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 2015 10/19 ~10/23 很快的 關西遊記來到了第四天,今天要去哪呢?來去京都7淘喔 這一天所要用的乘車劵是阪急一日劵,因為人家的關西周遊劵二天的扣大用完了 我必須先買票從心齋橋駅坐一站到梅田駅再轉搭阪急電鐵前往京都的河原町 日本的購票其實不難,有漢字可看蠻簡易的不要把它想的太難 當天的早上避開了上班時間人潮真的差很多,不然擠到爆呀 我來到了梅田駅了尋找阪急電車乘車方向 哈哈 拿反了,這一張就是阪急一日劵 可自由免費無限暢乘關西阪急地鐵全線的電車乘車券 適用於關西旅遊,從大阪前往京都或神戶遊玩的旅客使用,這一張是臉書上日本社團版友贈送給我 的,我把這張票券拿來搭去京都7淘,謝謝這位社團朋友更謝謝社團舉辦的分享會 在阪急地鐵裡沿路看著指標就行了,我的終點站是京都河原町 我要搭09:43準急前往京都河原町 哈哈 好加在我不是提行李前往京都 嘻嘻 這次拿對了,這張好不好用呢?要用在去對的地方就好用 我的電車來了唷 電車上沒什麼人耶,這樣也好我喜歡 約搭50分鐘左右我來到了京都河原町駅嚕 來到了阪急京都先別急著離開,可以去觀光案內所拿京都地圖喔 這張地圖我覺得不錯,讓人淺懂易懂,記得拿中文版的唷 哈哈 嘴饞買了二包pure軟糖,真的很好吃 在阪急地鐵裡 每個出口都有指標,我當然是要去1號出口啦 地鐵站出來後 京都的街道,我聞到了古色古香的氣息 (哈哈...真的啦) 我喜歡京都 這條商店街應該就是寺町通 逛街經過看到錦天滿宮,也就是說錦市場在附近囉 (那時我還在找錦市場在哪) 祈福前要先洗手哦,這對母女台灣來著 哈哈 說真的我看不太懂,但網路上查了一下正確的洗手方式是如下(文字轉) 左手盛水將右手洗乾淨後,再用右手盛水將左手洗乾淨 再以潔淨的右手拿杓舀水,以左手掌心接水,送往口中漱口, 最後再用兩手抓住杓柄將杓子立起,讓杓中剩餘的水流下以洗淨杓子並將杓子放回 我也有入境隨俗一下,先看別人怎麼洗手我再跟著做 XD 走走逛逛 看到了這家小吃店,店裡賣的是章魚燒 好特別的吃法,薄餅包著章魚燒,看了決定買一份來吃看看品嘗京都道地小吃 蝦餅的口味搭上章魚燒另類吃法,很不錯吃唷,可以引進台灣 XD 哈哈 這個人像圖就是老闆啦,在這裡我也問了一下老闆,錦市場是否就在這附近 人在異地 真的特別想念台灣的手調飲料呀,原本想買一杯來喝看看,但還沒開店準備中 嘿嘿 錦市場到了唷 錦市場 我真的很想把它稱為台灣的菜市場(哈哈),但錦市場在日本被稱為京都的台所(廚房) 跟著我在錦市場吃吃喝喝吧 要來錦市場逛最好是選在中午前,因為中午過後很多美食小吃就會慢慢收店囉 我的第一站是買現搾葡萄柚汁來喝 再來就是栗子囉 栗子店生意很好呢 我也買了一份忘記多少錢了,每一顆栗子都很大顆吃的很過癮 第三站就是章魚燒,不好意思把外國帥哥的吃像拍起來,我不是故意的 XD 老外也很愛吃章魚燒耶 老闆很忙的 沒時間幫你點餐想吃什麼自己按唷,就會有點餐券跑出來 哈哈 有帥哥,這三位應該是高中生吧,左一那位長大一定是大帥哥無誤 旁邊的章魚燒老闆也蠻帥ㄉ 我也買了一份坐下來吃,還一口一顆塞進嘴巴又吐了出來,超燙的浪費一顆 XD 錦市場 我發現日本學生下課都直接來錦市場吃吃喝喝,這是婆婆媽媽才愛來的地方耶 我想稱為京都廚房無誤,肚子餓了來錦市場找吃的就對了 這柿子是一袋日幣270還是一顆的價錢呀?如果是一袋那很便宜耶 這家店的炸物很特別,起初我看了都沒有想吃的慾望耶 看日本妹妹買來當點心吃,心想說我也買一個來品嘗看看好了,跟著她們吃就對了 哈哈 這口感上現在寫遊記我有點忘了耶,很像台灣的一種小吃但不知怎麼形容耶 (拍洗不負責任報導)^^ 哈哈 我的食量真的很小,在錦市場裡其實也沒吃什麼但就飽了耶 步出錦市場外,接下來路要怎麼走呢? 當我踏上京都的街上,就告訴自己今天的行程想去哪就去哪吧 不一定要照自己的行程安排來走,必竟第一次來到京都走到哪都令人驚奇 經過了水果攤,和台灣的感覺差不多 來到京都 靠雙腳行走好像要走很遠,我也有想去的地方想去走走,像花見小路.八坂神社.二年坂.清水寺等等 這時我買的搭地鐵玩京阪神的書在京都亮相了 下一個行程去哪決定後就是買票啦 這時好想要有一張關西周遊劵唷,因為我的阪急一日劵忘了是什麼樣的售票入口不行進入只好再買票 此時就是我搭著電車開始迷失方向的時候了 坐上電車後發現過了站但已經來不及了,只好下一站下車再上車搭回 京都市營地鐵 它有分地鐵烏丸線和地鐵東西線,兩線換乘在烏丸御池站,所以我又坐回來了 地鐵烏丸線 由國際會館開往竹田,途徑烏丸御池、京都站、四條等。