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45.JPG

 

旅行日期 2018  03/13  ~ 03/17

大邱旅行來到了第3天

這天天氣預報是會下雨,果不其然一早步出飯店就是這個景色迎接我在大邱展新的一天

 

溼答答的天氣,不影響旅行的心情

步行來到了東大邱車站

第一天剛到大邱

已先來東大邱車站劃位KTX前往首爾的車票,順便了解一下車站內的搭乘動線及班次要如何看

所以這天我不疾不徐來到車站等待,還提前1小時呢

旅行我習慣提早出發等待,不是衝忙趕來車站搭車呀,心臟要夠強大才行

這就是KTX車票,很好懂的不要把它想的太復雜

我發現搭KTX是自行進出入耶,完全不用刷票,但不行有偷渡的心態喔,還是要乖乖的買票

不然在高鐵車廂上你的座位可能會被安排在洗手間裡面~哈哈

前往我要搭乘的月台囉

這就是大邱的鐵路

一個人旅行

它讓我有自信嘗試每一種挑戰,讓我印象最深刻就是獨自去希臘旅行

不會說英文那又怎樣?

希臘國內交通:飛機.船.火車我都搭過

一個人旅行可以使自己更加的勇敢,這一步踏出去就對了

KTX在韓國是最方便快速的大眾交通工具

但你們看到這火車SRT它比KTX更加快速又更便宜喔,有興趣想了解的朋友可以上網查一下

 

我在韓國搭KTX初體驗,當然要為自己拍照留念一下才行

哈~ 無它相機真是強大

旅行拍照不行少了它,沒有下載的朋友們趕快去下載吧

有沒有看見這張照片我特別把它圈起來

手機拍下我的相機最後身影,然後它就跟我不告而別了啦 (哭)

 迷糊的我看見KTX來就跳上車,忘記把相機帶走遺留在5號月台上

跳上KTX也找到自己的座位,此時已開車了

然後整理一下包包發現我的相機不在背包裡,我脖子也沒有掛著相機,心想我的相機呢?

當場愣住我的相機該不會遺留在月台上的候位區忘記帶走, 此時心情BLUE起來了

窗外的雨滴猶如我心情寫照,我的心在哭泣了

Blue的心情約10分鐘

也該轉換心情不見就不見了,難不成我要下車嗎?就繼續我原訂的行程前往首爾

好險不是手機,不然我真的會無心玩呀

哈哈~ 相機不見了還有心情拍照呀,只能苦中作樂不然能怎麼辦呢?

但我還抱著一絲絲希望,用LINE的韓語翻譯請車上站長幫我協尋我的相機

心情轉換好後,就看一下我的首爾行程

到首爾囉~這是漢江嗎?

首爾站到了

 

自拍一下

哈~ 心情調適的還不錯嘛,不會因相機不見而不開心

在韓國旅行第3天, 終於讓我看到男生阿豆仔

外國人是不是對韓國的文化比較不感興趣呀,因為我在街上很少看到外國人耶

外國人比較愛去日本,這是我個人的認知

看一下首爾站的鐵路,比起在日本要搭火車簡單多了

首爾站內的大廳

有什麼疑難雜症的問題都可以來旅客中心詢問

來到首爾,當然要拿一份旅遊指南來看

準備前往搭地鐵,沿路都有指標可參考,也有中文介紹

 

來韓國玩就放心的玩吧

手機只要下載韓巢地圖,這個APP內有很多資訊,也有地鐵路線圖,遊玩韓國一定要下載

這一張圖可以讓你更快認識首爾的地鐵

 

準備搭1號線前往弘大

首爾地鐵標示都很清楚,每一條地鐵路線以不同的顏色區分

這樣大家是不是更有信心來韓國自由行呢?

