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旅行 2013.6月.27.28 綠島 以前從未想過要去,覺得離我好遠 是這2.3年來我改變了自己試著一個人旅行 也漸漸愛上一個人旅行,於是出發●GO綠島我來了 要去綠島 只有二樣交通可到達那就是【灰冷機還有船】 呵呵,我好像在說廢話 富岡漁港 這次的綠島行,我投降了若要去蘭嶼玩一定要坐飛機才行 我怕呀,暈船可不好玩呀...嘻 坐船到綠島約50分航程,蘭嶼可是要坐上2.5小時呀 若沒有浪是還好,回程我倒是沒有不舒服暈船 要去綠島玩的遊客好多人唷,大家都在富岡漁港等待坐的船班 確定要去綠島玩 已有先請民宿朋友代訂船票 要去綠島玩的朋友建議先訂票喔,免得沒船票那計劃好的旅行就得擇期了 登船之後 選好覺得最佳位置放好行李,我就跑出去觀浪了 想想我在深海耶 還是有點怕怕的,但眼前的海上風光一覽無遺頂著烈日暈船了還是很值得 因為我覺得很妙,綠島這個地方是在島嶼上耶,感覺自己很像井底之蛙...哈哈 有很多的問號浮現,島上的居民是怎麼過生活呢? 約1小時左右 我登陸踏上了綠島,展開我的綠島之遊 綠島唯一加油站 哈哈哈,不要像我一樣問民宿朋友說機車是加什麼油 島上只有95汽油沒有92喔,加油站的人也不會問你請問你要加92還是95 島上的主要交通工具為機車,若要夜遊記得要加油嘿,加油站只營業到下午五點就下班了 民宿check in後 約下午16:30我就騎著機車趴趴造啦 第一站來到了這個地方,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是哪 綠油油一片 應該就是海藻了,在綠島很多食物都會加上海藻 島上最有名就是海藻冰了,隔天我吃的早餐蛋餅也有加海藻呢 烈日的太陽底下 有很多人在浮潛,來綠島玩浮潛是一定要玩的 清晨或傍晚 坐在著吹海風看海景很棒耶,把煩擾的事先忘掉好好享受綠島假期吧 哈哈 除了清晨及傍晚到晚上,其它時間坐在這會熱到中暑呀 石朗這地方也有在浮潛 在石朗時 我一個人架著腳架自拍時,也遇到這對外國情侶請我幫他們拍照 最後外國男生看我拿著手機要自拍時,主動走過來說要幫我拍呢 雖說是過客但這也是旅行的小確幸 這是我隔天上午經過石朗所拍的,真的很熱真想也下去泡泡海水清涼一下 第一天只有先環半島 還不到半島的二分之一,來到這已經接近傍晚了 眼前的海島真的很美,而我也開心的笑著享受著一個人的旅行 綠島 最熱鬧的街就在南寮村,住宿餐廳集中區遊客也最多 綠島真的不大,吃的.玩的.買伴手禮及紀念品都在這條街上 第一晚 其實我的肚子粉餓,但我並沒有踏進去吃 一個人不知道要吃什麼 最後 買7-11的便當用晚餐,再買炸物回民宿吃 哈哈 看到香雞排眼睛都亮起來了 現炸飛魚及海藻抓餅 當時也興趣不到大,也就沒買來吃看看 好大隻的飛魚唷 其它炸類和本島大同小異 這三位大哥【係拍狼】哎唷...怕怕 民宿朋友人也很有趣 跟我介紹綠島有二家SOGO,一家就是7-11(2005.8月15號開幕) 另外一家 就是全家就是你家(2007年4月6號開幕) 在島上這二家真的是SOGO,沒有它們是不行的,飲料.水.啤酒最熱賣了 若不道要吃什麼,早午晚餐簡便在7-11和全家解決 在綠島夜宿一晚後 隔天的早上我就開始環島啦,綠島不大一條環島公路騎機車走完全程只需40分鐘 但在這40分鐘內卻有相當豐富的自然景觀,走走拍拍也要花上2.3小時呢 哈哈,要用心欣賞綠島的美呀 朝日溫泉●文字轉載介紹 朝位於綠島東南的『帆船鼻』一帶,由於溫泉面向著東方,可在泡溫泉的同時欣賞日出 因此被命名為『朝日』。是台灣少見的海水溫泉,"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此地砌有三個露天溫泉池與觀景步道。 環島公路 可以欣賞美麗的海岸線,還有大大小小的島嶼佇立著 沿途的自然景觀景點 在小長城可以看見哈巴狗岩與睡美人岩唷 這樣望去像不像哈巴狗和睡美人呢? 我不知道最佳拍照的地方在哪,但哈巴狗我看的出來 來到了觀音洞●文字轉載介紹 觀音洞位於楠仔湖公路邊,又稱為「岩洞穴」,由隆起的珊瑚礁 因長年受地下伏流侵蝕形成類石灰岩地形,相傳觀音曾於此處顯靈 讓迷路漁民得到指引安全返航,事後追尋發現洞內有高約1M,形狀像觀音的座像 因而在此供奉香火。 牛頭山●文字轉載介紹 牛頭山位在綠島的東北角,牛頭山是為火山岩受海水侵蝕後所形成 遠觀有如一頭老牛俯臥在海面上,栩栩如生的牛頸、牛鼻及牛耳都讓人讚嘆 湛藍的海水圍繞著批著點點綠衣的牛頭山,吸引許多愛好攝影的民眾前來攝影。 想要近距離一探牛頭山的真面目,需要先經過林投樹林,接著出現的是佈有數個圓錐山丘及風蝕地形的大草原,而牛角及牛耳原來都是佇立於此的大型礁石。牛頭山相當適合欣賞晨曦及夕陽,當太陽光芒照射的那一剎那,海面上波光閃閃,不同的時刻皆有相異的美感。 哈哈 綠島除了自然景觀一定要去走走 還有二個地標也是要到此一遊的喔,那就是綠島監獄和燈塔 也去參觀了綠洲山莊 (綠島人權紀念園區)●文字轉載介紹 權紀念園區總面績32公頃,自公館至東海岸地區 其範圍包括綠島人權紀念公園、綠洲山莊、莊敬營區、綠島技訓所、燕子洞等 民國60年,政府築建綠洲山莊,將各地政洽受難者移遷來此集中管理,至民國76年解嚴 裁撤政洽受難者,綠洲山莊設立有成放射狀的八卦樓、獨居房、禮堂、行政大樓、押房、禁閉室。 我也愛我們的國家和國旗 沒錯 來綠島玩夾腳拖是必備的,在綠島玩是很隨性的 真的好熱呀,熱到爆 連大哥也在抗議了...哈哈 火柴盒 說出了我對綠島的印像 一天一夜的綠島行 我的船來了●再見了綠島 我的綠島初體驗 送給自己一個很棒的旅行,我會記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