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9_202808-1508417.jpeg

 

旅行日期:2018 5/23~6/3  

敖早呀~ good morning

這天早上約9點多飯店退房後,拉著行李離開飯店要前往聖本篤車站

走在石版路上拖行李真的有夠累的

重點行李要耐操才行,不然可能會變3輪車喔 ! 哈哈

所以我的行李叫戰車不是叫假的

沿路真的都是石版路

慶幸自己當時來波多的第1天是搭計程車去飯店的,不然場景妳會看到的是我拉著行李往上走的畫面

來到聖本篤車站囉~

待在波多的這幾天對車站已經很熟,要搭乘CP火車的人記得要刷卡感應車票喔

當天要先從聖本篤 <Sao Bento>車站搭火車Campanha車站 轉乘CP國鐵回里斯本

回頭再看看聖本篤車站,再見囉~ 我要離開了

來到capmanha車站到站不出站,要先走到地下通道

看一下回里斯本 (LISBOA)的班次是在8號月台,幸好另外一邊有手扶梯

不然提著行李走上去會要我的命 XD

轉乘時間7分鐘很充裕啦,我要搭的CP國鐵已經在旁邊等候了

在台灣購票時回程我買的Alfa Pendular傾斜式列車,票價會貴一點

想說去程搭IC回程搭AP,不同樣的車種都體驗看看~( 我是在跟錢過不去嗎?)哈

 嗚嗚~ 上了車行李置放區都客滿了,我的行李只好躺著囉~

哈哈~ 不過我還蠻幸運的

我的行李就在我的座位旁,坐位也超大的,因為我的位置是殘障座位

座位我是隨便選的,哪知道選的是殘障座位

回程我的座位也是逆向行駛的,人家座位都選錯了 ><

雖然是逆向行駛看窗外容易暈,但看到美麗的海岸線我還是忍不住多看幾眼

吃台灣的零食分散注意力,這樣才不會頭暈 XD

國鐵裡有免費wifi 可用,但上網收訊好差

我自己購買的網路卡也會卡卡的連線不佳,所以在火車上面只好吃東西消磨時間啦

也有去逛一下國鐵上的販賣部,販賣部服務員說不行拍照~sorry 

這班CP國鐵有提供餐飲服務喔,想買餅乾.汽水都有提供

約3小時的路程,我回到了里斯本的Santa Apolonia火車站

呵呵~ 怪怪的,怎麼是小姐姐坐嬰兒車呢?

Santa Apolonia火車站另一頭的住宅街道

這街景很美,我想是色彩繽紛的房子營造出美美的氛圍

來到了地鐵站

里斯本地鐵購票我已可以輕易上手啦,一回生二回熟嘛

用原本的空卡再加值買一日劵6.3歐元

反正一日劵可以使用到隔天的下午3點,你也可以購買單程票,但對我來說覺得買一日劵比較方便

再次搭上里斯本地鐵不是那麼陌生了

害怕的感覺都沒有,我想我已融入當地人的生活

在里斯本住三晚的飯店位於地鐵的藍線,當時做的功課是在Avenida 這一站下車

愕~沒有看到電梯只好自己扛行李上去,人家說出外靠朋友,但行李只能靠自己啦 

真希望當下有位帥勾可以自動跳出來幫我提行李

登登登,扛行李上來了 (好累)

感覺來到了里斯本高級地段區耶

跟我第一天剛到葡萄牙里斯本Rossio 站 街道截然不同

這一區可以看到很多歐兜邁

而自由大道就在此,是里斯本重要的道路,而人行道上的二旁種滿了路樹

世界知名品牌座落於此,想買名牌的人來這一區就對了

也有卡打車可以租借,對我來說只能看看啦,因為在操作上什麼都看不懂

拖著行李手機導航,步行約20分鐘找到住3晚的飯店了

這家飯店等級蠻高的,有小幫手可以幫忙提行李

飯店check in 這是我住3晚的房間

住一晚不便宜耶,記得沒錯一晚要$2700左右,但房間外面通道好暗喔,是用感應式的

所以每當我要出去還是回來,電梯出口走出來都是暗暗的,感覺就不喜歡

我反而喜歡第一天入住在Rossio站的飯店,住宿便宜房間又明亮

雖說有舒適的大床,但這3晚我都睡的不好

這是要錢的看看就好

飯店小歇後,要出去趴趴造了

飯店出來外面就有個公車站牌,機場巴士會經過,所以住在這裡也很方便

前方就是龐巴爾侯爵廣場Praça Marques do Pombal Square

 

