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52025_10203981857104753_8667190583149099845_o.jpg

 

旅行日期 2017年 5/28 ~ 6/7

在聖島第一晚睡的還不錯

不會因一個人住那麼一間而失眠,隔天一早約09:00左右我就步行到租車店了

A4紙上的字是我先在民宿用手機翻譯好,準備要跟老闆說我要租機車的問題發問

哈哈~ 有看到我寫2.5DAY嗎?是我在跟老闆殺價,機車租2.5天要算我多少?

跟老闆說下午14:00前會還車,老闆算我52歐元,半天價也沒有便宜到很多呀,我還提早還車呢

這是租車的明細及條約規定,我的國際駕照須押在租車店,等還車時再給我

哈哈~出發前一定要拍照留念,我是請耐看型員工幫我拍的

出發前跑去加油站加油,要如何溝通呢? 

我記得我當時好像跟加油站員工說我要加5歐元吧,有點忘了~但他知道我不想一次加太多

還是我當時用比的呀~ 真的忘了

加完油後,其實當時我也還不知道要騎去哪,一心只想追明信片的夢幻場景

哈哈~看這對外國情侣手裡拿著地圖感覺他們也是要去追景點

但跟一半我發現他們去的方向怪怪的,離我的夢幻場景好像有點距離耶

最後不跟了原路折返,想說怎麼那麼多車子跟我打招呼呀,是看我可愛嗎?哈哈

還說NO WAY (此路不通)才發現這條路是單行道,我給人家逆向行駛啦

我在聖島是如何騎機車呢?

其實我都沒用手機導航耶,憑著自己的感覺想去哪就騎去哪,看見人多的地方就往哪騎

民宿給的地圖似懂非懂的.因為都是英文或希臘文,當時連聖島東南西北在哪一邊我都不清楚呢

呵呵~ 反正就亂騎也是一種樂趣,說不定你會發現秘境呢

當我看到這座藍頂教堂心裡OS難道我要爬上去,這是要如何拍照呀?

跟明信片般的場景完全不同呀,拍的到才有鬼呀~

大家笑笑就好,其實我跑錯地方了,明信片場景在伊亞(Oia)

尋找藍頂教堂的好笑事 "狼客呀" 我們就繼續看下去嘿

走進這條街裡很好逛,而店家的左邊就是聖島的懸崖邊了

哎唷

懸崖邊的飯店View超級美的

但住在這也要慎選呀,你若是住在懸崖處地勢較低的,最好是找飯店有代客扛行李嘿

簡單認識一下聖托里尼

是在希臘大陸東南200公里的愛琴海上由一群火山組成的島環,位於北緯 36.40° —東經 25.40°

聖托里尼島環上最大的一個島也叫聖托里尼島,別名錫拉島(Θήρα)

聖托里尼島位於基克拉澤斯群島的最南端

島上建築藍白相間,襯以蔚藍大海,美不勝收,是著名旅遊勝地

3600多年前這裡發生一次幾千年來最猛烈的火山爆發,留下一個大火山口和幾百米厚的火山灰

當你站在這,眼前的美景讓人摒息驚豔,心情好FUN 鬆呀

 

 

