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旅行日期 2018  03/13  ~ 03/17

Good morning

今天是我待在大邱的最後一天

回台灣的班機是晚上11點,所以我在大邱還可以足足玩上一天

這一天也就不用早起退房了,我記得我待到快11點才退房呢

這天的早餐我就吃泡麵,還有吃昨晚剩下的炸雞及草莓 ,也想辦法把二根香蕉吃完 XD

這個音樂階梯真的有音樂唷

由下而上走上去就是【兜ㄖㄨㄟ咪發縮】♫ ♪ 哈哈,它位於東大邱地鐵站

在大邱還有個地方想去走走,那就是金光石路壁畫街

如何前往呢?

地鐵2號線慶大醫院站3號出口走路10分鐘

再往前走387公尺就到了

當天的天氣很好,這是往金光石路的路上

卡打車可以借我騎嗎?呵呵

資源回收不分國界從你我做起,一起愛護這個地球

看到這個扛棒就知道金光石路壁畫街往裡面走準沒錯

這裡要說起點或終點都可以,金光石路壁畫街總長共350公尺

在巷弄牆壁上可以看見金光石的塑像

在路邊攤吃著麵的金光石,及看著大海的金光石,騎著重機的金光石為主題所繪的壁畫等

 

 

 

走進金光石路壁畫街,頓時覺得自己很文青

牆壁上拿著吉他就是已故的音樂才子金光石

簡單介紹金光石

生於韓國大邱,1987年走紅於90年代的韓國音樂才子,32歲那年因憂鬱症而自殺

一定是金光石創作的音樂耳熟能詳受韓國人的喜愛

為了紀念這位音樂才子才會在大邱這個地方打造一個金光石壁畫街,讓大家可以緬懷他的過去創作

據說他小時候就是住在這條街上

 

好多人都在這取景拍照,在櫻花下超美的浪漫到不行

呵呵~ 這一對很有笑點

金光石路壁畫街裡也有許多特色小店,咖啡廳.甜點店等

這個景也很好拍照,它被當做塗鴉牆了

 

哈哈~ 我也來留言一下好了,有看到嗎?

在最角落寫著: 台灣 !  一個人旅行IN大邱 ! +0

我的朋友們若有去大邱玩記得去金光石街嘿,請留言在我旁邊~ 哈

 

 

人家說有夢最美

去年5月底我一個人獨自飛到夢想之地 <希臘>實現了更像在做夢一樣有點不真實

一個人旅行

讓我變的好不一樣,讓我有勇氣踏出去看看不一樣的世界

 

金光石路壁畫街真的是大人.小孩都愛的地方

這個景也可以去客串一下站在中間拍照

在金光石路壁畫街沿路走下去會看到一個大大的黑板,有什麼話想說的寫上去就對了

我愛台灣~+0 一個人旅行 IN大邱

內心也小小的感動

整個黑板上留言就只有我寫中文,台灣人看到還拿手機拍照呢~

 

晚上來金光石路壁畫街逛,那又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這棉花糖超口愛,小朋友看到一定跟爸爸媽媽說我要吃口愛的棉花糖

 

在金光石路壁畫街,也可以品嚐韓國超人氣"名家咖啡" 喔

這個季節來,名家咖啡的明星商品就是草莓蛋糕磚了

在金光石街上也有一個露天的音樂廣場

現場有街頭藝人彈奏演唱,覺得唱得不錯就打賞一下吧^^

這二位韓國妞穿的衣服是租來的,因為我有看到出租店

呵~ 是女生就站去男的旁邊

是我演不出來這個角色,姐不是走這路線的,絕對會笑場,我若是這樣拍朋友看到也會大笑吧

這是哪部韓劇也在這取景,男女主角又是誰呢?

金光石路壁畫街是一條很好拍照的街,很文青的地方~ 推薦喔

這家店很像台灣的柑仔店

柑仔店前面也是這部韓劇的取景點

這個吃起來就像台灣銅鑼燒的味道,只是它的皮烤的比較硬點

看到養樂多媽媽,眼看機不可失,再不買來喝我就要回台灣了

這就是養樂多車裡面賣的飲品

我選了這二樣,忘了右邊的口味是什麼呢?好像是優酪乳吧

離開了金光石路壁畫街也近中午了,我又搭著地鐵3號線來到了西門市場逛逛

哈哈~ 西門市場真的是打發時間的好所在

若是你在大邱市區玩到不知要去哪玩時,西門市場是最好的選擇,我在這裡點了一份關東煮來吃

 西門市場裡有很多都是上了年紀的媽媽們在這擺攤

昨天來西門市場就很想吃煎餃,只是當時的肚子塞不下,離開大邱前一定要來品嚐一下

這煎餃真美味,滿足我的胃

下午約4點左右,回到東大邱車站步行走回飯店要取行李了

下次你們來大邱玩時若聽到街上機車放音樂呼嘯而過,通常看到都是餐廳的外送車居多

五天的大邱行過好快

真的是足足玩五天,我的戰車你準備好了嗎?下一站旅行要陪我去葡萄牙

在東大邱地鐵上準備搭1號線前往蛾洋橋站,它們是同一個地鐵路線的,只要坐一站就到了

步出蛾洋橋站4號出口上來,往前直走到峨洋橋(아양교)這個拱門造型,它叫做green gate

蛾洋橋人行道上

在蛾洋橋上往左看,我的目的地是正前方箭頭處蛾洋鐵橋

你們可以想像我拖著行李的畫面,這就是旅行該有的精神,為了要追景~ 哈

 

