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 累了累了 看似簡單,但做起來可是會累ㄝ 這真的是 我長這麼大第一次自己揉麵糰 上午約十一點 就開始準備了 這次要做的是蔥抓餅, 買的高筋麵粉都有標示材料的比例和作法 麵粉忘記過篩了 一回生二回熟嘛 呵呵 我的步驟 完全是看我買的高筋麵粉的作法而做的 邊做邊看,真的很好笑 媽媽也在旁邊看 她快看不下企了,因為我媽在我們小時候也做過 媽媽看我的動作,就在旁邊笑且邊指導我 因為媽媽 以前的作法都沒有食譜可看呀, 所以我就跟媽媽說我要按照它的食譜來做啦! 照片是 我媽幫我拍滴, 那雙玉手是我的手呀, 因為是 第一次揉麵糰 且麵糰好黏手唷, 完全不知道 下個步驟要怎麼著手進行, 幸好媽媽在旁邊 她就幫我在加麵粉下去 呵呵 原來如此,了解啦! 然後我就問媽媽 揉麵糰是要單手還是雙手進行呀, 因為我用單手,手超酸滴 我媽就在旁邊笑 當然是用雙手呀, 真是的,知道還不跟我說! 然後一直揉呀揉 會累ㄝ,這樣也有達到運動的效果唷! 麵糰反覆 一直揉,約十分鐘吧, 表面達到光滑後,靜至30分鐘 30分鐘後 開始桿麵糰囉, 是我不會桿的關係嗎? 我怎麼覺得 不好桿呀,桿到好脾氣都快沒了~ 媽媽又在旁邊吵我說, 叫我先放蔥放鹽,我都還沒桿好也還沒刷上油呀 我就說人家它的步驟又不是這樣,搞到最後快跟媽媽吵起來了 將桿好的麵糰 抹上油 + 些許的鹽 + 些許的蔥花 小小的麵糰 桿出來的份量也蠻多滴 呵呵 雖半成品,樣子看起來很好笑 但我可是很認真滴在做唷! 這時媽媽,就去看電視了 因為接下來的作法很簡單,不需媽媽在旁邊看 而我就將切好等份的麵糰, 把它揉成細條狀,然後再捲成如下的圖片 蠻像蝸牛的形狀 總共七個 這可是花了我十幾分鐘,才完成的 因為不好揉呀 然後 在靜至十分鐘, 將它壓扁 在稍微桿一下讓它變大 哈哈 就可以下油鍋了唷 一開始 還很擔心,煎好的蔥抓餅不知口感如何 看我吃的剩下一小塊,就知道好不好吃了! 馬上也叫 媽媽快來品嘗,媽媽說好吃唷! 跟我們平時 在超市買的蔥油餅一樣呀,我也這麼覺得ㄝ 我和媽媽的午餐 就是蔥抓餅,倆人各吃了二塊 還有三塊 要怎麼處理呢? 當然是拿去冷凍囉 用耐熱袋把半成品做間隔,這樣就不會黏在一起了 最後再拿一個 大的耐熱袋裝起來就ok啦~ 吃完蔥抓餅 當然要來杯健康的飲品,那就是木瓜牛奶 呵呵 我在家常打新鮮果汁來喝 想不到 我的蔥抓餅也蠻成功滴麻, 製作過程中,雖瞎忙瞎搞 但當成品 呈現出來時,會有種幸福喜悅感! 因為做出來的也不難吃呀,完全是靠自己的雙手做出來的! 一開始 會讓人怯步,懷疑自己真的會做嗎? 何不給自己一個機會呢,做任何事都要 try 一下唄! 接下來的吐司, 我要來挑戰看看啦! 雖然也沒信心,一樣也覺得自己做不到~ 但就給自己 一個機會囉,不做怎麼知道自己行不行呢!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