韓國歐巴

真的是在電視上才會看到,我走在路上都看不到歐巴都躲哪去了 XD

上了電車囉~

首爾地鐵車廂內的人潮不會像日本那樣擁擠,搭乘上是很舒服的

來到弘大站了

選擇弘大站9號出口,步行到弘大商圈約五分鐘

這棟歐式風格建築很美,我想經過的人應該都會看它一眼

當天的天氣約12~13度上下吧,個人覺得很舒服

每次去國外旅行想喝咖啡

哈哈~我都先將焦糖瑪奇朵翻譯好再給服務人員看,這個單字我一定要把它背下來

午餐有著落了就是它

嘿嘿~ 來到韓國人蔘雞湯一定要吃的呀

上來二樓選了靠窗的座位

呵~一個不小心把人家的衛生杯用倒,下場就是滾到樓下去

哈哈~ 看到街上有人抬頭在看,我趕快躲起來....沒事衛生杯疊那麼高幹嘛

我相信一定有人和我一樣發生同樣的事 XD

天氣不管多冷

在韓國的餐館上一定會準備一壺冰水給你,不是溫水喔

這家店內的用餐環境

當天來吃午餐的人都是韓國人,觀光客一枚就是我~ 哈

韓國泡菜

我想家家戶戶餐桌上一定少不了它,因為是他們的主食之一

喜歡吃泡菜的人應該會很呷意吃

來和人蔘雞湯拍張照吧~

離開了弘大,我來到了梨大

一樣在首爾地鐵2號線,所以我只要坐二站就可以下車了

步出梨大3號出口

喜歡梨大街景的氛圍

我想秋天和春天來一定很美,因為有銀杏及櫻花可看,不曉得街道二旁的枯樹是什麼樹厚?

11度的天氣很舒服不覺得冷~ 

哈哈~ 在台灣冬天有特別進補,所以我比較不怕冷

梨花女子大學就在此,所以街上清一色都是女孩居多

路過這家店特想台灣的手搖飲料,決定排隊買一杯來喝

我已走進梨花女子大學了

喝上它~ 有幸福的滋味,已滿足

我在梨花女子大學 ~天氣冷 ^^

當天只是下著毛毛雨,為什麼梨大的女學生愛撐傘呢?覺得奇怪

梨大校園建築還蠻美的,很好拍照

這算是梨大的重要地標,觀光客來到這都會跟它拍張照

哈哈~ 聰明如我選擇從這個方向走下去

為什麼呢?

因為不用花力氣爬階梯呀~ 哈

接著我搭地鐵來到了東大門

在東大門看到這櫻花扛棒吸引我的注意,有機會我也想這個季節來韓國玩,想看美美的櫻花

步出東大門地鐵出口

也沒有特別一定要去逛東大門商圈,我反而比較喜歡逛這樣的店,可以融入韓國人在地生活

在這也買了一盒草莓,一盒3500韓元

接著步行來到了清溪川,來到首爾也是必打卡的景點之一

天冷就該吃這一味

來到韓國一定要體驗一下它們的飲食文化,站在路邊攤吃關東煮

這個水煎包也好吸引我喔

買了一顆來吃,整顆很飽滿

來到首爾就是吃吃吃

這一攤吃完往下一攤,韓國的小吃還不錯吃呢

 

說真的,這隻雞我看了都沒有想吃的慾望 XD

我在大邱街上多次看到這種外送車,放音樂放很大聲耶~他們覺得酷我覺得吵 XD

東大門快閃後

我接著又搭地鐵來到了明洞,是我在首爾最後一個行程,逛完明洞就要搭KTX回大邱了

明洞好熱鬧喔,好多美食小吃

 

哈~ 辣炒年糕是韓國的國民小吃,因為會辣所以沒有很愛

 

來到韓國

襪子一定要買很好穿,我也買了10幾雙帶回台灣呢

明洞愈晚愈熱鬧,當晚也有許多台灣人在這,台灣哈韓的人很多

這現榨柳澄汁一包也不便宜耶,多少錢忘了,反正超過台幣100元

貴33的蝦子,感覺前面的那攤賣相比較好 XD

來到韓國,草莓呼哩呷免驚,只怕你吃太多吃不下 XD

逛街看到AHC,路過能不進去看一下嗎? 剛好我也有在用他們家的神仙水

買了4大瓶1000ML的神仙水

剛好朋友也想托買,如果有看到便宜的話幫她買

我想我瘋了扛了4罐抱回大邱,我體力已用盡.....真的很重呀

樂天百貨就在首爾站旁,抱4罐神仙水哪有體力再進去逛,只想走進車站休息

我不知道這棟建築有什麼含義來著,經過時覺得是很美的建築就隨手拍下

再見了首爾~ 我要回大邱囉

大邱→首爾當日來回

真是充實的一天,而我也累了(抱4罐神仙水不累才怪) XD

在明洞逛街時覺得這個好像不錯吃,就買了它外帶當我的消夜,搭KTX回大邱時可以吃

回到東大邱已晚上十點多了

走回到飯店前,我有先去東大邱車站失物招領中心詢問是否有尋獲相機

答案是:沒有

帶點小失落的心情走回飯店,這一晚只好恕吃草莓囉~

 

待續~
【大邱自由行】一個人旅行5天4夜 DAY 4  樂榮排骨 >>達城公園 >> 西門市場  ● 這一天就走輕鬆路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