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 忙了一個上午,菠蘿麵包做失敗了 呵呵 但是還是要跟大家分享啦 ! 要做 菠蘿麵包,要準備的材料蠻多滴! 心血來潮 去逛格友小玉的部落格, 她真的很棒 做任何點心都很成功唷 ! 很用心去做,值得學習 ! 這次 菠蘿麵包的作法完全是參考小玉的~ 網址COPY 去看看就知道了唷 ! 用心撰寫,還有PO步驟和照片呢 ! 讚~~拍手 ! ●菠蘿麵包 http://blog.yam.com/sukitamachan/article/23641104 呵呵 我比較懶,大家就去看小玉的吧 ! ^^" 有很詳細的介紹唷~ 讚 ! 呵呵 為了證明這是我做的,就po上幾張照片,瞧瞧吧 ! 很黏手的麵糰 要再多加點麵粉下去混合,就不黏手了 揉麵糰真的好累唷 >.<
呵呵 桌面亂到一個不行,做烘焙就是這樣啦! 揉好的麵糰 再加奶油下去,繼續搡.. 沒什麼美感..哈哈 ! 我很隨性在做 揉到 光滑後,就可以進行發酵ㄌ, 我覺得 發酵的過程,也是一門學問呀?==a 發酵中 麵糰愈來愈大了 發酵 90分後,就變成這樣了 將發酵後的麵糰,進行分割, 每個60g,滾圓後進行十分鐘鬆弛 這就是菠蘿皮 材料也是另外準備的~ 哈哈 看到它,粉想直接拿來做鳳梨酥 因為 做鳳梨酥的麵糰就是這個顏色 要拍成圓餅狀, 呵呵~~這個我也是很隨性滴拍 ! 小玉 拍的很圓呢~~ ^^ 然後 再把它蓋上去,在分割好的麵團上 呵呵 做到這裡,好像一點都不像厚 這時 也正納悶著..我的麵糰到底有沒有完全發酵 跟小玉的不太一樣咧 ==a 再菠蘿皮上 劃下切痕,就有那麼一點像了啦~ 刷上蛋液 哈哈 在烘烤前,的確蠻像菠蘿麵包的 烘烤後 就變這樣了 冷卻後 馬上拿一個來吃, 基本上,麵包是有發酵算成功啦...吃起來有鬆軟 但敗在 菠蘿皮上了,懷疑自己是不是倒錯了粉,倒到高筋粉了 不然怎麼會這樣呀? 自己也摸摸頭中 ==a 媽媽 也試吃了一下,也說敗在菠蘿皮上 媽媽還說是不是有什麼秘方呀? 我哪知道 == 即然失敗了 剩下幾個,我就不做菠蘿麵包了 想了想 不然抹上自製的桑椹醬好了,失敗也沒關係呀 try try 看 哈哈 我因為 已經沒什麼心思做它了, 就隨便抹上,然後將它滾圓 再刷上蛋液 約12分鐘後,這盤桑椹小餐包出爐ㄌ 蛋液 好像刷的太多了,皮的顏色烤太深了 看似 好像有模有樣的, 等它冷卻後,還沒吃進口中,我用摸的就知道了 有成功ㄝ 很鬆軟唷,反而比菠蘿麵包好吃 我會胖啦 中午已經有吃媽媽煮的豬肝麵了 我又吃了一個菠蘿麵包和桑椹麵包... 自己做的 當然要先試吃才行呀! 晚點 來去騎卡打車好了 運動消耗熱量一下才行~~! 媽媽 看見我做的小餐包有成功, 叫我下次再做給她當早餐吃.. 自己 也想再試看看小餐包, 到時 要用心一點才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嘉玲 的頭像
    嘉玲

    心在蔚藍的天空飛翔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