其中京都站可換乘私鐵、JR、新幹線等前往日本各地。乘烏丸線沿途可前往北大路(巴士乘車中心)、同志社大學、京都御所、二條城、京都文化博物館等觀光景點。 哈哈 我就是坐到地鐵烏丸線坐到北大路才下車折返,幸好自己也有發現 地鐵東西線 由二條開往醍醐,可換乘山陰本線嵯峨野線、京阪本線、叡山電鐵和琵琶湖線。主要停車站有二條、烏丸御池、三條京阪、御陵、山科等。乘坐東西線可前往二條城、知恩院、八阪神社、平安神宮、清水寺等旅遊景點 順利搭上地鐵東西線 在三條京阪下車,此時真的是鬼擋牆,反正今天的行程就黑白造嚕 (哈哈) 正當我爬地鐵階梯腳很酸的步出地鐵出口,眼請為之一亮這條路怎麼這麼熱鬧來著呀? 哈哈 是在歡迎我嗎?少臭美了 臉書上日本社團版友說我很幸運,我遇到的是京都三大祭典【時代祭】 這祭典完全不在我的行程表裡呀,我是因分享照片才進而得知的,想一想我真的很幸運 京都時代祭很盛大喔,真是刮目相看了跟台灣的媽祖出巡有的比,每個國家民俗風情不一樣 哈哈 拍他因為他是帥哥 就這麼誤打誤撞我來到了三條通了 這裡就是鴨川耶,鴨川有在我的行程表裡 哈哈 但看在我眼裡鴨川就是一條河川呀,是我不懂的欣賞嗎? XD 鴨川旁的星巴克,好像夜晚拍比較有FU 我發現外國人也很愛日本唷,像我去奈良及京都遇到好多阿逗仔喔 哈哈 下午茶到了,我跑去吃迴轉壽司 (我愛吃) 京都各大景點都在附近,但要步行真的要走很遠很遠 此時我用了萬能的Google幫我一下,看花見小路用走的有多遠,這時候已經下午快四點了 開始步行囉,前往花見小路 走著走著,走進了很有古色古香的街道 這個拉車漢草(體格)真好,應該也是位帥哥 (嘻) 想租和服的朋友們,這條路有喔 當日預約OK,價錢也不貴 這倆人真是享受,苦了前面拉車的人...辛苦了 這醫院也真特別 途中經過了郵局,都經過了能不進去嗎? 跟郵務員買了郵票,將前一晚寫的明信片準備貼上寄給我的朋友 呵呵 在姬路城買的明信片我跑來京都寄,但意義非凡喔 走到這我打了退堂鼓不往前了 (當時手機充電沒用手機導航) 憑自己的直覺我知道這條路它的終點會是我想去的地方二年坂.三年坂到清水寺 因為我都走到了東山了,但真的好遠好遠呀,去的方向都看不見計程車往回才有 你們一定覺得很可惜都快到了怎麼不去呢?這樣我才有藉口再來京都玩呀 ^^ 哈哈 當時都下午快五點了,我決定不往前走了叫了一台計程車載我往回 人家真的走到腳酸了不想花太多時間走回去,車站的英文我會說就跟司機伯伯說我要去【斯DAY炫】 哈哈...也是會通的,我坐到靠近鴨川就叫司機放我下來了,花了快600元的日幣搭乘 哈哈 胡亂走我來到了花見小路了 哇 東方人穿和服習不吸晴,外國人穿和服超吸晴的 我又偷偷跟蹤人家了(嘻) 就是你們了,充當我相機裡的主角 花見小路愈夜愈美麗呦 走在街上 會看見很多人穿著和服優雅的逛街,不曉得是日本人還是台灣人,大陸和香港遊客也蠻多的 再見了京都 帶點不捨離開的心情準備要回大阪了,下次我一定要在京都住上個2晚好好認識一下京都這地方 日本的電車大都是地下鐵,見到電車的LOGO走下去就對了絕對不會迷路 要載我回大阪的阪急電車,很不幸的(哈哈)我搭上了普通車沒看清楚就上車(站站停) 搭這台快速急行會比較快回大阪 回到大阪後回飯店休息一下 我要好好珍惜我在大阪的最後一晚再出門逛逛,前3天走的路線都一樣 這一晚逆向操作走我沒走過的路,我住的飯店巷弄內有很多特別的小店唷 日本人下班喜歡小酌一下 繞了一大圈,我又來道頓堀報到了啦 很想吃一蘭 但看到這排隊人潮算了....晚上我還要整理行李呢 下次囉~~~ 我想這排隊人潮有一半是台灣人 我在大阪的最後一晚有點不捨,在大阪旅行進入倒數要回台灣了啦,可以不要回去嗎?(嘻) 延伸閱讀 【大阪】一個人旅行●5天4夜《關西自由行京.阪.奈 》DAY1 出發● 大阪我來了 【姬路】一個人旅行●5天4夜《關西自由行京.阪.奈 》DAY2 前去姬路城●卡打車遊城趣 【奈良】一個人旅行●5天4夜《關西自由行京.阪.奈 》DAY3 奈良尋鹿趣 ● 騎著卡打車遊奈良●百萬夜景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 【大阪】一個人旅行●5天4夜《關西自由行京.阪.奈 》DAY5 要回台灣了● 黑門市場吃吃喝喝●心遺留在大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