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3 這次台南美食之行 趙家燒餅排進我的口袋名單,來到了趙家燒餅外表看不起眼 環境雖然亂了點但也可出趙家燒餅開店的攸久 它的生意很好耶 老闆以俐落老鍊的經驗,掌爐做出好吃的燒餅 人也很有趣說,我在拍照老闆也很配合入鏡耶 現做燒餅 工程也是很【搞剛的】,先要發酵麵糰再切分桿麵糰 蠻辛苦的 趙家燒餅 有分長燒餅.甜燒餅.圓燒餅及三角餅(原味和蔥味) 老闆灑芝麻的專注神晴真是帥 灑好芝麻的麵糰還沒進烤爐,我就垂涎三尺了 這趙家燒餅的滋味 要問問一下台南當地人,我想阿嬤應該吃了不少嚕 趙家燒餅 是以手工缸爐烘烤出來的,現在要看到這種應該是少之又少了 現在大都是用專業型烤箱的,手工缸爐這還是我頭一次看到呢 趙家燒餅 缸爐做出來的燒餅多了一份真功夫及好滋味 我可是在等這一爐呀,才有的吃 耶 我點了一份長燒餅,老闆還在忙時用好就先拿一份給我了 謝謝老闆嘿 因為當天早上 吃旅店提供的早餐後才去吃的,因為吃不下只買了一份長燒餅品嘗 不然我還真想再買一份甜燒餅吃看看的! 趙家燒餅 食完心後就是好吃,這缸爐烤出來的燒餅就是不一樣 有機會到台南玩,來趙家嘗鮮燒餅吧! 南投埔里有開分店 想吃趙家燒餅就不用跑那麼遠到台南了,但老店是在老南唷! ※ 玲玲貼心小提醒 趙家燒餅 地址:台南市西門一段387號(大成國中斜對面) 營業時間:AM 05:30~PM 13:00 TEL:06-2656670 趙家燒餅共有五種別具特色的燒餅~ 長燒餅(蔥味):表皮酥香,咬開來可以吃到一層一層推疊出來的扎實口感 圓燒餅(蔥肉):肉末搭配蔥白,吃得到鹹鹹肉香卻完全沒有肉塊帶來的油膩 甜燒餅:只包入簡單的砂糖,簡單的材料搭配最傳統的做法,一口一口甜進心頭 三角餅(蔥味):三角餅屬於趙家燒餅最具代表商品,要將厚厚的麵皮完全烤熟, 又要裡面的蔥依然維持鮮綠不焦黑,可是完全需要考驗爐主的真功夫才到一次到位, 是用烤箱絕對烤不出來的喔!! 口感不同於酥餅類,是屬於軟Q富嚼勁的特色餅,裡面塞滿滿的綠蔥,芬香誘人 三角餅(原味):裡面什麼都沒有包,僅有薄薄一層鹽味相佐,吃的到濃郁的麵粉香, 素食者可食喔! 每一種燒餅都可以夾油條喔! (另加6元) 趙家燒餅是碳烤的,即使整塊餅都吃完了,也看不到吸油紙袋上沾到一丁點的油 所以吃咱們家的餅兒~~儘管放心的夾入愛吃的油條吧!^^保證不膩口喔! 其中以三角餅(蔥味)來夾油條更是最多人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