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 2015 10/19 ~10/23 關西遊記 來到了第二天,我要去哪呢? 行前規劃時我很貪心,這裡也想去那裡也想去發現5天天數有點少 但機票已訂了來不及了,那就先試試水溫先玩個5天,喜歡的話再計劃下次關西遊也行 第二天我的行程計劃是 2DAY 10/20 ●這一天使用關西週遊卡 阪神梅田駅→搭阪急神戶三宮駅下車→ 轉搭山陽電車到姬路站 → 姬路城 → 明石海峽大橋 →三宮北野異人館 → 神戶港 → 搭電車回大阪 ●關西週遊卡介紹(文字轉) KANSAI THRU PASS是一種乘車卡 用這張卡,能夠自由乘坐關西一帶的地鐵、私鐵及公車。 該卡還能用於大阪、神戶、京都以至奈良、和歌山、高野山的觀光旅遊。 "KANSAI THRU PASS"乘車卡分為2日用和3日用兩種,可根據遊程購入 使用KANSAI THRU PASS使您的旅遊經濟實惠、更添樂趣。 ※所謂1日的計算方式並非是24小時、而是以乘坐當天首班車至末班車收班為止的1日。 哈哈 我的行程排的太完美了,結果我只去一個地方那就是姬路城 神戶只有經過沒有停留,不管不管這樣我就有藉口再去大阪旅行 這樣想就好多了~~(偷笑) 這一天我要用的是關西二日劵 一卡在手搭地鐵.私鐵暢遊無阻,好用真心推薦,下次再遊關西我還是會買 第二天的旅行出發囉 GO 我必須先搭地鐵御筋堂線前往梅田站 轉搭阪神電車前往神戶三宮,然後再轉山陽電車前往姬路城 我在網路上查的交通資訊是這樣,那就照我的行程表走囉 在地鐵裡面我沿路都看著指標走就對了,這樣比較不會迷路 一大早 搭上日本人上班時間的電車真是恐佈呀,電車上人多到不行擠來擠去的,我有點嚇到 梅田是大阪中心地 各種電車、各家鐵道交匯,形成六個車站分別是 ●JR大阪駅●阪急梅田駅●阪神電鐵梅田駅●地下鉄御堂筋線梅田駅●地下鉄谷町線東梅田駅 ●地下鉄四つ橋線西梅田駅 呵呵..在日本社團上很多人說它是很容易迷失方向的一個車站 但我沿路看著指標走沒迷路耶,給我拍拍手吧 ^^ 慢慢的 我找到了阪神電車乘車入口了 現在時間08:36 看一下時間我好像可以搭08:39分直通特急,當時的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可以搭 哈哈 好加在有漢字可看,若都是日文真的看嚨嘸 哈哈 這一台是什麼路線的電車我也不知道 結果我跳上了這一台電車,心想說怎麼都沒有人進來呀?? 結果站務員進來,我拿我的行程表給它看,說我要去姬路城他手比著請往另一台電車搭乘 我想我要搭的應該就是這台吧,也順利搭上阪神電車前往神戶三宮嚕 在神戶三宮下車後 在地鐵上真的有小小的迷路呀,怎麼都看不到山陽電車的指標哩,我繞了一大圈呢 很想再跳回原搭的阪神電車唷,心想說它應該也是可以坐到姬路城的 但來不及了啦我人都下車了.... 這是神戶地鐵時刻表,說真的我看不懂耶 (嘻) 哈哈 不急不急先上個洗手間先,發現了這個...不錯不錯日本洗手間真是服務至上 台灣的洗手間應該是沒有這麼先進吧 口渴了 先投個飲料喝,投小瓶就好才不會增加我的背包重量 看的到這個時刻表 我發現我剛剛坐的的阪神電車可以不用在三宮駅下車呀 網路上的分享是這麼寫的,將錯就錯我倒是不急不慌的尋找山陽電車乘車入口在哪 哈哈 繼續在三宮地鐵裡面迷路中 最後去找站務員手機輸入Line翻譯日文跟它說我要搭車去姬路城往哪走? 嘻嘻....