懸崖處的房子都是飯店,也有餐廳但比較少

我在這裡可是爬上爬下的為了尋景【藍頂教堂】累鼠我了

相對的住懸崖邊的飯店住宿也會比較貴,因想省住宿一個人花不下去沒住在這

有的飯店門前是禁止通行的

要選住在懸崖邊的飯店就住在地勢較高的,不然厚...嘿嘿 "扛行李" 請自己想像那個畫面

這裡實在太美了,當然要自拍一下留念

讓世界看見台灣,在旅行中這點我辦的到

台灣國旗在藍白相間的愛琴海是多麼的亮眼

哈哈~ 我的胖胖手要遮一下才行

I LOVE TAIWAN

自拍真的要準備一個廣角鏡夾

這樣風景才能入鏡多一點,前提是要學會手機拿橫的自拍才行

站在這裡就讓腦袋瓜放空一下,旅行是可以抒壓的

以現在的位置來說,我應該位於Firostefani鎮的末端

遠方藍頂教堂應該是費拉鎮及Firostefani鎮的交界,哈哈~怎麼覺得藍頂教堂跟我在玩躲貓貓呀

我當然是又跑過去了~ 累呀

功課沒有做足就是這樣,走很多冤枉路

就沿路走回去,邊走邊逛邊拍

這家餐廳的位置點 view 不錯,在這裡用餐很讚

在費拉鎮及Firostefani鎮這二處不知爬了多少的階梯了,但懸崖邊的景色真的很美

哈哈~ 這位媽媽真聰明反拍明信片,證明自己在聖托里尼到此一遊

這間餐廳的view 也不錯,挖甲意

水啦~ 不知要用什麼形容詞介紹了 ~ 哈

經過看到覺得不錯給個鼓勵就打賞一下<但我沒有耶> XD

待在聖托里尼4天,我每天都有來這報到,因為看了心情會很好

厚~我快瘋了,這個角度看過去又有一座藍頂,我剛剛才從那邊的方向走回來呀

部落客卡瓦納@京都 自由滯在

他的blog 希臘分享文有寫藍頂教堂St. Theodori Church&藍頂教堂路線攻略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路線圖

http://kavanachang.pixnet.net/blog/post/113227547

哈哈~ 才不會像我一樣漫無目地遍尋不著呀

現在看這個地圖秒懂了

這地圖是我在網路上找的,我就在照片中註解文字跟大家說:別跟我一樣傻傻分不清唷~哈

 

 

厚唷~ 看了一下卡瓦納@京都自由滯在文中介紹

藍頂教堂St. Theodori Church&藍頂教堂路線圖功略所拍的照片

我竟擦身而過啦,這個照片我自己的相機也有拍到耶

當時我只覺得這家店好美就順手一拍,拍完就繼續走下去

原來是要從這裡上去呀,才會有通道走到藍頂教堂St. Theodori Church

如照片所示,我就是要尋找這個景啦

難道為了這個景我要再衝一次希臘嗎?

要是買的到便宜的機票或許我會想再衝一次,再順遊去太陽後裔拍攝的場景好了,每邁喔~哈

介紹藍頂教堂St. Theodori Church 路線圖攻略後,我就繼續看圖說故事囉

 

 

看到櫻桃就會想買來吃我有買但買貴了

感覺是可以殺價的

因為有外國人想買但覺得貴就走人,賣櫻桃的阿弟仔還想把他們叫回來算便宜呢

我在旁邊看了早知道我就不要那麼早買~哈哈

超美的啦~

看這個地圖就知道聖托里尼的舊港在哪,就在我當時站的位置下方

這張地圖更是秒懂因為是中文版的,感謝網路上路人甲的地圖分享

從舊港可以搭船到小提拉島耶,還有人家也沒有去紅沙灘啦,內心覺得小可惜

來聖托里尼玩至少要足足待上4天,才有足夠的時間把想去的景點走完

對面就是Thirasia(小提拉島)

聖托里尼看日落最佳點是在伊亞鎮,但在費拉看日落感覺也不錯

你不是藍頂~你不是藍頂

現在寫著遊記覺得可惜

為什麼我沒有到舊港走走呢?還可以搭船出海呢

當時我腳已酸了看到走下去有一段距離,想說等等還要爬上來最後打消念頭放棄

這裡也有驢子可騎呢,但我是在伊亞那邊騎驢子的

 

走到快盡頭最後我已經放棄了,不找藍頂教堂了

途中經過一間小學,在這個島上生活的小朋友真幸福,每天都有看不完的風景

這時我心想我有租機車耶,為什麼還走那麼一大段路呢?

因為離我停機車的地方還很遠,加上天氣又熱覺得累了

步行走回機車停的地方,我又騎著機車追藍頂教堂去了~  

你們看照片就知道了,我二頭跑來跑去的~ 哈

手比的位置就是費拉鎮及Firostefani 鎮的交界

哈哈 ~都快翻遍費拉鎮了,還是找不到藍頂教堂 

當時真的好熱呀,我不小心停在人家的飯店停車場,結果停車場的大門給我關起來啦

我快要瘋了,還跑去附近問了一家店家,詢問這個停車場是哪家飯店的

我當然是用手機翻譯英文再將訊息給小姐看,結果希臘人機車不是說《摸偷塞扣》 motorcycle  

而是說歐兜邁耶

最後發現有個地方可以出去,用洪荒之力將機車牽下去又牽上去,終於解困了

最後在費拉鎮真的放棄不找藍頂教堂了,想來去懸崖邊找家咖啡店休息

眼前的景色以人間仙境來形容真的一點不為過,帶點神密感我真的有這感覺 

點了一杯現榨果汁喝,為了追景中午也沒吃

我就是坐在這一處,單人桌那張

呵呵~ 可以教我一下嗎?都比我高是要爬上去嗎?

