是尖叫了起來,阿逗仔都在笑呢

要是車子倒退嚕了怎麼辦?

呼呼~ 深深吸一口氣,在這種路段開車技術要好才行呀

驚豔呀~ 超美的聖托里尼

中途有觀光客下車了

他們住的飯店到了但離市區費拉(Fira)還有段路程呢,但住這裡view很讚就是了

我的飯店到啦

SUMMER TIME

是我來到聖托里尼住3晚的飯店

地點佳:離費拉的中央廣場稱為Plateia Theotokopoulou 步行約6分鐘左右就可到

 

來到SUMMER TIME 先至大廳辦理CHECK IN 

哈哈~雖然櫃台小姐拿著觀光地圖跟我介紹飯店的週邊景點我都聽不懂

英文.希臘語我若聽的懂我就厲害了,我當然是笑笑點頭

照片箭頭處就是我住的房間在一樓,而飯店櫃台就在旁邊

打開房間跟我在Booking訂房上看的房型是一樣的

但這空間也太大了吧,我一個人住而已耶,住一晚約台幣2200左右

連冰箱都是大台的,有看到飯店提供快煮壺,這時心裡已暗爽著我的泡麵有著落了

太速西了,還有一張大沙發

而衛浴就在照片中右邊的台階走上去,衛浴裡面的空間也寬敞,只是我沒拍

呵呵~說真的一個人住這麼大一間膽子要夠大才行呀

櫃台小姐跟我說飯店的樓頂處view 不錯,叫我可以上去看看

真的耶~ 

你們也可以看一下聖托里尼島上的地形是如何

飯店樓頂上還有小型的游泳池呢

聖托里尼島上的房子也都是藍白建築

 民宿外面的鄉村道路,這裡有也有幾間view不錯的民宿

而往這邊步行過去,費拉的中央廣場Plateia Theotokopoulou 就在不遠處

感覺這間裡面的房型也會不錯

我住的飯店隔壁就是租車店了,想先來去預約要在聖托里尼騎2天半的機車

海灘車不適合我騎,我還是騎輕巧一點的會比較好

 右邊是老闆.左邊是員工

我覺得老闆老的蠻帥的,哈哈,但員工是耐看型的,愈看愈帥,髮量比較少就是了

跟老閭說我是台灣來的,老闆也太熱情了說要跟我拍照

哈哈~ 不會說英文也是可以溝通的

我寫著我想租機車從6/2~6/4 ,然後6/4是中午12:00還車

明天想幾點來牽車,老闆寫著08:30租車店就開門做生意了

但在這裡租車還蠻貴的租一天要20歐元,我有跟老闆殺價,2天半他算我52歐元吧

最後半天有點覺得浪費錢,我應該只要租2天就好

租車店上面這些人很熱情跟我打招呼呢

租完車就步行來去探路,熟悉一下附近熱鬧的地方在哪

飯店附近生活機能看似不錯,有賣水果的雜貨店 

而這個交叉路口就是走往費拉的中央廣場

為什麼這路不鋪上柏油路呢?我覺得騎機車很危險,這路段我就有騎過

騎機車下坡真的要小心,這時才會覺得若是騎海灘車也挺安全的

來到希臘確實需要一副好看的太陽眼鏡防紫外線

這間餐廳賣的東西我還蠻感興趣的,但最後都沒去光顧

走到費拉的中央廣場了,這一區是最熱鬧的

開著BMW敞篷車的帥勾不知道帥不帥 XD

我想我的晚餐有著落了,希望可以找到喜歡吃的

有中文菜單真是揪大心呀~

對於我們這不會說英文的人來說,可見來希臘玩的"26"對岸朋友很多

來到希臘遊玩,Pita捲餅絕對不行錯過

 

我選了一個雞肉口味的捲餅來吃

這Pita太美味了

很合我的胃,我覺得薯條加分許多,mix一起吃口感就很特別

有來聖托里尼玩的朋友們,不要錯過這美味的小吃唷

希臘沒有便利商店,像台灣的7-11.全家

但街上隨處可見這小型的開放型商店,天氣炎熱時大家都是買飲料.礦泉水.生意很好呢

對了,希臘的礦泉水不貴,一瓶才0.50歐元

逛街去

我是每條巷子都亂逛呀,在這裡也買了不少紀念品呢

 

費拉中心廣場裡的巷子真的很好逛,很多樣的店家,裡面也有餐廳

現在寫著遊記覺得為什麼我當時手提袋沒買下來呢? 愈看愈喜歡

大家會來希臘玩,都是為了這美麗的景色慕名而來的

呵呵~為了這夢想之地我我真的追景實現了

 

在巷子內繞了一大圈走出來

看到了麥當勞了就算希臘食物吃不習慣,我還有麥當勞不會餓肚子了~哈

走進這間雜貨店,原本想買瓶"密魯"來喝的

但打開冰箱又默默的將"密魯"放回去,這冰箱裡面有夠髒的,就連雜貨店裡面都是~有夠傻眼的

趕快跑出來,連水果也都是快爛了,好佩服來這間雜貨店買東西的人

慢慢走回民宿了,此時也晚上十點多了

這裡還蠻安靜的,給人感覺就可以很放心的晚上在外遊逛

 

 

今晚買的戰利品

買了很多橄欖香皂,來希臘玩是必買物之一唷,也買了很有紀念性的杯墊,我一眼看上就喜歡呢

這都是要送給我的好朋友們

嘻嘻~ 也買了一件很可愛的圍兜兜要送給臭弟呢

回到台灣

臭弟的媽媽就有將可愛的圍兜圍在臭弟的身上,超級口愛的啦

這笑容迷死人了~ 

待續

【希臘自由行】一個人旅行《聖托里尼》美的不像話 >>>第2天騎著歐兜邁趴趴造追景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