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國家:奧地利.捷克 旅行日期:2014.11/24 至2014.12/3 歐洲遊記來到了最終回 開心灑花這樣我就有時間來規劃我的沖繩自由行..OH YA 此次來奧地利和捷克玩大部份的時間我們都停留在捷克 以這張地圖來看我們好像第1.2晚及最後1晚住在奧地利,最後一晚是住在在奧地利音樂之都維也納 這一天從捷克回到維也納已是傍晚4.5點吧 這時安排了市區觀光及逛逛霍夫堡宮,今日的霍夫堡宮殿是奧地利的總統官邸所在地唷 【文字轉】 霍夫堡 Hofburg (Imperial Palace) Ext Link 是位於維也納市中心環城大道內的王宮建築群,曾是顯赫一時的奧匈帝國哈布斯堡王朝的王宮。建築群從 16 到 20 世紀分別興建,最近完成的建築物是於 1913 年完成的新王宮 (Neue Hofburg)。霍夫堡建築群現時內有政府辦公室、博物館、圖書館和表演場地。 聖米歇爾廣場 沿著聖米歇爾廣場我們徒步走往精品名店街 這時下起了毛毛雨漫步在歐洲也挺浪漫的呀,我是樂在其中體驗不一樣的感受 太美了啦( 呵....可惜少了我,我應該要在這照片裡面的呀) 十字路口轉個彎,華麗的街景 前方的建築是聖·史蒂芬大教堂【文字轉】 太狀觀的建築讓人目不轉睛注視著,這只能親身至此才能更感受的到美麗的光芒 導遊帶我們來這最主要是要血拚啦 但我對名牌包又沒什麼興趣,我選擇一個人去街外拍照 難得來到歐洲這麼美的地方,我才不要把時間花在血拚上呢,尤其特想再拍聖·史蒂芬大教堂呢 聖·史蒂芬大教堂 維也納聖斯德望主教座堂(德語:Stephansdom),又稱作聖斯德望大教堂、「聖·史蒂芬大教堂」(新教譯法),是天主教維也納總教區的主教座堂,乃為人所喜愛的維也納城市的標誌,常被選作奧地利商議國家大事的地點。 好想看看白天的聖·史蒂芬大教堂一定很美 呵呵 導遊有跟我們分享他以前帶的團,團員發生的小插曲 就是逛這條名店街時他帶了一位阿伯去麥當勞休息,導遊跟他說等集合時我再來麥當勞找你 哪知道阿伯一個人跑去街上逛,找不到麥當勞然後請外國人帶他去麥當勞結果帶錯間了 集合時間到了而導遊回到麥當勞找不到人急的跳腳呢 所以導遊千交待萬交待的跟我們說要看清楚唷,別發生這種事呀 呵呵,因為我是一個人去街上逛難免也會怕迷路,所以我就把街景拍起來,聰明吧 這條街麥當勞LOGO這麼多,難怪阿伯會迷路找錯間 雨愈下愈大 離集合還有一段時間我選擇去麥當勞休息 (嘻嘻,其實是我想粗麥當當啦) 記得沒錯的話這份麥克G塊套餐台幣要$240元左右喔 當晚的風味晚餐超美味的,好好吃的肋排及好喝的檸檬啤酒喔 隔天的早上是我們待在歐洲的最後一天 早餐後前往維也納森林南部的羅馬溫泉古城~巴登BADEN及浪漫的海倫娜山谷HELENTAL 安排參訪昔日狩獵城堡~梅耶林MAYERLING,沿途我們經過舒伯特名曲《菩提樹》舊址 接著我們來到了巴登 (Baden)維也納市郊的溫泉小鎮 這間房子是音樂家貝比芬居住的地方,也成為一個拍照的觀光景點做為到此一遊 這裡也有小小的一個聖誕市集,好多樣的A波喔 來杯咖啡吧 呵呵 我賺到了,導遊請我喝咖啡 但我喝這杯咖啡後有點給它頭暈暈的耶,好濃的加啡唷喝不怎麼習慣 離開巴登 (Baden) 我們回到了維也納市區了,先去一家咱們台灣人開的餐廳用餐 午後參觀了中歐最美宮殿女皇瑪麗亞.泰瑞莎所建成也是維也納最著名的「熊布朗宮」 典雅優美的巴洛克建築風格,是哈布斯堡皇室的夏宮,如今則是歐洲最完美的巴洛克式建築之一。皇宮共有 1441 個房間其中有 45 間可供參觀 在這也安排了一位專業解說人員是咱們台灣花蓮阿美族人唷,她嫁到奧地利20多年了 領有專業導遊證照為我們解說熊布朗宮華麗世界+淒美愛情故事,我有認真聽呢 但聽一聽也都忘的差不多了 XD 美泉宮(德語:Schloss Schönbrunn,又音譯作熊布朗宮) 是座落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西南部的巴洛克藝術建築,曾是神聖羅馬帝國、奧地利帝國 奧匈帝國和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皇宮,如今是維也納最負盛名的旅遊景點。 美泉宮的名字來源於神聖羅馬帝國皇帝馬蒂亞斯(1612年至1619年在位),傳說1612年他狩獵至位於Meidling和Hietzing之間的凱特堡,飲用此處泉水,清爽甘冽,遂命名此泉為「美泉」,此後「美泉」成為這一地區的名稱。1743年,奧地利女皇瑪麗亞·特蕾莎下令在此營建氣勢磅礴的美泉宮和巴洛克式花園,總面積2.6萬平方米,僅次於法國的凡爾賽宮。 春夏季節來維也納玩 可看見熊布朗宮美麗的後花園喔【照片轉】 因熊布朗宮是皇宮 會有很多小學生及中學生來這戶外郊學參觀 真訴口愛呢 在熊布朗宮設有聖誕市集,好熱鬧呢 我對小朋友特有興趣的都拍他們買東西,因為很好奇呀 (在國外會有這個港覺) 各式樣的甜甜圈 小朋友買糖朝栗子 我也有買來粗看看貴33 8.9顆台幣約"100摳"還是台灣的比較好吃 帥哥跑哪去了呀?我都物色不到 XD 這些小朋友在做什麼呀?在喝熱飲啦,乾杯嚕 逛完熊布朗宮後已是下午1點多 再前往機場路上的百水公寓去到此一遊,就要前去機場辦理登機離開音樂之都維也納 很美吧 人生第一個歐洲之旅劃下完美的句點 歐洲很美但我也很想念台灣呢,這趟玩下來感想是去歐洲真的不難 不是那麼遙不可及的事,就看自己願不願意給自己機會,有夢最美實現它就更加完美囉 大家加油喔!! 歐洲之旅 人生不是只有這麼一次,趁我還年輕會再有下一次的 下一站歐洲旅行我想去德國瑞士,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希臘我也想去呢!! 希望美夢能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