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8_133733-3696472.jpeg

 

旅行日期:2018 5/23~6/3  

這天是我待在波多的最後一天

早上約十點左右從飯店步行前往路易一世大橋,走路約15分鐘就可以抵達

這群外國觀光客騎著單車遊斗羅河很讚耶

在斗羅河畔旁有腳踏車可以租

位置在路易一世大橋下附近,原本也想租單車來騎的,最後打消這個念頭 XD

 斗羅河畔旁有很多露天餐廳,不用怕會餓肚子 XD

色彩繽紛的房子好美呀

心裡打算等等買船票遊斗羅河

想吃魚嗎?這一群魚膩在一起覺得好噁喔 XD

來到斗羅河,搭船遊河體驗不可錯過呀~

碼頭旁有售票處可在這購票

票價有分多種組合,因為也看不懂所以我選擇只買搭船遊河的船票

 

票價15歐

我在斗羅河上囉,來到當地當然要體驗一下搭船遊河,所看的視野也會不同

遊船上面的人就只有我一位東方人,我都被阿豆仔圍繞著 XD

別看當天天晴很好,風可大呢且會冷,好佩服穿短的二位外國女生

哈哈~ 風大吹的像蕭婆一樣硬是要拍,人家在斗羅河上耶,當然要拍照留念

在斗羅河上會看到很多的觀光船

遊河的錢不要省因為斗羅河沿岸風情值得細細品味

河岸旁的住宅,遊河的我可是很認真欣賞呢 ,唯有這樣的體驗才能更加認識了解波多這城市

 

 

 

 

明信片場景如我所拍

行經路易一世大橋

路易一世大橋 (葡萄牙語:Ponte Dom Luís I)是一條橫跨杜羅河的鋼鐵拱橋

連接葡萄牙第二大城市波圖加亞新城。其172公尺的跨度是當時世界第一

在斗羅河上約有5~7座鐵橋會行經過~

哈哈~ 遊河還帶上麥香奶茶入鏡有沒有搞錯呀?人家丟愛台丸咩 ^^

 

 

斗羅河遊船時間約30~40分鐘吧,我也有點忘了 XD

正準備停靠加亞新城區,我原先搭船的地點是在老城區就在對岸而已

讓觀光客下船在加亞新城區可以去酒莊品酒,這樣也不錯省腳力不用從老城區走過來

 

明信片般的風景,是不是很美呢?

我超愛這景色的,拍了不少照片呢

 

加亞新城區和老城區比鄰相望

在這有很多酒莊可以購票參觀也可以品酒,愛喝紅酒的人來這逛就對了

 

老城區和加亞新城區隔著一條河,河岸風情感受不一樣,可能是在酒莊區吧 XD

這河畔美景太美了

不管是在老城區或加亞新城區的河畔上,坐在露天咖啡廳發呆看美景

午後時光就在這裡度過吧 ^^

待在波多的最後一天

我的心遺留在這了,也不曉得這輩子會不會再重遊讓人心情愉悅的地方

 

原本想喝"ㄡ0句"的 ,但想說等等要在這裡用午餐,還是把錢省下來吧 XD

在酒莊區這一帶有很多的露天餐廳

選定這家餐廳用餐就先借上洗手間啦,才有機會拍到室內用餐的一景 ^^

這家餐廳的menu沒有照片可看,不會說英文的我點餐真的很吃力呀XD

哈哈~ 這家餐廳服務員人真的很nice 為了拉我這個客人用餐

用他的手機照片給我看餐廳有提供的主食,看著這盤蝦子好像不錯喔,決定就點這一道主食

你們看餐廳介紹的menu都是英文哪看的懂,當時經過還不敢踏進去呢 XD

是服務員熱情叫住我,我跟他說我不會說英文,比手劃腳說OK啦,這不是問題

登登登~ 我的蝦蝦大餐

點上了一杯紅酒 (來到酒莊區不喝酒要幹嘛) ,服務員跟說我紅酒要不要sweet 的,我當然說好 ^^

我懂他的意思,就是葡萄酒要不要點有甜的成份,這樣我才不會一杯就倒醉 XD

這個蝦蝦料理太美味了,麵包沾著醬很好吃耶

美食+美景=旅行的一大享受

在歐洲國家葡萄牙消費算是最平價了

這一餐也不會貴,一杯紅酒及一份蝦子料理 16.5歐元,OK的啦

 

此時看了我寫的遊記分享是不是心飛去葡萄牙了呢?

我自己都飛去了,就說我的心遺留在波多沒有跟我回來呢 XD

在斗羅河的露天餐廳

大家頂著風吹日曬 (會冷) 也要在外面用餐,斗羅河畔的氛圍真的很迷人

呵呵~ 吃完蝦蝦大餐我的肚子還有空間

況且這天我準備都耗在這裡放空啦,心想選家餐廳進去用餐然後寫明信片

我不想坐外面,因為太冷了,待在室內用餐會比較好

哈~ 這次來葡萄牙這水果酒不知喝了幾杯,少說也有4杯

原本是點烤魚的(葡萄牙特色美食)

結果最後送上這種魚,有點愣住耶,我不是要吃這個呀,只好將錯就錯

那個魚肉很扎實耶,連隔壁的老外都跟我比讚還借餐點拍照呢

我想這應該也是葡萄牙的特色美食之一,份量太多了最後就是沒吃完 XD

一邊用餐邊寫明信片

說真的寫明信片真的蠻花時間的,不一樣的朋友寫的旅行心情當然會不一樣

旅行歐洲我才會寫這麼多明信片給朋友,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飛亞洲一樣3步50就飛來葡萄牙玩

一個人旅行讓我可以實現這輩子從未想過的,我竟然會來葡萄牙玩耶

所以擁有一張葡萄牙明信片的朋友是幸福的,你們要更愛我喔 XD

這一餐消費23.9歐元,約台幣$860 (還蠻貴的厚) 

吃就對了~又不是餐餐都這麼吃 XD

花了2小時的用餐寫好了所有的明信片跟斗羅河畔合照個一張留念吧 ^^

哈~ 路上發的試喝飲料不用錢就拿來喝,忘了它的味道了沒有很愛

黑人賣太陽眼鏡最適合不過了,經過時看見他們覺得口愛

葡萄牙有很多非裔人口,是當時葡萄牙殖民時帶過來的,在葡萄牙多數是勞動人口

這是我在網路上得知的資訊,難怪我在葡萄牙旅行途中看見很多 "歐狼"

 

 哈哈~ 我的這頂遮陽帽也遺留在葡萄牙了,怎麼不見的我也不知道 XD

在斗羅河畔放空一整個下午

踏上路易一世大橋走往回飯店,這一天也要早早回飯店整理行李隔天要搭車回里斯本

葡式曬衣服隨手一拍 ^^

進去雜貨店參觀 XD

旅行世界各地我喜歡逛當地的柑仔店 (哈)

 

 

步行來到了聖本篤車站廣場前,這一帶有很多的紀念品店可買

呵呵~ 喝杯"ㄡ0句"再回飯店整理行李 ,我在波多的最後旅行時光心情帶點不捨

當晚葡萄牙時間19:20分,天還是亮著

就用這張照片跟波多來個Goodbye  kiss ,等我中樂透要環遊世界再來葡萄牙旅行~ 哈

待在波多5天4夜裡,完全沒有機會搭到地鐵耶~

這一晚的晚餐就吃來一客泡麵,真是美味呀~ ^^

 

待續~

【葡萄牙自由行】一個人旅行● 跟波多這城市說再見~搭CP國鐵回里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