最後回到麥當勞吃午餐已是下午3點多了

在麥當勞吃完我的午餐後,約下午五點左右我想去伊亞(oia)看日落了

我的小白

哈哈~ 當天真的都不順耶

我要是善用google map 帶路應該不會走那麼多冤枉路呀

但也因憑著自己的感覺走,快把聖托里尼整個島走遍留下我的足跡了

大家看照片的位置尋找機場的圖型為中心點,找Pirgos/Eborio/Megalohori

當天跑了東南西就差北邊沒去,結果伊亞在最北邊 <暈倒>

哈哈~騎錯方向還意外看見這美到不行的景色呀

為什麼前面的小島環繞著霧氣呢?天氣很好耶~ 有誰可以告訢我呢?

美景當前,當下好想找人幫我拍照唷~ 自己有帶腳架說 (懶的用)

當下被這個景色深深的吸引住

哈哈~ 以為自己來到了伊亞了開心一下,準備要在這卡位看日落了說

這裡跟明信片的場景也不一樣呀,藍頂那麼高我是要怎麼拍呀? <攤手>

最後問當地人才知道我跑錯地方了,用很破的英文問這裡是不是Oia

here no Oia 這時臉上就是出現三條線,那Oia在哪裡呀?當地人說在Fira過去那邊

哈哈~ 整個下午就是鬼擋牆就是了,此時的路段已在聖托里尼的西邊了

哈哈~ 當時的我還以為自己的方向是對的,想說太陽下山的方向<伊亞>應該是在那邊沒錯

 一個人旅行就是有些好處

騎錯路也不會有人怪你.累了就休息

徘徊在十字路口.向左轉向右轉自己決定

這個景點很美想要待久一點放空都可以

下一步想幹嘛就幹嘛

和自己內心世界對話

學會獨立

最後放棄了不找Oia ,打算明天再找

要往回騎了不然天黑要是迷路了怎麼辦,聖島很大晚上我可沒把握找的到飯店

就在往回騎的路上發現這個點看日落也不錯耶

美景當前.還是要有人陪襯才是最美的

謝謝這3位外國朋友有你們加入,我覺得我拍的照片很美

在這裡我也遇到一位台灣來的大哥,他們也是自助來希臘,裡面有人會說英文有請當地導遊帶他們玩

當時我正在現場跟朋友玩臉書直播,大哥問我一個人從台灣來希臘玩呀?直說我好勇敢.好厲害

問我說何時回雅典,叫我回到雅典要小心,地鐵上扒手很多

在異地遇到台灣人,當然是互相加油打氣

這個景色說什麼我也要入鏡拍背影照

我就找隻身坐在那邊看日落的外國帥哥幫我拍照,拍的還不錯,畫面很有FU吧 ! 開心

那一年我在聖托里尼看日落

回程路上看見超市,想說來去逛逛順便看有沒有什麼好買的

在超市逛了一圈,想買的東西真的不多,

買了二顆蘋果.一罐柳澄汁.麵包當早餐,及買了防曬乳 (都曬黑了才要買)

走進希臘的超市你會發現當地居民必買的就是礦泉水,可能住家的水質不適合喝

走出超市會覺得生活在台灣好幸福呀~

哈哈~

憑著自己的方向感騎著機車平安回到民宿了,我沒有迷路唷

方向感不好的朋友可能到半夜都還找不到住宿的地方 XD

貼心小提醒

聖托里尼早晚會冷唷,若是這個季節5月~6月要來玩的朋友記得要帶外套嘿

待續

【希臘自由行】一個人旅行《聖托里尼》伊亞Oia 騎驢子真刺激 ● 終於找到如明信片般的美景《藍頂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