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期 2014.4/27~4/30 嗨,馬祖我來了 自從漸漸喜歡享受一個人旅行也為自己立下一個目標 那就是我要踏上台灣整個主要離島,一個人旅行說走就走【GO.馬祖】 在2.3年前從未想過要踏上馬祖 而一個人旅行讓我有機會改變自己為自己安排接下來人生中的每一站旅行 嘻嘻 從台中出發1小時的飛行我來到了馬祖了唷 嗨~馬祖 初次見面請多多指較 來到了機場 馬祖青年民宿1小幫手來接我啦,青年民宿離機場約20分鐘左右很快滴我來到了民宿 哈哈,你沒看錯這就是我的房間要住上二晚呢 雖然小小一間,但床很好睡棉被也很乾淨喔 我的房間名 青年民宿1在馬祖共有二間民宿 青年民宿1位於南竿津沙聚落.青年民宿2位於北竿島的芹壁聚落 是很多背包客來到馬祖玩住過評價很好的民宿唷,重點是它的民宿房間有提供單人房 且還有附一台機車還有附早餐呢,在南竿青年民宿1住一晚也才$950 (含機車24小時) 北竿青年民宿2住1晚$1000(含機車24小時)夠便宜吧~ 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誰叫馬祖的機票那麼貴只好在住宿方面省一點 呵呵 會打呼的朋友可要小聲點,因為會吵到隔壁的房客 這是青年民宿1小閣樓二樓的住宿環境,青年民宿我會在後面的遊記再做介紹 青年民宿2比較有特色~ 在民宿先請福哥介紹馬祖南竿的地理位置後 拿起了地圖就開始展開我的馬祖之旅,我要來好好認識一下馬祖! 我很幸福吧,住的民宿走出去外面就是津沙沙灘 以下文字轉: 津沙曾經是昔日是馬祖人口最多漁村之一,由於六十年代以後漁業沒落 人口外流,漸漸人去樓空、殘破凋零,唯有她的金色沙灘及海岸岩石依舊,不改的是她獨有的燕鷗飛舞、浪濤聲聲,伴著幾戶人家,成為一座被遺忘的村落。 津沙聚落 特色之一就是古色古香的建築 這裡的房子都是舊式閩東建築加以改建成的把它翻新成民宿 呵呵 當天下午也在津沙沙灘寫上生日祝福,祝福5月生日的朋友生日快樂 這次住的民宿旁邊的津沙沙灘就是藍眼淚的建議觀賞點 這次的馬祖之行一半因素就是慕名追藍眼淚而提前來馬祖遊玩 我在南竿津沙聚落 再來就騎著機車亂跑了 這是青年民宿1所提供的機車,第一天來先熟悉一下繞島一圈 南竿島說小不小說大不大,馬祖的路真的是在坐雲霄飛車似的 大道路的接連都是轉彎上坡下坡,簡單一點來說就是在騎山路 有的下坡都很陡呢,來到馬祖玩騎機車要小心唷 我的第一站先來到了鐵堡 看似不遠要走下去可是有一小段路喔 馬祖四面都是島嶼 所以不管你騎到哪停留都是這樣的景色 鐵堡也是景點之一,所以來馬祖玩的朋友都會到此一遊 鐵堡是軍車據點之一 以下文字轉自南竿鄉公所景點導覽介紹 鐵堡位於仁愛村西側通往津沙之濱海道路下方 這裡原是一座突出於海上的獨立岩礁,早年國軍因為戰略需要而挖掘岩礁使它中空,上覆以水泥掩體,在此設立據點,傲然聳立於狂濤中,旁邊岩礁上插滿了玻璃碎片,防止大陸的水鬼摸哨。雖然廢棄已久,但據點內仍保有完整的地下石室、坑道、射口、砲台、廚房、廁所、房間、臥床等防禦工事和生活設施,其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馬祖當年唯一有軍階的一隻狼犬,就駐防於此。此堡為昔日一重要戰略據點,今已全天開放免費進入參觀,是體驗昔日戰地風情的一處絕佳地點。 對岸的朋友 有我在這你們休想偷溜上岸 XD 站在這其實蠻怕的不敢站太後面,以免跌下去那就不好玩了 旅行累了就休息 嗨 ~ 鐵堡 在這我留下我的旅行足跡囉,很開心認識你 我在南竿鐵堡 離開了鐵堡 我得趕緊來去尋找加油站,島上唯一一家只有一種汽油要加95唷 途中都沒有吃的,幸好找到一家雜貨店買了水還有餅乾,發現旁邊有在賣熱食 真是歡天喜地呀~~ (人家中午還沒吃,肚子很餓)要吃時已經是下午4點多了耶 阿婆娣餅 在我的行程功課有做到,是馬祖當地的特色小吃就是台語所稱的「蚵爹」 裡面的料也很特別,娣餅中間放入由紅糟碎肉、炒熟的米粉及內包一顆苞包蛋 再淋上一點甜辣醬還不錯吃喔,有機會來馬祖玩的朋友可以吃看看 當天天色已暗 中午太晴天,到了傍晚突然冷了起來,冷鼠我了...人家只穿小外套, 有騎去馬祖南竿最熱鬧的地方介壽村,但由於晚上有參加民宿藍眼淚的生態導覽活動 隨便買點晚餐回民宿吃,一路暗咪摸幸好我的方向感還不錯沒有迷路 騎著山路安全騎回到民宿,冷鼠我了~~~~~ 晚上回到民宿 參加福哥的藍眼淚生態導覽活動,也去夜尋藍眼淚可惜當晚藍妹妹沒出現 在馬祖待的第一晚,我的隔壁房客在打呼~~@@ 延伸閱讀 【馬祖 】一個人旅行 ● 馬祖4天3夜遊2DAY 東莒島.西莒島 【馬祖 】一個人旅行 ● 馬祖4天3夜遊2DAY ●北竿青年民宿2 ● 芹壁村地中海風情浪漫小鎮 【馬祖 】一個人旅行 ● 馬祖4天3夜遊 ●芹壁村美好早晨時光 ● 慢步遊北竿 【馬祖 】一個人旅行 ● 馬祖4天3夜遊 ●芹壁村家適咖啡享受愜意下午茶時光●南竿馬祖天后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