站務員跟我手比方向往那邊走...ok嚕 1和2你要選哪一個呢? 看起來好像都一樣呀,反正都是要前往姬路方向,選1好了 最後我怎麼又搭上阪神電車了呀,我更能確定的是從梅田搭阪神電車前往姬路可以不用在三宮轉車 搭上阪神電車後 才行駛沒多久怎麼電車又停了下來,且裡面的乘客全都下車剩我一人"呆呆的"坐著 還是電車司機叫我下車呢,我手裡拿著行程表給他看說我要去姬路城 他跟我說叫我坐對面的電車,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懂為什麼要在這再次轉車呢? 坐了快2小時 我終於來到了山陽姬路駅了,一路上我坐的阪神電車沒有顯示像捷運有顯示到站的燈號 電車上只有從起點到終點的圖示,有趣的是司機伯伯全程都是說日文我哪知道現在到哪一站呢? 聰明的我用手機翻譯日文跟司機伯伯說到了姬路駅叫我下車XD 途中司機伯伯還跑來跟我說現在到哪一站了,叫我開始要數站,我們用破英文加比手畫腳溝通 心想說可能司機伯伯要專心行駛吧,最後司機伯伯不知在哪一站下車和另外一位司機交班啦 日本這個國家真棒 若私鐵長途行駛都不會讓司機開太累耶,真的要好謝謝司機伯伯唷,原來他叫我數站是有原因的 因為他要下班了啦 (我心想的) 在山陽百貨裡面有指標引導如何前往姬路城 前往姬路城可以搭JR或山陽電車分別有它們的車站 我覺得若你想要快速到達姬路城的話就從大阪搭JR直達,當然票價會比較貴 就不用像我這樣坐電車轉來轉去的,但個人覺得我的走的路線不錯呀,這是一種體驗..我喜歡 好可口的甜甜圈喔 步出山陽百貨 姬路這地方空氣也太清新了吧,跟在大阪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喔(我的心情很high呢) 猜一猜 我有沒有買蘋果吃?人家說日本的水果吃起來超啾C的 JR姬路駅 JR它就像咱們台灣的高鐵,若你捨得花多點錢那就搭JR前來姬路城 在JR姬路駅的一樓可以看到姬路市觀光案內所 我的卡打車就是在這租的,租腳踏車完全不用錢只要出示護照再填資料就行了 我當天很幸運遇到的服務員是由一位台灣大姐幫我服務,是台南人人很親切 填好資料後,拿到單車預約單還要步行約10分鐘才可以牽到卡打車 我來到姬路市已經是中午12點多了,途中經過了一家便當店眼睛發亮進去瞧瞧 我買了一個新發售的鰻魚便當帶走 我就很隨性坐在路邊的椅子上吃起便當了(日本人也是有坐在這吃東西,我才敢) 我倒很enjoy在日本街頭上吃便當真是愜意的旅行 (哈哈) 在台灣我哪敢在路邊吃便當XD 我有買一顆蘋果唷,一顆多少忘了 鰻魚便當我有吃光光唷 吃完便當我約走了5.6分鐘 拿著觀光案內所給我的地圖我找到了牽單車的地方了 照片中小小的辦公室就是領車的地方啦 說真的 我很幸運,當時在觀光案內所要租單車時只剩最後一台呢,就是我這一台 那時有位日本婆婆也要租,結果我早她一步(雖說心裡想讓她,但我難得來這麼一次就私下一下嚕) 姬路市租單車也有分觀光用的,我騎的是28號 很貼心耶 我牽單車上去完全不會累,它就像手扶梯那樣的功能有輸送帶,超貼心的設計 我的小紅車車牽上來了唷,要展開一個人旅行在姬路城騎著卡打車趴趴造嚕 出發嚕 前方就是姬路城唷 哈哈 在這我有請一位日本人幫我拍照,雖說我肥肥的但他把我拍得更肥,此時卡打車就代表我(哈) 日本小朋友真的很口愛耶,我覺得特色在於他們戴的小帽帽加分許多 哈哈 來個遠一點的個人照好了,這樣看起來不會那麼肥 XD 是一位台灣人幫我拍的 這裡真的好美,很好取景的地方 