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國家:奧地利.捷克 旅行日期:2014.11/24 至2014.12/3 歐洲 給人遙不可及,在還沒出發前我也是這麼想 人常說必生之年一定要去一次歐洲,但我玩回來後心情感想是去歐洲不難呀 去一次哪夠呀,這樣人生太黑白了給自己人生彩色一點吧 趁年輕也給自己機會來趟歐洲之旅吧!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 玲玲我要飛去奧地利時尚之都維也納 從台灣飛到維也納飛行了九千公里,中途有在泰國轉機再飛維也納 在飛機上 我最喜歡看這個飛航模式了,覺得飛行好妙喔 還有飛越了經過好多國家,一飛就是十幾個小時坐的我屁鼓快凍不條了啦 在飛機上好入睡的人就沒差,偏偏我就是那個不好睡的人 哇哇哇 好難想像我真的來到了美輪美奐的國家 歐洲風景迷人就是建築物,後面文中再和大家分享照片唷 記得第一天到維也納機場我們就驅車6.7小時到我們第一晚要住的奧地利郊外小鎮 哈哈哈,我現在只能看圖說故事了,很多景點我都忘了是在哪,盡量拼湊嚕 奧地利真的很大,足足大台灣二倍多呢 各位看倌 玲玲開始要看圖說故事了 以下照片是我們要前往奧地利最富盛名的薩爾斯干馬格特湖區 途中經過的一個休息站,台灣人在旅行上常會說的話就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XD 我只能說 生長在台灣的我們很幸福便利商店滿街都是,購物都很方便 但我覺得奧地利比較鄉下地方的郊外小鎮買東西就很不方便了 歐洲11月底 已經有濃厚的聖誕氣息了,咱們寶島也差不多啦 在休息站 看到任何東西都覺得新奇 尤其是莫札特巧克力在奧地利大街小巷都看的到 回台灣送給親朋好友必買的拌手禮,要貨比三家唷,有些地方賣很便宜呢 我們團員都會比價 這礦泉上約台幣80元,這叫我怎麼買的下企 在歐洲的住家或住的飯店自來水是可以喝的,但台灣人沒這個習慣 我都煮沸才喝,但歐洲飯店有的沒有準備快煮壺,你又剛好沒買水就得喝自來水了 我有一晚有偷喝二口,沒辦法歐洲太乾燥了半夜醒來一定要喝水才行 歐洲物價消費對咱們台灣人來說好貴,一瓶汽水$80 ,以匯率1:40比較好算 在歐洲也可以看到很多在賣小瓶水果酒 台灣旅客也都會帶回台灣送人,我就沒有買啦,買了我的行李重量還得了 在當地品嚐試喝就好 這個好像是巧克力酒,有點給它忘了 滿滿的巧克力,可惜我對巧克力沒感興趣 這樣一瓶約台幣$90元,路過錯過省了我的荷包....哈哈 這台歐洲之星 就是載我們在奧地利.捷克趴趴造的遊覽車,司機是一位匈牙利伯伯人很好呢 如果這台遊覽車有提供WIFI該有多好,這樣穿梭在奧地利.捷克拉車在車上就不會無聊了XD 有美景立即分享多好呀....哈哈 從維也納機場出發拉車約有2.3小時吧 我們來到了奧地利最富盛名的薩爾斯干馬格特湖區 聽導遊說這一帶擁有七十幾個美麗湖泊,周邊環山是奧地利著名的避暑、運動、度假勝地 附近美景還曾為電影《真善美》的場景,群山環繞風景如詩如畫,是日本及歐美人士的最愛 薩爾斯干馬格特湖區明信片是不是如詩如畫呀?這張是用手機拍的 哈哈 正在戲水的天鵝及野鴨 遊走在歐洲純樸小鎮好幸福呀 如果身旁有好朋友.好姐妹陪伴更幸福,一個人玩歐洲遇到美景會跺腳 自拍神器我有帶但身上背著包包還有一台單眼相機,實現是不想增加重量呀 最後都放在行李箱沒拿出來 歐洲居民 住的房子大都是木材建製的小屋真的很美耶 在奧地利和捷克郊外看到的房子都是這樣,很想進去坐坐參觀呢 且房子打造的顏色很多變,什麼樣的顏色都有 這一間的房子一樓是店面,賣著許多聖誕裝飾飾品 聖誕好有FU,只可惜我沒進去逛逛 好口愛的小豬 我說這間小屋也太美了吧,美中不足我沒入鏡 XD 好羨慕住在歐洲的居民唷,像台灣要蓋這樣的小木屋就不適合,台灣太潮溼了 我好喜歡歐洲的房子唷 這一間是超市,奧地利比較偏僻的小鎮若要購物至少都得開上半小時的車程呢 隨手拍 可惜畫面出現的不是帥哥,不然就可以讓女孩們飽飽眼福 XD 這些看起來是高中生吧 聽導遊說歐洲因白晝短大部份的學校都下午一點就下課了 真的不誇張,歐洲冬天下午約四點左右天就暗了,所以我們每天也都很早出發 行程景點都排在下午三點半前走完呢 離開了薩爾斯干馬格特湖區後 我們拉車坐了3小時左右來到了奧地利郊外小鎮薩爾茲堡,也就是我們今晚入住的城市小鎮 我有點忘記我們是吃完晚餐才逛小鎮市區還是先逛最後吃完晚餐才去飯店check in 這不打緊最重要還是跟大家介紹歐洲的異國風情 !! 聽導遊說 歐洲在冬天很多店都很早就關了,好像六.七點就關店呢 在街上看不見熱鬧的人潮,哈哈..冷死了誰要在街上逛,只有觀光客才會這麼做那就是我們 歐洲當地電軌車 公車 嘻嘻,這是不負責任報導 導遊要帶我們逛的地方是莫札特故居,我只記得這些這還是去參閱行程表才寫的出來 音樂神童< 莫札特>就是在薩爾茲堡誕生的 這座橋算是許願橋還是情人橋呀,又是不負責任報導(哈哈) 看看白天版的就一得而知了 晚上走在歐洲街上 感覺自己都"飛遜"了起來 我記得沒錯 這個廣場前左邊數來第一棟好像莫札特居住的地方(對不起又是不負責任報導) 哈哈 王宮廣場聖誕市集已提前開跑,濃厚的聖誕氣氛 又是隨手一拍 在歐洲真的會胡亂拍,因為身處在歐洲看到什麼都覺得特別與新奇 我想不管去世界各地哪都會這樣的,觀光客咩~~~ XD 莫札持巧克力賺翻了 我們台灣領隊兼導遊喔 帶團20幾年了大都帶歐洲團居多,他跟我們介紹奧地利僅此一家巧克力店 他說比莫札特好吃,每次帶團來這都會順道買一些回台灣送人 源起1884年 這巧克力不便宜耶,一顆要台幣$50元耶 我買一包5粒裝及10粒裝 我真買的下手,15顆巧克力花了我台幣700元 都來歐洲玩了還省這個省那個花的開心就好錢再賺就有 若你捨不得花這筆錢,有一個辦法就是不要把它換算成台幣 這樣花錢就花的比較爽快呦...... XD 歐洲遊記2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