拖著行李走了約1.7km 我來到了蛾洋鐵橋

正想說我要怎麼拖著行李上去蛾洋鐵橋時,看見旁邊有一個步道是可以上去的

步道走上來

在旁邊就會看到韓劇Oh My Venus我的維納斯人形看版, 由蘇志燮與申敏兒主演的

姐不是來追劇中的場景啦,只是在網路上看到分享覺得這地方不錯就來瞧瞧

你們看蛾洋鐵橋上劇中男女主角相見的畫面就在此所拍

真是浪漫到不行,我同事很喜歡蘇志燮呢 

蛾洋鐵橋

原本是廢棄舊鐵道,經過大邱市政府大力改造後

這座舊鐵橋蛻變成為大邱市民夜晚散步的熱門選擇

 

黃昏灑落在蛾洋鐵橋上,有著不一樣的旅行心情

我的媽呀

我是沒有懼高症啦,但這個觀景平台我還真不敢踏上去呀,沒有安全感

先拍一張行李照好了

呵~ 意思一下,不敢站最前面

這一對真的是真愛啦~XD 

看來我要在韓國找帥歐巴應該也不成問題,許我一個吧~ 哈哈

蛾洋鐵橋

真的是放鬆心情散步運動好去處~

 

走到在蛾洋鐵橋中間處

還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點上美味的甜點,一邊欣賞琴湖江的黃昏景色

我坐在韓國阿嬤的旁邊

欣賞蛾洋鐵橋的景色,從黃昏到夜晚愈夜愈美麗

我想問韓國阿嬤妳在想什麼呢?一個人待在這裡蠻久的耶

而我該收心,要回台灣了

韓國大邱之行

我在蛾洋鐵橋劃下美麗的句點

呵~ 我應該也要在這來個Oh My Venus劇中的橋段浪漫一下,重點男主角要先找到呀

這部韓劇會有人想看嗎?哈哈

我想小喬應該不會外借吧~泣

 

 

蛾洋鐵橋倒影在琴湖江上,美麗極了

傍晚怎麼走下來就怎麼走上去~

夜晚沿著河邊的自行車道走回到蛾洋橋上了,不是蛾洋鐵橋喔

攔了一部計程車跟司機伯伯說我要去airport ,阿伯是聽不懂英文嗎?

還是我發音不正確?該不會聽成A波吧~~~ XD

最後我忘記我是用比的 (飛機) 還是用翻譯跟伯伯說我要去機場~

司機伯伯載我來到了機場,馬上就有生意上門

看到一對雙包胎耶,很好笑的是一個在哭一個就很鎮定,哭這種就不用心電感應了

小孩罵罵號是會讓人抓狂呀~ XD

來到了機場,我搭的釜山航空還沒開放掛行李,因為我還蠻早到機場的

就在機場大廳內日式餐廳點了一份炸豬排定食來吃,真是美味

超重了,我沒買什麼東西耶

行李內那4罐神仙水的重量,會超重不是沒有原因的

差點忘記退稅

大邱退稅機器躲在角落處唷,它在機場唯一的超商GS25手扶梯旁的小走道內,在廁所旁邊

自助機器真的很方便只要記得掃描護照,再掃描退稅單據就可以了

有中文字幕可操作這點不用擔心

拿到退稅明細後就可以出境了

出境後才可以拿到退稅的錢,這裡會有小姐幫妳服務,不用太擔心

拿到退稅的錢啦

這是我在AHC的消費204,000韓元,可退稅12.000韓元約台幣$330元

拿到退稅的錢可以去買二杯咖啡來喝了~哈

紅眼班機呀~
當晚登機時間是晚上11點左右吧,我飛回到台灣迎接新的一天到來

   飛回台灣的班機

搭機的人還真是少呀,我一個人坐3個位置耶,釜山航空座位真是舒適空間又大我喜歡

得知釜山航空台灣飛大邱這航線將在4月底左右停飛了,我想應該是載客量不足所影響

沒關係,要去大邱玩的朋友們,還有德威航空和台灣虎航可選擇唷

 回到台灣了

平安降落

趕快來去領行李,我還要開夜車回台中呢

等待機場外圍停車場的接駁車來接我去牽車

領好行李已是半夜01:30了,開車回到家都快4點了呢,快要跟天亮說早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