這裡可以騎著卡打車進去沒有管制的 我的這一張照片是請一對外國情侶幫我拍的(還是有點胖) 算了,這時不顧形像了 XD 這一家小商店賣著很多姬路城的週邊商品,寄給朋友的明信片就是在這買的 這一瓶喝起來很像台灣的雪碧 在日本終於讓我看到冰淇淋販賣機了 這次來到姬路城 我沒買票進去參觀,我選擇的是在城外拍照也很棒呢 我想把握時間珍惜我在姬路城的時光,想騎著單車四處走走,下次有機會再去我再進城參觀 XD 很棒吧 這是姬路城外圍的地方,在日本騎單車都不會累耶 哈哈 到處騎到處看,看看日本的住宅街道 我回到了姬路城外的商店街了,這時巳經是下午約2點多了我準備要騎回還車要離開姬路市了 我不是在這租車的唷 日本人來租會比較方便,我們外國人要租的話要輸入日本的當地電話或手機 經過了南町中央通,看見沒什麼人潮我就沒有進去逛了 還完單車 我回到了山陽百貨了唷,準備要搭私鐵回大阪啦 搭上電車後 照片中遠處就是明石大橋,它有在我的行程裡面 當時我很想在下一站下車去走走,但想想最後放棄了心裡告訴自己下次再來 我第二天行程排的很美但我真的只去一個地方那就是姬路城 反正一個人嘛 下一秒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呀,連經過神戶三宮我都沒下車直接坐著電車回大阪 回到大阪心齋橋回飯店小歇一下 在日本自由行真的會累耶,加上從姬路的小七提回一袋洗面乳回來手好酸 休息半小時後我又有體力再出門逛街去囉,我來到了心齋橋筋很好逛的一條街 心齋橋筋逛完繼續逛心齋橋 哈哈 連台灣的老天爺都飛來日本幫我,我巧遇了鳥貴族 我有在台灣的美食節目看到介紹大阪的鳥貴族居酒屋,那時看到馬上放進我的口袋名單 但我是那種沒有一定要非吃到不可的人啦,走走走....都巧遇了還不進去嗎? 鳥貴族的MENU 當時我拿的是日文版真的看不懂,幸好店家有準備中文版的MENU 鳥貴族它裡面的燒考類均一價日幣280¥ 我在台灣的美食節目看到 介紹說鳥貴族裡面的服務員都是帥哥,在哪呀?我怎麼沒看到呀...呵呵 吃燒烤當然要配密魯呀,不然要幹嘛? 更何況我人在日本耶,當然要來一杯啦...呼答 我一共點了四樣燒烤,最好吃就是這個雞肉串了再配上密魯 = 絕配 這一道灑一些辣粉跟鹽也很好吃 唯獨就是這個烤雞翅,個人把它評為一顆★ 其它我點的三樣都不錯吃 這一餐我一共消費了日幣1510¥,折合台幣約$410左右吧 這是鳥貴族居酒屋的營業時間 好不好吃在於個人但我覺得不錯,在裡面用餐很有氣氛又安全的一家居酒屋 像這次去大阪玩,逛街時也有看到居酒屋也想吃看看,但有些店看起來覺得不怎麼安全 我不敢踏進去呢 XD 一個人旅行 旅行大阪的第二天,給自己打80分 ^^ 這一天送給自己一個很美的回憶呢 延伸閱讀 【大阪】一個人旅行●5天4夜《關西自由行京.阪.奈 》DAY1 出發● 大阪我來了 【奈良】一個人旅行●5天4夜《關西自由行京.阪.奈 》DAY3 奈良尋鹿趣 ● 騎著卡打車遊奈良●百萬夜景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 【京都】一個人旅行●5天4夜《關西自由行京.阪.奈 》DAY4 京都好7淘 ● 巧遇了京都三大祭典時代祭 【大阪】一個人旅行●5天4夜《關西自由行京.阪.奈 》DAY5 要回台灣了● 黑門市場吃吃喝喝●心遺留在大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