我應該是要在這個地鐵站下車的,步行到飯店約5分鐘左右耶,提早一站下車了@@

里斯本的城市觀光巴士起點站就在這裡

呵~黑人小妹妹真口愛

總覺得黑人的生活是困苦的,這裡不是非洲啦~ XD

前方好像有書展,而好奇的我也來參觀

這台餐車賣的甜點有吸引到我,我看很多阿豆仔都買來吃耶

這樣一份1歐元,吃起來很鬆軟好吃,跟台式的甜甜圈又不太一樣

這裡的書展區域超大
歐洲的書籍有這麼多喔? 我是觀光客路過而已,因為這些書我也看嘸 XD

 呵~ 我們就以觀光客的角度去欣賞吧

走到至高點

另一邊的書展我就沒過去了,站在這裡視野超好的,可以看到海港耶

里斯本是個海港城市呀

書展裡面也有很多餐車駐點,至少逛起來不會覺得無聊,因為我不愛看書 XD

離開書展搭著地鐵來到綠線Baixa-chiado 

這一站也是熱鬧的區域,到Rossio只有一站之隔,可步行走到

 

地鐵車站出口前就有很多露天餐廳林立著,我要來吃我的晚餐,肚子餓餓了

哈~ 這間餐廳MENU上有餐點的照片可看,點餐就容易了,看圖點餐這個我最會啦 ^^

點了一份烤魚來吃,這是臉書朋友去過葡萄牙玩,她跟我分享葡萄牙必吃的美食

哈~ 好吃到吃光光啦,這烤魚的味道很像台灣的秋刀魚,但葡式料理比較好吃

嚐美食

當然美酒也要陪襯才是最佳組合 ^^

我喝的是水果酒啦,來葡萄牙玩必喝的飲品喔

這一餐16.5歐元,便宜啦~~ 又有飲品可以喝耶

買了一個麵包要當隔天的早餐

一個人散步在這街道上,給我一台卡打車該有多好~

聞到海的味道了,繼續往前

跟里斯本復古電車25號 say 嗨

這裡是哪裡呢?

這裡是里斯本商業廣場Praça do Comércio在廣場的另一面是連接海邊

電車會經過的地方就是熱鬧的區域,觀光客多的呢

 

觀光客一枚到此一遊 ^^

這一天傍晚來到這吹海風啦,冷冷冷~幸好我有穿輕羽絨外套

 

呵呵~ 這三位的旁白我想好了

高個子:妳選我還是選他

胖妞:誰跳下去我就選他

長髮男:妳以為你是林志0嗎?

PS. 開個玩笑,身材胖胖的人可別介意喔,因為我也是胖妞呀 XD

當天的天氣沒有很好,我也忘了當時是晚上幾點了?我想應該晚上8點左右吧

藝術創作,覺得不錯就打賞一下吧

 

這石頭疊的可真高,不會倒嗎?

 

要不是當晚海風吹得有點冷,一個人坐在這裡發呆望著海挺享受的

我眼前的海港城市里斯本,也因眼前景像讓我對里斯本充滿著好奇

我愛台灣.我愛台灣.非常的愛 ^^

繼續往前走

一點也不擔心等等回飯店的路要怎麼走,因為我沒有走原路回去

隨遇而安,免驚啦 ^^

 

謝謝一個人的旅行

讓我變的更加勇敢,隻身前來葡萄牙旅行不是每個人都做的到

這美麗的海港城市,怎麼讓我有種置身在台灣澎湖島嶼的FU呀?

呵~ 這風景不錯看

走著走著好像走到地鐵站了耶

走到綠線的最後一站Cais do sodre ,這樣我也就不用再走原路回去

這一站的地鐵外面有超市,進去逛一下

葡萄牙買水果不是用電子秤耶,旺來是哪裡進口的呀?台灣是水果王國~旺來超甜的

這一晚我快十點才回飯店休息

在超市買來的優格和餅乾,奇異果的那瓶優酪乳好喝呦 

這一晚洗好澡也要趕快入睡,隔天要去里斯本的近郊辛特拉一日遊呢

晚安 !!

待續

【葡萄牙自由行】一個人旅行● 前往辛特拉~我在歐亞大陸最西南點羅卡角插旗~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